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旅行,叫迷醉……

紫色指尖 LV.3
2016-09-05 16:55 390/10
  • 出发时间/2016-07-13

多少人寻梦山水,只为了却今生那温柔心愿。于我,唯愿此生能以最淡然的姿势,在青山绿水间,无论岁月如何流转更替,安之若素。

对待旅行也是一样,总觉得,灵魂的放松,远胜于肉眼的多见。

有这么一个地方,让我驻足不愿离去,只愿能在那生根发芽。

其实这世间便是如此,总有一些人,让你一见如故,也一定会有一个地方,触动你的心弦! 编辑

第一次见到它——铁杉林苑,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见于朋友照片中。从此,便念念不忘。直觉,我一定会特别喜欢它!

启程——

约上好友,直奔目的地。一路风光无限。其实我们知道,心情美了,一切都是美的~~听着音乐,一路慢聊慢行。美好,难忘!

虽说心中早已构想它的样子,但当亲见时,还是有太多的惊喜!闲闲的木楼,于翠绿怀抱之中。闭上眼,呼吸之间,全是惬意。此时更愿意,愿意,慢下来,慢下来,不闻世事喧然,静享这远离浮世的古朴安静……

如果你只是用“民宿”来简单形容它,我是不满意的。走在其间,感受到的,是一种情怀。无论是清清爽爽一缕木窗清风,还是那悠悠荡荡树下木椅,又或是古朴石磨引流的潺潺山泉,都会让你有一种错觉,似乎时光停歇,而你不是路过,是永驻……

记得石冰那天迎我们进来,首进茶室,现世安稳的味道扑面而来。我们就坐在这,陪时光慢摇。世间最放松的方式大概便是如此,安静的空间,一盏淡茶,几本闲书,友人闲聊,音乐缓缓……简静清明,无与世争。

茶室内身旁的这盆水草,从山中随采,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不同在于,有一颗精致的心,将它至于玲珑盆中,于红花点缀,便如此温暖人心。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如此,大多都会走向平凡,关键在于是否有心,去增添生活的色彩~~

只有有思想的人,才会让美无处不在——苑主石冰,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即使是沉默的花草,因了精心布置,亦是风景~~

若暂倦于城市的喧嚣,这儿,一定有你想要的味道……每一件小器物,都有它想说的话~~

下午茶后时光,趴在这,听风中铃儿响。这的确是个适合发呆的地方,它让我静下来想着自己的梦想: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在自己喜欢的空间,闻风赏绿,书墨淡茶,沉静自是……

有种地方,注定便不仅仅是游览胜地,更是心灵栖息地。静静地呆了一下午,只觉时间不够,全无无聊之意。凭栏远望,深深浅浅的绿,胜似任何名景。我竟挪不动脚步,只想呆在这,呆在这,享受心灵的沉淀……

微风拂面,铃儿脆响,手中的书可以不翻,静静陪伴,就好!有境如此,那些景点,已然不在心间……

整个下午,我便迷醉于此……

静守黄昏,看残暮褪去,山月映照下的院落,更加温柔明净。一轮清月,无论阴晴圆缺,就那么遥挂天际,看尽沧桑,知晓千古人事。都说喜欢文字的人,对月情有独钟,因它的美,它的静,它的韵……我们就轻摇于椅上,或坐于茶旁,直至深夜,度过来铁苑的第一个夜晚……

就想这样,闻茶枕书而眠……

这儿景点是不少的,我们却没打算全游。第二天一早,爬上了铁杉林。树的笔直挺拔与全亚洲难得的成片自不必说。让我敬佩的是几十棵铁杉根系连理,营养相通。真正的有福同享,患难与共!

从铁杉林回来,去了上堡古国——古苗王国首都遗址。曾是明、清两次大规模农民起义之大本营的这,如今古树掩映小桥,青石小路寂静,旧时的纷争与喧闹都成过往。只有残留的金銮殿,是历史的见证。

是不是,这也是一种诉说,诉说古老岁月的故事?

旧时事已往,只留传说在民间……

传说中,苗王拴马的树。深深的烙痕,岁月的印记……

从上堡回来,我们便没打算再去其他景点。因为此行,不是游此地的结束,而是一种开始。下次,下下次……我们还会再来,慢慢品~~

下午,我便在这听喜欢的歌,看书,或看看窗外。想着若能有一世安宁,晨钟暮鼓,山水禅意,是何等的好……

第二晚,苑主给我们来了个惊喜——露天k歌。大家聚集在一块,放松着,快乐着,彼此融洽。或许是空旷山间,歌声是点缀,不喜闹的我,竟觉气氛刚刚好。大家闹到近夜半后散去,就留下我们几人伴着清月轻乐,于秋千微荡~~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又道别离,频频回首……期待下次再来独坐小窗,看落霞归去……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5 18:48

引用 蓝色双鱼 发表于 2016-09-05 18:48:17 的回复:

回复蓝色双鱼:谢谢鼓励!

2016-09-05 19:30

2016-09-05 20:39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09-05 20:39:28 的回复:

回复海瑟:

2016-09-05 20:43

2016-09-05 21:14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09-05 21:14:45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谢谢!

2016-09-05 22:28

真美!

2016-09-06 09:1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6 09:14:0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06 09: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2 19:50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09-12 19:50:54 的回复:

回复帖图爱好者:谢谢鼓励!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