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首尔行

• 出发时间/2016-08-30

签证篇

签证任务交给了万能的tb哈哈哈哈哈哈需要提供的材料tb客服会详细告诉你,大概一个多礼拜收到出签成功的通知。

机酒篇

本人是在蚂蜂窝上定的机酒。航班是韩亚航空,服务还不错,机餐也还可以。酒店是安排在梨泰院皇冠酒店。酒店有点旧,但还是比较干净的。听接地导游说因为韩国比较注重环保,所以有些酒店都没有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液这种,因此在定酒店前最好了解一下酒店是否有这些生活用品,没有就要自带。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梨泰院商圈,那里的建筑极具异国风情,很多外国人选择居住在这里。这里还有有各种酒吧。服装店,化妆品店,美食,便利店也是应有尽有。不过不建议晚上玩到太晚。从梨泰院皇冠酒店走到梨泰院地铁站大概需要10分钟。

转换插头

最好自己准备好转换插头,韩国是用德标的。虽然有些酒店可以免费租,但是有些就不一定了,我住的酒店转换插头要1000韩元一个

wifi

我当时是在韩游网上定的随身wifi,10元/天,可以供两个人使用,网速还可以,就是用电快,出门备一个充电宝以防WiFi没有电时可以充。

地铁篇

首先下载一个app 我在哪儿 可以查询韩国地铁路线。

到了韩国可以去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办卡收2500韩元,一般充1w到2w差不多。乘坐韩国地铁时一定要注意方向,因为一进去刷卡就是1250韩元。韩国地铁站会播一遍韩文版,英文版,部分可以换乘的站会播中文版还有日文版。不过即使播中文版站名依旧读英语,所以乘地铁时要查好到达站的英文名怎么读。韩国地铁不用安检,感觉能省好多时间。在地铁站都有充值t-money卡的地方,可以选择中文版本。

免税店网上购物篇

主要是乐天网上免税店和新罗网上免税店。
网上免税店和实体免税店的区别是:1.网上免税店的商品比实体店少2.网上免税店品牌比实体店少3.网上免税店很容易断货
网上免税店虽然商品品种少但是价格普遍比实体店便宜。先去网上免税店免费注册会员,会员价比实体店一般会打个9折。网上免税店还有各种现金积分,新用户注册时会送,赶上活动会送,每天玩玩小游戏会送。这些现金积分可以在网上结账时直接使用。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些现金积分要满多少多少美金才可以使用。而且都有使用期限。
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都要去机场提货。就在登机口附近,拿个预约号然后排队等工作人员打包交给你。如果你到了韩国还想下单,可以下载好手机免税店的app,下单流程和网上一样。部分商品提前三小时下单都可以。
机场提货之前可以先列个清单,记录自己买的东西。因为提货的时候工作人员速度很快,不会给你这么多时间一一核对,不断给你单子让你签字。

首尔塔

N首尔塔是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接地导游当时说酒店离首尔塔很近只需6,7分钟。然而到了那里发现首尔塔离酒店还有很多路,询问了当地首尔人他们说还是坐出租车最方便。(这里说一点,首尔人普遍都会说英语,很多年轻人的英语水平还是不错的。)听了当地人的意见我们选择做出租车打到有南山公园标志的地方用了5000韩元。可是出租车打到的地方不是有玻璃电梯的地方是需要我们自己爬山爬上去的地方。

爬山时间如果抓紧一点25分钟是可以到的。到了目的地首先来一张游客照

然后我们就前往南山塔展望台(展望台需要提前买门票,或者现场购票也可以但现场购价格高)

南山塔结束后我们打算坐缆车下去。缆车在沿着同心结楼梯下去的地方。(建议如果坐地铁过来就直接按照走玻璃电梯,然后搭乘缆车的模式到达南山塔)我们是直接在现场买缆车票当时没有人排队,6000韩元一个人。下去的缆车大概等了两班就到了。缆车结束就是坐玻璃电梯下去前往下一站明洞。

同心结

玻璃电梯

明洞

南山塔离明洞还是挺近的。下了玻璃电梯往前直走,到一家新世界百货所在的十字路口右转,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明洞地铁站4号,若要去热闹的明洞商街,可以通过走地铁地下通道到对面八号口。

明洞这里有各种化妆品店比如悦诗风吟芭妮兰魔法森林爱丽小屋伊思等等。还有卖阿迪耐克新百伦鞋子的店。这里的鞋子没有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有国内买不到的款式。明洞有很多卖面膜的店不建议大家去那种没有牌子的药妆店,里面有各种面膜比如jayjun,春雨等等,但是真假就不一定了。

附上明洞小吃

光化门+景福宫

第二天去的光化门和景福宫。但是那天天气不好,很冷,而且下大雨。去这两个景点之前我们先去了土俗村吃参鸡汤和海鲜饼。

推荐大家去尝一下味道很好。鸡肉很嫩,里面包着糯米,汤中还有人参,核桃,红枣。吃完我们就去了光化门,当时一问了好多首尔人。首尔人还是很热情的,愿意帮助你。

从光华门进去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景福宫

因为那天天气实在太差我们决定去东大门逛街。东大门那边的服装质量 良莠不齐。好一点的像doota都是设计师自己的原创品牌,价格也偏贵一些。

广藏市场

我们乘地铁来到了广藏市场,钟路5街站下车,8号口出站。广藏市场的小吃基本都是统一价格,辣鸡爪,辣炒年糕,紫菜包饭,还有活章鱼等等。价格也偏贵一些,一份辣鸡爪10000韩元,辣炒年糕3000韩元。

林荫道+狎鸥亭

乘地铁三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出去就可以到林荫道。林荫道和狎鸥亭很近。我们在这里吃了网红产品哈哈

蛋糕是在letao吃的

水果杯则是在cafe de paris

两家店都可以通过地图找到。我用的是韩巢地图。

附街景。

汉江

9号线地铁到汝矣岛渡口站是离汉江公园比较近的。汉江公园附近还有63大厦和mbc,kbs电视台。汉江公园是当地首尔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很多首尔市民会在那里叫个炸鸡外卖野餐。

弘益大学

2号线弘大入口,9号出口就是弘大商业街。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弘益大学。弘大商业街很热闹,都是年轻大学生,附近有美食店,服装店,oliveyoung屈臣氏等,而且学校旁边物价会低一点。弘益大学环境很好。走进学校能感觉到那种幽静。我们在商业街吃了校村炸鸡,味道不错,还送了醋萝卜,口感很好。商业街附近还有一家很有意思的龙猫店。

梨花女子大学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坐地铁2号线到梨花女子大学,2号出口。出来会有穿红衣服的志愿者帮你。学校很美,是我很喜欢的建筑风格。学校附近也是商业街,这里的服装比弘大更好看且实惠一些,可以砍价。在商业街吃了个雪冰还有猪排饭,猪排饭价格还可以30多人民币。

最后说说关于仁川机场的事。最好提前三小时到机场。
先在J口处理退税单办好后过关,然后去26号退税口退税。退好税去免税店取货点取网上免税店买的货
。首先要领一张号子。到上面显示屏显示到你的时候去领。
还有在首尔买东西时要问清楚是在机场退税还是现场就可以退,而且在商店买东西退税要凭护照,之前朋友买东西退税结果店里没有让她出示护照然后到机场退税就没有成功。所以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记住哇。

如果要去机场退税,退税小票要保存好,少了就退不了了

2016-09-05 18:3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5 19:27

引用 juan_lx 发表于 2016-09-05 19:27:18 的回复:

回复juan_lx:哈哈哈哈哈别急嘛,等有空了去那里好好玩

2016-09-05 19:29

很好很详细,谢谢楼主分享!

2016-09-05 19:42

引用 想念 发表于 2016-09-05 19:42:45 的回复:

回复想念:

2016-09-05 19:4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12 13:50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9-12 13:50:29 的回复:

回复leave_:哈哈哈谢谢写游记能把旅途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

2016-09-12 20:59

亲们我是第一次去韩国,又不懂韩语,在担心交通问题怎么办啊啊??

2016-11-06 15:16

引用 莫醒醒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1-06 15:16:09 的回复:

回复莫醒醒爱旅行:给不懂韩语的朋友推荐一下易途8的用车服务,之前尝试过一次,安排的金师傅态度非常好,很热情,还很热心的做指南,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英语不会韩语去到韩国打车的尴尬,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价格很实惠,在韩国打车非常贵,强烈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