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梦幻迪斯尼自驾---华东6市上海,千岛湖,乌镇,同里,南京,扬州

*UFO* (天津市) LV.15
2016-09-05 15:23 1945/10
  • 出发时间/2016-07-11

都说暑假是疯狂的,好吧2016这个暑假真的很happy!!      在放假前就规划了很多的路线,晋西北,大美银川青海,梦幻迪斯尼.......结果还是选了华东,为了圆我家宝贝一个迪斯尼梦,谁叫上次去香港迪斯尼没带她去捏。
     既然出门了,就要玩耍到底,11天的梦幻之旅正式开启喽
     出行天数:11天,全程3300公里
     出行城市路线:上海--千岛湖杭州)--乌镇桐乡)--同里苏州)--南京--扬州
     费用合计:14000(高速,油费,住宿,门票,吃吃喝喝,玩具等)
     照相器材:5D3配2470,还有疯6哦

DAY1:天津---上海(1200公里)
     早上6点准时出发,晚上7点抵达酒店:上海新示酒店(去哪网预订标间152/天),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些酒店,发现迪斯尼的酒店又贵,还不在园区内,住在市区的话往返园区不是很方便,所以选择住在了周边的镇上,后来发现不止价格要比欢乐总动员那些酒店便宜很多很多,还超级方便,周围吃的很多,而且酒店很干净,离园区很近,开车不到10分钟,老板好像是80后,服务也很棒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酒店每天早晚都有免费的车接送去迪斯尼哦,太温馨了,要知道迪斯尼存车场存车费一天要100块左右的,酒店能如此的为顾客着想,难怪客源满满滴,嘿嘿
     白天有个小家伙(小蜻蜓)从淮安搭我的顺风车一路到了上海,就不收你费啦,嘿嘿,希望你在新地方能愉快的生活哦
      重要提示:上海高架以内晚上8点前对外地车辆限行,要提前规划路线和时间哦

DAY2:迪斯尼游园
酒店早上会有专车送住客去园区,一般是7:30-8:00左右(分几批),大概10分钟就到了,比较近,晚上会在烟火表演后9点半左右接,所以你只需要带些水和吃的(食物和水必须是未开封的哦),自拍杆和香港一样都是不可以带的哦,里面的餐饮套餐基本都是100块左右一份,味道都差不多,没什么特色,中规中矩。还有雨伞要带着,防晒遮雨,最重要的是要带身份证还有带足钞票哈!!!
     门票从网上提前1周左右定就可以,没有优惠,会保证能入园,现场买票可能会没有的哦。
    上海迪斯尼比香港的要大,游乐项目也要多一些,所以不要去的太晚,要不一天根本玩不过来的,因为每个项目都有超多人排队,我家娃已经6岁了,经过一上午天不停的溜达,下午的时候已经是很疲惫了,所以如果是带小孩的家庭出游,我建议在门口的服务处租一辆儿童车在进去,价格也不贵,要不溜达一天,孩子会非常累的,我们就是下午孩子累的不得了了,才想起去租车,结果可想而知----都租没啦。
    关于大家网上说的快速通行证,我给大家科普下哦
    1. 什么是快速通行证?(Fast Pass,以下简称FP)
  很多项目都有FP。FP的好处是可以不排队直接进去玩。虽说是不用排队,但是大项目由于所有人都领了FP了,基本还是需要等1-2小时左右。乐园里分成几大园区,每个园区都有一个可以换FP的地方,找不到的话可以问下工作人员
  FP有两个限制:必须在规定时间去玩;每两个小时才能领下一个项目的FP。所以举个例子8点领完第一个项目的FP以后,10点才能领下一个项目的FP。一般大项目的FP中午就差不多领光了,所以尽量在中午前把大项目的FP领出来。一张门票在一个FP服务器两小时内只能领一张FP,仅限一人使用。
    2.迪士尼度假区手机APP:有地图,并实时显示了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所以哪个项目排队少就赶紧去吧。
   3.推荐必游项目:飞跃地平线,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雷鸣山漂流,建议晚上做旋转木马,绚丽的灯光会让你像个小公举一样哦,很多项目是1.2米以下小朋友不能做的哦,所以家长要看好再排队哦
每天中午和下午会有两场大型广场巡演,非常热闹,梦幻城堡晚上的烟火表演一定要看,上海的表演和香港的不同,香港是纯烟火表演,为了响应环保,上海的烟火表演增加了大型巨幕LED表演,也是蛮不错的,建议大家不要被入园后缤纷的玩具店吸引驻足,先去玩项目喽,时间多的很,建议等晚上等看烟火表演时再逛那些玩具店就可以了,看到喜欢的,一个字————买!!!带娃出行的没几千块感觉都出不了玩具店   由于园内项目多,人多,又乱,不建议带单反,手机、卡片机足以;好吧,从入口领一张游园指南,愉快的一天开始啦,尽情的玩耍吧

这个是传说中70大洋一个的气球,保存时间还是挺长的,15天左右木有问题

我是Queen苗宝

晚上10点累的筋疲力尽的回到酒店,碎觉,碎觉,碎觉
DAY3:上海---杭州淳安千岛湖(360公里)
         早上9点出发,下午2点入住,入住酒店淳安柒天连锁酒店(去哪网预订标间78/天),毕竟是连锁酒店很干净舒适,酒店离码头中心位置都不是很远,而且酒店还有自行车,可以免费骑行1小时
        千岛湖风景秀丽依山傍水,泛舟湖上游览千岛,乃是一大快事,千岛湖畔,探秘狮城,打破恼人的阻碍,踩着悠闲的步子,千岛湖分为中心湖区,东南湖区,上岛的话需要坐游船,其实当地人很多都说岛上商业化太浓了,还不如去周围的地方玩,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坐游轮环岛,而是去了周边游玩,
        到了千岛湖,特色的鱼头汤是必须要点的,晚上选了一家大众点评5星的店铺,最好提前定位,人多,饭点时去会等候,店铺不是很大,但是味道真是不错,比那些大酒店的味道还要好,我平常口淡,所以感觉有点咸,口淡的亲可以和老板提前说下哦,超大一盆,吃饭时会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人,店家没有因为是团购的而怠慢,服务不错,值得推荐;所以关键时刻,当你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相信大众点评的排名吧,呵呵

DAY4:千岛湖周边游
       由于是家庭出行,有娃在身边,所以行程不宜安排的过满,随性便好,上午王子谷漂流,下午森林氧吧
        周边的漂流有两个,我们选的是富文王子谷漂流(比另一个更刺激),全长4公里,落差101米,皮筏1.5小时左右,在整个漂流过程中,无论是激流险滩,还是曲折跌宕的弯道,或是领略两岸险峰绝壁,茂林修竹、每一处都是一个精彩的乐章,一个生命的惊叹。富文王子谷漂流还具有开创全国先河的夜漂流,整个河道用只彩灯将景区照射得如同一个美丽的神话世界,犹如仙境。炎热的夏天,夜漂流更独具魅力和神秘感,当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尽情享受漂流带来刺激的同时,更充分体验了两个世界里的自由、浪漫、激情、赋有诗情画意,如不是亲身体验过,也绝不会体会到原来世界竟如此美妙。
重要提示:一定从带一套从内到外换的衣服和拖鞋,做好手机防水,不建议带相机(落差太颠簸崎岖)既然来玩漂流就不要用雨衣,其实用了也不管事,我们的雨衣穿了5分钟还没上船就脱掉了,闷热啊,还是去感受那份全湿身的FEEL吧。从网上提前一天订票会比较优惠,比景点买合适很多,没有儿童票,,儿童买成人票就可以,1.4M以下不能玩的,不过一般过了1.1米,跟工作人员磨一磨,基本就都让做了,可以订漂流和旁边的森林氧吧的联票110大洋,超合适的,漂流一天好像有两批,上午一次,下午一次,要提前咨询好时间再去哦,结束出来后抓拍照片的冲洗,都是可以谈价的哦,     来来来,和我们一起来感受下痛快淋漓的湿身吧,哈哈哈

由于漂流全部湿身了,带的换洗衣服不够,只能中途折回酒店换衣服喽,选个好吃的,吃饱下午继续喽,点评不错的"朋友圈”来尝尝,位置在边道的台阶下面,所以不是很好找。。。味道不错哦

千岛湖森林氧吧位于千岛湖东部,这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是森林吸氧洗肺的好地方。景区内还随处可见溪涧、瀑布,可以在林中走绳桥、荡秋千,和孔雀合个影,或是坐一次滑草,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时享受各种山间野趣,尤其在夏季还可嬉水消暑。 森林氧吧景区的山虽不高,这里却有着千岛湖地区最好的空气质量。在景区内缓步走走,尽情吐纳这里带有植物清香的空气,是对身体内部的一次洗涤,走累了,还可在景区内的茶舍或咖吧小憩。森林氧吧景区不大,上下山基本只有一条路。进入大门后会先后经过小卖部、餐馆等设施,然后一路向上走依次经过清风涧、红叶滩、绳桥、天梯等景点,约1-2小时就能走到最高处,然后回路下山,步行最多1小时即可到下山.
      下山时会先看到滑草滑道,滑道约120米长,这只是给游客体验一下滑草,并不能直达山下。感觉不是很安全,所以不建议乘坐;再往下走有一个轨道滑车,还是不错的,我们选的这个下山,下车在步行几分钟就到出口了;景区内有一家供应当地农家菜的餐馆和一家小卖部,均在入口处附近。由于景区不大,一般不建议在景区内用餐,建议自带少许水和干粮即可,黄昏回到县城中心再吃大餐哈哈
溪水中冰镇的西瓜蔬菜,凉的不要不要滴

一颗倒掉的大树拦住了去路,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于是乎:人们在树干上插满硬币,留下了买路钱,

晚餐建议回到县中心去吃,去看看大众点评,选个5星的:左领右舍,店铺的装修是地中海风格,很小清新,比较喜欢,饭菜的味道也不错,推荐:蛋黄锅巴,红糖麻糕,有机鱼头,私房牛柳

DAY5:千岛湖---嘉兴乌镇(250公里)
9点出发,中午12点到达,入住酒店:乌镇爱月色江南客栈(去哪网预订榻榻米大床110/天),榻榻米很温馨有点加勒比感觉,其实酒店的玫瑰房更好,不过没订上,酒店的位置就在东栅附近,出行很方便,酒店是一对年轻兄妹开的,很豪爽,酒店的贴心服务有很多哦,比如免费自行车,免费接送景区,土豪哥每天的任务就是负责免费接送住客去东西栅        乌镇桐乡北郊一座历史悠久的江南古镇,主景区分为西栅、东栅,赏西栅夜景、坐摇橹船、看民俗表演,是游人不会错过的体验。黄磊和刘若英主演的《似水年华》也令人对乌镇心生向往,如今在东栅还能寻到剧中的场景。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选了游西栅,门票120(网上订的),东西栅门票可以从网上买,可以买联票,也可以单独买,相比较西栅会比东栅好玩,如果两个地方都去的话,建议上午去东栅,下午去西栅,因为东栅关的早哦,貌似6.7点左右就关了,与西栅相比,东栅虽小,但生活气息更浓。这里还有当地人居住,也有皮影戏馆三白酒作坊 、修真观  ,以及茅盾故居 等景点,还能看拳船(船上耍拳脚)、高杆船(船上爬竹竿)等表演,让你可找到更丰富的民俗和历史内涵。东栅和西栅之间有接送班车(凭联票免费乘坐),大约10-20分钟一班。你可以在西栅的石板路上闲逛一天,尝尝臭豆腐、定胜糕、姑嫂饼等当地小吃,或是参观昭明书院 、老邮局等人文旧址,也可去看看叙昌酱园  、水上戏台 ,去茶馆坐坐。当然更少不了坐上摇橹船细细品味小镇。若是时间允许,一定不要错过西栅夜游。水巷、古桥和白墙被灯火映照着,美不胜收,乘摇橹游览更有意境。赏完夜景,去酒吧喝两杯,或看一场露天老电影、听一场花鼓戏,非常惬意。
关于买东西的话,个人推荐桂花头油,其他的就是鸡肋了,不建议购买呵呵,吃饭的话可以附近很多餐厅都是不错的,来吧------找个大众点评5星店铺    在乌镇的两天里,感觉这边比较安静,没有西塘的喧哗,更多的是正规的商业化店铺,其实也许正是那份宁静吸引了更多人的来乌镇

儿时的记忆----棉花糖,比我小时的大好多,贵好多,不过有一点没变,粘到手上,还是黏黏的,嘿嘿

味道还不错

有的街道安静让人懒洋洋的

甜的不要不要滴

下面是我家苗宝摄影师的杰作

突然就想起了贾乃亮的那首歌,不由得哼唱起来---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年轻无极限,将逗逼进行到底,加油加油加油

DAY6:嘉兴乌镇----苏州同里(70公里)
8点出发,9点到达,入住苏州同里日记旅店(去哪网预订标间138/天),酒店貌似是新开不久,很干净,离古镇很近,可以步行,也可以开车,停车有的地方不方便,但是建议不要开车啦,至于为什么看看下面这个条条就知道了,我是满眼的眼泪啊

江南水乡同里古镇位于苏州吴江,周围被湖泊围绕,网状的河流将小镇分割成七个岛,古镇上几乎家家邻水,有很多狭窄的小巷和明清老建筑,平日里游客并不太多,有种安静祥和的感觉。夜晚时灯光沿着房檐亮起,美轮美奂。古镇游览区面积并不大,周长约3公里,一般都步行游览,另外还可以付费乘坐人力三轮车游览。古镇内现在开通了需要付费乘坐的五福水上游船,线路涵盖古镇内和罗兴洲。
同里古镇的入口在景区的南侧,古镇门票100大洋,进入后即可看到古镇里处处小桥流水的景观。形态独特各异历史悠久的三桥  就在古镇的中心区域。古镇的联票现在包含九大景点,其中退思园  、崇本堂 、嘉荫堂、王绍鏊故居  、珍珠塔  、松石悟园  、耕乐堂 七个景点散布在古镇之内,有精美小巧的园林、名人故居,也有特色展览馆,可以在古镇内步行一一游览。陈去病故居位于古镇外南侧人民桥对面,从古镇步行约10分钟可以到达。而罗星洲则是古镇东侧湖上的一个小岛,可以烧香拜佛,需要从古镇步行20分钟到码头乘船前往,船票也包含在门票之内。另外,古镇里还有非常有特点的景点中华性文化博物馆,需要单独售票,就在古镇内的东侧。
来到同里,小吃是一定要尝试一下的,才进大门两侧的明清街和竹行街便是古镇里小吃密布的地带。同里的各类糕点很有特色,袜底酥、芡实糕、麦芽塌饼都十分有名,而江南特色的桂花小圆子、状元蹄也可以让人大开味蕾。可以沿着这两条小街一家家逛过去,享用美味。除了小吃之外,景区里也有很多文艺小资的去处,大多集中在古镇南侧。南园茶社便是其中的代表,坐在二楼喝一杯茶,不时还有评弹表演十分惬意,不能错过。
    同里的原住民比乌镇西塘要多,往小巷深处走去,会遇到很多年静静的坐在河边年过半百的老人,有些老人会叮嘱你不要照相.......

午饭选的有特色大家都推荐的酒坛子,味道很好,状元肘,三白虾,必点

传说中的阿婆茶,中央电视台采访推荐,80大洋一壶,真心的感觉味道一般,还没有我家水仙好喝了

就这样走走停停的,悠闲的过了一天........

DAY7:苏州同里---南京(240公里)
上午在古镇附近的一个湿地公园,居然遇到美丽的黑天鹅,远观就好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一曲,便引得无数文人墨客趋之若鹜,几度心折。南京,承载更多的是厚重的历史与人文。每座山,每条水,每幢建筑,仿佛都在述说一段不寻常的历史。
        来南京,一定要看看古城墙,登上玄武湖南畔的台城,这段有600年历史的城墙,东望钟山青翠,眼下玄武湖水碧波荡漾,耳聆鸡鸣古寺钟声回荡,怎能不心潮起伏?漫步颐和路公馆区,或是在1912街区来杯咖啡,在温暖的阳光下泡一个下午,看百年梧桐依次排列,一段段历史就此展开……
        南京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汤山古溶洞的汤山猿人化石把南京的史前痕迹前溯了50万年。从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践命范蠡筑城算起,南京有2500多年建城史。此后还有东吴、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南唐、明、太平天国以及国民党政府建都于此,故称“十朝都会”。东吴、东晋和宋、齐、梁、陈6个汉族政权在南京建都,史家也称其为“六朝古都”。南京之名始于明代初年,之前有金陵、秣陵、建业、建邺、建康、白下、升州、江宁、集庆、应天等。明成祖时国都北迁,应天府改称南京。太平天国称之为天京、清朝称为江宁,辛亥革命以后再改称南京至今。
        南京的云锦、成都的蜀锦、苏州的宋锦、广西的壮锦并称为“中国大名锦”,而南京云锦为四大名锦之首。南京云锦是我国悠久的优秀的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以绚丽多姿,美如天上云霞而闻名海内外,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南京云锦集历代织绵工艺艺术之大成,被誉为中国古代三大名锦之首。云锦是用5.6米长,4米高,1.4米宽的大花楼木质提花机,由上下两人配合操作生产出来的,被古人称赞为“寸锦寸金”。
          六朝金粉地,十里秦淮河”。夫子庙就坐落在作为古老的南京文化渊源之地的秦淮河畔。自古以来,夫子庙就仿佛是秦淮地区的皇冠,闪烁着动人的异彩。这里的人文荟萃,贾商云集,一直就有“江南佳丽地”的美誉。周瑜、谢安、王导、范蠡、杜牧、李白、吴敬梓等许许多多的著名的文人大家都在这里创造了不朽的业绩,留下了流传千古的诗篇。在历史上,夫子庙曾经四毁五建,最后一次是被1937年日军侵略的炮火而摧毁。1984年,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期,夫子庙以及秦淮风光带开始修复建设。经过数十载的努力,这里再现了明清时期江南街市的风貌,古秦淮河厅以及河房景观,使得六朝、明清文化得到进一步展现和挖掘。

前往十朝古都南京(称南京是六朝古都那是唐以前的事情,唐以后经历了:南唐、明、太平天国、中华民国,所以,应该称南京是十朝古都。)----11点出发,2点到达,直接先去雨花台,雨花台后面已经建了儿童游乐园,商业氛围。。。。

晚上入住南京流年青旅社新街口店(去哪网预订标间130/天)那边的停车好不方便啊,停车场要收费的,一晚都是几十块大洋,院内的其他酒店基本都有和停车场签约,酒店负担存车费,哎,唯独青旅社没有,要自己掏腰包。。。青旅社因为年轻人多,所以一直都很温馨,中规中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简直是背到太空了,在酒店二楼晾衣服,摔了一脚,感觉有点疼痛,还能忍受,(简单说就是痛点低呗),后来回津多日医院检查竟然是摔断了一根肋骨!!!由于酒店的疏忽,房间临时安排了一个高低铺房,结果放在上铺的相机就那么凑巧的掉了下来,镜头摔裂了..........心里那叫一哇凉哇凉的,可心疼死我了,只能一个大写的“哭”字了,完了,从明天开始进入无相机状态,看来只能靠“疯6”了

DAY8:钟山景区,玄武湖景区
钟山风景区门票100大洋,若大的玄武湖居然免费哦钟山风景区虽又名东郊风景区,不过离市中心很近,南京人更喜欢将钟山称为紫金山。钟山海拔448.9米,山上从西向东依次有中山陵、明孝陵 、灵谷寺景区三个大景区,其中中山陵、明孝陵是来南京必游的景点。
钟山的环境很好,山道两旁的树木互相连接,形成遮天绿伞,光是在林荫道上走走就非常舒服,更何况有很多景点可以参观,这使得钟山无疑是南京最负盛名的山之一。
中山陵是孙中山的陵墓,沿着台阶一路向上,可以看到博爱坊 、墓道、陵门、碑亭、祭堂和墓室由南往北排布在中轴线上,各个民国风建筑上的“博爱”、“天下为公”等题字,体现着孙中山的理想。中山陵广场的东南方,有一个音乐台,是一座中西合璧风格的舞台。每到节假日,密密麻麻麻的人群会覆盖满中山陵的台阶,最好避开。
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与马皇后的陵墓,经过曲曲折折的墓道便可来到陵寝主体建筑前,走到宝顶即可止步,宝顶下是朱元璋墓的地宫,没有进行挖掘。明孝陵的门票中包含了梅花山,冬天的时候不妨去一下,梅花开得正好。
灵谷寺景区的游人没有中山陵和明孝陵多,原来的灵谷寺现在已偏居一隅,中轴线上主要是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的一系列建筑。不过明代灵谷寺仅存的一座建筑无梁殿还在中轴线上,千万别错过。如此大的殿堂却不用一根梁柱,全部用砖石造成,殿堂内是公墓的祭堂。
钟山风景区内还有紫金山天文台  、美龄宫  、中山植物园 等景点,甚至有一些只有老南京才知道的僻静之所。要是时间允许,在南京小住一段时间,天天去钟山爬个山,既锻炼身体每天又能有不同的发现,只要不进收费景点,爬山是免费的。
车可以开到里面的停车场,收费都是比较贵的,然后在钟山风景区内,可乘小火车或观光车前往中山陵、明孝陵 、灵谷寺 等景点,小火车和观光车的车票都是10元/人。
重要提示:每周一南京大部分馆都是闭馆的,其中包括中山陵和总统府等,所以出行的亲,注意安排好时间哦
苗宝说出来这么多天,吃的最好的竟然是今天晚上在旅店叫的百度外卖

玄武湖古名桑泊、后湖,位于钟山脚下,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与嘉兴南湖、杭州西湖并称“江南大名湖”。玄武湖分为五块绿洲,荟萃了许多的名胜古迹,现在是南京最大的文化休闲公园。
南京火车站出来,南面就是环湖路,你可以环湖漫步,欣赏玄武湖的景色。若是夏天来到这里,可以看到大片荷花盛开,水面一片碧绿,尤为迷人。湖的南岸有一段明城墙即明城垣史博物馆所在的城墙,在此观湖也别有一番风味。
你可以乘坐脚踏船或电动船来游湖,在湖上看五洲及周围的城市风光,十分惬意。当然,要领会玄武湖的美,还需上到五洲去步行,慢慢游览。五洲之间有桥堤相通,可随意穿行。春天游樱洲,能看到缀满枝头的樱花;这里还有荷花园,是看荷花、拍照的好去处。
来到环洲可以好好欣赏一下这里的假山瀑布,众多太湖假山石造型各异,其中的童子拜观音石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小孩在拜观音,你不妨研究研究。环洲西北部小山上还有郭璞墩,是湖区内的最高点。
在菱洲的台菱花架能眺望钟山 、小九华山的景色。在梁洲有盆景园、杜鹃园、览胜楼等景观,每年10月-11月左右会举办菊花展。而在翠洲,四处是松柏、竹柳等植物,绿意盎然,非常适合散心。此外,在玄武湖东边还有一处情侣园,园内有郁金香、桃花等多种植物,景色宜人,常看到新人来此拍婚纱照。
鉴于相机已经棍儿掉了,照相的心情的木有了...........

DAY9: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不仅是民国政府的中央所在地,之前还是太平天国的天王府、两江总督衙门,而康熙、乾隆下江南时也曾以此为行宫。1912年元旦,孙中山就是在这里就任临时大总统。如今总统府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
这是一座中西结合的院落,既有设计精细的西式办公楼、高耸的圆柱、深邃的回廊,又有清幽雅致的中式园林。目前总统府分为中、西、东3个参观区域,分布着一系列的史料展馆和复原陈列,还有一些再现历史场景的人物蜡像。你可以先沿着中轴线依次游览中区,再从尾端进入西区或东区。
门楼是总统府的标志性建筑,气势雄伟,是很多游客一定会留影的地方,从此进入就是中区。大堂是一座中式建筑,横梁上是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匾额。一直往前,有总统府文物史料展馆。最北端是子超楼,曾是林森、蒋介石、李宗仁等办公的地方。
若从门楼进去往西走,最先看到的则是煦园即西花园,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是典型的江南园林,里面保留着石舫、夕佳楼、忘飞阁、印心石屋、漪澜阁等著名遗址景点。继续往里走,可以参观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起居室;还有孙中山展馆,可以了解这位革命先行者的生平史迹。
门楼的东边是东苑即东花园,有国民政府行政院、陶林二公祠、马厩等各时期的建筑。这里还有太平天国展馆,以天王宝座、书房、后宫、机密房等模拟景观,再现了天朝宫殿的昔日辉煌。
整个总统府还是蛮大的,如果仔细逛的话,估计要一整天了。总统府每周二是南京小学生学习日,很多学校会组织过来参观,人非常多,票建议从网上预订75大洋,现场买票的人实在太多了,排队要好久好久的

秦淮河头牌.......

对于古都南京,2天半的时间确实很少,因为它有太多的历史了,我还有很多很多没有了解,没有去看,但是对于身心均受伤的我......不说了
下午3点出发南京---扬州(100公里)
4点到达,入住扬州四喜小院青旅社(去哪预订上下铺130/天),很有特色的青旅社,每间房间都好有特点,店里的金毛叫初一,好可爱,院子里还可以打秋千
晚上吃饭睡觉,啥都不玩,累了。。。。

DAY10:上午/瘦西湖,下午/何园,个园
烟花三月下扬州”,春季来扬州,必游瘦西湖。瘦西湖是一段狭长的河流,在这里,你既可以沿河而行享受自然美景,或是走进亭台楼阁,品味历代文人墨客的诗画墨宝,你也可以坐上船,感受当年乾隆皇帝游湖的逍遥心情。
整个瘦西湖风景区很大,从景区东南的大虹桥 开始,沿湖北上直至观音山为止,途中经过数十个景点。景区有东南西北共4个大门,通常都是从大虹桥路上的南大门进去开始游览的。
瘦西湖是著名的湖上园林,自然景观旖旎多姿,这里的春季绿柳成荫,加之山茶、石榴、杜鹃、碧桃等花树相伴,每年吸引着各地游客来踏青赏花。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在此流连忘返,吟诗作画,留下了众多墨宝和故事,而且还因地制宜地建造了很多风景建筑。五亭桥是瘦西湖的标志,至今有两百多年历史。桥上建有五座风亭,每到满月之夜,五亭桥下十五个桥洞中每个洞都含着一个月亮。二十四桥是景区的另一个著名景点,出自杜牧的诗句“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萧”,原桥已不复存在,现在看到是重建的桥。
这里还曾是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时的必游之处,如今看到的大虹桥、钓鱼台 、白塔 、熙春台 等建筑景观,都留下了与乾隆皇帝不可分割的典故。都说“扬州出美女”,这儿的美女导游也是景区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每个人都可以出口成章,仿佛让你有种回到晚清的错觉。
每到夏季,瘦西湖开放夜游时,可以欣赏亮了灯的亭台楼阁,和倒映在湖中的月影。夜游需全程坐船,十分轻松,吹着习习湖风,盛夏来此消暑很不错。
重点提示:1. 瘦西湖景区内有小卖部和饭店,但饭店价格较贵,不建议在此用餐。 2. 景区外常有三轮车夫忽悠游客,说可低价抄小路带游客进到瘦西湖景区,切勿轻信。 3. 瘦西湖景区很大,要步行游遍比较累,可乘船游园或乘坐景区电瓶车分南线和北线,分开售票代步。 4. 扬州每年4月18日-5月18日的“烟花三月经贸旅游节”期间、以及9月8日-10月8日的“二分明月文化节”期间,分别是瘦西湖踏青和赏月的重大节庆,届时人很多,但也有丰富的民俗与商业活动。 5. 出北门斜对面就是著名的大明寺,还有唐城遗址  ,若时间尚早建议去大明寺逛逛。瘦西湖东面紧邻着瘦西湖温泉度假村  、宋夹城遗址公园,时间充裕的话去温泉度假村泡个温泉住一晚挺不错。

“个园”是清嘉庆、道光年间“两淮盐总”(朝廷的税收大户)黄至筠在明代寿芝园旧址上兴建起来的。当时园中遍植翠竹,因竹叶形状像一个“个”字,故名“个”园。园中的四节假山很有特色,游园一周,仿佛经历了春夏秋冬。
个园不大,可以分为三个区域,北部品竹观赏区、中部花园,南部住宅区。整个园区有北、东、南三个门,北门只进不出,东门只出不进,南门可进可出,其中南门就在著名的东关街上。个园不大,无论是北门还是南门进入,沿南北走向游览即可。
与其他著名园林相比,个园的精髓在于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艺术,运用不同石料堆叠而成“春、夏、秋、冬”四景。四季假山各具特色。当你在园中游览时,可以观赏到一座石峰竖立在稀疏的竹林中,这就是“春景”,象征着春回大地,雨后春笋复苏的景象;在春景的北边是“夏景”,清澈的水流穿过岩石,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色;在春景的东侧,可以看到“秋景”,一堆叠石周边,几株枫叶,一片肃杀秋意;而在春景的南侧,靠近南门处,就是“冬景”,这里的叠石都是雪白色的,就像大雪纷纷的严冬。叠石四景,位于园区的南部。
除了四季叠石,在园中北部的竹林里散步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即使是炎炎夏日,但走在绿意盎然的竹林中,却能感到相当清凉。
游客在园中的北门和南门,可以请到讲解员,根据人数不同收取费用。
“何园”园主何芷舠,是与晚清重臣李鸿章、光绪帝师孙家鼐联姻的扬州士绅,于光绪九年(公元1883年)建造了这个私家园林。何园有“晚清第一园”的美誉,园中建筑中西合璧,并由复道回廊串联,布局富有层次感。
全园由后花园、住所院落和位于东南部的片石山房(一堆假山石,仅存遗迹,规模极小)几部分组成,各部分之间,通过复道回廊(扬州人俗称为“串楼”,就是分为上、下两层的回廊)连成一体。这种上、下两层的回廊,是何园建筑中的最大特色,园中人员通过回廊在园中穿行,雨天避雨、晴天遮阳,不受天气影响。而一串串开在复道回廊上的漏窗、空窗,组成的花窗带,也是园内的一大特色。
后花园从布局上分为东、西两个部分,主要建筑有船厅、水心亭等。东部,以“厅堂”为中心构成一组院落,其中“船厅”最为精致,厅型似船形,四周用鹅卵石、瓦片铺地,花纹是水波状,给人以水中而居的感觉。花园的西部,中间有一个水池,水池中建有水心亭,是园内主人观看戏剧表演的地方,“水中戏亭”的设计独具匠心。
园中的老少主人们,居住在南部的玉绣楼,这是一幢中西合璧风格的建筑。既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砖木结构,又大量使用了法式的百叶门窗、日本式的拉门、法式的壁炉、铁艺的床等。
目前何园还是国内影视剧取景的天然基地,新版《红楼梦》、《还珠格格》续集等近百部影视剧在此取景。
何园面积不大,游客通过复道回廊可以到达园内任何一处。何园有东门和南门两个门,游客由东门出入,南门不对外开放。在东门处有导游服务,何园的导游称为“何家千金”,是由一批身穿晚清风韵服装的年轻女孩组成,这些美丽的导游本身也是何园一景。
        前人有言在先:杭州以湖山胜,苏州以肆市胜,扬州以园林胜,在扬州窥一园,可知春夏秋冬,只半竹,却见兴旺衰盛.难得苗宝回酒店午睡,下午可以一人出来赏园。轻轻踏入晚清第一园---何园,又名寄啸山庄,此名书阔大气,取自陶渊明《归去辞来》中倚南窗以寄傲,登东皋以舒啸,受主人中西方思想的影响,何园取中庸之道而为之,让人不由对这位钦点六甲,翰林院学士心生敬佩

扬州必吃扬州炒饭,狮子头,在吃的方面当地人更趋向于去食为天,所以在劳累一天后,和我们一起去品尝下食为天的美食吧

DAY11:扬州---天津(900公里),
回到大天津的感觉真亲切,为8月初内蒙之旅--休整待发,调理下我那颗断了的肋骨吧

最后加个小广告哦,自己的店铺,多多--名品保真折扣店,主营:日韩化妆品 日用品,韩版童装 童鞋,户外服饰等,有需要的亲,欢迎添加微信哦,蜂蜂们是有折扣滴,呵呵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5 19:27

引用 莲藕猪蹄蹄 发表于 2016-09-05 19:27:11 的回复:

回复莲藕猪蹄蹄:人生那么长,总会有一次说走说走的旅行

2016-09-05 19:31

引用 *UFO* 的图片:

超级可爱

2016-09-06 06:5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6 06:53:4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亲的夸奖嘿嘿

2016-09-06 08:47

幸福的旅程!!!

2016-09-09 07:16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9-09 07:16:15 的回复:

回复小小牛:谢谢

2016-09-09 10:0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12 09:58

引用 耳芳转运 发表于 2016-09-12 09:58:35 的回复:

回复耳芳转运:加油加油哦

2016-09-12 15:09

一天所有的项目玩得过来吗

2016-11-19 20:19

引用 辰辰 发表于 2016-11-19 20:19:04 的回复:

一天所有的项目玩得过来吗

回复辰辰:说实话,玩不过来哦,如果只有一天的时间,建议做那几个推荐的大项目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