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花园、德基广场-夫子庙-鸭得堡-玄武湖-先锋奥特莱斯-桂满陇-先锋图书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涚涚 LV.11
2016-09-05 16:19 1038/7
  • 出发时间/2016-09-02

我眼中的南京

行程

Day1:花园广场-德基广场-夫子庙

Day2:鸭得堡-玄武湖-先锋奥特莱斯-桂满陇

Day3:先锋图书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一:花园广场-德基广场-夫子庙

8:30-12:00 绍兴-南京
300多公里3.5小时

【午餐】花园广场-外婆家
这家外婆家很不错,味道很好吃。价格实在。
秋刀鱼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比烧烤店的好吃很多。爸爸也不停地夸赞!

秋刀鱼的皮脆脆的,没有焦烟味,估计是烤箱烤的吧。有柠檬汁的味道可以去腥,肉质相对来说不会有很干的感觉。一人一条也完全不腻。

小炒猪肝,味道一般,就是突然想吃猪肝了就点了。吃是好吃的,只是没有很特色,所以说了味道一般。

凤梨雪花肉上面撒了几片薰衣草,瞬间感觉小清新起来了。不会因为菠萝太甜,口感很脆。肉质鲜嫩,厚实,很实惠的一道菜哦。

推荐!肥牛味道很好,加了中间的温泉蛋更是加色不少。黑胡椒的味道恰到好处。

下面是我们菜的价格单。

【德基广场】最市中心的商场,也是奢侈品如云,与地铁站的结合,人来人往,真是是超级多,排队吃饭也是和上海一样。

南京大排档】一家非常有南京特色的连锁店,装修也很古色古香,四方桌,小木板凳。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近。特色大显。
最爱桂花糕,居然有如此好吃的桂花糕!一点不腻还不油,桂花味十足,q弹,劲道!
阳春面也很赞,面是手工面,有劲道,汤也很鲜美。
小砂锅的汤也很鲜,豆腐丝如细面条,好吃!
糖芋苗是由藕粉红糖做的汤底,小芋艿在里面滚来滚去。
盐水鸡一点不咸,随口吃就行了!赞,新鲜。

地铁站的壁画,匆匆行走匆匆留下!

饭后来夫子庙散步,商业气息一样浓重,但是夜景多了一份古情怀,六朝古都在此刻尽显历史古韵。

二:鸭得堡-玄武湖-先锋奥特莱斯-桂满陇

早就知道南京的一大特色美食——鸭血粉丝汤。这家鸭得堡连锁听说不错就找来尝尝咯。

价格不便宜,给的料很多。鸭血特别咸,妈妈说盐多放点,做出来的鸭血凝固的好,怪不得那么咸,其他味道都正常。汤是鸭骨架炖出来的感觉,太多了,我一个人吃不完一碗啊。感觉不是特别好吃,太多了,一开始喝汤味道不错。

到是这个锅巴,超出我预期,脆脆的,不黏牙。

网上看到,去玄武湖游玩,可以地铁到南京站西,然后步行200多米就可以了。我们直接优步过去,是在正门玄武门下车的。太阳当空照实在太热,我们选择了观光车,绕一圈30元一人。还可以选择脚踏船或者步行。

当然,和西湖是无法媲美的咯。
观光车五个洲绕一圈,芳桥后是梁洲、翠洲 、国际展览中心,里环:樱洲。3、4月份来樱洲一定特别美!

说这是米芾,一个老头子驼着背。我是在初中学书法时了解过米芾,他有不少狂草作品,字体很狂很赞。后面的是荷花仙子了。玄武湖荷花特别多,环绕一圈的感觉。

远处的高楼说是金陵饭店。

对面的寺是鸡鸣寺!玄武湖有6个门可进入,从火车站开始顺时针方向分别为:翠洲门(情侣园北侧)、太平门(金陵御花园西侧)、解放门(台城下)、玄武门(玄武湖正门)、玄武湖隧道门(位于玄武湖隧道上方,是修隧道时开的,方便附近居民游园。该门很小,在城墙下,不注意看不到。)、和平门(南京火车站西侧)。

【先锋奥特莱斯】
优步从玄武湖到先锋奥特莱斯很近,不过遇到了一个不满意的南京优步司机,明明到了,还给我们往高架绕了一圈,真是心塞。
这个奥特莱斯品牌真的不多,好一点的很少,而且折扣基本5折差不多了。听说句容的奥特莱斯,无论是环境还是品牌都要好很多,其实我们自己开车可以去。如果你想找好点的品牌,这里还是别来了。

【桂满陇】
昨天南京大排档可以网上排队取号,谁知今天正打算这样操作时,大众点评显示:不能网上取号排队,需要现场取号。此时此刻已经有100多桌排队了,居然也凑热闹等到8点后才吃晚饭。爸爸评价还是【南京大排档】好吃还便宜!

个人不爱这款,宜芝多的其他芝士蛋糕我都很爱。

每次必点的牛肉,爱吃甜的很赞哦。冒的仙气是亮点。以前吃的里面都是桂圆,这里是荔枝。

孜然菠菜太咸了!!!上面的哪位大神告诉我怎么做到了,这些泡泡自己不会灭。

每次必点!好吃好吃好吃!

西湖醋鱼,是鲈鱼做的,酸酸甜甜,味道不错,肉质鲜嫩。

水果大爱,我一个人吃了大半份。黑胡椒粉撒在上面一点不奇怪,很好吃。

三:先锋图书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先锋图书馆附近停车场是在一个大斜坡上。
收费:15分钟1.5元

没错,这就是地下车库改造而成的书店。上过美国CNN,进入知识的海洋,你可以在这里遨游。是真的,里面的咖啡吧,休息区,都可以拿一本书阅读度过流年。每本书的最上面那本留有被人们翻阅过后的痕迹,以便于决定是否要购买,又好似图书馆。文艺范儿十足,有空一定要来,不虚此行的地方推荐!

靠墙的是私藏书籍

有时候,翻阅明信片都是心灵鸡汤。

妈妈说:这是她们小时候的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周一闭馆!!!
停车场超级大。分社会车辆停车场和旅游大巴停车场。进入停车场注意看下就好了。

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希望一直和平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05 19:27

2016-09-05 21:55

引用 天使诺基亚 发表于 2016-09-05 19:27:1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天使诺基亚:嗯嗯,谢谢。这篇文字确实比较少,但是去的地方都比较方便,其实地铁就可以。没有太多文字了。但也基本有介绍,有什么问题,知道必答。

2016-09-05 21:58

感觉你们都是来南京吃喝来了.....哈哈
先锋书店我还一直没有去过....

2016-09-06 08:5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06 08:56:31 的回复:

感觉你们都是来南京吃喝来了.....哈哈
先锋书店我还一直没有去过....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吃货的世界!先锋书店很值得去呢!

2016-09-06 09:0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