纪念第一次个人旅行---日本关东暴走(东京,横滨,箱根,镰仓)

HARO (约克) LV.9
2016-09-05 14:24 1569/16
  • 出发时间/2016-06-04

一直很喜欢旅行。每次旅行叫上朋友似乎成了一种习惯,抑或是早已约定成俗。这一次因为和一个事先约定好要一起去看世界的小伙伴之间总是凑不准时间导致计划一次又一次受到搁置,也正因为如此,才让自己有了一个人旅行的计划,前后考虑了一番决定把第一次献给心心念念,似乎熟悉但又不熟悉的日本

行前准备

1.关于机票和酒店。本宝提前一个月预订的。机票直接去的JAL官网,往返含税只花了不到3000块,是不是超便宜!!!酒店因为是一个人,周边能够当天往返就基本都住东京了,小城市比如箱根给一个人提供房间的酒店很少,也是让妞一顿好找啊喂。这里要提醒一下,我提前一个月预定酒店的时候很多酒店已经只剩下为数不多的房间了,如果是旺季更甚,所以一个月的时间不是特别充足。签证预留了两周的时间,订好机票酒店就可以给旅行社提交材料办理签证了。日本大使馆是不能个人去办理签证的,找旅行社还是很方便。

2.关于行程计划。虽然一个人的旅行强调随意感和意外惊喜,不过做个大概的计划时间不会太乱,也不至于离开的时候后悔哪些地方没去。妞用chrome开的Google maps把玩耍区域分成了几块,截了图用圈圈圈出了景点,然后插入excel放iPad上面,知道了大概方位再做计划表就方便很多,可以做在同一个excel表格上面。交通的话蜂窝上面已经有很多详细的攻略,之前看的时候觉得头晕复杂,其实到了之后马上就能熟悉,所以不用太担心。建议在机场买好地铁通票,再买一张西瓜卡。地铁通票是按24小时算的,分为一日,两日,三日的,可乘坐都营地铁。大家可以算下在东京都内玩耍的时间,根据需要买票。都营地铁基本会去的点儿都能到。西瓜卡是为了应付JR还有去台场的百合海鸥号用的,充了2000日元,后来还剩了点儿,因为没用完去退卡(需要在买卡的地方退)还要交钱,想着以后还会来,就直接带回来了。

3.关于WiFi。没有在国内租用随身WiFi。第一觉得东京的WiFi覆盖率挺不错,而且有JCB卡或者乘坐日航可以申请travel Japan(一个在日本连接公共WiFi的APP)的升级密码,去APP上面能解锁更多WiFi spot。第二妞从来不担心会迷路,妞的方向感一向跟爷们儿似得,而且会日语所以迷失得太厉害还可以问路呀(其实不会日语也没问题)。另外,还是挺期待surprise的,嘿嘿。

4.APP的话下面的截图是我用到的几个,足够。有人跟我建议过大众点评可以开日本区,据说很有用的,有需要的可以试试。对于有吃货小本本的我来说,大众点评神马的都是浮云,哇哈哈哈哈哈哈!

5.购物的话不多说啦,该去哪大家都知道了。走之前可以做个shopping list,主要还是针对药妆,反正去药妆店真·眼花的我,必备!list用的Word文档,每个需要买的护肤品啊化妆品都在网上找图片插入了,方便寻找。虽然这样,但是最后还是有买错东西......呵呵呵

P.S 宝宝在中国银行换了50000日元,多了,好多地方可以刷卡来的,剩下的现金在机场免税店花光光,店员都懂得。另外,订酒店的时候看清楚人家是收现金还是刷卡诶嘿。

出发~~~

JAL的北京-东京航线开的并不多,选了时间比较好的航班飞去了成田👋,虽然羽田比较近,而且,飞羽田的是大飞机!!!妞是早上十点的飞机,关口人是真多!妞一度担心会赶不上,一直看表的心情你们懂吗?!!!虽然有机场工作人员会给快要起飞但还堵在关口的乘客开绿色通道,但是也是快到临界点儿了嘛。忘记排队排了多久,进去候机室没有逛免税店,在登机口还坐了一小会儿。

喏,就是👆那个小.飞.机

到着

下飞机之后本宝宝还是很激动的!!飞了三小时四十五分钟,下午三点半到达日本。入境处人少不用排队,很快就过啦。
拿完行李之后在一楼买地铁通票,就在京成电铁keisei的窗口,这里可以买skyliner或者access的票去都内,同时也建议选择这两趟车去东京,其他不考虑。西瓜卡的话还需要再下一层楼去B1,在JR的窗口,记住有押金的哦500日元,买好就可以直接在B1去乘车了。另外,需要提醒一下,京成电铁下午四点以后的车去都内的没有直达,需要在ao-to转京成押上线。还有在地下等列车的时候,skyliner和access对应的上车口大家不要搞错了,都在同一边同一条通道上面。

地铁通票和access去东京的票。写游记了才发现西瓜卡没入镜啊喂~~

在机场各种折腾,加上转车,到都内已经六点了,急行列车从机场到都内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然后直接换乘地铁去了酒店,check in的时候还闹了点儿小事故,索性前台妹子们都很nice,很耐心。搞定房间,放好行李,直奔东京塔!!!这个时候天儿已经黑了,计划内,嘿嘿嘿,夜景大法等我。没用WiFi,没开地图,顺利找到,地铁出来拐了两拐,就能看到坡上的东京塔了,挺漂亮的。

夜景特别棒~~~再想想之前在埃菲尔铁塔上面看的那个夜景~~~~不!能!比!

那个路口~~~对,就是那个路口~~

一颗神奇的球........好吧

塔里的海贼王展厅。入口就在爬上坡之后见到的那个门。东京塔的售票处在背面儿。
既然在港区,一定要去keio(三田校区)看看,毕竟是四大名门,也是我们翔哥哥大三大四学习的地方。哦对了,垫底辣妹也是在这取景来的。哈哈哈,大晚上的啥都拍不到,将就看看吧👀

出来旅行就多走走吧。东京作为繁华大都市,却拥有如此静谧的夜。路上会碰到刚下班或者喝完酒可能还会去第二趴的上班族。从庆应出来差不多十点过了,再慢悠悠的摇去附近的地铁站,第一天顺利结束。

第二天~~~

今儿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去筑底市场吃.海.鲜!完美避开上班高峰期✌️。肚子饿先在地铁口旁边的711买了点儿吃的和水垫垫底,到筑地市场就很热闹了,伯伯们大凌晨就去海里打捞海鲜然后运送来这边,九点基本就休市了,吃货们记得早点来哟。

米饭敲好吃,海鲜很新鲜,口感特别好,吃到了最想吃的海胆,啊,不过鱼子都是酱油里面腌过的好咸,日本人真是超会吃咸(真的~~~)。
享用完美食出发去台场看美景啦!!!先去汐留,坐百合海鸥号到台场。汐留是高楼林立的非商业区,大楼都很漂亮,也没有商业区的嘈杂,NTV大楼就在这里,妞就安排在今天去NTV看大钟秀。小提示,宫崎骏的大钟表演分为四个时段,12点,15点,18点和20点,一般提前两分钟便开始动了,汐留站2号口出来就能看到。百合海鸥就是国内叫的轻轨,轨道在大楼之间穿行,穿过高楼呛就能见到海,视野一下就开阔了。

outlet,来太早了还没开门,上去看了一圈就往海边走了。

除了在南边儿搭乘百合海鸥号,还可以从浅草到隅田川线到日之出栈桥换乘水上巴士过来。

日本随处可见的绣球

遇到重机车比赛

要看高达记得上一张的楼梯,楼梯旁边是个升降停车场,护栏墙上爬满了植物。姑娘我一开始就是错过了直接走前面去了,走到路口觉得不对劲倒回来怀疑了一眼楼梯。高达表演的时间点我没有特意去查,毕竟之前在网上看过觉得.......结果还是被我给撞上了。视频我找找,找到了补上来🌝
还是那句话,出来旅行多走走,可以沿着海鸥号的路线,基本是绕台场一圈。看完高达在Gundam cafe里面买了些小周边,旁边有个小车里面全是高达模型,让妞看红了眼,不过妞家里那只因为懒癌发作到现在还只有两条腿,咦嘻嘻。

腹肌台(Fuji TV)进门出现一堆扭蛋机,再往里是电视台周边商场,大楼广场右边有售票处是可以买票去Fuji楼上展厅的,但是妞那天忘了带现金......

一楼的海贼王餐厅

溜达得差不多了回去看大钟表演,快到点儿的时候旁边站满了人,也包括很多当地人,一直不停得叫着かわい。这一次有一点遗憾的是六七月份碰上三鹰美术馆闭馆维修,看看大钟表演多少弥补一些吧。

银座就在旁边,看完大钟立马奔向银座,妞已迫不及待得要去三越B1吃吃吃!

资生堂的品牌店就在银座大街上,先进去买买买了一部分化妆品,大街上还有Dalloyau,推荐马卡龙和圣代。沿着大街继续往前走到十字路口过了马路就是三越百货了,下到商场B1本宝已经眼花缭乱,简直是吃货天堂啊。在里面迷失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挑了两家人气最旺的甜品店,然后提溜着食物满足的去了涉谷。

银座线的出口,旁边在施工,不不不,这不是真实的涉谷,想看真实的涉谷吗?请向JR涉谷站方向前进~妞不得不感叹,整个东京的人都聚集到这儿来了吧。坐在拥有六边同时亮绿灯穿行的人行横道线的十字路口边上,被大楼上一圈电子屏幕和涌动人潮包围着,感受着夜幕降临依然很热闹的涉谷以及涉谷的人潮,看着路边表演节目推销自制专辑追求梦想的大学生们,涉谷可不就代表着青春!(被在旁边发乐团宣传单的姑娘搭话了,好萌)不得不说一句,人太多了真的不!好!拍!照!边儿上的老外们为了拍十字路口也是各种姿势上了

第三天~~~

今天妞要暂时离开东京开启东京周边暴走模式。第一站横滨。然而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开始淅沥沥下起了雨,妞只希望到横滨以后哪怕是个阴天也好。横滨毕竟是关东第二大城市,夜景也很美丽,所以妞一早就决定要待到天黑再回东京,正好世难刚刚完结,妞决定晚上坐上市中心的摩天轮看夜景。
这个时候住在新宿区的好处就出来了呀嘿。去横滨需要在涉谷站内购买东急东横线·港未来线一日券,可以直接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但是得是东急东横所在的地铁口的售票机。
刚到横滨确实是阴天,妞还暗自高兴了一会儿,拐进了最近的中华街,真是热闹。中华街门口有电玩城,大头贴机的广告太醒目啦,一直就想玩日本的大头贴机器,所以毫不犹豫就蹭蹭跑了上去,然而上去之后看到一堆机器傻了眼。什么东西都拟人化日本的萌点之一,看见每台机器都取了名字还是想笑啊。想说直接去找节目里推荐过的那台no1拍好了,结果都有人,就去了旁边那部,节奏太快,跟着语音提示我也忙不过来啊喂,折腾半天,搞定照片,一本满足。可以开心的游横滨了。
横滨的中华街比曼城和伦敦的大很多,走完一条街,再一次深深感受到日本人对小笼包的爱

离开中华街暂时远离了人群,天儿也开始下起了雨,急匆匆跑去了一家711买了小白伞,下雨也不能阻挡一颗想玩儿的心。

右边儿那座塔就是展望台,觉得有点老旧了。

大概是因为下雨,公园没什么人,在公园里瞎走了一会儿去了海边,听见前面而挺热闹,过去一看,正在举行龙舟赛啊,看标语好像是香港来的船队,端午节了啊。就这样沿着海边走,路过了大栈桥,去栈桥上面下面走了两圈,下面碰到有人包场结婚,没能进去。然后从栈桥回来继续沿着刚才的路一直走,路过了象鼻子便到了21世纪港口。

这时候雨已经停了,天还是阴阴的。

锵锵,下午真晴了,特别开心!

过了红砖仓库来marine walk吃饭,另一边儿有宽阔的平台可以坐着看海,还有圈地练瑜伽的。

在海边浪了大半天,还路过了国际会议中心,那儿还是聚集了不少人。这里上去就是在市中心的游乐场,不过还早准备去其他地方逛逛。市中心人也还好,有各种天桥和大楼,随便选了一个方向走,到了皇后广场,就是一个大型综合商场,下面就有电车站,晚上就从这里回东京啦。本来看下午还有时间,想去庆应的日吉分部转转的,坐上电车走了一会儿了,才突然想起来我的票在日吉应该是没法下车出站的,结果又原路返回了(囧~~),在皇后广场里面逛了逛,走了一天正好休息啦,顺便让小白伞入了个镜。

差不多估计着外面天黑了,动身去摩天轮喽。游乐园可以随便进,自己找好想去的项目找楼梯排队去。下面有自助买票机,不知道的没先买好票也没关系,在上面排队快到的时候还会有两部机器。想说,日本人跟中国人数比当然不多,但是小情侣真是一对儿一对儿的啊,排队的时候妞的尴尬症都要犯了,而且的而且,等快到的时候有拍照的地方,妞想说妞是一个人,人家估计不会让我停着给照相了吧。结果到仍然被工作人员请过去照相来的。姑娘满肚子委屈说不出,何况还当着后面一堆排队的情侣😭嘛,夜景还是很不错的。

排队到从摩天轮下来花了两个多小时!两个多小时啊!等从游乐园出来已经没什么人了。急匆匆的赶往皇后广场,还好日本的电铁运营时间还是到挺晚的,然而涉谷离酒店还是有那么一段距离,等回到酒店又是十一点过接近十二点了(再次提醒:去东京要住新宿区啊同志们)。别小瞧东京不大,说什么比起北京差远了,交通又那么发达,可是东西跑真不近!

第四天~~~(一如既往朴素的标题)

今天周边第二站,去镰仓啦。又是阴阴的天儿,挎着小白伞,我好喜欢我的小白伞。
东京镰仓需要在JR新宿西口地铁站二楼的小田急旅行社窗口买一日券。乘坐小田急电铁到江之岛,然后再乘坐江之岛电铁去镰仓镰仓基本又是步行,回程可坐江之岛电铁至藤泽,再转乘小田急回京。
第一站:江之岛。

从这里上去神社,一路上都有吃的,那个烤串我简直墙裂推荐,然后又吃到了很咸的东西......那个放在一堆冰块儿里的小黄瓜,看着异常的解渴解热,你们都不要被骗了!特别咸!
P.S 镰仓名物小银鱼,瞅了半天愣是没敢吃。

江之岛出来,可以去坐江之岛电铁了,期待已久👀

再见青春,樱木花道

朝拜完灌篮高手,可以去市里逛逛了。

每个地方都必须有的美食街,同时也是妞的最爱,抹茶冰淇淋赛高!

特别喜欢鹤岗八幡宫这个名儿。

这天碰到好多小学生中学生学校组织过来学习。八幡宫外面的城市街道道路中间有一条人行的鸟居路,两边有花,每到一个路口就会有大鸟居,一直通往另一个方向的大佛。大佛妞就没去了,沿着鸟居路走了一段拐去了别的路上,想看看其他的城市风景,随意挑了一个方向。妞不管怎么走都能知道回家的路。路上碰到一个日本阿姨,以为妞迷路了,然后和妞站着聊了好半天,哈哈哈,算是一个旅行的小意外吧。
镰仓神奈川县下面的一个市,沿着江之电沿线,一路上还是很值得逛一逛的。说到这个有个小插曲,有朋友在神奈川的庆应上学,晚上回去藤泽那边还和他约了一顿饭,当他听说我一天走完了镰仓和江之岛表示无比惊讶耶,看出妞的厉害了吧☺️。晚上吃完饭回东京了,今天比前几天略微早点儿,好好休息,明天去箱根泡温泉咯。

第五天~~~第六天~~~

箱根,我来啦!一大早挎着我的小白伞出发。箱根同样在小田急的窗口买一日券,也可以提前先买好。这里要说明一下,买好一日券之后可以有两种交通方式选择去箱根汤本,一条是直接乘坐小田急电铁,另外可以坐浪漫号列车。但是乘坐浪漫号需要在一日券的基础上多花一千多日元再买票,并且需提前订好座位。出发的站台是两路列车分别在站台的左边和右边。
箱根在山水之间,所以用到的交通工具特别的多,温度也比东京那边的城市里面凉很多。浪漫号到达箱根汤本站,下车之后直接去对面儿换登山小火车,等车的这一会儿妞已经觉得冻着了,虽然穿了牛仔外套和黑色的长裙。
登山小火车挺有意思的,一直沿着山路上上下下,中途还会遇到无路可走的地方需要变轨,等上面的车下来。一直往上到强罗站,然后改乘登山电车。住在箱根汤本和强罗附近是最方便的,到仙石原还需要坐登山巴士,麻烦很多,巴士时间限制也挺多的。

浪漫号及沿途风景

登山小火车,出发~

登山电车

check in时间是三点,到酒店的时候才一点过,先做了下简单的登记,然后寄存好行李就可以开玩了。箱根玩耍有一条既定线路:强罗坐大巴去缆车点,接着坐登山缆车到大涌谷,可以看到火山,吃温泉蛋,然后登山缆车下行到桃源台,坐海盗船游览芦之湖,到元箱根神社下船,步行游览,可以在市里吃荞麦面,岸口有登山巴士站台,记得看好时间,可以乘坐巴士回强罗等地。
这里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吃饭的小店五点就关门了,五点以后就只有711了。

这里在等大巴,去坐缆车。
一日券可以随便使用箱根的任何交通设施。

EVA的取景地,一定要提一下!箱根,太美了~~~
半天能够走完整个按部就班的玩耍线路,还能在市里吃一顿荞麦面。晚上优哉游哉的坐小电车回酒店,泡温泉,今天真是悠闲轻松的一天呢(喵~~)。
另外想说一下,箱根有各种美术馆,雕刻之森,小王子,玻璃.....可以直接坐登山巴士到达。

酒店配的浴衣,穿起来有丢丢麻烦。

敲好喝,强推桃子味儿。大部分便利店都有卖,不只是711有,有些711的分店还没有卖的,超市候机室也有卖的哦!

第六天去了御殿场。去御殿场的巴士在3号站台,一个小时一班。前一天到达强罗站的时候可以先出来看好时间,不过天气好坐边上晒晒太阳看看美景也是不错的。从强罗站到御殿场需要一个多小时,车上人会很多,妞表示有点后悔去了。本来妞对outlet不是特别感冒,妞看上的东西都买不到啊,而且妞也没想到会有那么远,并且小巴车上没坐到座位(呜呜呜呜~~~),结果还是跟风去啦。走完了AB区,买了墨镜,手表和衣服(表骂我,妞买到的东西都是在城里就能买到的原价货,只是妞觉得毕竟都去了空手回来心里会难过)。回到强罗五点过,办了退房手续,酒店接待小哥哥开车送我到了强罗站,nice。回东京坐的小田急线,睡着了,需要到大野转车没有醒过来,被一个很厉害的老太太叫醒了😂(吓到宝宝了)。
晚上回到新宿,顺便去都厅北站台看了下夜景。第六天才算落下了帷幕。

第七天~~~

最后的酒店订在了浅草,一大早出门发现新仲间世商业街有松本清,就直接先采购了一大包list上面的东西提回了酒店,然后继续开启暴走模式。
今天先穿过仲间世商业街,吃了拉面,到达浅草寺,浅草寺也是一个人·山·人·海。到浅草寺要吃炸肉饼,yeah,抽签,yeah。在浅草地铁站外面有给熊本县灾后重建捐款的地儿,过去聊了会儿,毕竟我深爱着kumamon部长,熊本县还盛产各种我爱的水果,还有世界遗产的森林~~~然后去上野公园散散步。公园景色还可以,一大片丰盈的绿色,老人小孩特别多,主要公园外面有伊豆荣鳗鱼饭,鳗鱼饭简直本命!公园出来去了天空树,下面是商场,魔怔的进去买了好多衣服,塔上没有去,天气不好,没啥好看的。接着,向电器街~秋叶原进军!走到四公主游戏商店前面就走不动了,外面大电视机上放着9月份发的FF15预告,往里走满墙的可购买或者可预订的游戏啊。某条街上面有各式各样的女仆咖啡厅,路边有各种风格的小女仆们发传单。我一直以为小妹妹只会发传单给男生的,结果我一路走过来也是收了不少。街角有animate大楼,一共九层,一楼是animate,上面有卖周边的动漫店,偶像周边店,还有女仆咖啡厅。妞还不小心进了旁边大楼的一家音响店,结果刚进门就发现十八禁,立马退了出来。

最后一天~~~

今天下午三点过的飞机,计划一点出发去成田机场,上午还能玩耍半天。坐地铁去了表参道,上地面儿后发现真是一条大道通罗马,终点就是明治神宫,旁边就是年轻人的圣地--原宿了。表参道旁边分支出来的小胡同后面也是别有洞天啊。不过店铺开门都很晚,有些店铺前面已经排上长长的队伍了。妞先去了明治神宫,大早上的正好适合散步,又是一片葱郁的绿。从大鸟居往里需要走一段林荫道,才来到神宫前。往鸟居相反方向走去,还能看见一个大花圃。

从神宫出来还不到十一点,回了表参道,趁着店铺还没开门这会儿去ice monster吃了一大碗冰淇淋,买完东西之后直接去原宿竹下通。可丽饼,彩色棉花糖,ふふふ。最后去了之前介绍过的饭店吃完饭已经快一点了,直接从JR原宿回去浅草,再坐access去机场。

布朗尼的可丽饼是近期的新款,布朗尼特别好吃。

到了机场还有挺充足的时间,在免税店里把剩下的现金都清理出去了。最后来到候机室找了块儿有电源的地方给手机充着电,买了最爱的桃子味,坐在地上边喝边把玩着手机。旅行就这么结束啦,特别的依依不舍,真是有念头想再多待几天的。回来的飞机居然临时换了大飞机,位置给重新调换了,征得了我的同意后给了我exit豪华座位,哈哈哈哈,空姐妹子一对一服务(妹子特别好,笑容特别甜),旁边是位在东京待了很多年的北京大爷,一路上看看空姐和大爷聊聊天,三个多小时也就这么过去了。

完结撒花

爱上了一个人的旅行。
以前从没有想过整理自己旅行的足迹。这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感慨良多,享受这种随心所欲,也能更深切的体会自己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并且让我更珍惜每一次的旅行。突然觉得旅行的意义变得不一样了,也很想能抽时间将自己的每一次旅行变成文字,书写的过程中回忆当时的心境和感觉,慢慢品味走过的每一条路,见过的每一个景,和见过的每一个人......

(第一次写可能会感觉乱糟糟的啦,欢迎小伙伴提出宝贵意见,希望我能坚持写下去)

2016-09-05 14:54

引用 HARO 的图片:

大象的鼻子?是什么动画里的吗

2016-09-05 14:58

2016-09-05 15:3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05 15:38:2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嘿嘿嘿,谢谢

2016-09-05 17:11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9-05 14:54:53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9-05 17:1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5 17:27

引用 旅行是个意外 发表于 2016-09-05 14:58:13 的回复:

大象的鼻子?是什么动画里的吗

回复旅行是个意外:象鼻子下面有个休闲区域,看着像咖啡厅一样的地方,叫象鼻公园,外面有一小片绿地区域也是他们家的。

2016-09-05 17:31

引用 kevin_qi 发表于 2016-09-05 17:27:1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kevin_qi:嘿嘿,谢谢,么么哒

2016-09-05 17:31

👍

2016-09-06 17:51

引用 M+SHO=♥ 发表于 2016-09-06 17:51:31 的回复:

👍

回复M+SHO=♥:

2016-09-06 17:5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01: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2 09:58

引用 wendines 发表于 2016-09-12 01:00:1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wendines:真的挺好玩哒,去吧去吧

2016-09-12 12:17

引用 qlqlmymy 发表于 2016-09-12 09:58:3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qlqlmymy:谢谢

2016-09-12 12:19

游记辛苦,顶帖支持。

2016-11-11 16:40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11-11 16:4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