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丽江 旅游

蛊龙 LV.3
2016-09-05 15:25 260/11

不知不觉来云南大理丽江古城都三年了,完全成为一个地道的“新土著人民”,在此分享一些我在古城的生活故事与心得,好方便想来古城的朋友一个简单的指南。

2013年11月18日这一天到达古城,说走就走古城生活的第一天,没想到一走就是3年,当时我都还是职场短发型。

在古城的日子里,时常骑个电动车就去海边看看日出,清晨第一缕阳光出现时,美得无与伦比;然后环环海去喂喂海鸥,我喜欢它们围着我的感觉;再不然爬爬山游玩山中各种寺庙与庵,融入自然,感受万物,宁静,放松,你还可以发现不少外国友人在山中修行,头顶巨石在山中游走是他们的晨练(修行所在的寺庙可不会有电的哦,当今世人连wifi都离开不了,更何况电);累了,就在古城里晒晒舒适的太阳,古城的气候很温柔;还有不能忘了每周二晚上七点半,去中澳国际青旅去参加德州扑克比赛哦,去感受各国友人外国式幽默欢乐。

我喜欢住在青旅床位房,更方便的结交四海驴友,听他们说着自己的故事,说哭什么的那是常事哦,但能聚在一起去拉市海什么的,游玩嬉戏,总是欢乐多一些的。晚上再去古城最热门的酒吧坐坐,没有什么事是大家在酒吧喝一打酒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请再来一打!哈哈哈哈~

当然,我也爱古城的海景房,各种高大上的视觉感受,享受自然与创意的结合,海上初阳西落什么的就不说了。有一次我在阴天入住,第一次可以看见海的对面,暴雨缓慢向我走了过来的奇观,可把我美坏了,连下雨阴天都可以让人陶醉在其中。

古城的周边花海也是美的一塌糊涂,简直就是艺术照与婚纱照的圣地。(这时我已经加入这边的Cosplay协会古风组了)

在这我要特别介绍,这里的沙滩车是我在古城玩过的最好玩刺激的,没有之一。

另外这里的万圣节也是很有趣的,因为这里又很多外国友人在这里定居了,到这一天入夜,古城里酒吧会聚集很多外国人出暗黑系cos,化妆造型装备都是视觉一流。可惜当时我也在出cos,带不了手机拍照留念。

古城的cos界是我来的第二年开始慢慢发展起来的,它的前身还只是一个电子竞技协会

后来慢慢转变发展的,历届动漫节我都在里面设下擂台

在这本土c圈也是小有名气,正常cn叫蛊龙,人送外号大叔,萌叔,大师甚至还有粑粑......

最重要的是,在动漫节里还收获了我的爱情。

莎面魔君阿修罗,我们都爱古风,而我只是想古风日常,她在古城已经这样做好几年了 ,身为潮州人的她,在也是从外地定居在丽江七八年了

在古城经营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珠宝老银原创饰品工作室,没事就做做几个老银或宝石或半宝石类原创首饰。每天都可以换自己做的不同首饰带出去玩,再配合古装。她就是我的仙女,一下凡就被我捕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
再附上集合简介的古城注意事项:
第一
防火防盗防大妈
古城大部分都是木质结构建造
人流量太大这些你们都懂得
防大妈的意思就是指热情拉客人类是本土黑导游
便宜住店,低价去哪,编个采彩辫时就开始向你洗脑
都是低价便宜作饵来引诱你
第四
丽江8:00~19.30时段进城必收古城维护费
错开时间段逃票的小伙伴们请注意
古城的木府,黑龙潭,玉龙雪山束河古城等
著名景区是一定要查票的
第五
拍照都要事先问好
有些店是不允许拍照
穿民族服,各种行为艺术,cos悟空八戒等
等你已合影拍照就会向你要钱
不给就打人的事还是存在的

好的
今天我就先简单写到了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私聊
企鹅:295499594
祝所有驴友旅行都很开心旅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5 17:46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09-05 17:46:10 的回复:

回复bright:我会不断完善帖子的~谢谢关注

2016-09-06 11:32

春季气候(3月-5月):气温约6℃-20℃,以晴天为主。 穿衣指南:早上10点至下午5点以长衣长裤为主,下午6点至第二天早上9点加外套或薄毛衣。
夏季气候(6月-8月):气温约15℃-26℃,多雨,早晚较凉,白天户外直晒较热,室内凉爽。穿衣:早上9点至下午6点以T恤配长裤或裙子。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8点加薄外套。
秋季气候(9月-11月):气温约10℃-23℃,雨天晴天阴天各占三分之一。穿衣:早上10点至下午5点长衣或T恤配长裤,下午6点至第二天早上9点加外套或薄毛衣。
冬季气候(12月-2月):气温约0℃-15℃,气温较低,早晚温差大,空气干燥。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晴天。穿衣:早上11点至下午5点以长衣长裤、毛衣外套为主,下午6点至第二天早上10点加羽绒服或换厚外套

2016-09-06 11:32

云南高原反应误区:你有高反不是说明你身体不好~恰恰相反~本病的发生老年人低于青年人~女性低于男性~大多发生在军人和运动员这种人群~受过体能锻炼的平原人需氧量大~在高海拔低压氧气环境就会有几率出问题~

2016-09-06 15:10

旅行最佳时间:云南的雨季一般集中在每年的5-10月(有时会稍微提早或延迟一些),其中6-8月的雨量占全年的60%左右。所以到云南旅行,如果仅从气候方面考虑安排旅行时间,当然应以避过雨季为主。西南春季风多,夏季雨多,所以最佳的旅行时间是每年的10月至来年4月。

2016-09-07 09:57

忘说了
95%都只是用手机拍的

2016-09-07 16:36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的线路,最理想的是跟团、拼车或者包车,这里不建议自驾,因为自驾也只能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跟着园区的大巴进入景区,所以意义不大。

商务车小团行程安排:古城上车——甘海子——玉龙雪山冰川公园(大索道、海拔4506米)——蓝月谷——印象丽江——返回
其中包含羽绒服的租赁以及一瓶氧气瓶,总价为每人690元。

2016-09-08 09:26

吃货推荐~
大理:饵块,这种东西就要吃街头上摊贩上的,价格5元左右
饵丝,一般人基本上很少会喜欢这个,巍山饵丝最为出名了
喜洲粑粑,炸河虾····环洱海旁边很多,味道看个人口味吧
丽江:纳西烤鱼,推荐束河古镇纳西烤鱼第一家,在美食街里面,百度糯米团购,六个菜,价格相对便宜,很好吃
包浆豆腐,怀胎豆腐····这些感觉味道一般吧,可以尝尝,丽江古城那个美食广场那里不推荐,不好吃还贵
腊排骨火锅,丽江到处都是,平均价格30每位吧。
泸沽湖:好人小吃,去泸沽湖不去好人小吃真是白去了
香格里拉:烧烤,在古城停车场有几个烧烤摊,有牦牛肉,藏猪肉····还有一些当地的特色食品烧烤,人均30左右,吃的很饱,旁边还有卖牦牛奶的,10元一小杯。

2016-09-09 10:2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2 09:50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6-09-12 09:50:36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小数点:旅程哪有结束的说

2016-09-13 14:14

【关于住宿】:
住宿均提前在网上预订,货比三家,花了不少功夫,看了不少评论。
昆明——昆明倾城国际青旅
★★★ 八人间价格45元,价格稍高,地理位置极佳,相邻翠湖宾馆,步行至 翠湖公园只需15分钟。环境不错,地方大酒吧餐 硬件挺好(除了没 有独卫)台球桌,乒乓球桌应有尽有,服务态度值得点赞,后面有更 好的,只能三星了
大理——乌托邦青旅(大理古城)
★★★★ 四人间价格25元,价格便宜,位置有点难找,到了可以打电话给老板让 他接你。第一次感受到青旅的那种feel啊,去的时候老板带着老板娘出 去玩了。只剩下几个长住客,都是在那呆住舍不得走的了。晚上围在一 起聊天扯淡,好不安逸。真的都舍不得走了,几个小伙伴还给我好多实 用的建议,下文有详细的。极力推荐住这里!
丽江——背包十年青年公园(束河古镇)
★ 一星给硬件吧。六人间45,价格在束河算高的。地理位置真心不怎么 样,抱着百度地图找了好久,在束河的一个角上吧。通过小鹏的微博看 着背包十年建起来的,一直特别期 待有一天住在这里,制定行程的时候, 只有在丽江的住宿没有考虑。应了 一句话“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怀 着兴奋的心情来到这里,确实硬件就像微博上上一样近乎无敌了,办理入 住的时候,义工一个笑脸,一句问候都没有,把青旅最不该丢掉的东西丢 掉了!而且什么都是钱钱钱····有些东西不是考活动就能弥补的
自由行不建议住束河,因为实在不太方便,去哪里都是要先到大研古城 转车。
泸沽湖——月下倾城(里格)
★★★★★ 多少星都不够给啊,只有一个原因,一个格外“热情”的阿姨
三人间36元,非上下铺!价格真心平民啊!里格村不大,所以很好 找。一个院子,到了是个阿姨接待的我们,老板也出去玩了。虽然硬 件一般,但是阿姨的“热情”足以秒杀一切高配置了。出门在外,有 了家的感觉才是最令人难以释怀的。而这个阿姨就给人这种感觉,自 然而然的热情关怀。去了泸沽湖,不去这家我都不想说什么了~
丽江——老驴背包青旅(大研古城)
★★★ 四人间20元,价格确实够低!地理位置在下八河东段,离古城南门很 近。老板特别热情,一个大院子,感觉不错,树上挂满了风铃,迎风玲 玲作响。硬件稍微差一点,但是能接受,比较价格在那。不过晚上一起 在院子里发呆玩耍感觉很棒。所以后来从香格里拉回来又住在这里的
香格里拉——在云端青旅
★★★★ 四人间40元,硬件绝对高配,此次旅途所住最高配置!位置有点偏,但 是打电话给店家有专门的司机师傅来接,师傅人很好,很健谈。装修很 有特色,高配置,有小型电影院,露天沙发,还有藏家的灶台,取暖烤 火必备啊。详图见下文,反正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