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包车--莫高窟 雅丹日落 鸣沙山月牙泉 阳关 玉门关

文笔差 只想安利给你们这个心心念念很久的地方 全程详细说一下🍻文章后面附小贴士 希望有帮助

出门前的准备

七月末的炎夏 从兰州飞过去的 酒店选了七里镇 因为市区里好贵啊 而且敦煌真的很小很小 所以七里镇和市区一点都不远 感觉只有一条街那么长吧
全程包车 赠送接送机 很方便!推荐!

中午的航班 39度 晚上才敢出酒店 吃了顿饭 买了点第二天的装备 主要还是吃吃喝喝的东西

1 古城 阳关 玉门关 汉长城 雅丹魔鬼城

敦煌古城

传说录跑男的地方是吧 反正就进去逛一圈 看一看 很快就出来了 感觉不去也是很可以的 照片只是拍出来的效果 实际全是土 没什么看的🤓

西出阳关无故人

西出阳关无故人❗️为了这句诗还是去看了一下 遗址只有这座烽火台 从博物馆的地方一起坐车去看 全程有导游。

玉门关 汉长城

这其实就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看的了 不是很美 也没有照片po🙄
那就在这里说一下包车的问题好了‼️
我们去的时候全程修路 大概从这时候开始就都是搓板路了 不能走公路 所以在土路上一会上去一会下来的 自己没办法开 而且‼️雅丹没有信号 没办法导航!所以找有经验的师傅包车去就对了‼️

哒铛!终于到了雅丹!

我们是选择去看日落的 但是之前行程走的太快(其实是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停留的)所以我们到的好早好早 吃了饭 又等了好久好久才进去。魔鬼城是半个小时一班的大巴车进去 要是看日落就最后一班 但我们还要坐越野车 就提前半小时进去的 大概六点半到七点左右

深度游 越野车哦

详细说一下越野车哦 正常大巴车只去四个景点 还不让近距离 在第三个景点可以选择坐越野车深度游!我们果断选了‼️整个大巴车居然只有我们选了❗️如果你只是想到此一游见过就好 就可以直接跟着大巴返回 但是我们都很想近距离接触一下雅丹风光 400块钱也是挺值得的哦要是像我们一样整个大巴车只有我们去深度游了 那么恭喜你 将近半小时的时间 整个雅丹都是你的!没人和你抢风景😬

司机师傅会带你去最高点看日落 我们到了没多久也有人来了 还好人不多 大家一起等 因为返程没路灯不好走 我们赶紧就走了 是第一批出来的游客 敦煌日落晚 就算师傅路很熟但是回去也是12点多了
一定一定要让师傅在安全的地方停一下车 不管多困也要下车看一下星星 真的很美!反正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星星 没见过银河 没见过那么多流星 几乎每秒都有流星 银河真的很明显!✨✨

这就是最高的日落前拍的全景👇真的没有人!

越野车👇

第二天 中午 莫高窟 晚上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

门票220 一定要提前订!不然排队买加急票 去了莫高窟还要排队 一直排到停车场!
按时间预约订票 按规定进去之后看两个纪录片(做的很良心 对得起220)之后一起坐大巴去莫高窟
我们是订的一点左右 前一天晚上回去很晚 上午刚好睡觉
导游发耳机跟着她一起走一圈 最后四个窟自己选择游览
重点来了‼️因为要保护文物 每个导游去的窟是不一样的 也就是说每一次你去莫高窟见的窟应该是有不同的 那么!
(虽然我们没有这么做 但我还是说一下)
我们走之前说 其实自行游览的时候你不是也可以跟着其他导游再看几个窟的嘛!
要是不提前订票 排队排很久 而且凑够一大批人统一进去 导游拿大喇叭喊一遍就结束了 只能看四个窟🙃
排那么久队好不划算 所以一定要订票!

里面不让拍照

因为不让拍照 大家都在外面照这个👇 里面是大佛的那个窟

说实话 莫高窟真的不错 对比山西云冈石窟好很多哦!毕竟皇家多年经营就是不一样

傍晚 月牙泉鸣沙山

人真的太多了 进去的时候可以租个鞋套 虽然丑丑的 但也比全是沙子强
会有滑翔机什么的 但是坐的人挺少的 没看见 我们也没坐
但是你可以选择骑骆驼呀 绕一大圈去月牙泉 当然体力好可以走过去(但是沙子 高温 热浪 缺水真的走好长时间才移了一点距离 我们就改成骑骆驼了)
🐫下了骆驼就有滑沙了 嗯 就跟爸爸去哪儿一样 但是要自己上去 我就放弃了 还是体力原因 但其实我超想玩的!
月牙泉是一个下坡 不远 但是简直要命了 好累好累 没等日落我们看完就走了

吃货就是找好吃的

个人最爱吃羊肉 西部兼职就是天堂 离新疆近 夜市里有很多吃的 什么大盘鸡啊 羊肉串啊 馕啊都很好吃(唯一一张吃的照片就是)
第二天还去了一家挺大的焖饼 同理 爱羊肉!这里的羊肉真是好吃
第三天早上就回去了 最后早餐去吃了羊肉粉 朴实的西北人给足了羊肉 感觉无穷无尽的羊肉呢(是西北吧……理科生地理实在太差)
虽然这是敦煌的游记 但是我还是想说兰州的羊肉也很好吃!

说好的最后的贴士:

我再啰嗦的总结一下
1⃣️如果去的时候 路好走自己技术好是可以租车自驾的 但更推荐包车 毕竟有经验
2⃣️水啊 真的很关键 个人感觉带多少都不够 肯定要买景区很贵的水
3⃣️莫高窟一定要记得提前订票
4⃣️防晒很重要 多穿点物理防晒 两天几乎没黑 反正那么干燥也不会怎么出汗
5⃣️注意安全 一路平安最重要 魔鬼城真的没信号!什么徒步我劝你还是珍爱生命吧
贝尔去冒险的地方起码还有能吃的 那里只有戈壁和沙子

本篇游记共含1927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5 19:16

引用 心有芊芊结 发表于 2016-09-05 19:16:15 的回复:

回复心有芊芊结:iPhone的相机哟

2016-09-12 09:2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2 19:50

引用 寒江天外 发表于 2016-09-12 19:5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