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沙3日游

2016-09-05 16:27 2222/4
  • 出发时间/2016-02-10

出游时间:2016/2/10 地点:长沙

时间已经过去好久了,一直想写,但又不知道要写什么,正好现在没什么事情,坐在电脑面前把自己的经历和走过的地方记录下,或许在某年的午后我会翻开这篇游记细细品尝,回忆着我走过的地方,遇到过的人,感受到的不同地区的文化。以此仅为纪念,纪念我此时的心境,望在多年之后的自己能不忘初心。

我的出游时间正好的大年初三,本着的初心只是不想待在家里,所以去的车票还有住的地方我都是提前一个月订好的,这是一场有计划的出行,也是一场没计划的流浪。

最先到达的就是长沙了,住的地方是之前在去哪网上预订好的青旅(逆时光青年旅社),一个人出游还是住青旅比较舒服,可以遇上很多驴友,听着驴友讲着自己来的理由和他们去过的地方,说不定听完后就是你的下个目的地了。这家青旅的老板是个伪文艺青年(挺好玩的),不会弹吉他但却抱着一把吉他装逼,养了一只叫汪的猫(也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了),青旅位置离坡子街比较近,步行十几分钟左右,离杜甫江阁更近,走路只要几分钟,这是个意外的收获,下面上几张青旅以及周围的照片。

站在阳台上拍的

去坡子街的路上

从小巷出去,阳光洒进来的感觉

一只叫汪的可爱猫咪

第一天到来,老板做的饭(老板请客,味道超级赞)

杜甫江阁(晚上六点以后不开放,白天门票是3元,上去看江景挺不错的)

湘江江景(手机像素不行,眼睛看到的更美,还有站在那的

由于到长沙是下午四点多,到了青旅休息会就只在周围逛了逛,第一天就这么完美落幕,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第一件事当然是去坡子街饱餐一顿,我能说我在长沙的主食就是臭豆腐么,坡子街的的每一家和太平街的每一家基本都吃过了,个人比较喜欢罗家和文和友,很赞!
  吃饱了的我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立马公交车到岳麓山岳麓山可以选择坐车上去(要买票,人多得排队,目测要很久),也可以选择自己走上去,不用说都能知道我是走上去的,说真的,一路上去我也没看到岳麓山有啥风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5A风景区(不能抱怨,这5A可是不收门票的),到了山顶有个标志性的东东,看过游记的小伙伴应该都猜到了,没错,奏是湖南电视台的那个发射站啦,貌似没啥特别的,然后开启我的下山之旅,下山不用原路返回,因为另一边呢还有一个门,下山的路上会经过岳麓书院(我没进去,要门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感觉还不错,喜欢书院气息的小伙伴可以进去看看),在下去的景点就是爱晚亭了(没错,就是写那个“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那个亭子,杜牧同学你不知道我们背你的诗有多痛苦)。

岳麓山出去就是湖南大学,外面有很多卖小吃的店和小摊,我去的时候是放假期间,所以没啥人,但是遇上了两只小可爱,也不怕人,湖南大学内挺幽静的,安安静静的呆一会也会很舒服,下面上些图。

早上出门没拍,顾着吃去了,这是晚上回来拍的,个人不推荐火宫殿的小吃,没有外面的好吃还偏贵

说好的天下第一,但是还没罗家的好吃额

这是岳麓山南大门,下山的那边是北门

山顶上看长沙城,雾霾天,美景都被雾霾吞了

岳麓书院,看着建筑,感觉还不错

枫叶掉光光了,建议有时间的话还是秋天去吧

这个叫糖油粑粑,长沙挺出名的小吃,但是太甜了

不知道谁家的,完全不怕人,差点就被我拐走了

长沙城内比较出名的除了岳麓山还有橘子洲,橘子洲应该算是一个公园吧,我去的时候还是5A,现在已经摘牌了,橘子洲很大,感觉走完需要一个下午,所以果断选择坐游览车(票价:20元,中途有5个站点可以分别上下1次),风景整体来说还不错,橘子洲最大的特色就是洲头毛爷爷的头像,真是应了那句“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不多说,下面上图

逛完差不多都晚上了,因为一个人出行,晚上也不敢在外面瞎转悠,早早回到坡子街吃饱喝足回家洗洗睡睡,第二天就这么单调的过去了。
  第三天我实在是想不出我该去哪,就在网上搜了下长沙的景点,看完觉得去烈士公园,讲真,烈士公园比橘子洲更有看点,从大门进去是长长的阶梯,可以看到像塔一样的建筑,那个就是纪念馆了,里面陈列着很多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一些遗物,处于对逝者的尊敬,我没有拍照,我也建议大家文明出游,从纪念馆下去就是一个公园,有很多游乐设备,还有一个很大的湖泊,下面上点图。

接下来就是四处瞎晃,时间还很多,就去了中山亭、湖南电视台和世界之窗,中山亭的建筑很有民国的感觉,听说湖南电视台有很多明星,我去的时间是春节期间,虾米有木有,果然是么有碰到明星的命呀,去了电视台终于知道谢娜为什么要叫马栏山坡姐了,原来那儿就叫马栏山,然而好像在建筑中,一片荒凉,灰尘满天飞,出门不用化妆,到那自动给你上一层粉,感觉自己美美哒。
  世界之窗离电视台很近,走路十几分钟吧,我是因为近才去的,没有进去玩,只是在门口溜达了下,世界之窗门外小吃也很多,个人不建议吃,味道不好还偏贵,坑呀!

憋了这么长时间,找到一块好地,来张自恋的侧面照

从世界之窗出来时间也差不多,坐公交车去天心阁,天心阁离太平街挺近的,游玩后就去太平街吃吃吃。
  天心阁,阁上鸽,鸽飞阁不飞。没有什么很惊艳的景点,但是历史感很浓重,长沙仅存的古城墙,建于明朝,城墙留有炮眼和烽火台。历史的硝烟早已散去,但今人犹可追忆。1938年的文夕大火整个天心阁被毁,现为重建(此段摘抄于网上)。天心公园不收门票,但阁楼城墙部分门票为32元,真心觉得坑,所以没进去。
  太平街一整条街都是小吃,春节期间也有部分小店没有开业,但是比较火的几家还都是在的,下面上图。

老城墙,还残留着大火过去的痕迹

透心凉,心飞扬

这个也是要门票,我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这个也是在坡子街,味道惊艳,除了臭豆腐,这是是吃的最多的了

只是觉得好看,嘿嘿

皮脆馅美,不过这家店是在坡子街

这个是在五一广场拍的,感觉略萌

最后来张照片当门神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6 10:28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9-06 10:28:19 的回复:

回复tb345:3Q

2016-09-06 11: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2 09:58

参考,下星期去长沙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