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迷妹儿的首济9日之旅

2016-09-05 16:26 622/14
  • 出发时间/2016-08-19

错过---相遇

伪迷妹儿就是我,我就是BB的伪迷妹儿,在泰国之行游记难产之后,决定补完觉的这周来搞定这篇游记。如果对各位有所帮助,也就算对得起工作时间,偷么码字的我啦。
    看了MADE TOUR二巡演唱会之后的我,扔下豪言壮语,一定要在内场看个三巡。好么,死盯着11点放票,在11:01就看到了已售罄三个明晃晃的大字儿。查了各路渠道之后,1280的内场票被炒到2500之后,姐立马彪脏话了。是的,对于屌丝来说1280还是伸手点脚能够到的高度,2500,真的呵呵了。我就这样的错过了大连的超级玛丽。
    8.20,姐顺利的抢到了首尔10周年的摇滚区,虽然是G区。但终于能再嗨一次啦。
    所以说,不叹息每一次错过,不吝啬每一次相遇。

TO DO LIST

NO1  看一场Bigbang演唱会
NO2  去GD欧巴的咖啡店坐坐
NO3  亲自试试Gentle Monster的大墨镜 (鼻子长得丑 貌似带墨镜都不太好看)
NO4  尝尝YG一姐 Haru一家之前拍超人的时候一起去济州岛的一家拉面店
NO5  扫街、购物、尝尝在游记中不温不火的美食店
         这次在首济选的店都还不错,你们可以期待一下哦
NO6  在弘大看看学生们的街头表演
NO7  去趟首尔的小酒吧

先啰嗦两句

关于机酒签,好多游记中都有提及,我不见得比大家伙儿详实,所以我就简单啰嗦几句吧。
     签证要在有效期:
     由于大连首尔只有一个小时,而济州岛大连上海转机木有直飞,所有我中间段是飞首济往返的航段。这段属于韩国的国内航线,一般都在金浦机场,大家不错记错机场了,另外从济州岛首尔的时候也会确认你的签证信息哦,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签证在有效期内。
     酒店地点要选好:
     住的了800一晚的KY,也住的了100一床位的YOU&I。酒店的话首尔住在东大门的KY,济州岛住在民宿you&i。住东大门的好处就是晚上可以尽情逛,不用更担心没有地铁.济州岛住在济州市厅,好处就是晚上有的逛,但距离各路景点都有点远哦。另外,对于民宿来说,看到你喜欢的环境,就选择吧,因为决定你住的愉快或者不开心的,是跟你同住的小伙伴,所以这么不确定的因素,就不要纠结了。
     机场不用去太早:
     很多小伙伴都觉得去了机场之后要退税、要去提免税店的货品,所以早早的就来到了机场,然而并没有卵用。飞机起飞前4个小时才开放值机,所以不要去太早哦,太早也只能坐在机场等直接开放。
     不会做的事情就找人问:
     退税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要在过安检之前找到退税的机器去扫你的护照和退税单,第二部分是安检过后找到退税的窗口去领钱或者直接退到支付宝

大首尔来场演唱会

其实,买到BB10周年票的时候,内心还是比较忐忑的,没有到首尔看过演唱会,由于这次是纯自由行,还有一半旅程是要一个人搞定,所以出行之前想要把计划做的周全一些,免得到时候无法应对。所以查了很多攻略,还真没有对演唱会有个一个详细说明的亲。
      没有票不要着急。由于我的票是提前拿到手的,所以对于在大韩国怎么买票还真是不太了解。但其实如果有你家欧巴欧尼的演唱会你没抢到票的话也没有关系,场馆门口也会有倒票的黄牛哦,而且,很!便!宜!比如这次我们统一买到的票都是860一张,在场馆外面演唱会快开始的时候,基本全部5万韩元一张,什么概念呢,差不多人民币300块一张,BB10周年都这样,我觉得其他的idol也差不多这种情况吧。
      另外,卫生间一定要提前去,能在地铁换乘或者是乘坐那站去一次最好,因为场馆那站的地铁卫生间,排个40分钟队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当然我是只女生。队伍中好多女生都跑去男卫生间,哈哈,好几个大哥进去之后都慌张了。
       提前到场馆,最好提前越早越好,特别是摇滚区,摇滚区没有固定位置,就是一个区域中有多少人,所以早点到,选择一个靠栏杆的边边站着最好。因为你不知道你的偶像会从哪里出现哦,10周年就有个substage,然后我们G区的粉儿们就嗨皮了。进场的时候也不要慌张,每个区门口都会有个检票的工作人员,给他看一下你的票就会放你进去的,然后入口处会比较挤,多往里走走会好很多。
      韩国演唱会对于包包和饮料的检查,基本没有,都可以带进去。可以带水,可以带水。可以带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真的会很渴。当然摇滚区的工作人员会在中途送冰水给大家,担心粉丝们会晕过去。貌似这场A区好像真有真爱粉儿被抬上救护车了。可能这次演唱会人太多,所以保安大哥也没有阻止大家用手机录像之类的,很多人都在拍在录,我觉得这得分场次吧。
     最最重要的,演唱会结束之后一定要尽快去地铁站,不要觉得人多去乘坐反方向的车,也不要觉得可以从最近一个地铁站出来打车回酒店。因为,反向的话,很容易错过地铁最后一班车,打车的话基本打不到。我们就在两个地铁站出来打车就没有成功,回去再乘坐地铁的时候,只到乙支路了,在乐天门口坐了好一阵都没打到车,最后问了路边的阿吉妈,做的公家车回酒店,也蛮惨的。在首尔这几天打车真的挺费劲的,可能是司机年纪都比较大,英语说的不太好,所以基本上很少拉外国人,好几次都是在酒店让前台帮忙叫的车。

大发的是,每个人在入场的时候领到的手环是可以统一控制颜色的,所以在IF YOU开始的时候,全场6万人一起关闭了皇冠灯,然后画面就太美丽啦。
    而且的而且,音效和现场气氛,跟国内的场完全不一样,国人还是属于比较内秀型的,比较放不开,韩国的少男少女们,真的是文艺细胞比较丰富,全场跟跳跟唱毫无压力。我的腿儿在逛完街又站了四个小时之后,已经瓢了。

明洞、弘大、新沙洞扫街,遇见首尔的小浪漫

在首尔的几天,没有特定的路线,反正来首尔处理看个演唱会,也就是逛街、吃饭两件大事,所以大致定了个方向,就小地铁走起啦。
    三个地方用了三天的时间来逛,即排队逛了一对一的LV宝格丽,也扫了10TOP30一件的大T恤。首尔还是有的逛的。明洞属于人头攒动,想喝个神仙雪浓汤都发现队伍已经排到问外好久。各路化妆品店(当然我还是不推荐明洞周围非品牌专卖店的小店)、服装、鞋子应有尽有。赶上服装换季,折扣力度还是蛮大的,化妆品嘛还是建议到乐天、新罗等等免税店官网买去,因为可以机场提货,不用担心行李额,还可以用积分抵值。明洞除了各路品牌店,youngplaza也是比较值得逛哒(有YG周边哦,我的皇冠灯就是在那里买的),各种青春品牌,当然过了马路就是大名鼎鼎的乐天世界。
      弘大,是我们收获最为丰富的一站,好多小小的店铺,每一家都很有自己的风格。然后店员会用发音不太标准的中文告诉你,新款,漂亮。价格也不便宜,但是大众也能够接受的了。一般不讲价,套头的衣服都不可以试穿,他们更喜欢收现金,有时候刷卡会要加手续费。而且你会发现韩国人真的很懂小浪漫,街边就有小小的花店,真的是小小的但又很精致的花店,他们好像不用像我们这边非要是节日、生日才会捧着大簇的花束送给女友,看到很多等妹子的欧巴手里都拿着那样一捧小小的花簇。
     新沙洞林荫路,原本以为高大上的江南区,只有各路世界名品,好在我们我们随机的选择了个出口,一路也是各色店铺,当然价格亲民,也很韩范儿。这里也有一个3层楼的GentleMonster,逛的很爽,各种尝试,最后选了一款相对不错的。戴着还蛮酷酷哒,也算是完成了一项list。

另外搞笑的是,逛街的第一天,是戴着单反的,回去的时候发现,一共拍了40张照片,其中36张都是出发的时候在地铁站里拍的,其他四张是吃饭的时候拍的,所以剩下两天,根本把单反留在酒店里了。其实逛的时候也根本想不起来吃饭,真的是想不起来。妹子们,去买买买吧,不要控制。

不落俗套的来看了个秀,登了个塔

在首尔的两个固定节目,是在出发之前就预定好了的,然并卵,依旧被我整的人心惶惶。我就是有这种超能力,哈哈哈。
    其实是选在逛新沙洞那天去的,结果出门之前忘记了拿涂鸦秀的预订单,忘记了拿已经邮寄给我的登塔票。好吧,我居然在首尔找了PC房,也就是网吧打印我的预定单,哈哈哈。不得不感慨,我有点太强大了。
    涂鸦秀被我一路折腾的只看了半场,但也觉得还蛮好看,下回要试试乱打秀了,毕竟火了那么多年。

首尔塔,感觉就像是去趟北京不去故宫看看的赶脚,所以挑了个晚上,去看看首尔的夜景,其实嘛,有些地方就是这样,不去觉得可惜,去了会觉得也就这么回事嘛。但是,自己坐公交去首尔塔,是件非常艰辛的事情,找到换线就很浪费脑细胞啊,我们是在各路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都准备腿过去的时候,在一位英语非常流利的阿加西的指导下,终于找到了车站,谢天谢地,看到那些个坡,要走上去,估计小腿儿也得废废了。
    所以,亲们,在明洞要找环路的话,一定要问问路人,因为它在一个大坡上边,多问问总会找到哒,当然也会有很多人让你们走着去。哈哈哈。

在大首尔泡个吧--NB2

其实去NB2我也蛮忐忑的,哈哈,国内就很少去酒吧啊,去了也是亲故在跳啊,我就顶多用脚打着节奏那种。但想说来了就体验一下呗,看看能歌善舞的韩国小轻年们都是怎么玩耍的。
    NB2在弘大附近,其实弘大有很多很热的场子,因为好多夜店门口都排着很长的队伍,男男女女的。但学校附近的酒吧消费又不会很贵,一般都是学生之类的,NB2是1万韩元入场,给个券,可以去楼下吧台换酒,包包是可以寄存的,大概3000韩元左右。注意要带护照护照护照,太泰国就吃了没带护照的亏。。。
    上下两层,楼下舞池跳的人比较多,二层很多人都爬在栏杆边上看,很容易区分哪些是中国人,因为,都跟我一样,就那样站的笔直的看啊。自嘲一下。
     确实有不少跳的不错的男生,就是一会儿胸口疼一会儿脑袋疼那种,酒吧里放的大多是show me the money里边的歌,就是那种节奏的,当然有BB的歌啦,后来跟着小伙伴到楼下感受气氛。就是水平也是参差不齐,就我这种混在里边也是很和谐哒。
    韩国男生真的是会勾着你的肩膀要跟你一起玩耍的哦,你只要明确跟他说sorry,他们就会走开啦,当然你要是觉得欧巴还蛮帅的,可以一起玩玩哦。本来想感受下气氛然后转战东大门,结果,出来的时候都已经五点了,五点啦。。。
    然后地铁上你就会看到各种夜场出来的男男女女,庆幸我只是来玩个耍,他们还要上班上学,困死啊得。

济州岛神器---NAVER

济州岛部分就全部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啦,小伙伴大首尔采购完事就回家给我秀清香大拉面啦,
    不得不说的是济州岛的交通,没有地铁就很难,而且济州岛景点分布很散,我又只有两天半的时间在这边玩耍,所以完成LIST的前提下,要把行程安排的合适就需要把路线先设计好。
    NAVER没有中文,没有中文,没有中文,全部是韩语,而且你会发现,但凡你坐个公交去景点,都要一个来小时,哈哈,所以没有NAVER很容易懵逼啊。
    我的韩语水平也有限,所以第一天去个日出峰,再去个牛岛,因为日出峰跟港口很近,所以一天解决,第二天去中文旅游区,看PLAYK-POP、信不信由你,再去个柱状节理带,因为他们也很近哦,下午吃了个拉面(list)去了GD欧巴的咖啡店,他们也很近哦。晚上基本上一天泡在济州市厅附近,一天泡在保健路。自认为这两天的行程安排的还OK,不会很累。

对于NAVER,只要你会输入出发地和目的的名字,以及能够对应巴士上没站的名字就OK啦。我还是会把我去的地方的韩语名字输入发送一下,这样方便有需要的朋友复制粘贴。其实用法跟我们的高德地图等等之类的是一样的,有步行导航,有线路推荐等等。
  金浦机场김포공항    济州市政厅제주시청           城山日出峰성 산 일출봉        市外公交站 시외버스터미널
  城山港성산항           东门市场동문재래시장   柱状节理带대포주상절리대       会议中心컨벤션센터
  信不信由你밀거나말거나     中文观光区중문관광단지        nolman놀맨          汉潭洞한담동
  LOVELAND제주러브랜드    保健路바오젠거리   三姓穴海鲜汤삼성혈물탕     济州岛机场제주곡제공항
  这些就是大概我用到的地点,换乘的话,你只要对照巴士上的站名和NAVER中巴士站名对应上就可以了,巴士都会报站,而且有显示下一站叫什么,所以盯着就不会下错站了。
  真的不要被全是韩语的地图整蒙圈了,很傻瓜式的。来来来,用起来。

城山日出峰、柱状节理带-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只选了两处自然风光,真的不错哦,刚好天气有都蛮好,注意防晒防晒防晒。对于正在脱皮码字的我,给你们最发自肺腑的忠告。真的都还比较值得一去。城山日出峰是爬到山顶,那片绿最迷人,柱状节理带人最多的回廊拍照最好看。
    就是虽然我在大连,在海边,也会觉得这边的景色这得不错哦。虽然没有找到传说中橘子陷的鸡蛋仔,海女表演1点半那场也取消了,但真的还不错哦。

牛岛,这个季节来真的不太好,太热,不太适合骑那个电动摩托,我们选择的巴士,但就下去溜那么一小会儿也还是觉得热,所以没体验到游记中说的在牛岛完一天都不够的那种快感,倒是沙滩不错,很多韩国人全家来这边下水游泳。
    另外,中国驾照真的不好用,现在不管你怎么沟通,都不会让你租那种带棚子的那种摩托了。
    牛岛的船票买完之后等船的时候,要确认一下这船是不是去牛岛的,在城山港的时候,我就差点坐错船了。
    重要的是,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快速下船,去710还是701公交站等公交,因为路途长,从一个穿上下来的人也多,基本上都是要等公交的,另外这个公交等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够快的话排在前边会有座位哦。城上港回济州市内要差不多两个小时车程。

中文旅游区的各种馆儿

中文旅游区跟中文貌似没有半毛钱关系,场馆很多,我只选择了其中2个,信不信由你,主要我是标题党,看到这样的名字就想进去看看,另外建筑整的太特别了,有想进去的冲动,另一个是PLAY K-POP,主要是想看看全息演唱会,当然是BIGBANG和GD的了。
      我能做的贡献就是奉献一张全息演唱会的时刻表,注意观看时间哦,一场票可以使用三个小时,所以注意安排时间哦。里边可以各种和GD自拍哦。

重点是这些味道还不错~

细数来首尔吃的几顿,避开了每篇游记必提的八色,也没去上YG杨老板的烤肉,随性而又有目的性的吃着。
炸鸡啤酒 twotwo
       第一晚东大门吃的,味道中规中矩。推荐指数※※※
       CASS啤酒味道比炸鸡惊艳,他们居然喝出来甜味。

早餐来了顿本粥,一碗蔬菜牛肉粥要人民币50块,鲍鱼人参粥要人民币120块,天啦噜,我妈说能买多少大米呀。他家做的貌似是够营养,但是口感却没有很突出。
     本粥  推荐指数※※※

跟着台湾综艺的脚步,来吃了顿帝王蟹。主要是它在江南,却不那么贵呀!从店铺没有中文菜单,不会说中文,就能感觉到这家店的味道不会错了。店家还很好奇问我们怎么知道他们的店的,点餐的时候英语沟通不顺畅,还给会中文的朋友打的电话,最后顺利吃上3只帝王蟹。
    推荐指数※※※※※将将将,满分。4个人1200元,吃了顿帝王蟹,吃到吃不下还打包带走啦。
    我们是有店名之后找到酒店前台帮忙查的地址哦。特意留了地址的图片,方便你们去觅食,哈哈。
    现在看着图,我还是很馋滴。

醒酒汤,原谅我不会翻译这家店名吧。看韩剧韩综很多年,对醒酒汤有着票星的好奇感,所以也是酒店前台推荐的,就在东大门附近一个不起眼的小胡同里边,依旧是没有中文,带骨头的1万一碗,不带骨头的7000一碗,超级推荐,推荐指数※※※※※,满分。经济实惠啊,肉超级厚,料超级足。24小时营业,非常适合来东大门血拼的亲们啊。值得一尝,就在东大门附近,所以我们是走着去的。照片里有店家的名字,想去的亲们不妨问问路人吧。看我那享受的表情,哈哈哈哈。
    果然自拍和别人给拍是有差距哒。

满足五香猪蹄
       新沙洞附件逛完街扫的店,先推荐可以吗,哈哈。推荐指数※※※※※
       说是猪蹄,感觉是我们说的猪蹄加肘子,味道略微甜口。点的套餐,根本没吃完,因为量很足,送的饺子汤也好喝。猪蹄真的不腻人,就是胃容量有限。不然我一定不会剩下他,大概是8、9万一套的样子,记得不太清啦。

不知名的烤肉店
       这家烤肉店在看到乱打秀旁边,我们去看乱打秀的时候发现里边很多韩国人边喝酒边烤肉,所以印象比较深刻,寻觅扣肉店那天正好去首尔塔,到达酒店前台推荐的那家景福宫附近的烤肉店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又来了这家店铺。
      生拌牛肉推荐,烤大肠也推荐,可惜的是没有韩牛,小女子想体验一回入口即化呀呀呀呀呀
      推荐指数※※※※

三姓穴海鲜汤
      济州岛的名店了,看着大批的中国客人,原本我是挺失望的,可是看到了满锅的活海鲜,章鱼鲍鱼都在动,加上汤汁的味道配上拉面,味道,赞。店家九点半关门,如果九点你还在排队的话基本上没戏了,我们也是挺曲折的赶在最后一批次,大幸运呀。犹豫全部朋友圈拍了动图,就没啥像样的图片。价格比较实惠,小锅5万。2人吃根本吃不完。推荐指数※※※※※

nolman
    就是海鲜拉面,在海边,里GD欧巴的咖啡店灰常近哦,主要是价格亲民,带螃蟹的拉面只要6000韩元,差不多18元哦。推荐指数※※※※※
    差不多就是没有环境,大家都是专心吃面哒。

monsant
     GD欧巴的咖啡店,只能说他太会选址了,日落之后建筑很漂亮,海面景色也很漂亮。去的几日遇到的小伙伴基本都是首尔看完演唱会顺路来玩的,所以人特别多,但是但是但是,还是一定要坐等日落。
     咖啡的价格很亲民,所以来一杯考皮,感受一下欧巴的味道还是蛮值得。整体的设计就很有艺术感啊,就到处都很好看啊,幼稚的我还把杯托带回家啦。

juice
      大果汁店,很多家分店,在首尔的小伙伴推荐的,确实不错哦,经济实惠。

结束啦~

一气呵成,哈哈哈,这回记忆还比较清晰,希望对于要去韩国的小伙伴有所帮助吧。不会拍照不会修图,so 就将~

引用 简单 的图片:

这蓝天这海的颜色,我去的时候就没有

2016-09-05 16:5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05 19:27

2016-09-05 21:55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05 16:55:56 的回复:

这蓝天这海的颜色,我去的时候就没有

回复RiVan:哈哈哈,我去的那几天天气真的不错呢

2016-09-06 08:51

亲一个人去的吗?

2016-09-06 21:59

引用 XYQ 发表于 2016-09-06 21:59:17 的回复:

亲一个人去的吗?

回复XYQ:嗯  首尔是有朋友一起  济州岛是自己走的

2016-09-07 11:1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2 09:58

引用 duoduojilin 发表于 2016-09-12 09:58:44 的回复:

回复duoduojilin:去吧去吧

2016-09-12 11:14

亲们我是第一次去韩国,又不懂韩语,在担心交通问题怎么办啊啊??

2016-11-06 15:16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06 15:16:29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在首尔玩耍的话,完全不用担心交通哦,因为你要去的地方基本地铁都能到,地铁也基本都有中文,可以下个韩国地铁的APP,方便查询换乘之类的。

2016-11-07 08:38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给不懂韩语的朋友推荐一下易途8的用车服务,之前尝试过一次,安排的金师傅态度非常好,很热情,还很热心的做指南,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英语不会韩语去到韩国打车的尴尬,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价格很实惠,在韩国打车非常贵,强烈推荐给大家

2016-11-07 11:49

小朋友快要满两周岁了,想要带着他去济州岛玩玩,不知道怎么样比较方便啊?求建议!

2016-11-07 19:44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7 19:44:52 的回复:

回复爱他:带着小朋友。只能选择跟团或者包车了。不过还是包车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