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走西双版纳

Tips

1、准备花露水,花露水,花露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街边小摊的水果不要买;
3、防晒霜、雨伞、个人不建议花花绿绿的衣服,因为本身那边的民族风颜色就很多了,,,,
4、花费:如下图

抵达西双版纳

Day1
由于飞机晚点,到了版纳已经晚上十点左右,出机场,迎面而来的就是一股夏天特有的闷热可是大雨将至的那种大风,高大的棕榈树迎风摇曳,酒店来接我们的车也到了,小哥很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到了酒店,说实话,跟网上的图片确实有差距,可是胜在服务人员态度真的都非常好,放好了行李就奔出去找吃的,据说挨着一条街的夜市,出去之后其实游人已经很少了,可是家家户户的商店,卖玉,卖茶,卖水果的小摊,都是灯火通明,先找了一家小烧烤摊,吃了点东西,由于田康巨挑食的毛病,他居然自己去旁边店里要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王胖要了一碗蛋炒面,OMG!我和王胖又点了几串烧烤,等着老板拿单子的时候,老板冲我们喊,吃啥?我们说你拿单子来呀,老板说没单子……我和王胖很惊讶的异口同声,那怎么点?旁边桌有吃饭的当地人说,看菜点~好吧!点了两条特色的香茅草烤鱼,还有王胖爱吃的看起来黑漆漆的什么海鲜,我又要了一份当地特色的炒米粉,因为那些菜看起来实在没胃口,就没敢多要,可是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我自己吃了一条鱼,我俩吃光了米粉(田康非得说辣不肯吃),还吃了王胖几乎一半的炒面!自此对这里的美食开始有信心了!
吃饱喝足溜达回酒店的时候,想去买水果,感觉靠近水果摊,空气里都是甜滋滋的香味,满满的幸福感,一直想着刚才过去看到的紫色的哈密瓜,就直奔那个摊去了,老板娘倒是很热情的帮我们选瓜,可是一个看起来不大的瓜居然称出来6斤,早就听说他们的称有问题,拿着刚买的矿泉水,放上去一称,我擦,差了一半的数字,老板居然面无表情的说,我们这边的称都是这个样子的,宝宝生气了,宝宝有小情绪了,不!买!了!

酒店的早餐是6.00-8.30,所以赶紧起床以后去吃饭,结果发现只剩下一些残羹冷炙,这就是酒店便宜的坏处,不过我们毫无怨言的决定出去吃,人很少,卖早餐的店几乎没有,四处找,才发现路边有一个卖豆浆茶蛋的,找了一个清真面馆,随便要了两碗面,就算是吃完了,后来才知道,这边的人,很多都早晨睡到十一点,起来吃一碗米线做早餐!明天果断不早起了,睡到自然醒
吃完溜达回酒店,我吃饱了就又困了,王胖抱着电脑处理工作,田康跟我们玩一会,也困了开始睡觉,睡到十点钟,我开始化妆,换衣服准备出门,今天中午终于等到了傣味餐厅开门,赶紧去点了香茅草烤鱼,蜂蜜鸡,柠檬黄瓜,菠萝饭,鲜榨的芒果汁,上来以后,感觉菠萝饭好吃到我都要把舌头吞下去了,芒果汁鲜浓美味,连田康吃饭这么挑剔的人都赞不绝口!

大佛寺

吃饱喝足去大佛寺,酒店的车免费送我们去,并帮我们买了门票,门票80+小车60,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只能坐小车上去。
感觉我们脑袋被驴踢了,居然选了这么个时间点出来玩,所以后面出来玩一定要记得避开中午最热的时候!
大佛寺是从前一位傣王为了怀念他的王妃所建造的花园,很是金碧辉煌,但是我们实在不太懂得欣赏,只能感叹,真壮观!而且还看到里面有不知道哪里来的一些妇女在中间的一个广场上,互相泼水。
然而实在是太热太热了。。。。。。
回来以后,本来还想晚上去曼听公园看歌舞表演。可是回来又觉得太累。干脆睡觉好了,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不慌不忙的享受这里的宁静!

晚饭我又想吃菠萝饭了,就又去了那家餐厅,我非常不淑女的脱了鞋子,翘到凳子上,吹着晚上这难得的凉风,真的是太舒服了,田康手机里放着歌,不知道我俩到底随谁,都只爱听老歌,他放江珊的梦里水乡,      我很开心的跟着唱,估计在KTV唱的都没这么起劲,王胖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们,这都什么年代了,你们居然还听这个,我哈哈大笑!开心就好,什么年代的都好!
大约,很多很多年以后,我不一定会记得大佛寺有几个大殿,但我一定记得,今天晚上,酷热以后,吹着版纳凉爽的风,大声唱个歌,家人,爱人都在身边,我们哈哈大笑的场景

水果市场

我们自己在景洪市内找的水果市场,如果想在西双版纳买水果,尽量去批发市场,就在曼听公园附近,开车的师傅都是知道的,街边的小摊基本上都会非常坑!

曼听公园-篝火晚会

曼听公园的澜沧江湄公河之夜-大型篝火晚会!真的非常震撼,很多少数民族的各种五颜六色的服装,加上强大的灯光效果,实在是美轮美奂~尤其让人期待的是,晚会结束以后的篝火晚会,成千上万的人们,手拉手,围成圈,跟着主持的少数民族姑娘们跳舞,我承认我活了这20多年,去了那么多地方,都没有这个体验新奇。在陌生的环境里,尽情的释放自己,不用担心会跳的难看,因为都不是专业的,哈哈哈哈哈!
大约这个季节来西双版纳,就要做好随时下雨的准备,我们去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十分钟到了公园门口就变成了小雨淅沥沥,悲剧的是我们没有拿伞,于是!非常不道德的!折了大大的荷叶顶在头上挡雨,哈哈哈哈哈哈!到最后出门的时候,还被保安说了。。。。

热带花卉园

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真的是长满了各种高大的植物,花卉,让长在北方的孩子,着实的吃惊了一把。都好大。。好大。。。

基诺山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今天去了两个地方,基诺山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因为在一条线上。
个人觉得基诺山寨是个非常鸡肋的地方,不去觉得遗憾,去了更遗憾,虽然有个神奇的传说,是母系社会,什么舅舅的民族,但是着实的没啥好看的,那里的村民更多像是一件展览品。据说这里的男孩子想要成年,并非是到了18岁就可以,而是需要自己独立去杀死一头牛,这样才可以证明自己是成年男人了,所以这里遍布着牛头骨,非常有原始土著的感觉。
不过基诺山茶厂的茶还是不错的,我们买了5个普洱茶饼,还买了三包茶厂自己研磨的挂耳咖啡,兑上牛奶,很是美味。

西双版纳的热带植物园,感觉也蛮鸡肋的,其实曼听公园如果去过了,这里不来也可以,所谓的孔雀放飞,不过是一群训练好的孔雀,到时间了就飞过来觅食。。。。
而且大部分都是母孔雀,长尾巴的公孔雀都很少。

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园,这里真的好大好大,分为两个区,是一定要做小游览车的,因为我们都对茂密的热带雨林感兴趣,所以就两个区的票都买了。
不得不说,热带的花颜色都非常的艳丽,太美太美,是相机和语言完全无法呈现出来的美和壮观
见到了很多丛林的绞杀现象,忽然觉得,榕树这种生物真是shit,居然就那么慢慢的杀死了另外一种生物,
还有有声音就动起来的跳舞草啊之类的都很神奇
还有必须要说的是:蚊子巨多!多!多!我们不停的喷花露水,虎骨膏,都在不停的被咬,我破记录的两条腿被咬了19个包。。。。OMG!

Last day之景洪万达-魔兽

最后一天了,又赶上《魔兽世界》上映!魔兽可是王胖五年的青春呀!于是他非常期待的要去看!然而事实证明,景洪的魔兽玩家也非常多,连续两天,根本买不到3D的票,于是就去了万达看了正好上映的《天启》,到了之后发现景洪的万达装修也非常的具有民族特色,特有的东南亚风情的金碧辉煌,到处都是魔兽的宣传图,然后王胖开始拖着我给我讲魔兽的部落和联盟,兽人,精灵。。。。。各种。。。我只有瞪着两只无知的大眼,满足他回忆青春的满满的情怀,天知道我根本记不住谁是谁。。。。。。
然后默默的感叹,其实青春里,有些东西值得去怀念,也是好的~

The end

到了最后呢~只是想说,景洪这个边塞小城,也在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慢慢的发达起来。
随处可见正在建设中的度假村,我想下次再来这个地方,一定会变的更加繁华
然而,大约不会变的是这里慢节奏的生活,悠闲的人们,还有独具民族特色热带风情的景色
如果有机会,我想下次带着爸妈一起来~

2016-09-05 20:5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5 21:26

2016-09-06 00:11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09-05 21:26:52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还是很值得去的。但是不建议安排时间超过5天,我们就是时间安排太随意了~

2016-09-06 11:48

照片不专业,不过女主很美,男主也很帅!

2016-09-06 18:04

引用 ЮчεУαu 发表于 2016-09-06 18:04:55 的回复:

回复ЮчεУαu: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吗?!

2016-09-06 18:2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2 13:50

引用 zhangminbecky 发表于 2016-09-12 13:50:26 的回复:

回复zhangminbecky:哈哈哈哈 好呀 等你回来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