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蜀王陵,洛带古镇,金龙长城 一日游

布伊丁_ (成都) LV.8
2016-09-05 16:17 1391/18
  • 出发时间/2016-08-26

一、关于路线和交通的详细

1、我是从成都动物园出发的,出发时间为星期五的早晨9点。主路线为【明蜀王陵→洛带古镇→金龙长城】。
2、交通为公交和滴滴。
3、早上9点从【动物园公交站】坐64路或者650路公交到【高笋塘站】下车,然后在站台换乘80路公交坐到【成都大学站】,到这里就算是到了明蜀王陵了,整个过程加上换乘公交等待的时间大概为1个小时左右。成都大学站下车以后,顺着车流方向往前走大概是400左右,有个斜坡网上走,斜坡前面就是一个龙泉什么湖的停车入口,可以注意一下。斜坡往上走,两边都是林立的大树,空气很好,走上去以后会看到一个【正觉山庄】。从正觉山庄大门口进去,里面都是烧烤,户外CS真人野战以及喝茶的人,楼主星期五去的,而且也不是旅游旺季,所有人都是三三俩俩,蛮清冷,不过这也有个好处,至少拍的照片里面不都是人。
4、明蜀王陵就在正觉山庄里面,可以问问里面的工作人员,很近的。
5、逛完了明蜀王陵,我们就要去洛带古镇了。
6、从明蜀王陵出来,还是回到我们下车的成都大学站,在同一边,原地等待【219】路公交车,坐上219直达洛带古镇站。整个过程加上等待车来的时候估计也是1个小时左右,当时LZ比较幸运,刚好到站,219就来了,LZ忍不住在心里为自己的人品点了个赞!
7、到洛带古镇客运站下车厚,穿过车站出大门,古镇就在右手边的中间那条路进去。进去就慢慢逛吧。
8、逛洛带古镇要花点时间,还是很多东西可以看可以玩可以涨见识的。撸主一个人去的,没怎么逛,就看了看美食,古镇里有个水族馆,也去看了看,大概逛了2个小时左右吧。接着就去了金龙长城。
9、去长城,还要坐个三轮车或者跟别人拼车去,撸主要感受一下刚刚降温下来的成都,坐着三轮车,吹着呼呼的风,坐了10多分钟就到了金龙长城脚下。接着嘛,因为楼主去的比较晚了,所以直接坐了个私家车上去的,跟别人拼车的。去到山顶逛了下山顶的寺庙,就开始下长城了。没多长,走了40多分钟的样子,别看才走了40多分钟,因为山高,长城有几段都很陡,走到一半已经两腿打颤发软。
10、逛了长城,在山脚还骑了个马,骑了一圈,还是挺有意思的,就是有点贵,价格我后面会详细列出。
11、到这里,今天的行程就算是结束了。LZ还要回到住的地方,动物园。这时候已经7点多了,撸主全身发软已经不想再穿过古镇去公交站了,于是直接打了个滴滴回到动物园,回家直接葛优躺到天亮。交通和行程到此完毕。

二、关于花费的详细情况

1、LZ去程基本都是坐公交,所以从动物园到明蜀王陵,再到洛带古镇,花费4元。明蜀王陵门票12元
2、古镇里水族馆门票10元。
3、从古镇到长城山脚坐三轮车花费10元,当然你要记得讲价,他会叫的高一些。
4、从金龙长城山脚到山顶,拼车,10元。坐车上去是不要门票的,如果你自己走上去,就要买门票。
5、长城下来,骑马,30元一圈,当然你也可以讲价,楼主当时已经累到不想砍价,不然我能砍到60元三圈。
6、坐三轮车到古镇那边或者洛带公交站,10快。
7、撸主回程没有坐公交,坐滴滴打车,68快,直达动物园住处。
8、撸主过程中,在洛带古镇吃了个冒菜,花费27,买了一瓶矿泉水2快,长城上面买了一只茉莉花茶5快。

【总结】
交通、公交车加三轮车和滴滴,一共花费102
景点门票、一共花费52 (内含明蜀王陵门票12,洛带古镇里面的水族馆10,骑马30)
吃饭,喝水、一共花费34
LZ没有吃其他小吃,也没有买纪念品小玩意。整个过程,交通和门票还有吃饭一共花费188块。如果回程不打滴滴,还是原路坐公交返回,这个花费就只有120。这是撸主一个人的花费。
如有不服,来辩!

明蜀王陵

北有十三陵,南有蜀王陵。在四川成都的十陵街道考古发现了十多座明蜀王家族的墓葬胜迹。以僖王陵为代表的蜀王陵墓葬群拥有富丽堂皇的地宫建筑巧夺天工的精美雕刻,而被专家誉为“中国古代陵墓中最精美的地下宫殿”。
       明蜀王陵位于成都龙泉驿区十陵街道正觉山麓,以僖王陵为中心散布10余座明代蜀府诸王及王妃墓葬,形成了一处类似北京十三陵的著名王陵墓葬群胜迹。明蜀王陵的发现,对于了解明代藩王陵寝制度以及建筑、雕刻艺术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去明蜀王陵,先要在这个陈列室这里买票,12块。里面陈列的都是明蜀王陵里面的陪葬品,看起来很牛逼很有历史感的样子。

明蜀王陵,只开放陈列室,昭王陵和僖王陵,这个是昭王陵。

门票如上图,LZ是一个人去的,一个人真的是不好啊,拍个照都感觉很有难度……

古墓里面的各种石刻花纹,雕花,真真是很精美的,原谅我

天花板上的水珠好漂亮,古墓里面好冷,阴风阵阵,楼主一个人前往,幸好遇到一对情侣,不然我一个人下去看,真真还是

这个貌似是祥云图案吧,再一次感叹撸主缺少艺术细胞并且读书少,不喜勿喷。

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撸主还是偷偷的拍了好多张,期间被发现了,保安叔叔直接骂我们,不可以拍照,难道听不懂嘛?吓的撸主小心脏呼呼乱颤,只好改为手机静音模式拍照,要给手机点个赞!
但这样偷拍的行为是不道德的,我们应该做一个有素质的游客~~

真真是超级漂亮的水珠啊,这个地方是古墓墙壁里一个小小的隔间,LZ胆小,但是好奇心确是无穷的大,自己偷偷钻到这个小洞洞里,小洞洞的天花板上的水珠简直漂亮惨了。

这个主墓室的天花板,图案很精美,LZ拍照技术有限,没有拍出当时眼睛所看到的美,你们一定要自己去亲眼看看才能够理解LZ当时那种震撼的心情。

很精美的石刻有木有,感叹古人的工匠技术,太厉害了!

僖王陵墓室大门。

现在是昭王陵了。

这个现象太不文明了,在古物上留字,哥们这样做,真的好吗?你也不怕晚上睡不着啊!

大家看一下这个图,发现墓室里面分成了两边,没错,这是个合葬墓!!为啥LZ这次这么肯定,因为两边的墓雕花不同,两边墙壁上的雕花一边是龙,一边是凤凰,很显然是合葬墓!哈哈哈!!!!但具体是不是我也不敢肯定,毕竟读书少……

古人前辈,死后的棺材板,被随意的放着,不禁感叹,很悲凉啊。。。。

僖王陵的大门外面有个湖,大家看完僖王陵还可以逛一逛,蛮大的,我没去逛,一个人逛不知道有什么意思。。。。

明蜀王陵里面有个荷花池,没有荷花,荷叶长的蛮好!整个明蜀王陵,是在正觉山庄的里面,感觉正觉山庄就是依明蜀王陵而建设的一个休闲山庄。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喝茶的地方,还有CS真人野战地,还有好几片地都是烧烤炉,可以一群人一起去,观摩观摩古墓,了解一下历史,感受一下古人的智慧和艺术,接着就是跟朋友喝喝茶,烧烧烤,聊聊人生和理想,还是很适合家人,朋友,聚会的。。。。。

有些图片的顺序搞乱了,连我自己都萌逼了。。。。大家将就看把!

LZ的中餐,27块的麻辣烫,但是整个四川都把这个叫冒菜,其实说真的,就是麻辣烫,即使容器和名字包装的再好,它也麻辣烫!
明蜀王陵就到这里,下面咱们坐两块公交到洛带接着走马观花~~~

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地处成都龙泉驿区境内,是四川省打造“两湖一山”旅游区的重点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重点小城镇、成都市重点保护镇、成都文化旅游发展优先镇、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镇”。作为世界客属第二十届恳亲大会的核心分会场之一,洛带被世人称之为“世界的洛带、永远的客家”,“天下客家”的定位也得以确立。
       洛带古镇位于龙泉镇北10公里,坐落在龙泉山脉中段的二峨山麓。建于三国蜀汉时期,传说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镇上居民中客家人有2万多人,占全镇人数的9成; 故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洛带古镇的主街道比较宽,这一点倒是蛮好的,不会很拥挤。

主街道上面的湖广会馆,其实有好多个会馆,我没有都去看,只看了其中两个,大家去玩的时候,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去把每个会馆都看一遍。

广东会馆。里面有一个各个年代的挂历展览,LZ也是涨见识了,很多几十年前的挂历能有幸一看,还是很幸运的。

上面这张是洛带古镇的全貌图,蛮大的,中间贯穿整个古镇的主街非常宽广,分支小街道就是一般古镇的样子,可能楼主去看过了成都太多的古镇,觉得洛带古镇还算是有点特色,不是那种千篇一律的古镇,自身突出蛮多。大家自己去感受~

古街道上遇到的猫咪,很亲人,去摸摸它,都不动的~LZ天生自带能让猫猫狗狗亲近的属性,勿羡慕!!

下面就是洛带古镇上面一个分支小街道上的小水族馆了,门票10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星期五的原因,特价10元,因为票票上面写的是20块~

下面这些是湖广会馆里面所展示的一些古老客家人的一些文物产品,古人的智慧真真是无穷大的,并且审美方面,比现代很多人都强太多了啊~~这才是中国文化嘛~~~

金龙长城

洛带长城原名金龙长城,因坐落于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金龙镇而得名,2004年因金龙镇划归成都龙泉驿区洛带镇 ,故又名为洛带长城。它位于金龙湖风景区,2001年开始修建,2002年建成,长1680米,高4米,宽3米,设有5个烽火台。

金龙长城顶上的一个寺庙,忘记了叫什么名字,我上去的时候6点多,太阳都快落山了,并且寺庙里面的那个千手观音殿也关门了,我只能看看寺庙外面。

寺庙里的狗狗,浑身皮肤溃烂,皮肤病太严重,我想逗逗它,结果一接近它,它就发怒了,冲我龇牙咧嘴。。估计可能是它自己也意识了到了自己身体不舒服,不想亲近人,可怜的狗狗啊~佛祖怎么不救救它呢~

袅袅云烟香初上,且叩且拜神仙像。
 罗裙拂去红尘意,只求所告莫无妄。

明窗延静书,默坐消尘緣.即将无限意,寓此一炷香.

寺庙出来的外面,卖香烟的摊位~~香烟名字都很少听过,右下角的广告也是亮了~·

我下去走到半山腰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婆婆,我那时候已经双腿发软打颤,老婆婆腿脚厉害啊,一直鼓励我,慢点走,一会儿就到山底了~~她说她每天要来回爬上爬下3个来回。自己子女在上面开小店,她就顺便捡点水瓶赚点钱,然后也帮子女带东西上去。可能是长年累月这样的上下走,老婆婆真的是气都不喘,一步一步的踏实的陪我走完长城。

长城下来,就看到了骑马的摊~~好奇心重的楼主当然要一试为快,30块一圈,不过已经累的不想讲价,不然以LZ这死皮赖脸的讲价功力,应该能讲到3圈60块~~
坐上马儿,开始兴奋了!马儿慢慢往前走啊,我自当身在草原心在蓝天上~~走着走着,小马儿突然小跑起来,也是把LZ惊的一身鸡皮疙瘩,顿时感觉从蓝天上掉了下来,掉在马背上~~
因为老板是跟着的,要陪着你走一圈,所以还是很安全的。上马之前,老板会告诉你怎样让马儿往右走往左走,怎样让它走快一点,或者停着不要动~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得试试!

骑完马,因为太过刚骑的时候太过紧张,生怕一不小心就成了马下亡魂~~就一直仅仅的夹着马背,导致一圈下来,LZ双腿感觉已经废了,并不拢了,大腿好酸……
骑完马坐个三轮车到洛带古镇那里,那里比较好坐车,人也多一些。因为长城入口那里在山里,比较偏僻,打不到扯的,我的三轮车是我的时候留了老板的电话,所以回去的时候还是让他来接的我。
坐到洛带古镇门口,LZ实在不想再原路返回去坐公交,再转一趟,直接DD一个快车回到家楼下,整个行程完美结束。

DD回家途中~

2016-09-05 20:5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5 21:26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09-05 21:26:54 的回复:

回复douba:能帮到你就好!

2016-09-05 21:42

2016-09-05 21:55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9-05 21:55:46 的回复:

回复祝小6:感谢支持!祝愿发财!

2016-09-05 23:13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9-06 00:39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9-06 02:30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9-06 00:39:34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

2016-09-06 08:06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9-06 02:30:06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

2016-09-06 08:06

引用 布伊丁_ 的图片:

视野好开阔

2016-09-06 09:31

好图好游记,送上第8顶

2016-09-06 09:32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9-06 09:32:11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哈哈哈,谢谢亲!

2016-09-06 15:0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2 09:58

引用 dodee 发表于 2016-09-12 09:58:43 的回复:

回复dodee:花100多哈,主要是我下午回来的时候打了滴滴花了的60多,比较贵,要是按原路坐公交返回, 那只花100多一点。

2016-09-12 14:47

详细

2016-09-20 10:32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9-20 10:32:58 的回复:

详细

回复amyangyang:谢谢来访、观看!

2016-10-17 08:22

引用 布伊丁_ 的图片:

很有感覺的圖

2016-11-27 11:0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7 11:09:10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