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又是一次自驾游,这次的目的地是云南丽江泸沽湖。发现家里的哥哥姐姐还真是喜欢自驾游呢~
已经大四的我,想着毕业之后因为工作可能根本没有时间去毕业旅行🎓,所以就当是提前了。
很早以前就听过一句话,“如果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万个游客心中有一万个丽江也不为过。”
所以满怀期待的踏上了旅程……

第一天

成都出发一路往南,算了算时间,第一天只能到攀枝花,于是决定第一晚留宿攀枝花。上图是途中看到的大风车,在一个服务区,可以下车拍照之类的

近看发电风车,好大~

小妹纸与风车的合影🌸萌萌哒

坐了一天的车每个人都觉得很累,到了攀枝花吃了晚饭就休息了,没有出去玩,所以没有多少照片~(而且我对这地方比较熟悉,母校就在这里哦所以没有过多想说的)

再提一下,从成都自驾云南的也可以和我们一样把攀枝花作为一个中转点。

第二天

攀枝花云南的路上~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啊从不晕车的我都吐了好多次。建议晕车的就不要自驾去了,最好是坐飞机,不然会崩溃的😂

一路上风景多变,车上的人除了吃就是睡😂就只有司机全神贯注的开着车

终于到了丽江古城

这是我们住的一家客栈,选择它的理由是👉🏻离停车场很近,还有就是来了这么古色古香的地方怎么能不住民宿呢。🍃

客栈装扮还挺有特色的,墙上贴满了以前住在这里的旅客的留言。承载着一个个的故事,于是墙也变得生动起来。

客栈前门挺小的,左边有这么一面墙,简单的装饰了一下。
老板是个扎着头发的阿加西,一口标准的东北话。很热心,出去回来都会给我们讲讲攻略什么的。

客栈里的二黄,哈哈。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那就叫二黄好了。可爱的呀~每天回来它就在那睡懒觉,也不怎么搭理你。

客栈上空的光束💫

楼顶上萌萌哒阿拉斯加🐶一上去吓我一大跳!那么大个胖子就这么盯着你!于是我很快的逃下楼去了😂

大家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出去逛古城吃东西啦~

大门口

刚进去的样子,和很多古镇一样卖的小玩意儿还有餐馆。但规模真的挺大。

晚上吃的特色,黑山羊火锅,美味。

五颜六色的冰激凌🍦太冷不敢吃

丽江有很多这样的店,卖非洲手鼓和尤克里里的地方~店主一般都是年轻美女

小桥流水人家

在一个转角处,看到很多人围在那里拍照。仔细一看,原来是有!美!女!而且还是前一阵子在微博上很火的夏微👀真的美到了,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事实证明我们运气真的很好,之后的两天就再也没有看到她在店里打手鼓了,而我们第一天就一睹了她的风采~

茶马古道

看得多了才能感觉到这里充满着自由浪漫的气息,暧昧、艳遇、魂牵梦绕~

以上三张是吃货福利💥

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汪星人,而这里遍街都是😂哈罗,看我,你在害怕什么😏

工艺品店

so many people😶

蜡像馆门口立着憨豆儿~没进去看

楼顶上人们喝着茶🍵,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很是惬意

又一只汪星人😏鸭嘴兽变身💫💫💫

古色古香

小街道的墙都是由这样的石头砌成

一生拥有丽江,一世拥有你

嘿,前面那个大屁股。甩个正脸😜

街景

在街上尝了玫瑰味的鲜花饼,好香甜~于是带了几箱回去给爷爷奶奶妈妈爸爸还有亲戚朋友们尝尝😄

一城一杯😍完全是被杯子里的灯光吸引过去的。(这杯子下面的灯是可以关的哦,喝完了把杯子带回去装上有颜色的水放在桌子上也很好看呢)

来到云南怎么能不吃过桥米线?在美团上发现了这家生意火爆的店。(但我还是忘记店名了😅去搜搜应该就知道了,围城边上的一家,不是在古城里面)

大家都累了,就早早的睡下了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玉龙雪山,入口售票处。想当初自己还有学生证可以打折呢😭

远远的就能看到冒着“寒气”的山。(其实那是云☁️)

游客接待处。感觉有点像千与千寻里的妖怪人设

到山上去是要坐索道的,我有轻微恐高。⚠️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寒风快要冻死我😖

缓缓上去

到山上的时候离地面很近

近得好想跳下去玩雪😳

下了索道就有几只羊羊羊🐑地上的草都这样了还在吃,一定是只吃货

沿着路往雪山走去,游客还是挺多的哈

越来越近……

风也越来越大……风从雪山那边吹来,不仅有风,还有小冰球。脸快吹成面瘫了😂

对自己身体没有把握的一定要带上氧气罐

这次因为风太大,玉龙雪山最高峰不能去,索道不能去到达四千多米的那座山。也是挺遗憾的。毕竟看过极限挑战之后就蠢蠢欲动了。

献上模糊的照片一张~

路旁的湖有点像九寨沟海子的颜色

晚上继续逛古城(有人说他要去艳遇,哼🙄)

夜景真的好美呀~(如果下面没有那么多人头就更美了)

灯火通明

到了许愿的地方(还记得极限挑战里黄渤在这里骗张艺兴吗,哈哈)

标志性风车

江大大题词

继续往酒吧街去,酒吧街在古城街道的上一层。

人真的好多

快过年了,酒吧也装扮得红红火火

比较出名的一家酒吧

看到有人在放河灯

这里很多家酒吧都叫一米阳光,什么总店、分店等等,都不知道去哪家

一整条街都是酒吧……还有很多人。观察了一下,酒吧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适合安静文艺小青年的,里面的歌者抱着吉他唱着民谣,颇为小清新。但大多数生意不怎么好,零零散散的坐着几个旅客,安静的听着民谣里的故事。估计这样的酒吧开不长,毕竟惨淡的生意支付不起昂贵的房租。还有一种就是为了吸引顾客放各种high到爆的热歌的酒吧,有少数民族跳舞的、有声线直线飙高的实力歌者,这样的酒吧生意也挺好,座无虚席,还会给每个人发互动的荧光棒以及气球什么的。

最后选择了这家酒吧……各种嗨的那种😂毕竟是一群人一起出来,需要随大众

位置很满,只能坐侧边上的座位。美女唱歌还不错,大概是像中国好声音里汪峰战队贝贝的那种类型。

八瓶酒、一盘瓜子、一盘水果拼盘、一盘爆米花……费用是正常价格的五六倍😳

第四天

早早的起床,便向泸沽湖去了……本来还想去大理的,结果因为一系列因素就没去了

泸沽湖还真是美呀

走婚桥边

这些船看起来很旧了,应该只能用来拍照不能坐吧

桥下风景(实话:这什么鬼角度。。)

阳光好耀眼,睁不开了

嘿,美女,你闯进我的风景里头了

芦苇丛

孤零零的船

桥走到尽头才看到它的名字。(以前第一次听老师说走婚一族都很惊讶,现在想想其实也没有什么,民族风俗就是这样,代表着走婚族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文化风情。)

晚上在镇上吃了饭住下了。以前去过一次云南黑井和元谋,对当地的食物已经失去希望所以晚上大家吃的是川菜~

从上面往下看泸沽湖好像都是一个样子,波光粼粼~波光粼粼~

湛蓝的湖水,好像蓝宝石的颜色。有船和桥的衬托似乎更美。

船都是用绳子绑在湖下,飘在湖上。看起来就像自然而然的景色,与湖水融为一体了。。。。。。。。。。。。。(心机鬼

风。。好。。大。。

各个角度拍了一张,似乎有树枝的这张更美。

小贴士:去云南最好是春夏秋去,不要选择冬天。因为。。。不可以穿裙子!不可以穿裙子!不可以穿裙子!重要的话说三遍!照个背影都这么臃肿(捂脸哭)

因为大风湖边的小商铺还有卖工艺品的小摊贩关门的关门,撤走的撤走。

第五天

千万不要误会这是泸沽湖哟……我们回程路过了西昌,就去看了看邛海……

水上游船以及钓鱼等项目很多,毕竟离市区近,很多人在这里游玩。

之后就是无尽的高速啦……

后记

每一次出行,都会带回美好的记忆。以后若有机会,还会来这犹如画卷一般的地方,再次领略雪山脚下的柔软时光。

一如既往地支持你。(有点小遗憾,照片发雾)

2016-09-06 16:50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06 16:50:42 的回复:

回复轩竣:滤镜太过

2016-09-06 16:53

引用 Miss Crisp🌂 发表于 2016-09-06 16:53:08 的回复:

滤镜太过

回复Miss Crisp🌂:哦

2016-09-06 16:5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6 17:25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06 16:54:01 的回复:

回复轩竣:谢谢支持啦😜

2016-09-06 17: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