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幸福(甲米-清迈 暑假 亲子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05 15:00 242/4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六月初,被老公同事的一次怂恿,五分钟内决定去泰国,于是中午赶回家中翻出护照,订好了八月底的机票。当显示支付成功后,我依旧没缓过神来。是的,一场说走就决定走的旅游,只是还有2个月的时间要耐心等待。
        由于是先定好机票再决定行程,所以等真正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最后选择了甲米清迈,前者是老公和小豆最喜欢的海岛游,后面是我这种伪小资喜欢的安静城市(可事实却不是这样)。因为常州没有直飞甲米清迈的航班,所以必须到曼谷转机。这样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攻略做好后,就开始根据清单准备行李。
  1.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考虑到我们到达机场已经是凌晨,所以还是选择在国内办好签证,某宝上有很多,只要护照+2张照片,不需要任何资料,很方便,我选择的是签证+美亚七天保险,每个人300元。一般6天出签。下个月开始,泰国落地签也从1000B上涨到2000B了,所以还是合算在国内办好。到了曼谷素万纳普机场,由于正好有几个航班接连降落,所以出关也耗费了半个多小时。我在国内把所有的泰国国内机票,酒店,接送机,一日游都订购好,所以只换了15000B去,一直害怕过关的时候不要开箱检查现金,还好,大半夜的,海关人员也没空来管你们,顺利出关。
2.办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在泰国每天第一笔不收国内银行手续费,但是泰国方面还是会收100B的手续费。我在卡上存了2000元人民币备用,在泰国尽量少刷卡,除非在正规的大型商场,有盗刷卡现象。
3.自己列好分类行李清单,最后收拾行李时候确认打钩。
4.淘宝上买好HAPPY卡,到了泰国再插卡,都说安卓手机需要设置一下,但是实际情况是,我们的安卓手机插卡即用,非常方便,里面有100泰铢的话费,用要求的编号拨打国内电话只要0.2元人民币/分钟,非常便宜,7天免费上网,前面1.5G是4G,后面是3G,我在泰国每天都开着流量,到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还是4G,而且速度比国内快很多。

行程安排

DAY 1 常州奔牛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订购机票的时候,春秋航空显示20:30起飞,结果到了七月一号的时候变成了22:30,整整晚了2个小时,这样我们到达曼谷的时候要到01:50(曼谷比我们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这样路上还是挺辛苦的。正式值机那天,飞机晚点40分钟,还好到达曼谷的时候只晚了6分钟,路上还是飞的挺快的。不过真的得吐槽一下春秋航空,廉价航空下次真心不坐了,座位间距小,座椅也无法调整,没有水提供,只有少量的几条小毛毯提供,等坐到曼谷,腰椎都受不了了。还好我们个都小,要是一米八的大长腿坐在那里真是要受罪了。上机后问空姐要了入境卡和出境卡(出境卡留好,海关过关后会盖章给你,等离开泰国出关时候需要交给海关),填好后开始睡觉。

到达素万纳普机场,机场非常大,但是里面都有中文标示,所以比较好找。出关提取行李后,到达接车地点,看到了我的名字,工作人员说等十分钟就到,于是赶紧跑到7-11买了点水,牛奶,面包,蚊子药水,顺便找点零钱,以便付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一般给个20B也就是人民币5元就可以了。记住,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第一天定的酒店就是为了过渡,离开机场不远,200元,有免费接送车来往机场,对于转机的人来说还是很便利,酒店的规格和我们这里的快捷酒店差不多,因为有小朋友,前台要求加床,400B,三人到了房间直接睡觉,他俩倒是立马能呼呼大睡,我折腾到天亮都没睡着。

DAY 2  曼谷廊曼机场---->甲米
中午11点退房后,安排的接车到了,直接到曼谷的另外一个机场:廊曼,坐亚航飞机到甲米。亚航也是廉价航空,超过20寸的行李需要单独付费托运,在国内时提前在亚航官网上把行李额买好,办理网上值机,如果不需要托运行李,办理好网上值机,只要凭着打印出来的登机牌就可以直接登机。亚航的座位虽然间距也比较窄,但是靠背是可以调整,可以调整哦!!这让我们觉得好舒服啊,更关键的是,飞机上的空少真的好帅啊,和春秋航空的绝对不是一个档次的,而且一直面带微笑。一个小时就到达甲米国际机场,虽然是国际机场,但是真的真的非常小啊,只有一个行李转盘,出上了电梯一眼就看到出口大门了。预定的接车是小轿车,但是来的却是可以坐十人的VAN,而且是新的,最HIGH的当然是小豆啦。
到达酒店让我们大呼太美了,酒店在的房间在半山腰上,一排一排的坐落着一个个独立圆形小屋,打开门坐在院子里休息,就能看到无边泳池和丛林美景。前台旁边就是餐厅,往返房间都有接驳车。

安排好行李后,我们就外出觅食了,因为接近七点,有一些餐厅已经打烊了,突然在山路拐角的地方发现一家半露天餐厅,里面是一个个当地特色的小凉亭,每个凉亭里都挂着一串贝壳做的风铃,晚风吹起,倒也凉快,发出叮叮当当的自然响声。老外较多,厨房就在旁边,等定睛一看餐馆名称,发现就是我一直想要去的jungle kitchen(TripAdvisor 上奥南排名第二的餐厅),由于周日不营业,而且需要电话预约,我本想着周一的时候去尝一下,结果还真被我找到了,运气太好啦!关键菜也不贵,点了六个菜,有鱼有蟹,才吃了800B,折合人民币160元。

柠檬鱼,400B

咖喱蟹

冬阴功汤,来泰国必吃的。

他家的菠萝饭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的一家

芒果糯米饭

DAY 2  甲米出海->竹岛& 皮皮岛
在国内提前预定了皮皮岛的一日游,其实奥南海滩附近有很多家旅游代理点,淘宝上的也是外包给当地的旅游团。所以大可以到了甲米当地订购,价格还便宜。
虽然泰国现在还是雨季,但是一早起来天气好的很,阳光明媚,非常适合出海。

这是一早在酒店餐厅拍的。

酒店早餐是自己点餐,因为房费只包含两人早餐,我为小豆加了一份。司机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是第一个,所以只好麻烦他等一下,早餐时现点现做的,味道相当不错。而且还有面包蛋糕咖啡免费提供,我们吃的饱饱的准备出发。这个时候可以吃晕船药了,因为听说一般人坐快艇颠簸会晕船,为了不影响游玩的心情,我和小豆都提前吃了晕船药,我吃的是日本白兔晕车药,一粒就可以保持10小时,很奇怪,船一开动我就开始要睡觉,一下船活动就清醒得很,可能是药起的作用吧。小豆吃的是日本儿童晕车糖,和普通水果糖一样的味道,像糖一样含在嘴里就可以了,很方便。我还给她买了个晕车手环,也不晓得有没有起作用,只是最后晒得手腕上只有那两条是白的了。
接车把你送到奥南海滩,那里有个集合点,把提前打印出来的确认单给工作人员,核对后他会给你贴上不同颜色不同数字的贴纸,等一会儿就会有人喊颜色和数字,跟着他走就可以了。快艇虽然停在岸边,但是还是要跨过一段海水,因此出海的话千万不要穿长裙啊,不然会很尴尬的。

另外如果你怕晒黑,草帽是几乎没有用的,我这次买的户外运动防晒帽,帽檐很大,能遮住后面的脖子,而且帽子外面有防晒涂层,每隔两小时就开始涂安耐晒金瓶,这样脸还是有点晒黑了。墨镜一定要戴好,海上的阳光非常刺眼。

出海一般都是这样的快艇,船上有一个导游+三个小黑,泰国导游的英语还是不错的,仔细听清注意事项和行程安排。中国人都躲在船舱里,老外都跑到船头去晒太阳了。

大概半个小时后到达第一站,竹岛。我们到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竹岛的沙子柔软细白,远远望去海天一线,美的很。老公已经迫不及待下海游泳了,穿上潜水袜,就可以踏浪了,这样就不怕猜到小的珊瑚礁了,小豆只对铲沙感兴趣,一人忙着打水挖沙。

竹岛结束后,直接去到皮皮岛,先到玛雅湾浮潜,我穿了救生衣下去后扑腾了两下还是上来了,不会游泳的人脚够不着底心里总觉得害怕,小豆下去玩了会也上来了。

皮皮岛需要交上岛费,大人400B,儿童200B,其实上PP岛就是为了吃顿午饭而已。不过这家旅行社的午餐还是不错的,是自助餐,比较干净,而不像有些团队都是吃的盒饭。
我们选择了意大利面,鱼排和鸡丁。这里的意大利面做的比必胜客都好吃,我和小豆俩人吃了三碗。

午饭后时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就在附近海域晒晒太阳,泡泡海水。下午导游有待我们去了两处地方浮潜。老公不喜欢用浮潜工具,直接闷头下去游了,小黑给了小豆一块西瓜,让他去喂鱼,小鱼一看到西瓜就立马聚在了一起。最后结束时,小黑抓了个海胆上来,几个胆大的老外当了回模特,小黑把海胆分别放在他们头上,胸口。看得出老外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不允许捕捉海胆,所以导游不允许我们拍照。
回程途中,小豆强烈要求坐到船头去,结果,就这么大半个小时,他俩腿上晒出了很明显的熊猫腿。

回到奥南海滩,会有车子分别把你们送回酒店,到了酒店,他俩直接跳进泳池去游泳了。下午没有人,诺大的泳池就变成我们私人的了。

晚上外出觅食,酒店有免费班车带我们到奥南海滩,正值傍晚,海滩已退朝,夕阳西下,褪去了白天的炎热,好多人在海滩上散步。

南海滩边的主街晚上非常热闹,各色小店应有尽有,穿梭在路上的老外居多。

第一天出海游有点累了,所以放弃了第二天去宏岛的计划,改为去莱利海滩,睡到自然醒后,在酒店美美的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去莱利海滩要买来回的船票,回来的船票自己收好。莱利海滩是一个半岛,到达这里唯一的交通方式是坐长尾船,满8个人开船。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早晨去的时候还未涨潮,海水距离堤岸还有几米,这里的沙超级细,光脚踩在上面很舒服。海浪很大,我们站在海里冲浪,浪花打过来,来不及反应,呛了一口海水。中午准备返回奥南的时候,发现海水已经完全涨上来了,要坐船必须穿过整个海滩,最浅的水位都已经没过膝盖,加上海浪较大,真是寸步难行啊,当地人说还要等3个小时才能退潮,心一横,硬着头皮往前走吧,老公拉着小豆,我把包举在头顶,幸好大家都是穿着泳衣,但是很不巧的是,大浪袭来,我还是整个人掉到海里了,幸亏老公手快把我拉起来。爬上堤岸一看,小腿处全部被礁石划伤。好不容易坐上长尾船返回奥南。

泰国现在还是雨季,但是是过云雨,我们回到奥南后开始下雨,真巧在一家饭店门口看菜单避雨,菜单看完,雨也停了。回到酒店还是直奔泳池。
晚上第一顿晚饭应小豆的强烈要求还是去了JUNGLE KITCHEN,第二顿决定尝尝酒店餐厅的海鲜。做的非常精致,而且价格也很便宜,期间看到一对印度夫妻来度蜜月,酒店还特意给他们准备了大束鲜花,很浪漫。

这次时间比较紧凑,下次来甲米,一定要选择去兰塔岛住上两天。

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去机场,酒店很贴心帮你打包好早餐,上午9点亚航的飞机飞清迈。飞机提前了20分钟到达清迈机场,在等待接车的间隙,小豆买了个DQ,19元人民币,满满一大杯。接车的司机会讲几句中文,同样来的又是一辆大VAN,不得不提,泰国的车内真的很干净。而且不允许吸烟。清迈机场离古城不远,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这次定的是酒店是2013猫途鹰冠军酒店,一家兰纳风格的民宿,在清迈门附近的小巷子里,很安静,门口很不起眼,里面进去别有洞天,楼上楼下一共11间客房,有个精致的小院子和一个迷你游泳池,看多了甲米的大泳池,小豆对这个泳池已经毫无兴趣了。这家酒店的服务超级棒,老板娘挺了大肚子快要生产了,但是行动超级利索,酒店的钥匙上挂了一串手工串珠,后来离开的时候我还特意买了两串回来。泰国的酒店是12点前退房,2点才可以CHECK IN,我们到那里比较早,老板娘一看有空房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房间起座很高,卫生间也很宽敞,完全没有异味。房间的摆设类似于我们的红木家具。

午饭后打了tutu车去了当地的瓦洛洛市场,里面类似于我们这里的九龙小商品市场,里面有干货,香料,服装,手工制品,佛教用品等。市场对面有家美妆店,里面的欧莱雅是清迈最便宜的,帮朋友买的洗面奶,折合人民币只要20元。
逛完市场已经下午最热的时候,果断决定打车回酒店休息。傍晚时候决定去尝尝攻略上推荐的老泰北餐厅huen phen.手机上下载个汉清迈的APP,里面有个古城定位地图,很顺利的就找到餐厅了,5点准时开门,里面基本都是中国人,点菜后发现性价比不高,真不如泰南的菜好吃,三个人都感觉没吃饱,于是决定去凤飞飞猪脚饭吃第二餐。出门就有双条车,20B一个人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凤飞飞猪脚饭在古城的北门大排档,慕名而来大多都是中国人,老板娘和帽子天后凤飞飞极其神似,每份饭的分量不多,所以我们对面坐的三个东北大汉,吃完了又来了一份。他家猪脚炖的很酥软,非常适合小豆这种懒孩子。

晚上回酒店订好第二天的早餐,因为早餐7:30开始供应,我们7点要去大象营,所以他们帮忙把西式早餐打包好,6:30就放在前台了。因为我和小豆都比较怂,所以没敢选择丛林飞鼠,只去了美莎大象营,这样只要半天的时间,导游是个清迈姑娘,但是中文说的不错,她告诉我她只跟着中国朋友学了一年而已。清迈有三个大象营,具体区别你们可以到淘宝上看一下。
到达大象营,发现大门上有十二生肖图,但是最后一个猪改成了大象,这估计是泰国的习俗吧。
第一项活动:骑大象,两人一乘,每头大象上座椅后面都有名字和年龄。泰国的都是亚洲象,和非洲象的区别就是耳朵比较小,坐上后我先给象夫20B消费,没想到人家还嫌少,一直嘟囔着,一人20,两人40啦,我也没高兴理他,前面的大象一边走一遍拉便便,小豆一直用手指堵住鼻孔。走了大概十多分钟就下来了。

接下来是给大象喂食,我们的怂孩子又怕了,怎么都不肯去,说是怕大象咬他,于是孩子他爸做了示范,把食物放在大象鼻子那儿,大象用鼻子吸住放到嘴里的,结果他还是不肯去,给的理由是:大象的鼻涕恶心的。好吧,好吧,那我们俩玩了,大象根据象夫的指示用鼻子和你拥抱(拥抱后我一天都觉得我身上有股大象的味道),给你戴帽子等。

第三项活动是看大象洗澡,有调皮的小家伙好会朝着我们喷水。

最后一项活动就是观看大象表演,当天正好有小学生旅游,所以整个场馆都坐满了人。大象表演了很多技能,最牛的就是画画,最后画完展示的时候,只听到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发出“哇”的惊叹声,所有画好的画都将出售。

大象营结束后,被导游带去了兰花园,很小,五分钟就出来了。接着是水果市场,水果比较便宜,但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回到古城我们去吃了发清海南鸡饭,老板说他爸爸是海南人,所以在这里开了家海南鸡饭店,我们点了三碗鸡饭外加半只鸡,口味和上海的三黄鸡很像。下午回酒店午睡后,去对面做了个MASSAGE,30元人民币/小时,的的确确一个小时,中间没有任何休息,捏完后人都觉得舒展了。

晚上,某小朋友还是想吃猪脚饭,于是我们就决定从古城南门走到北门去, 可以顺便看看清迈古城的风景。路上无意发现清迈最有名的精油产品店I HERB,进去采购了一些手信。
晚饭后小豆想去做小鱼足疗,我们走了半个古城终于找到了,60B/15MIN。
酒店不远地方在清迈门附近有个菜市场,里面水果非常便宜,我们到了清迈一直在那里买水果,特别是山竹,只要10元人民币/公斤,国内价格的1/4,而且还非常新鲜,晚上买了一大袋回去。

最后一天在清迈,一大早就听到外面雷雨交加,下了好大的一场雨,等我们出来吃早饭的时候已经雨过天晴了,昨天晚上选的两份不同的泰式早餐。老板娘很热情,一直问我孩子为什么不出来一起吃,还热情的问他要不要喝牛奶,最后水果特意多拿了份给他。这要换做中国酒店,看到孩子立马要问你收费了。

11点钟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打了TUTU车到MAYA商场去晃荡半日。MAYA商场是个SHOPPING MALL,顶楼有各种餐厅,貌似这个商场应该是日本人开的,里面有好多日本店,我们最后选择了shabushi,一家日式火锅自助餐厅。三个人1000B。75分钟之内吃完。有无限量寿司提供,火锅食材采用回转方式。

晚上9点的飞机从清迈直接飞曼谷素万纳普,因为怕舟车劳顿,所以没有选择便宜的亚航回廊曼,坐了那么多天的廉价航空,这次回去选择了泰国服务最好的曼谷航空,一上去果然高大上啊,空姐空少自不用说,位置宽敞,一上飞机就有晚餐甜点提供,等吃好飞机也快到达目的地了。小豆直呼下次还要坐。
10:20到达素万纳普,拿好行李,再去出发航站楼,等待4:40的飞机回中国

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国,很幸运,这一次的泰国之旅非常圆满,因为泰国是个旅游国家,所以各方面设施做的很到位,其实不用跟着旅行团去中国人占据的普吉岛芭提雅
出发前一周正好泰国发生爆炸事件,其实那几天我还真的很担心,后来想想该碰到就碰到了,躲也躲不掉,机票酒店又不能退,索性就开心的去吧,一落地泰国,这种顾虑立马消失了,而且你根本看不到乱象,人们都非常友好,会朝你微笑点头,很热情的帮你指路。
这次的甲米的确让我们眼前一亮。我们甚至有个冲动准备过年的时候再来甲米玩几天。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7:46

引用 duoduoaidoudou 发表于 2016-09-05 17:46:09 的回复:

回复duoduoaidoudou:心动不如行动啊,自己去玩一趟才开心啊

2016-09-06 09:1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09:50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09-12 09:5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