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亲子四日游

2016-09-05 16:57 667/6
  • 出发时间/2016-08-21

出发前

带小朋友做亲子游,安全当然是第一位啦。。帝都相对来说还是相当安全的,另外小孩子都想去北京天安门看看。所以趁着暑假快要结束我们母女三人就去帝都啦。。由于车票的原因只能在北京待四天三夜,所以舍弃了很多景点。。
       去之前来回的火车票一定都订好。因为回来没有票会很麻烦。。。酒店也最好都订好,可以每天换一个地方也可以一直住一个酒店。。住不同的酒店优点是省交通费,,缺点就是如果都是大人的话行李不多倒还没关系,,如果有小孩子的话,酒店不在一起就会很麻烦。。体力不太好的话,,也没办法睡午觉。。。所以还是尽量住一个地方比较方便。。
       交通虽然很多人都建议买交通卡,,但是我们母女三人还是没有买。。在北京只坐了一次地铁,,人多而且根本不用奢求会有座位。。特别辛苦。。。。滴滴打车大部分十几二十几块钱就到了,,在车上还可以休息一会,很舒适呐。。。。

第一天 国家图书馆--北大

第一天到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坐了唯一的一次地铁到国家图书馆,北京西站可以直接过去。。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出来地铁口往回走第一个是国家图书馆的古籍博物馆,再往前走才是下面拍照片这里。。有一个玻璃楼梯,小孩子可以走走。。。如果只是进去看看,去楼下把包存起来就可以了。。大概呆了差不多到四点,就打车奔北大那边的酒店啦。。住在这是因为颐和园圆明园和北大清华都在这一片。不过另一方面来说这里住宿也很贵。。

第一天住的是北京邮电会议中心,安全倒是很安全,有一个大院子,前台什么的都很高大上,,但是我们住的是青年公寓和一般酒店的标准间没什么区别。。。就是有一点,,介意勿拍。。门对门两家用两个卫生间,但是卫生间在房间外面,,这一点有点别扭,,将就睡了一夜。。优点是住在这里离颐和园圆明园北大清华都很近。。。。吃完晚饭溜达溜达就可以去北大逛逛。。而且价格相对便宜。。。拉着妹妹去北大门口照了一张照片,小孩一脸不情愿。。觉得没必要,这么多家长都把孩子带来北大门口合影,确实也沾不了什么喜气。。想法太邪乎,,小孩都什么也不懂,,诶~~还不如去动物园看老虎开心,,所以清华就没去了。。。。第一天八点不到就全部睡着哈哈,太累啦。。。。

第二天 颐和园---圆明园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在住的地方附近吃的包子,六块钱一笼,还凑活吧,,,然后奔颐和园,打车十块钱。。去之前看颐和园差不多要四个小时,再加上前一天休息得早,六点多就去了颐和园,去的时候人还很少,在门口直接买票就进去了,无需排队好开心。。溜达溜达着发现好像离苏州街越来越远,就问了一下保安阿叔,翻了一座山,小山啊哈哈。。去了苏州街。。对了,关于买票,可以买通票也可以单独买建议买通票不然进去之后都想看看。。午饭吃的面包牛奶什么的,在颐和园解决的。。然后打车差不多也是十几块钱??去圆明园。。

去圆明园,圆明园一定要买通票,因为去的话都是去看西洋楼遗址的吧。。 就是一提到圆明园就会想到的那个图片。。

在西洋楼这边每人喝了酸奶,出来玩一定要润润肠道,随处可见的老北京酸奶。。十块钱一杯。。地铁口都是四块。。但是确实也挺好喝吧~~~本来计划是晚上再去奥林匹克公园,,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啊,,一天逛了颐和园和圆明园,,体力都有些跟不上,再加上定的第二个宾馆六点之前到到位。。就去了第二家宾馆住下。。住在安定门和安贞门之间,在北京也算是繁华地段了。。来之前很多人都推荐住在前门大街,,研究了好多宾馆,,也有200左右的可是看评价不是地下室就是隔音很差,环境不好,不能洗澡之类的,本来就很累了,在休息不好实在折腾。。好的宾馆在前门那一片四五百很正常,咱还是没那么多钱呐。还是选择住在这边。。和家宾馆安外店。。门口有保安,电梯要刷卡,还是比较安全。。。糯米的标间228.。。。母女三人睡两张一米五的大床住的宽敞也舒坦。。。最喜欢的是里面有饮水机,,出来玩买水真的要好多钱那。。。热水壶烧的水实在不想喝。。门口就是很家常的小巷子,,,水果摊包子店烤鱼烤肉小超市什么都有。。。晚上吃完饭散散步感觉很巴适呐。。。

图片是在圆明园妹妹走累了找个长椅休息哈哈。。对了,这里说一下,来北京千万不要在当地报一些小团,说的都很好听,早上看升旗然后带到八达岭什么什么的,我们同学姐妹两个报的团还是颐和园里面的那个,本以为颐和园里面会靠谱一点,结果还是被坑了300多不说,一天就去购物店买东西看忽悠了,耽误时间。。。

第三天 天安门--故宫--奥林匹克公园

第三天计划时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的,五点半开始,我们四点半起来,打车过去,,(PS打车差不多30.。)结果提前十分钟全部禁严 ,被卡在马路上了。。不过想想也好,,万一被卡在安检口,还不如马路上面看得清楚。。在马路上看了仪仗队,听了国歌。。。所以去看升旗三点多起来比较合适啊哈哈哈哈哈。看完升旗吃了早饭(在宾馆那边买的包子天安门没什么卖早餐的)。。在广场多仰望了一会北京的蓝天差不多七点故宫开门,,我们就去故宫买票。。故宫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东电子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进去了很方便,也可以像我们这样第一批买票。。走完故宫过个马路去景山公园,,大概二十分钟爬上景山可以看北京皇城的俯瞰图,确实也是很壮观的。。门票只要一块钱哈哈哈哈

景山公园下来就打车去了之前蚂蜂窝上面推荐的一家烤鸭店刚好离住的地方也很近,美团69加18.。金百万。。一整只鸭很多面皮,最后还做了一个老鸭汤,,三个人没吃完还打包带了回去,估计四五个人刚好合适。。吃的都很开心。。所以多看看别人的游记,吃喝都不愁啊。。住在安定门这边也是蚂蜂窝上面一个蜂友的建议。。

吃完午饭下午一直在睡午觉。差不多五点起床去奥林匹克公园。。很大,为了看鸟巢水立方的夜景特意调整时间晚上去。。事实证明这个时间段很多附近的居民去散步倒也挺热闹。。。有一个地下广场吃的饺子20块钱一份,很大份味道也不错,,晚上九点回去继续住在安外店。。

第四天 北京动物园---- 回家

第四天墨迹到七点多去了北京动物园,北京动物园相当划算那。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动物都有,包括大熊猫 企鹅北极熊都有,,四十块钱大通票还可以坐船去颐和园,,省的在外面坐车了。。老人孩子带着吃的可以走一天。。
     最后就是动物园直接奔北京西站回家咯。。

总结一下,因为时间体力各方面的原因,只去了几个标志性的景点,大概溜了一下北京,如果再有时间可以去一下后海,三里屯这些。。回家还是休息了两天才缓过来,北京,下次再约啦。。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5 17:12

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哦。。谢谢鼓励。

2016-09-05 20:00

楼主好美丽,抱大腿

2016-09-05 20:08

2016-09-05 20:38

引用 村花er居士 发表于 2016-09-05 20:08:31 的回复:

楼主好美丽,抱大腿

回复村花er居士:谢谢夸奖好羞涩

2016-09-06 20:2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