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曼谷“疗伤”之旅

Zhang Jie (武汉) LV.4
2016-09-05 15:50 1072/18

某日在家闲来无聊,下载了亚航App看了下机票机票,从长沙清迈的机票359块钱,于是开始邀约我的小伙伴--多多。其实一开始她是拒绝我的,我也放弃了这段旅行。没过一两小时,一拍即合的多多,就开始跟我讨论行程。第二天我确定好自己的假期以后,机票已经开始走上坡路,但是可以出去玩,钱这个问题都抛到的后脑勺。就这样我们的清迈游拉开了序幕为什么后来就成了疗伤之旅,大家慢慢看来吧

出行大交通

武汉🚄长沙 164.5RMB
长沙✈️清迈曼谷✈️武汉 1625RMB(比我们决定出发的时候涨了500块钱,亚航机票看准一定记得下手)
清迈🛤曼谷 160RMB

提前某宝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网上又要很多说落地签要排大长队,我们选择了提前在某宝办好签,290RMB。事实证明是很明智的选择,我们出机场大门的时候,就我们两个人,大家都在站队等落地签。

出发前行程安排

这个我必须跟大家分享,自认为超级完美的行程计划
Day1⃣️睡到自然醒,下午清迈大学素贴山
Day2⃣️滑翔机,十点回酒店。12点坐车到pai县
Day3⃣️中午或下午回清迈,晚上周日夜市
Day4⃣️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
Day5⃣️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晚火车到曼谷
Day6⃣️早大皇宫,下午火车市场水上市场
Day7⃣️华欣圣托里尼公园,海滩,最美火车站
Day8⃣️睡到自然醒,清行李回家🏠
可惜计划永远是赶不上变化的,因为受伤,行程几乎变成了吃喝睡,不过也好好享受了这座小城的悠哉的生活,什么都慢慢来,累了坐着喝个咖啡,发发呆。

睡在泰国的那些地

🏠BB Mantra Boutique and Budget 2晚 2850🐷
这是一家真的只睡了两晚上的酒店,天亮着的时候一分钟没多呆,不推荐,位置不方便
推荐指数:⭐️

🏠Koko Palm Lnn 2晚 2800🐷
一对老夫妇开的民宿,有1 0间客房,老板也养了12只猫咪🐈,最后一天我参观了几间客房,每间风格都不一样,大大推荐。地理位置极好,出门左转就是周末夜市,右转就是三王庙
推荐指数:⭐️⭐️⭐️⭐️⭐️

🏠Mari Pai Resort 1晚 1260🐷
这个最开始吸引我们的就是房车,后来才知道原来在大树秋千这个景点里面,呼吸新鲜空气。酒店有双条车可以送到小镇上,25🐷一个人
推荐指数:⭐️⭐️⭐️⭐️

Centara Watergate Pavillion Hotel  2晚745RMB
这个酒店位置很好,在市中心。逛街很方便,你们懂得
推荐指数:⭐️⭐️⭐️⭐️⭐️

对了,我们从清迈曼谷还睡了一晚上火车,体验到了异国他乡的火车。安静,安全,干净,舒适。很多人对于我们坐火车的行为表示不理解,觉得我们两个是因为节约,之前在网上看到别人发的泰国火车我就一直很向往。毕竟是不同的体验,我相信大家看了火车上的这些图片,也会对这个有兴趣😘
推荐指数:⭐️⭐️⭐️⭐️⭐️⭐️⭐️⭐️

跟着我的镜头看泰国🇹🇭

本来想睡到自然醒再起床,可是两个生物钟极好的女汉子,睡了四个小时以后就醒了。开始出门寻找美食🤗吃吃喝喝,走到了契迪龙寺,门口免费租借的围裙,穿上秒变日本女人,走路迈不开脚。

一直行走在清迈街头,我们只是为了寻找汉清迈旅行社,定后面行程。宁曼路上的装饰品店,随便拍拍都是小清新的画风。

对于景点,我更关注哪里有商场😂暴雨过后的天空,美成画

夜间动物园,坐在一辆小火车上面。没有灯光行驶,到了一个景点,司机打开灯,动物们很配合的站在那里让我们照相📷,几次怀疑动物是不是假的😅。到达时间比较晚,没有喂到动物,有点小遗憾

原本计划的滑翔机因为报团太晚,没有位置啦🙄大概行程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无限遗憾。早上9点左右就出发赶往拜县,经历762弯到达这个美丽的小镇。下车汽车站对面就是租借摩托车🏍️,心情美美的借了一辆摩托车,店主还算负责任。对我们,两个进行考核。考核通过以后,带上安全帽⛑️。心情美滋滋的出发啦,去寻找我们美丽的度假村,去我们房车睡个午觉。可是可是,这都是美好的想法💔💔💔,摩托车行驶5米左右,我们两个就扑街了。大量外国人围观,扶我们起来。因为我穿的短裤,伤势比较严重,立即被小哥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至于后来医院的故事,我就不跟大家分享了,做事风格就是典型的泰国风,慢悠悠,慢慢来。我一个简单的外伤清洁处理,硬是让我等了40分钟左右,才让我挂号💔这是一篇记忆美好的游记,我不想泼血腥的图片。但伤痛告诉我,一定要拿图片出来警惕大家,摩托车真的很危险。后来才知道原来租借摩托车是需要国际驾照的,但是已经晚了,摔都摔了。

从医院回到租摩托车小店以后,店主打电话叫来了酒店工作人员把我们接回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也表示,你们需要来小镇,我们可以接送你们的,不要做骑摩托车这么危险的事情了🙃夜幕降临,带着伤痛还是开启了逛吃逛吃的模式。

漂亮的tatoo,说好的一次性7天,为什么现在已经十几天了,还没有掉。老板纯手工画的,惊呆了我😄

出发前在马蜂窝上看到推荐的围巾店,跛着脚找到以后,老板正在关门,跟老板表示很想购买以后,老板重新开门让我们选购。纯手工钩织的围巾,想一样来一条

跛了一晚上,左腿完全吃不消了,找了一家小店给大家写明信片,希望收到的小伙伴们能喜欢这份特别的礼物🎁。如果不是因为摔伤,估计我也不会做这么小文艺的事情吧😜

来时就购买了回程9点的票,计划着把大树秋千和黄房子两个景点照一照就返程的。又不甘心762道弯到达的地方,什么有没有玩。于是开启包车300🐷半小时游拜县,遇到的司机超级好。每个景点给我们拍合照。不会骑摩托车的小伙伴,来这个小镇时,包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还多了一个摄影师😇

美丽的风景,因为腿伤,还没有来得及慢慢去欣赏它。却被这里的人给感动,摔倒时,扶我们的外国人,全程在医院陪护我们的摩托车小哥,酒店热情的工作人员。也许这就是因祸得福,感受到了大家发自内心对我们的关心。

❤️我爱这个小镇,尽管在这里受伤❤️

3个小时路程,762道弯,好像没有来的时候那么顺利。多多一路吐了两次,过早太晚,吃晕车药时间也太晚。大家一定记得提前过早,提前吃晕车药。不过三个小时车程过后,迎接我们的又是新的景点,塔佩门!买了一包食料,往地上一撒,鸽子都会围着我们转。

八月泰国的天气像个孩子,一会晴一会大暴雨,在药店买药时,下起了大暴雨。我揭开了伤口的棉布,里面开始化脓💔从来没有受过伤的我,开始惊慌,觉得自己离遣送回国的日子不远了😂清洗伤口以后,擦了碘酒,伤口开始愈合,才慢慢不担心。因为腿伤,和阴晴不定的天气,我和多多一致决定取消后面的行程,好在汉清迈工作人员通情达理,退给了我们费用。后面两日变成了悠哉游啦!
找到酒店后,我们悠哉的睡了个午觉,醒来时五点多,出门找周末夜市,没想到酒店出门就是。

特别喜欢雨后的天空❤️夜市很大很大,走了很久很久也没有走完。卖美食的,卖工艺品,卖衣服,买鞋子的,应有尽有。18:00升国旗奏国歌时,吵闹的小街顿时安静,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游客也好,商户也罢。感觉时间凝聚了在那一刻,非常的神奇。这个城市真的很奇怪,大街小巷看不到垃圾桶🚮却也没有看到满地垃圾。第二天在走到这条街时,街面干净的不可思议,仿佛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泰国第一天,多多说她有个心愿,就是一定要在这里剪个头发🙃我一直说服她不要,回大武汉在剪😬因为我们受伤洗头发不方便,这个愿望还是实现了😇推荐大家来了洗个头发,真的是不错的选择,怎么夸不错呢,在武汉两天洗一次头发的我们,在这里洗头发过后,三天头发还没油😛😛😛

因为腿受伤取消了原计划的丛林飞跃,却意外遇到了好天气。本打算逛吃逛吃的一天,改成了松德寺—清迈大学—素帖山。双条车上俘获两位迷妹,就开启了四人游的一天😍

要离开清迈了,已经留下了很多遗憾。所以,最后一定要把没有逛的街补上,早上起床后在酒店照相,与猫咪玩。快到中午出发去清迈最大的商场,虽然没有很多收获,清迈游总算平安结束

遇上好心的Tutu车司机,送我们到商场以后。约定好时间还送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再送我们去火车站。

带着不舍,离开了我们住了两天的民宿。提前很久很久到火车站,火车站没有安检,也没有检票,却美进了心里😇

清晨,火车上醒来,窗外的云彩是彩色的,美的像画。一下火车就被Tutu司机宰了一刀,不过不被宰的旅途不完整吧😂到达酒店后,迅速洗漱,赶往大皇宫。人山人海的景点,与清迈的景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游玩的心情全无。不过我还是兴致勃勃的找到了三年前拍摄照片的地方留影!

游览完大皇宫,依旧回酒店睡午觉😌晚上去了一个有大摩天轮的夜市,反正我现在还是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确是我们一路逛的最有趣的夜市。经历早上Tutu车被宰,我们乖乖选择了空中捷运的出行方式!

睡到自然醒以后,步行到King Power购买化妆品,收获满满的。

下午逛吃逛吃了一下午,多多少少收获了东西。但很辛苦,趴在哈根达斯桌上竟然睡了半个小时。行程要结束了,我和多多都莫名的伤感,晚上忧桑的不要不要的👿我们最后一站选择了Sky Bar,还摔破别人一个杯子以示形成了圆满结束😀

一天吃多少餐,数不清

一个不吃榴莲,却跟我抢榴莲的女人😛

每天吃着无数餐,价钱便宜到感人。和三年前我去泰国,吃东西完全是两个感觉。掂于三年前每天吃泡面的忧桑,这次出行我还自带了泡面。没想到吃的这般诱人❤️

关于这段行程,我有话说

这段行程,应该是完美的。却因为受伤,行程耽搁很多。赶赶赶的行程,变成了慢慢慢的节奏。我很感谢一路陪同的多多姐姐,虽然同时受伤,却一直照顾我。两个人同时怀着忐忑的心一起回武汉,怕被批评,两个人却一起笑呵呵的演绎故事各种版本。这也是我们喜欢旅游的原因,也很多未知,有很多故事,希望很多年以后我们都还能记得我们在泰国一起流过的泪,一起欢笑走过的地方😘😘😘

棒极啦!期待你的下次出游!

2016-09-05 17:46

天啊……旅行中受伤真是太糟糕了!楼主后来怎么样?看你的伤的照片 好替你揪心啊~!

2016-09-05 18:33

引用 没事瞎遮腾 发表于 2016-09-05 17:46:12 的回复:

棒极啦!期待你的下次出游!

回复没事瞎遮腾:我也期待我的下次出行,一定会比这安全的

2016-09-05 18:4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5 18:33:3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后来每天跛着腿玩,现在回家了,腿发炎了不过我相信我会很快好起来的

2016-09-05 18:45

引用 Zhang Jie 发表于 2016-09-05 18:45:30 的回复:

回复Zhang Jie:祝楼主早日康复~!

2016-09-05 18:4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5 18:46:28 的回复:

祝楼主早日康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真心感谢🙏

2016-09-05 18:4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05 19:27

引用 黑杜鹃 发表于 2016-09-05 19:27:13 的回复:

回复黑杜鹃:注意安全哦,有不知道的可以问我

2016-09-05 20:00

跟楼主一样的行程,武汉-长沙-清迈-曼谷-武汉
 想问问楼主你武汉去长沙买的是动车吗?

2016-09-06 09:59

引用 琳丶Pr1nc3ss 发表于 2016-09-06 09:59:02 的回复:

跟楼主一样的行程,武汉-长沙-清迈-曼谷-武汉
 想问问楼主你武汉去长沙买的是动车吗?

回复琳丶Pr1nc3ss:对,买的高铁票

2016-09-06 10:01

你们买的几点的高铁?直接从高铁站去长沙机场吗?

2016-09-06 13:53

引用 琳丶Pr1nc3ss 发表于 2016-09-06 13:53:51 的回复:

回复琳丶Pr1nc3ss:我们卖一起买的三点半的高铁票,然后坐地铁去市中心吃了个饭。然后坐顺风车去的机场。高铁站有磁悬浮直接到机场的

2016-09-06 17:50

我是10月出发,还在考虑是上午去逛逛,还是晚点直接去机场,因为要带个1岁的宝宝

2016-09-07 10:00

引用 琳丶Pr1nc3ss 发表于 2016-09-07 10:00:41 的回复:

回复琳丶Pr1nc3ss:那还是直接去机场吧。免得折腾

2016-09-07 11:5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12 01: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2 13:50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09-12 01:00:22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zhuangma:我觉得我的出行计划很完美,可惜没跟着路线走

2016-09-12 22:21

引用 yinyinn 发表于 2016-09-12 13:50:2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