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山和大河 为找那片海不顾一切 离岛 舟山 ● 嵊泗

准备

去过很多地方 做过许多攻略 想着写游记很久了
这次真的好好静下心写好这篇处女作游记——嵊泗

——————————华丽分割线——————————————————————
G20把杭州留给世界  哈哈哈哈杭州人就出去玩了
本来想去黄山衢州,一圈纠结下来还是决定去舟山
旅行前做功课总是最痛苦的,基本攻略大致了解清楚,带上全家华丽丽的出发了。

必备:身份证、市民卡、防晒衣、墨镜、防晒霜、遮阳帽、补水霜、面膜、花露水,防蚊喷雾,晕船药,风油精,移动电源,相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 RMB。拖鞋、运动鞋、换洗衣物。

1.关于住宿:暑假期间是岛上旅游旺季,所以想订好的住宿客栈需要提前甚至个把月,阡陌、慕沙等。
当然,我定的太迟,别说特色客栈,一般经济型旅馆也满房了,怪杭州人民强大的消费力。最后快绝望了居然定到一家渔家乐客栈,建议淡季去,可以订特色客栈。

2.关于船票:住宿老板帮忙定了船票,因为G20特殊时期,需要身份证实名购买船票。后来到码头根据老板说的,去售票窗口取票。还有一种船票是车渡船,据说198包括一辆车上岛和司机的船票。岛上交通还算方便,除了公交最常见的就是面包车(黑车),会砍价的话比较划算方便。旺季时比较推荐通过客栈老板订票,每天有临时加班船

3.关于交通:从杭州桐庐出发到达沈家湾码头,大概4-5小时左右。
                   公交:在李柱山码头下船后,乘坐201路(李柱山--菜园汽车站)4元一人。 在菜园汽车站(嵊泗汽车站)可换乘其他公交。公交详细路线可下载嵊泗旅游APP。去往基湖沙滩、东海渔村可乘坐菜园--五龙线(有上行线和下行线,具体可询问车站人员和客栈老板)。旺季会开通旅游专线通往岛上各个景点。

面包车:需要前往六井潭看日出的可叫出租或黑车,都是一口价,上山价格普遍偏高,60。

4.关于饮食:海鲜 海鲜 海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渔家乐最多的就是海鲜桌餐,可以自己买菜请客栈老板代加工,或直接预订客栈的桌餐,大约四五百一桌。

——————————————————————行程———————————————————————

先上照片镇楼哈哈哈哈

Day1(李柱山码头-东海渔村)

Day1: 从杭州桐庐出发,选择自驾,大约4-5小时左右。到达李柱山码头,停车至停车场,48一天。取票候船。附近吃的不多,二楼有快餐餐厅,35元一份。另候船大厅小卖部有泡面饼干之类可以充饥。
          开船后大约1小时左右到达李柱山码头,码头有“小悉尼歌剧院”之称。

下船后乘坐201路公交,至底站菜园汽车站(嵊泗汽车站)换乘其他公交。菜园汽车站可购买上海南浦车船联票、枸杞岛花鸟岛船票、沈家湾船票。
东海渔村、基湖沙滩可乘坐菜园--五龙线。其他具体公交路线可下载嵊泗旅游APP。
第一天到达岛上大约下午三点左右,入住客栈后稍作休息准备出门徒步前往东海渔村。(推荐住东海渔村附近,靠近免费沙滩,吃住交通比较方便。

渔村的画作据说是美院学生所作。

Day2(和尚套-六井潭-基湖沙滩)

Day2:yeahhhhhhh! 六井潭、和尚套是最好看的景点。如果是准备看日出,可以提前让客栈老板叫车。时间允许的话,像我们一样顺着公路一步上山,听着清晨的海浪声,看看这个小镇清晨的模样,走走拍拍。问了小路抄近上山大约走了半小时左右成功到达。接下去是游客照刷屏时间!!!

这儿的玻璃观景台满足了我想去张家界玻璃桥的心!
抖腿!给你们比心(激动)

快到的时候经过的一个咖啡屋平台

大概走走停停休息,一个小时走完和尚套,回到入口处,有旅游大巴负责接送六井潭和尚套来回游客,客满就走,不超载。
六井潭最亮点的就是白色灯塔。一个字,美!!!

然后就是绝壁。

六井潭游玩后需原路返回,景区门口停着许多拉客的面包车。我们砍价3人30,司机师傅姓夏,留了号码15168091643 有需要的可以自行联系。
下午基湖沙滩 gooooo!!!
吃了上午没擦防晒霜的苦,露肉的胳膊和腿直晒发红
下午穿了防晒衣 和 长裤 就来沙滩了   带了比基尼也不下水了
sad....

非诚勿扰酒店

基湖沙滩门票钱绝对是值的!! 白色细沙 干净

走到不远处 就是非诚勿扰度假酒店 小木屋的房子造型

虽然定晚了没能预定到  但也要来满足下小心愿 到此一拍

东海渔村夜市

实在太热了  下午的大悲山放弃去了
最热的几个钟头躲在宾馆休息午睡

下午出门东海渔村觅食  有美食街 各类烧烤 炒菜 海鲜面都有
道真心不怎么样 图个饱=—=

夜市也是最热闹的时候 海滩边凉风习习 喝着扎啤 吃着烧烤 谈天说笑
随意攀谈邻桌也是杭州
哈哈哈哈

Day3(回程)

Day3:回程!起早准备去码头坐船 船票已在前一天在嵊泗汽车站购买  建议如果旺季还想去枸杞岛、花鸟岛的千万要起早去买船票 因为六点半的队伍已经排到汽车站外。。。
枸杞岛7点半的船票可以提前一天购买,中午1点四十的船票必须当天购买。
如果要去的话尽量提早吧。对了  去往枸杞岛需在菜园码头乘坐,不是李柱山码头!!!
http://www.shengsi.gov.cn/_shengsi/chnl480/105717.htm     船期查询网站

淡季准备来次枸杞岛之旅 哈哈哈哈
over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6 10:28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09-06 10:28:16 的回复:

回复无名:特色就是海鲜 各种海鲜桌餐 烧烤 海鲜面

2016-09-06 10:3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