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日游(菜鸟游记)

X。 (扬州) LV.5
2016-09-05 16:54 1015/3
  • 出发时间/2016-03-25

厦门这一趟旅行是在去年就开始计划的,一直被各种原因耽误,最后经过我的威逼利诱,孙先生才开始将我的这个计划提上日程,于是在蚂蜂窝上开始看各种游记,因为孙先生说这次所有的日程都由我来决定,告诉他路线,他做我的私人导航就行。还有此次旅程,一共有四人,因为实在觉得两个人比较无聊,所以还有Z姓小两口。好了,其他的不多说了,开始我们的旅程吧!

关于行程

Day1(阴天,心情美丽)

我们是从南京出发的,所以订购了南京飞往厦门的机票。机票是一个月前在携程上订购的,四个人来回大概3000左右。

上午九点的飞机,由于延误延误延误,一直到中午12点才飞,正好蹭了一顿飞机上的午餐。

很久的盘旋之后,到达厦门机场

三月末去的,巧合的是厦门每天都是雨天,因为有雾,去鼓浪屿的船之前都是停运的,所以一直担心这个问题,之前在网上订购了船票,飞机原因退了。下飞机已经三点多,机场大巴十元可以直接到达码头。巧合当天船没有停运,35元来回船票,就顺利登岛了,去岛上的人也不多,我们占了一个边口的位置坐下,还有真的很冷。

住在一间民宿,真的很漂亮,三楼一个独立阳台,价格359。岛上的价格都是这样的,但是很美。Z两口住在一楼,地方大。我们住在三楼,地方虽然不大,但是很精致。

收拾好行囊之后,天色已经很晚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直接去吃小吃。张三疯,沙茶面,烧仙草等等等等,光是看之前的游记,就已经直咽口水了。总算是能尝尝真正的美味了!

沙茶面,个人口味而异。本宝江苏扬州人,不太习惯,怪怪的味道。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还不错,队伍有点长。

赵小姐的店,如果你要带回去的话,鼓浪屿中山南路都有。建议是最后一站再买,我从鼓浪屿带回到厦门,真的累死。但是买很多的话,卖家是可以寄的。如果你自己需要寄的话,就不建议在鼓浪屿寄了,所有的东西都是要靠船先运出去,运费自然是比较贵的。

还有很多很多啊,但是本宝手机原因,照片丢了。去的时候,鼓浪屿正在申遗,到处修路,恰逢雨天,好多推荐的店没有找到,比如说张三疯。吃饱喝足之后,走了很远,找了一家喝茶的地方,歇歇脚。和朋友享受一下惬意的生活。

来碗泡面,睡觉,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Day2(雨天,心情美丽)

本宝三月份去的,如今已隔六个月。实在不记得票价和景点名称了。下面就是一些鼓浪屿景点的照片了,凑合看吧!

早餐,惬意。

好基友

还有很多景点没去,不过也罢,留下遗憾才有下次再去的理由。

时而下雨,时而阴天,但是并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赶回厦门,之前租了一辆车,本以为会方便很多,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厦门的几个景点,基本上都是在一起的。没有吃午饭,赶去取车,取到车以后,去宾馆办了入住,宾馆也是在携程上订的,原谅我,真的不记得名字了。放下东西,休息了一下。出发去往中山

以为会就鼓浪屿错过张三疯,但是在中山路又发现了,跑进店里来了一杯,不管味道,算是满足了我的心愿。

孙先生,坚持要尝一下厦门的牛肉面,最后反响并不是很好。土笋冻,和果冻一样,鱼丸。虽然已经很撑,还是把全部吃完了。

准备最后走的时候,再来一次。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没有赶上,遗憾。恋恋不忘的还是芒果,小推车,10块左右一个,现切,便宜又实惠。

洗完澡,是应该为了夜宵战斗一场了,掼蛋走起,不幸落败。喝酒诉衷肠,愿友谊天长地久。

Day3(雨天,心情美丽)

酒店的早餐享用完之后,直接奔去胡里山炮台。景区门口很多黄牛,乘船眺望金门等一些列推荐,但是我们没有采纳。突听黄牛说,下午三点会有军队演练,那时候来胡里山炮台比较好,我们就默默离开,预下午三点再过来。去哪里呢?一直想骑双人自行车游环岛路,孙先生嫌累,最后租了一辆电动的。50元半个小时。

曾厝垵离环岛路很近,还车时间在即,所以没有进去。饿了,直奔厦门大学的芙蓉餐厅,游客是不给侧门进的,孙先生,百度了一下,跑过去和保安说,我们考研进厦大了,提前来看一下,保安就让进去了,真是开心。

出餐厅,又下雨。

想要那种深邃的感觉,没有拍出来

接着去了南普陀寺,下着小雨,大家貌似都放慢了脚步,感受内心深处的一片净土。出来就去了胡里山炮台,三点的演出并没有,不知道是不是被黄牛忽悠了,逛了一圈。吃了一顿火锅,回去休息

Day4(雨天,累)

在携程上订了一日游,早上六点多起床,大巴来门口接,前往云水谣和南靖土楼。价格是188,全程三轮购物点,但是不强制,坐车三个多小时很累。

“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基地

走路大概两公里,中途路过一间茶庄,喝了两口茶,不是很懂,所以没有消费。

下面就到了土楼,其实大致差不多,倒是红色的香蕉更加吸引我。香蕉可以按根卖,味道是大致差不多的。

怀远楼里有两个很神奇的井,一个污浊不堪,一个清澈见底。相传是干净的井里都有东西,一个作祟,一个显灵。干净的井水喝下去是可以生儿子的

返程

晚上去了小眼镜海鲜店,人多,东西好吃。但是同行的小两口在闹矛盾,导致这顿饭进行的特别迅速,因为想尽快离开尴尬的境地。蛏子点了两份,因为很好吃。没有留下照片。

Day5(返程,不舍)

本篇游记共含1947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7 09: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2 20:50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9-12 20:50:46 的回复:

回复apple:菜鸟级别,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