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组团游——丽江、泸沽湖

小狮子 (上海) LV.10
2016-09-05 15:56 1409/23
  • 出发时间/2016-08-26

两个闺蜜辞职了,我这个上班族舍命陪君子请了一个星期假就组团出去浪了,定好路线没有太多攻略就这么任性的出发了。。。
丽江是这次行程的中转站(因为穷),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在丽江不去大景点,走到哪算哪,是我们的宗旨。

束河古镇

凌晨到丽江机场,客栈叫车来接我们,直奔束河束河确实比大研古镇静谧很多,游客不多,东西便宜,早上起来后阳光甚好,在客栈房间开始各种拍照。

早上9点出门,大多数店面还都没开,闲着也是闲着就编彩辫玩玩了。编彩辫的价格大概如下:束河10元8根,大研10元6根,泸沽湖10元10根。

这个乳酪蛋糕,好评!

拉市海

帮我们编彩辫的姑娘建议我们去拉市海,因为束河古镇确实没有什么好逛的,包车来回30,走着。。。
三个没追求的人才不管茶马古道在哪,怎么骑马,你说什么是什么交了钱直奔传说中的烤鱼音乐小王子去了。走一段弯弯曲曲的小路,到达坐船的地方,一路风景还不错。

鱼是拉市海里的鱼20一条(内心OS:拉市海为什么不是海?),比较鲜美,就是鱼刺太多,烤馕味道不错,老人家开玩笑说是纳西披萨,10元1个。船头造型凹起来。。。

吃完鱼坐船回到陆地上,开始茶马古道骑马。
工作人员口中各种美景,我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图片都是骗人的,来拉市海骑马,就是屁股受点罪,一路和马聊天比较好玩。。。

白龙马蹄朝西,驮着本姑娘跟着两美女。。。
不要穿白鞋!不要穿白鞋!不要穿白鞋!随时会下雨路上马粪泥土傻傻分不清,一马蹄下去全溅身上了

回到束河,来一份有名的鸡豆凉粉,吃个更有名的腊排骨火锅,好评!
7点左右打车到大研古镇,正好古城工作人员下班,不用交古城维护费了。一定要打表,25元左右,不能听司机乱喊价,蓝色面包车要价要50,千万要避开他们,不然滴滴叫了车都上不了车,好可怕的说。。。

泸沽湖

据说因为前段时间旅游大巴出事了,所以取消了去泸沽湖的旅游大巴,淘宝买好往返车票,一人140,早上6点半出发,客栈最近的点上车。
司机师傅是泸沽湖摩梭人,人不错,就是车必须要吐槽,7到8人座的小型商务车,坐的满满的,后备箱只能放两个行李箱,其他的要绑在车顶,这几天时不时会下大雨,5到6小时的山路,颠的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大落水客栈,打开客栈门的一瞬间还是很惊艳的,这样的落地窗直面泸沽湖,离湖面3米远。
今天是摩梭人的转山节,其实早上就转山结束了,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下3点半出发跟随载我们来的司机环岛2/3到达达祖村,途径里格、小落水、尼塞、情人滩,因为打算第二天骑车环湖,所有只是走马观花的欣赏了下。

初见泸沽湖,真的美得不像话。。。下午4、5点日照正好,真是拍照的最佳时机。

到达达祖村,洗手吃下午茶,这顿是要用手抓的,没有筷子给我们,一盘盘炸鸡和粑粑,不够尽管加,司机师傅一直热情的给我们加菜,休息一下后摩梭人家家访,进到最神圣的祖母屋,听听他们的传统。
当时觉得可神奇了,走婚、用银子治病,电灯只能亮两盏,因为电压不稳,电视机都只是摆设,差点就想掏钱为建设村寨做贡献了,后来越想越觉得那是一个道具屋。。。

一顿“摩梭人家年夜饭”后开始篝火晚会,这顿饭。。。嗯,管饱。
带头的3个男子,绝对是舞蹈担当,领头的长发小伙子帅帅的哦,群舞的时候一直想站他旁边,居然挤不过去,真是伤了我们三个的心。

本来打算租电动车环湖的,但是前段时间有个女生骑电动车载人出事了,所有出了新规定要一人一辆车。我。。。不会骑电动车。。。
于是我们打电话让昨天的司机师傅介绍我们环湖包车,早上8点半出发,因为师傅是蒗放的,所以不能来大落水接我们,要走出去一段。

由于昨天是顺时针绕的,今天决定逆时针,先到蒗放吃了个早饭,途径云南四川交接处大牌坊,到达落洼码头做船上岛,来回大概1个半小时,经过草海、亮海最终到达王妃岛。

走婚桥,没什么意思,厕所强烈推荐,是这么多天遇见的最干净的厕所,而且不收费,简直良心。

路边一个小孩在卖干果之类的东西,拿着旁边向日葵当零食,说着并不流利的普通话,看着怪可怜的,我们看了一眼没有买,谁知开始哭起来,现在看着这张照片还是觉得挺心疼的。。。总觉得做了什么坏事,不得不说,父母教的好。。。

吃午饭吃午饭,最出名的蒸汽石锅鱼来了,一说司机师傅就知道是哪家了,大多数人家是泸沽湖里的鱼,但是这家是自己养的,所以说泸沽湖里的鱼不好吃吗???

吃完饭继续前行,泸沽湖镇上卡车卖的小苹果,俗称“小屁股”两块钱一斤,好好吃,买了一大袋。
终于来到我认为最美的地方——女神湾。

赶在5点前到了格朗姆女神山,因为5点后就不卖票了,先坐手刹小火车再坐缆车,然后爬上高高的楼梯到达女神洞,海拔越来越高,在女神洞中爬台阶几步就喘的不行。
女神洞里不能拍照,到山顶看到泸沽湖的全景,还有很多猴子。。。
下山也是先缆车再手刹小火车,手刹小火车下山比较好玩,风景当然没话说。

继续前行,情人滩有两个,四川一个,云南一个。有两艘猪槽船停在岸边供拍照,两元一人,有三个小朋友在上面玩,说收钱的人走了,于是我们开始愉快的拍照。。。

路边看到漂亮的地方司机师傅就会停车等我们,看着我们三个女神经各种凹造型一脸无奈,哇哈哈。。。

一只抢镜的狗。。。

司机师傅必须5分好评,看过别的游记说要和师傅讲好路线,去女神湾还要加钱,师傅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7点左右,我们说去哪去哪,说哪停就停,由于没有时间等我们吃完晚饭,还让饭店老板送我们回客栈,总共300元包车,简直良心有没有。
打个广告:傅师傅电话151-0885-8165

听着水声美美的睡一晚,第二天早上我们拖着行李箱来到隔壁客栈,那两个妹子问我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住同一个客栈,而且就换到隔壁是什么个意思?等到她们进到客栈后就开始夸奖我了,哇哈哈。。。

今天就让我们坐着尽情发呆吧。。。

给我们一个相机,我们能玩一天,哇哈哈,沿着湖边走到村里吃个晚饭再慢慢逛回来,泸沽湖真的太值得花一天时间坐着发呆了。

黄昏下的女神山,躺着的女神好神秘。。。

晚上客栈有表演,驻场歌手嗓音很特别,一直唱了两个小时,我们三个包场了。

再次颠簸5小时离开泸沽湖,据说新修的路1号通的车,4号就塌方封路了也是醉了。往返12小时山路,你值得拥有!我们的旅行才进行了一半,香格里拉,我们来了!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05 16:27

引用 小狮子 的文字:

好怕把行李颠散了。。。

2016-09-05 16:28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05 16:28:14 的回复:

回复RiVan:是的,而且时不时下大暴雨。。。

2016-09-05 16:51

引用 caesarking_bill 发表于 2016-09-05 16:27:3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caesarking_bill:

2016-09-05 17:31

美女  那边冷嘛  要带什么衣服合适呢  我也准备丽江哈😄

2016-09-05 18:01

引用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6-09-05 18:01:26 的回复:

美女  那边冷嘛  要带什么衣服合适呢  我也准备丽江哈😄

回复随遇而安:我刚回来,丽江早晚穿个薄外套,里面穿夏装就好,泸沽湖太阳晒的还是很热的,早晚点个稍微厚一点的外套。。。

2016-09-05 18:07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05 17:29:59 的回复:

太漂亮了

回复山野的风:😊

2016-09-05 19:03

引用 小狮子 发表于 2016-09-05 18:07:04 的回复:

回复小狮子:嗯嗯  非常感谢😉

2016-09-05 22:05

引用 小狮子 的图片:

我也想去,准备10月中旬去,现在好像是雨季,感觉去了没有蓝天白云景色会逊色很多,好担心

2016-09-06 12:17

引用 杨娃娃 发表于 2016-09-06 12:17:29 的回复:

回复杨娃娃:下下雨就会停的,下完后会看到彩虹哦,其实旅游心情很重要,不同的景而已。。。

2016-09-06 12:21

xushiyi   wuping    chenyun

2016-09-07 08:36

引用 ______ 发表于 2016-09-07 08:36:05 的回复:

回复______: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2 11:56

引用 flyba 发表于 2016-09-12 11:56:32 的回复:

回复flyba:回来搬会儿砖,继续出发。。。

2016-09-12 14:31

2016-10-28 17:18

真心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