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To马来西亚

孙洋🎈 (西安) LV.3
2016-09-05 14:37 310/4

旅行过很多次 但自由行还是第一次 所以前期攻略就会比较认真,这次我们是8天7晚,选择了吉隆坡 兰卡威 槟城这三个地方,至于东马就只能留给下次了.自己是个怕麻烦和比较懒的人 所以不太爱写攻略,但因为这次自由行确实很多时候攻略和热情可爱的当地人帮了很多,所以回来也开始记录下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希望能给要去的伙伴一点帮助吧。
1.去的时候提前准备张华夏银行借记卡 每天有一次当地ATM取款免手续费,且汇率比拿现金兑换划算。
2.信用卡 (当地能刷信用卡的地方就刷信用卡 汇率最低)
3.电话卡 一出机场就有,我是在网上提前买的 7天无限流量的Celcom卡50元。
4.酒店,机票,一日游,景点门票建议在网上订,相对价格合理且便宜些,我是把携程,去哪儿,阿里几个旅行软件都进行了对比,然后选择最低的订机票,酒店。给大家推荐一个国外订🏨的软件agoda,这个软件的价格是含税和服务费的相对我们国内的性价比会更好些,如果用国内软件的话,一定要注意税费和服务费的问题喔。
5.准备好a签证,我们选择了15天的电子签,b护照,c机票行程单英文版
6.建议最好不要坐亚航,实在没有好感,行李托运还要额外收费。且经常晚点,真心不推荐。
7.记录下一些紧急电话a急救or匪警:999 ,火警:994 ,大使馆:0086-10-12308 这些电话我提前都在网上查好且记录到了本子上以备不时之需。
8.建议大家过去之前下几个国外方便的软件,maps,旅行翻译官过去不怕迷路和无法沟通交流咯。
9.马来当地人有礼貌且友好,如果什么不懂问他们,他们会很热情的帮助你,让你觉得很美好。

1西安✈️吉隆坡

第一天从西安飞到厦门转机到目的地吉隆坡,我们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厦门航空,在厦门呆了2个小时大约晚上22:00左右到达吉隆坡吉隆坡国际机场有2个航站楼,一个是KLIA 夏航就在这里下机,一个是KLIA2 一般亚航在那里下机。吉隆坡机场很大,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要去坐一个轻轨3分钟左右才能取到行李,我们的酒店订的是位置极佳的Geo酒店,离唐人街,独立广场等标志性景点都非常近,步行即可到达,而且酒店内部也比较干净整洁,性价比超高的。从机场到酒店打的🚖要90rm,提前做了攻略,我们坐大巴过去只要了10rm一个人,从机场去酒店最近且省钱的路线是坐starshuttle巴士🚌到Puduraya(富都车站)下,步行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酒店了。机场巴士位置:坐电梯到2楼,坐直排扶梯到最后的停车场,底层就是🚌站了。

到了酒店已经快凌晨了,我们稍作休息就去了唐人街,步行约5分钟,吃了出名的王金莲记 说实话我觉得味道一般,然后回到酒店洗漱,准备开启第二天的旅程。

2西安✈️吉隆坡

今天计划去几个标志性景点,然后去攻略推荐的餐厅🍴吃当地特色美食,我们从酒店出来就有免费巴士可以坐,但因为没有看线路所以绕了一圈,最后打车去了双子塔,吉隆坡免费巴士有好几条线路,所以大家坐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是哪条,有绿色和紫色。打车到了双子塔,我们没有上去因为当天的票订完了在网上,明天我们要飞兰卡威,所以就只在底下的购物中心逛了逛,买了衣服,拖鞋,这里的的东西都是免税的,而且好多样式是国内没有的,所以还是值得一逛的,4楼是一个吃饭的地方,著名的关夫人就在这里,我们去吃的时候不算饭点人还不是太多,我们点了招牌的椰浆饭和三色饭,鸡腿🍗真是很棒,鲜嫩可口,非常好吃,后来慢慢开始上人排队了,于是服务人员也开始会催促,我们出来后又去了6楼喝了白咖啡,也很棒,味道很好喝。吃饱喝足后坐LRT来到了清真寺🕌️,地铁🚇和轻轨都在购物中心底层,清真寺是早上9点~12点 下午3点~4点,5点半~6点半 所以大家要去的话一定注意时间,去了如果衣服不合格会有衣服给我们披着,所以不用担心,上去后里面很有特色,但是不让进去,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所以这个景点我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专门来。出来后沿着马路大概步行10分钟就到了独立广场,中途会路过纺织博物馆,免费的,很小,自由参观。独立广场有个地标建筑就是I Love KL 来到吉隆坡必须要来这里照个相才算来过吉隆坡,有点如同去了北京就要上长城的感觉。从独立广场步行到唐人街大约15分钟,白天的唐人街非常热闹,人头攒动,和西安罗马市很像全是卖东西的,我们找了个店吃了个简餐就回酒店拿行李赶✈️了。从🏨到机场打车95rm.

3兰卡威跳岛一日游

当夜我们到了兰卡威,到了兰卡威机场就有租车的和打车的司机,兰卡威基本没有公交,大部分都是出租车,他们的打车价格都是明码标价且非常合理,不打表,但不会胡要价非常放心。
我们订的是离机场不远 做出租车只要20多分钟就能到的酒店 在珍南海滩附近 走路到珍南海滩只要5分钟路程 而且这个酒店离夜市特别近 也就3分钟步行,我们来了后觉得很好,想在订2天,已经没有房间了,酒店名字叫兰卡威南海滩菲伍酒店🏨,房间比国内的小一点点 但位置很棒也很干净,强烈推荐,一晚300左右。我们第二天安排了一个一日游,跳岛游,一人290元,去了孕妇岛,喂老鹰,海钓鱼🎣,潜伏等等,也吃了岛上的海鲜大餐,我觉得这个行程一般般,就是比较简单,一般早上9点集合,到下午3点就差不多结束了,也挺累的,一直坐船在海上,因人而异吧,我觉得这个行程属于适中的。一日游行程可以去当地报,酒店周围特别多,也可以在网上买。

4东方村 天空之城 瓜镇

今天是在兰卡威的第二天,我们决定自己去天空之城,从我们酒店打车过去30马币 ,很划算,距离挺远的,要去天空之城,必须要经过东方村,东方村里面有吃饭的餐厅,美景,去天空之城也是在东方村买票,天空之城票价有套餐,可以只去天空之城45马币,也可以➕她们的6D电影,我们远了后者,还有几个套餐我忘了都➕的什么了,这个6D电影个人觉得没什么特色,不值得玩这个套餐,大概就几分钟,没意思。然后我们开始排队上天空之城,人很多但井井有条,排队就10多分钟,坐缆车到达天空之城第一个地方,缆车很赞,基本快90度了,在缆车上可以看到很好看的海,是我来马来西亚见过最美的海了,很值得拍照,到了第一个地方后有卖汉堡的一个小店,🍔味道很好吃,推荐。然后又坐缆车到第二个地方,到达后又开始买票,选择坐车上还是步行去,我们选择了步行到达,一人15马币,大概爬了8分钟就到了,挺累的,坐车票价会贵些。到了后风特别特别大,但景色很美很美,这不愧是天空之城可以看到海,山在脚下,很多人都在拍照,有一条很长的桥,走过去很需要胆量,恐高的人估计还是会有点害怕的,这个天空之城强烈推荐一定要来,真是这年。从天空之桥下来,我们打车去了🏨拿行李去瓜镇,在酒店大厅订了后天去滨城的船票,一人77马币。到了瓜镇这个酒店像个古堡,也还可以,干净,酒店有个露天泳池,很美,然后晚上去了🏨周边的小店吃了饭,价格不贵,味道很赞很赞。

5浮潜一日游

我们在网上订了浮潜一日游,有海滩浮潜和平台浮潜,我们订的平台,后来觉得海滩也不错,还便宜,后悔了470人民币一个人,一大早坐船去,大约1个多小时,到了后上海上平台,换救生衣泳衣,然后领浮潜工具,自行下海玩,有一顿自助餐,还可以,肉,饭味道还行,然后可以选择坐小船到海滩浮潜去玩,到下午3点集体回瓜镇,瓜镇码头就是要去滨城的码头,那里有巨鹰广场,还有好多吃的地方,走路到🏨半个小时到40分钟吧,不是很远,我们玩完回到酒店洗漱了一下就打车来巨鹰广场拍照了,很好看,然后吃了巴斯罗斌,又走回去酒店吃了路边摊,四川菜,味道还行。明天坐船去滨城

6滨城吃啊吃

一大早我们来到码头坐船去滨城,大概2个多快3个小时,到了明显感觉闷热 和前面2个城市比,我们打车到了酒店收拾了下就去吃好吃的了,第一顿就是肉骨茶,离酒店就走路3分钟,味道特别好,强烈推荐,然后马来西亚的冰柠檬茶都特别好喝,下午我们就回酒店睡了会,出去随便逛了逛,晚上去了当地出名的第一夜市,有一个特别出名拍了好多人的小吃,真心不推荐,真不值得,味道一般般,还吃了一些咖喱鸡饭,海南鸡饭,烧烤,就回酒店了,明天计划姓氏桥,壁画街,颠倒博物馆,和娘惹菜。

7 姓氏桥 壁画街 颠倒博物馆

今天坐免费巴士去了姓氏桥,没什么特别,就随便拍了照,太热,没什么人,然后去了对面的壁画街,很不错,拍了很多照片,那里有好多小弄堂,每个里面都有壁画可以拍照,有个椰果冻很好吃,强烈推荐下,小印度,唐人街,颠倒博物馆都在那里,很近,拍了一些壁画照就去了颠倒博物馆,里面很凉快,东西都是颠倒的,可以让你拍照,大概就20分钟就拍完了,然后步行去了唐人街,一路吃吃喝喝,各种路边小吃,走回了酒店,都很近,睡了会,晚上去吃了娘惹菜,很好吃,走路就15分钟,这家上过央视,味道很好,餐厅很有格调和特色,东西不贵,强烈推荐,一会上照片。

滨城回吉隆坡回西安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6 18:25

可以  但晚上11点以后 尤其是吉隆坡一个女生最好不要外出

2016-09-08 08:3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12 09:58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09-12 09:5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