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吧,与自己和全世界,相爱吧❤️

Ccjourney LV.3
2016-09-05 15:24 333/7

八月底的某个清晨,醒来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去旅行吧。那种清晰坚决和兴奋感如同已然在路上,让那个清晨的自己也焕若骄阳。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谢哪怕再多人阻拦,依然听从内心毅然前往的自己。如果当时害怕,当时顾虑,当时退缩,便不可能在九月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放着明媚荡漾的歌写下这篇游记。致碧海蓝天白帆的Boracay,致所有即将和正在路上的驴友,致可爱的自己和一个你

总是会享受旅途中的哪怕种种折腾。如果想见一个人,心念一个远方,哪怕抵达前的这一路再累,也如咖啡,苦却醇得特别。当然,如果有选择,还是不要像我一样,早上七点的飞机头一天晚上八点就到机场,活生生熬了整整一个通宵

货币的问题。建议提前根据自己的预算换好菲律宾比索peso,在那边其实美金用得并不多,虽然也可以用美金去当地换peso,D-mall就有很多可以换的地方,但一麻烦二是汇率不一定理想。我到最后peso不够用,美金原封不动的带回来了,所幸长滩到处都是中国游客,所以马叔叔的支付宝还是起了不少作用的。如果最后比索不够,商店一般都可以刷visa卡,有些银联也是可以的,不过有些商店可能需要护照。另外菲律宾是小费国家,酒店客服整理房间、下飞机乘船让小黑帮忙提行李、餐厅用餐等都是需要给小费的,所以一定要问清楚,一般20-40比索就好。菲律宾币长这样

防晒的问题。一定要做好防晒!!不需要提前在国内买好了带过去,我买了两瓶50+的安耐晒又原封不动地带回来了那边要用100+的防晒,当地超市都有,小瓶大概200多比索,建议先搭配使用当地的椰子油,再抹防晒霜。

相机的问题。有潜水的打算可以在网上租一个潜水相机,我租的是gopro hero 银狗4,推荐北京一家叫海鸟窝的网店,每天的租金相对便宜,押金两千多。下面是第一天浅潜的照片,hero银4的成像还是不错的

住的问题。我住的是位于S2和S3之间的天堂花园酒店Paradise Garden hotel。一定要熟记自己酒店的英文名,因为出行打车回来都要跟司机说清楚的。虽然这家酒店算不上顶级,但真的很方便,离逛街吃饭中心地带D-mall很近,而且酒店后面就是一片超漂亮的海,有两个门可以通向海边,酒店内附游泳池,自助早餐也还不错,附近就有个超市,防晒霜什么的都可以在里面买到。

Wi-Fi和通讯问题。可以先在国内买好Wi-Fi卡再去,机场就有。也可以到当地D-mall去店里买卡,当地主要是两种卡,Smart和Globe,建议买Globe,信号稳定,也不贵,我租了五天,大概是300比索,也就是一天10人民币不到。另外小哥可能会告诉你,一张卡不能两个人用,他当然希望你多买卡但其实是可以开个人热点分享给别人的。电话卡就不太建议了,电话还是留着回国打吧,毕竟电话和短信费用还是不便宜的。土豪随意

我比较吃货。所以先说说去长滩不能错过的美食吧!这次去吃的真的很开森,该吃的招牌推荐食物都吃到了。不过可惜没喝到牛骨汤和烤乳猪以及pizza。
第一天吃了西班牙餐厅Ole家的招牌-西班牙肉菜饭,餐厅就位于D-mall入口不远,真的挺不错😍😍推荐龙虾肉菜饭和什锦饭,两个人点一份就完全够了,份量很足,一份大概在700到1000比索,人均50的样子。不过这种比较人气的餐厅一般都需要提前预定或者错开饭点去吃,不然要等很久。另外菲律宾是个超慢节奏的国家,所以哪怕找零可能都需要二十分钟,还不能催

吃完晚饭喝一杯Halowich家的芒果冰沙mango shake,一杯150比索。美的不要不要的😍😍。这家冰淇淋店是韩国人开的,也在D-mall入口不远,很受欢迎。可惜这次没吃传说中十人份都嫌多还便宜的超级冰淇淋

在D-mall入口不远处还有一家希腊菜餐厅也超棒!没记错的话就在D-mall里小摩天轮附近。爱吃蟹的朋友一定要尝尝下面这道!强烈推荐!!两个人一份就够了,大概在150人民币。蟹真的很好吃😍,搭配的意面也不错。第二个上面是芝士下面是猪肉丁,也是店里的特色,不过有点点腻。

来长滩怎能错过海鲜所以一定要去逛逛海鲜市场,感受一下这里的喧嚣与热情哈哈哈。当地有名的海鲜市场好像叫阿里爸爸哈哈哈音大概是这样,应该是那里当地语言。可以买好了在入口的餐厅“福建人在长滩”加工,因为是中国人开的,口味比较符合我们的习惯,加工费也还好。海鲜最好多人组团吃,比较划算也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种类。一定要吃东星斑!!!国内至少1000+,那里一条超大的才100+。东星斑红烧比清蒸好吃。不太建议吃龙虾,因为没有很划算。蟹也不错。还有扇贝也很好吃。我们买了5只母蟹,2300比索!4只大赖尿虾,2000比索。一条东星斑,大概1500到1800比索。这些是按个卖,其他一般都是按一公斤!买之前要问清楚,一定要砍价!!不然会被坑得很惨!市场的小黑一个个中文都很溜,砍价有时跟吵架一样建议在多家买,比比价,拒绝捆绑销售,还要注意要是活的,自己买的海鲜盯着不要被调包。

玩什么?
首先对水和游泳感兴趣的话一定要去试试浮潜!看看海底下的生物,拍几张水下潜水照,真的超赞。注意哪怕浅潜的时候,底下洋流也是很大的,水性不好的一定要抓好绳子。我反正是在海里就撒欢,不太会游泳喝再多海水都要一次次扎进去浪的

海上香蕉船也很推荐。特别是坐在船头,一个浪冲过来,好几次快抓不住绳子被弹起,整个人在浪里冲锋,超级畅快,也相对很安全!如果喜欢更刺激一点的可以玩飞鱼,爱刺激和挑战的这个一定不能错过。高空降落伞是两个人坐在降落伞甲板上,前面有船带,从高空俯瞰下面的海洋,之后会降落点一次海水,不是很刺激,但两个人坐高空静静迎风飘扬,下面就是深蓝色的大海,如果是情侣来个轻轻的甜蜜kiss,应该也超美的。不怎么刺激,时间也比较短,结束太快哈哈,人均300人民币,可以自己决定值不值。

卡丁车自驾也比较推荐。全程自己开,只有刹车和油门,驾驶小白也不用担心,相对安全。红黄的卡丁车加复古色调让我有想和未来男票这样拍一组帅气的婚纱照的冲动

开卡丁车一路直上,到了最高顶就可以俯瞰全岛。风景真的超美,阳光格外灿烂。

还有传说中厨师会跳舞的丽晶酒店(不知道有没有打错字哈哈)在酒店吃完自助,坐在外面沙滩的椅子上,来点菲律宾啤酒,不紧不慢,晚饭轻轻吹,🌴在风中沙沙作响,灯光交错摇曳,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听着台上歌手们优美的曲,兴起便前去唱几句,不要太惬意🙈🙈

还有相对不为人知的west cove酒店,隐于山中,但风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在那里,只消静静地坐着,点一杯冰沙饮料和小食,看看海景或拍拍照,等到日落欣赏晚霞就已足让人每个细胞都自由地呼吸着,忘记所有的喧嚣和烦恼。

最后,女生不能错过的自然是菲式SPA。我选的是靠近west cove酒店的NamiSPA,虽然比较隐蔽,在山里,但风景真的超美,在这样的海边,什么也不想,静静享受精油的芬香和力度不算太重的massage,感觉整个人都畅轻地飘起来。不过做完不要忘记给小费哈哈。人民币也可以,10块钱就可以了。

最后随意感受一下Boracay自然而率真的美吧手机其实真的拍不出目光所及的美

Wish you a nice Journey

引用 Ccjourney 的文字:

佩服楼主的胆量,我一遇水就憋了

2016-09-05 18:3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21:2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5 18:38:51 的回复:

佩服楼主的胆量,我一遇水就憋了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第一天浅潜我就喝了超多海水,第二天还是继续去深潜,比较喜欢玩水

2016-09-05 21:37

引用 火箭熊太太 发表于 2016-09-05 21:26:5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火箭熊太太:哈哈😄

2016-09-05 21:3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12 21:50

引用 shirley_songyi 发表于 2016-09-12 21:50:34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songyi:当地各种shake,尤其是mango shake 个人觉得很好喝。吃的就是海鲜比较多,特别东星斑比较划算。D-mall里西班牙菜Ole家招牌炒饭挺不错的,希腊菜Cyma 家的蟹不错。当地正宗特色好吃的感觉也不怎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