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之旅

2016-09-05 15:36 676/4
  • 出发时间/2016-08-31

写在游记前

安徽一共有三个带黄山的地名: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安徽省下辖包括黄山市在内的16个市,黄山市又下辖屯溪区、徽州区、黄山区、歙县休宁 县、 黟县祁门县、黄山风景区8个区(县)。屯溪区是黄山市政府所在地;黄山区,原来叫太平县,黄山北大门松谷庵和西大门钓桥庵,东大门谭家桥,南大门汤口镇 均在该区辖内;黄山风景区,范围160.6平方公里,是驴友们真正要游玩的那座山。驴友们记住两个重要地理位置:屯溪和汤口。屯溪有机场、火车站和长途汽 车站,如果你的票是到屯溪的,那么就要乘拉客的长途汽车到汤口,车程69公里,走高速约1小时。汤口是山脚的一个小镇,从黄山南大门云谷寺或慈光阁入口上 山,这里只有长途汽车站。所以,如果是长途汽车,买票时一定要认准是到屯溪黄山市区)还是汤口(黄山风景区)。当然,如果驴友们选择从黄山北大门松谷庵 入口上山,那就要自己查查路线了。
                                                                                       ------------    摘自驴友攻略  (很必要)

登山前的准备

2016年8月31日于杭州客运中心出发,转地铁一号线到西湖文化广场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杭州汽车西站,由于G20,车站的人非常多,而且 路上还堵车,于是客车还晚点了,由此路上遇到了一位超级能谈话的大叔,由于放假,他便返乡了。到了黄山市区屯溪站,我们与大叔分别,到了汤口镇,便先买点 吃的,然后向1314客栈打了电话,车子很快就来接了。(由于黄山风景区的交通很不方便,订了酒店客栈就可以让人来接)。到了客栈,原本打算去翡翠谷,但 是由于客车晚点,客栈老板娘建议等下山了再去翡翠谷。于是我们放下行李,调整了一下,逛了汤口镇,去吃了徽菜,选择了最有名的臭鳜鱼,毛豆腐,笋干烧肉, 一共花了148元,还是觉得有点贵,毕竟到了宏村西递看菜价,臭鳜鱼一般只有68元,而我们吃的要88元。然后去大润发小超市买了水,牛肉干,面包,卤蛋 和士力架。准备第二天爬山的时候很有用,山上的物价太贵,一瓶水就要10多块,最便宜的就是烤肠10元3根。我觉得除了吃的,那就是雨衣和拐杖最有用了。 下山的时候腿很酸,有拐杖好一点,雨衣的话,如果你是上山住帐篷的话,雨衣可以挡点风,尤其是看日出的时候,真的挺有用的。山上真的挺冷的,即使我们是夏 末早秋去的,还是要穿厚一点的外套才不会感觉冷。

上山路

2016年9月1日,5点钟起床,在1314客栈吃了早饭,坐车去了黄山风景区,由于G20,对 杭州市民免费开放,登山的人比较多,我们从后山云谷寺坐索道上去,排了2个多小时才坐到索道,索道上往周围的风景让我已经觉得很美了。索道几分钟就可以抵 掉2-4个小时爬行,我觉得很值得,比较我们还有很大一段路要走,于是我们登上了始信峰,一路上的风景

登上始信峰

奇松

都说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黄山以“四绝”而名闻天下,奇松为“四绝”之首,它遍布黄山千万壑。

团结松

黑虎松

孔雀松

连理松

雨伞松

龙爪松

迎客松

送客松

蒲团松、接引松‘、竖琴松……
还有很多知名的松树

怪石

一直立的怪石,状如身披袈裟的僧人;面前一片奇松,状似采药,故取名“老僧采药“

仙人指路     安徽黄山的著名景点之一,位于云谷寺至皮篷路口。一怪石屹立峰巅,其状似身着道袍的仙人,他一手举起,似为游客指引进人皮篷之路,故名“仙人指路石”,又名“仙人指路峰”。它之所以颇负盛名,不仅仅在于外形酷似,而且因为有一段对世人颇有启发作用的故事。

梦笔生花

飞来石

猴子观海

金鸡叫天都

西海大峡谷

黄山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西海大峡谷,真的很值得一去。不过去的话,建议花100元坐地轨。

虽然不起眼,但是我很喜欢

日出和云海

2016年9月2日,在白云宾馆附近租了帐篷,碰到了两位很好的姐姐,虽然帐篷很冷,但是心中还是涌上了暖意,早上4点起床,5点不到攀上鳌鱼峰,等待日 出,看到日出升起的心悦,当日出慢慢升起,旁边的云海也慢慢浮现了,不禁感叹,太自然赋予的魅力真的无穷大。由于自己的手机出现故障,这一路上真的多亏了 我的小伙伴,拍了好多好多美照,定格美好的瞬间。

下山路

于是 我们下山了  穿过了一线天  走过了百步云梯  到了排云亭 看到了迎客松  仰望天都峰,没有勇气再攀登,留个遗憾,等若干年后,我定来攀登,下山路上,又有很多上山的,在累的同时,又被黄山的美所征服。

终于到了慈光阁,我和小伙伴把拐杖和地图都送个了路人,留下它们继续在黄山,留下美好。

宏村

宏村  水墨画
2000年11月30日,宏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国家首批12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5A级景区。[1]
宏村有“画里乡村”之称,截至2014年,全镇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主要景点有:南湖春晓,书院诵读,月沼风荷,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古树,雷岗夕照等。
住 在宏村周围的客栈,离宏村很近,傍晚,我们步行进入风景区,它是一个古镇古村落,里面还住着人家。一路上有很多小的流动摊位,有卖手工饰品的,有卖竹制产 品的很多很多,我们吃了乌莓,就像提子一样,还不错,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卖茶叶吃小吃的店铺。应该和一般的古镇差不多吧,我们顺着走啊走啊,到了月沼,买 了没有店主的柠檬汁,很便宜味道还不错,最让我怀念的还是月沼旁的鸭腿,真的很好吃,上面涂了店主秘制的像蜜汁一样的。走到了南湖,白天看真的很美,有座 桥,湖里很多荷花,白天的时候很多人美术学院的学生会来这边写生。

西递和枧潭漂流

9月3日下午游西递和枧潭漂流   西递宏村有点类似,如果去了宏村就不要来西递
西递镇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十佳最具魅力名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中国首份“名村排行榜”魅力指数全国第七等荣誉

这个孝字很好含义,可以好好观赏一下

黄山的漂流很多,但是建议夏天不要去,水都没有,一点也不刺激的,枧潭的水很清,可以看到水下的鱼和植物,旁边还有盛开的彼岸花,由于我是第一次漂 流,小伙伴也爽快的满足了我的愿望,由于不会,刚开始的划行,一直在原地打转,看的岸上的大叔好着急啊,好在慢慢的我们领悟了,开始去配合,顺利到达终 点,由于不怎么刺激,身上都没怎么湿,好似我们其实是来学划船的。

9月4日,结束,返程。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5 21:26

引用 weigarfield 发表于 2016-09-05 21:26:51 的回复:

回复weigarfield:恩恩,黄山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有出发的想法之后就特别喜欢默默看游记攻略,哈哈

2016-09-06 08:1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2 11:56

引用 小淘气coffee 发表于 2016-09-12 11:56:31 的回复:

回复小淘气coffee:恩,好的,谢谢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