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 名古屋-京都-大阪-东京

Five (贵阳) LV.3
2016-09-05 16:34 1638/6

关于签证;
   在出国旅游日本的自由行签证是比较麻烦的,我们选择的是同程代办,两个人七百多,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包括收入证明(需开年薪10万以上)
2.存款证明(一人5万3个月以上银行定期存单)
3.酒店订单(酒店订单确认书)
4.机票订单(往返机票订单截屏)
5.户口及身份证复印件
6.护照原件
7.二寸照片
8.签证申请表
9.委托书
10.房产证和汽车行驶证

全部准备下来是很厚一叠资料,交给代办方后,等了大概10天签证下来了,寄到手上又等了两天,一般要至少留15天办理,为了保障利益买了个退签保险,可一旦退签损失最大的就是订的机票和酒店,去不成还损失一大笔钱.

关于兑换现金;
    汇率是15.12的样子,在日本是除了吃饭以外购物可以刷卡的,银联都可以,不用visa卡.现金多点好,因为日元最大是1万一张的,并不难带.

关于订机票和酒店;
    我们都是在各大旅游网站订的,酒店booking上的价格稍微比携程高一点,但是可选的比较多.

8月20日从贵阳龙洞堡机场登上飞往日本名古屋的飞机,飞行时间约4个小时

飞机上会提供入境单,下机场也可以直接取,大概排队10分钟后正式入关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给人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

直接坐地铁到名古屋市区,刚刚接触日本的地铁票自动贩卖机研究了半天,弄出票后赶紧上了车,换乘JR需要到市区名古屋站坐,地铁上人少,车厢比较复古

沿线风景

到了JR中心买了票准备去京都名古屋就不准备停留了.在JR因为没搞懂站台位置,问了一个日本乘务员,对方不会英文,拿了个记事本给我写了站台号,后面居然带我们去了站台,他手上还拎着很重的包,等我们正确进入站台答谢后,他还在原地看我们离去,这是第一次跟日本人接触印象给我感慨很多

JR沿线风景,日本天是要蓝一点哈

JR站看到的垃圾分类,有点复杂,一个瓶子要拆成三个部分丢,瓶身、瓶盖、标签

晚上才入住酒店,带着行李玩会很累,到京都站后就是存行李,站内提供了超多存箱的柜子,很方便,大概500日元一天,人民币三十多的样子

京都站2楼买了bus 1 day pass卡,今天京都的bus交通全靠这张卡了,但是不能坐地铁,京都地铁就两条还没有bus方便.售票处对方会问你来自于哪里?根据国籍会给你相应语言的map和timetable

京都原是日本的首都,也是目前保持日式传统建筑最好的地方,马路上同样很干净

开启pass卡的使命,上车不用拿整理卷哈,第一次乘车需要下车时打印日期,后面再乘坐bus就直接出示给司机看就可以免费坐车了

到达第一个目的地,金阁寺

人性化的设计,进园路上有喷雾设施进行降温,大阪真热啊,白天都是35度左右

金阁寺

第二站清水寺,能看到很多穿合服的女人

这位置是绝佳的拍摄点

离开清水寺下山的小路上,路上建筑跟小时候日本动画片接触的感觉很相似

路过铁路

第三站稻荷神社

⛩️稻荷神社的特色,居然有这个表情

离开稻荷看到这样干净的一条河,虽然紧紧挨着居民房,但是水面上真的一点垃圾都没有,我仔细挑了下刺都没有发现

回到京都站装备坐JR去大阪

JR分自由席和指定席,其实自由席根本就没有多少乘客,很方便,如果是日本多地往返建议买JR Pass

到了大阪后根据提前做的路书和google map app很快就找到了酒店,马上办理了check in,这家酒店是需要纸质确认书的,邮箱里面的不行哈,必须打印出来.酒店位置很方便,市中心,紧邻梅田地铁站、JR旁,还有直达机场的bus

同样酒店门口打车也方便,但是日本打车是所有交通方式里面最昂贵的,随便到哪里都是几百人民币

酒店提供的晚餐

到去吃的时候才发现太夸张,东西花样实在太多了,上百种菜品,不爱拍菜的都拍了一张

起床后直奔梅田蓝天大厦,就在酒店旁不远.提前买了大阪二日周游卡,不用再买门票,这卡我要介绍一下,到大阪一定要买,包含限期内无限次乘坐地铁,二十多个景点不用再买门票.

还可以再上去,最高处有个日本人会一直跟上去的人打招呼

大阪风光

蓝天大厦下看到的一个小细节,日本人把坏的地砖贴了标签,方便维修

给大家看看停车费

来到大阪

大阪城登顶

大阪警察本部,看过柯南的应该知道

大阪通天塔,看过柯南的应该知道

又是登塔,这一天一直在登高

忘记说了,大阪行人是右侧通行,包括走在人行道上也是

保山摩天轮,曾经亚洲最大.现在最大的是在北京

摩天轮只有四个透明座舱,全世界唯一哈,为坐透明座舱需要稍微多排下队,不坐会很遗憾

全景照片手抖了一下

在旁边码头坐观光船,本来认为只是坐一小段距离,时间也少,后面发现时间好长,绕好大一圈,日本人这么认真干嘛

船上可以看到摩天轮

大阪路上车,看跟车距离,好夸张,大贵阳看不到.

路边自行车也是不上锁的,夸张吧?

路上超多的饮料贩卖机,依云日本只卖8块钱,国内是水中贵族

右侧通行,跟着遵守

下午去了道顿堀

法善寺看到小朋友搞活动

道顿堀的商家的广告牌都很有特色

日本最好吃的拉面,大家到日本必须要吃啊

排长队也值得

有中文菜单,不用担心点菜,点餐是贩卖机上点的,要稍微研究下,一碗拉面不加小菜大概60人民币

夜晚的道顿堀人真多

本来要坐船的,问了下,整理卷领完了

立马转到hep fiv摩天轮,这摩天轮是建在商场里面的

接着排队,和天保山人差距很大,大家好像都喜欢这个红色的摩天轮,等待时机半个小时左右

开动了

摩天轮座舱里面是有音箱的,连接手机,放起自己喜欢的音乐再欣赏大阪的夜景,感觉很赞!

大阪第三天,全天安排USJ,也是此行最重要的内容.USJ环球影城,新加坡还有个,但是大阪这个是亚洲最大的,小朋友去迪士尼,年轻人来USJ,正确设定!

排队买门票的人,所以我提前买了实体票是很明智的,直接扫码入园,和迪士尼不同的是USJ可以带吃的进去也不安检,门票价格一人470人民币

玩的项目太多就不介绍了,里面都不允许拍照.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做得太逼真,和哈利波特一起飞.

门票以外我买了Express Pass,也就是快速劵,可以不排队,走快速通道,两个人的4项快速劵1千人民币,大家要去USJ一定买这个,要不排队太夸张了,至少每项都是2个小时

起早赶飞机去东京,酒店下就是关西机场bus站,票自动贩卖机上买

去机场人很少,因为也比较早

关西机场换的登机牌,好随意,登机口和座位还是手写的

东京了,下面风景好赞

东京成田机场人行道搞得像跑道一样

最复杂的情况出现了,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有五六种轨道交通,没有地铁哦,价格速度都不一样,最终选择京成本线,很复杂的站内站,要多研究标示,地图没用的

看这人品吧,东京台风刚刚走,天气很好

东京是全世界地铁最复杂的城市,一个站也有几家公司地铁跑,同一地点各家公司站名称居然不一样,准备开始挑战这最复杂的地铁网

银座

东京变成左侧通行了,和大阪相反

皇居

明治神宫

晚上去找居酒屋,点餐全是日文菜单,我们也不懂菜单意思,对方问了我们是哪里人后突然说起了中文,后面完全没压力了!

原生的日本居酒屋必须要体验一下,营业时间一般都很到很晚

浅草

浅草

浅草偶遇游行活动

路过看到,这相当对于国内的派出所

结束所有行程,找到去成田机场的bus站

索要的Timetable

8月29号飞往香港,入境广州,小憩后转机回贵阳,结束此次日本自由行...

游记总结:
    一直都计划去一趟日本的,今年趁着年假安排了此次行程,算了结我们的心愿,单纯的旅游不谈历史问题.
    日本人都比较遵守规则,各种各样的规则,我们要学习人家东西太多了.
    大部分日本人不会英语,但是就算你听不懂他们也会很认真的给你说加上肢体动作,酒店和售票点的英语没问题.因为我工作是搞软件开发能看懂大部分英文单词,口语简单沟通即可,也就问路、酒店入住退房、点餐交流.
    费用因人而异吧,自由行规划好会节约很多.
    重要提示不要带单反,太重,白天拍照手机就可以搞定,晚上日本很多公共场所是不允许架三脚架的,所以单反不能拍夜景完全没用,主要还是用眼睛旅游吧.
   日本是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安全、交通过度发达、各种类型的景点多,原生东西保存比较好,新鲜玩意的也丰富,如果你不是愤青真的可以去感受一下!

引用 Five 的图片:

这个广告牌我给满分!

2016-09-05 17:4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21:26

2016-09-05 21:55

小五哥!我收了!

2016-09-06 22:2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2 09:58

这几个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