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归来不看岳

BuNCBRYCS (杭州) LV.1
2016-09-05 15:11 123/3

前篇

有诗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想看看黄山是否和教科书里所写的那样美丽,于是也随着人潮一起去了黄山
行程一共四天,花费人均1000(不包含门票,刚刚G20,对杭州免门票),一共两个人。

匆忙的旅程

关于行程
day 1:到达黄山,在汤口住宿
day 2:黄山前山上,山顶住宿
day 3:黄山后山下,出发宏村
day 4:宏村半日游,回杭州

day 1

杭州西站10点左右的大巴坐到黄山风景区,到汤口大概3点,客栈老板来接我们入住,客栈为云崖泉,在黄山南大门脚下,挺方便的,山下不用担心吃喝和购买东西,有超市和饭店,第一天晚上在周边逛了一下,购买了第二天爬山需要的手套(必须好评,发现抓旁边栏杆时候太好用了)、雨衣(据说天气很多变)、登山杖、地图(一般酒店会赠送。

day 2

第二天就早早起来,因为前一天问了客栈老板,她说我们要从前山爬上去要爬到天黑,所以得早点,第二天我们6点多就去吃了早饭,然后把行李寄存了,带了些水和干粮一定要准备好啊,山上很贵。。
我们到换乘点卖票上山,19一张,然后车会送到慈光阁索道换乘点,在等一下车,会送到步行爬山点。
这是分割线—————————
上山好累 量力而行
我们的路线大致是慈光阁—半山寺—天都峰—迎客松—百步云梯—一线天—海心亭—白云宾馆—光明顶—飞来石—排云宾馆(我们山顶住宿在这)
当时我们在迎客松问风景区人员到宾馆还有多远,他说11公里,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天知道那时候已经3点了,还要赶在6点半之前看日落
事实证明我们两个就是女汉子,还去了丹霞峰看了日落

以下是图片,码字有点累,就不多介绍啦

对面望过去就是气象台

不得不赞叹一下小伙伴的拍照精神,就是爬到高处拍的,避免了大量的人

天都峰,强烈推荐爬,就是我们到顶的时候都是雾,都看不见山,

运气不错,还看到了日落!

day 3

黄山上第二天,宾馆的隔音效果太差,隔壁放了一夜电视,超级吵,一晚上都没睡好,早上四点多就起床准备去看日出了。然后打算的线路就是丹霞峰看日出—退房—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白云宾馆—光明顶—猴子观海—梦笔生花—黑虎松—云谷索道
后山🐒观海和梦笔生花都在教科书里出现过,于是小伙伴说一定要去看看,于是逆着后山上来的人我们出发了。
话说前山的景致的确要比后山好很多啊!!

很多可以挂锁的

猴子观海,能看出来吗

下午我们就下山,然后去酒店拿了行李出发去宏村了,顺带说一句,黄山交通不太方便,一般都是要拼车的,可以让酒店老板联系。

day 4

第四天还是继续逛了宏村,徽派建筑,可以住在宏村里面,下午我们就拼车去了黄山客运总站返回杭州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5 18:4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2 09:50

引用 dolly 发表于 2016-09-12 09:5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