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瑞丽、腾冲

紫陌 (云南) LV.8
2016-09-05 16:57 831/4

奇怪,我总想写游记,每次读游记都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记录下以前去过的旅程,这次记录的是2015年春节去的瑞丽腾冲一线,我们是自驾,由于车上有小孩子和老人,本来打算先开到瑞丽再慢慢玩着回来,但是由于楚雄一段高速长年都是堵车,第一天晚上只到达了大理,就在我们常到的一家客栈住下了。
            春节车辆比较多,还好在家的时候我们就准备了吃的,在家卤了一些鸡脚、鸡脚、卤鸡蛋 ,还好有准备,不然大中午的堵车在高速路上,那叫一个饿,我们正吃的时候,旁边车的总问我们哪买的,可能是太香了,现在还记得,出发的第二天我们就到达了瑞丽,其实,瑞丽没有什么旅游景点,现在直通瑞丽的高速已经修好了,我们去的时候,路比较不好走,都是一些二级公路。

这里都是热带植物,我们都是比较喜欢热带地方的,所以每次一出发就想到热带地方。

在这里吃了一顿,只是感觉瑞丽这里的米饭很好吃,现在想起来没有买一袋挺可惜的,之后买了很多都没有当时在那里吃的好吃,,有点傣味的感觉了。

大木瓜!

一来到,我们就冲口岸,其实口岸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对于没有出过国门的有点好奇,只想去看看,瑞丽城主要是来这里做玉石的比较多,当时在那里买玉石的时候不觉得便宜,主要是不太懂,也不敢乱买,回来才知道后悔,因为那都很便宜,在那买了个玉观音,1千多,后来回来在昆明差不多的都没有下3000的,才叫后悔,以后去一定要多买点了!

小弯弯的外文留影一张!哈哈!

来热带少不了吃一些烧烤,口味也是有酸辣为主,还有各种虫虫,特色小吃!

黑漆漆的情况下拍了个缅甸人,就是这种,笑死我了,他也不明白我在干么,冲我说了一堆,我也不清楚他说什么,每次看都会发笑!

街边的

我们来到了,瑞丽唯一的景区,其实很小,独树成林,好大的榕树

到哪都爬树的娃娃!

其实瑞丽的消费也不高,像这种春节,市中心的房价也才100多一晚,比起其它的景点地方都是太便宜了,只要这里也不是什么旅行 地方,喜欢玉石的朋友到是可以多来这里逛逛。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又向腾冲出发了,一路上到宝山的路很难走,亚洲第一大桥云南腾冲龙江特大桥,当时正在修,龙江特大桥全长2500米,主跨1200米,桥高280米,很吓人的!

这里是腾冲火山地质公园,天气很好,大气球很映景色,走完这个大道,还要爬上这个火山口,爬完基本上是满头的大汗!

昆明市的市花,山茶花,漂亮吧!

腾冲宝山地区的特产——黄龙

古城门口是一大遍的油菜花!

腾冲有名的热海,位于腾冲市区西南20公里处,面积约为9平方公里,较大的气泉、温泉群共有80余处。

大家都在这里,等着用温泉煮鸡蛋。

这里就是有名的景点——火山柱状节理

黑鱼河,黑鱼河是在熔岩流的作用下,堵塞地下水脉使其露出地表而成。黑鱼河巨泉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而且流量不减,其中两股水流各有特色,只就是在哪里特有的怪鱼,有点好吃的。

这里的水很清,淘气的宝宝!

好吃的腾冲铒丝,是在腾冲古镇里买的,很好吃!

排队购买的铒块,一下就买光了,没的吃

我们来到腾冲城的时候,基本是晚上7、8点了,没有订房,又是正值过年,问了几处不满意,主要还是想住到古镇里,正在问路时,偶遇了这家房东家,订房的客人,没有赶到,要明天才到,房东家就说出来看看有没有人要住房的,刚好遇到我们,房价也很便宜,房间也很好,全木结构,小四合院,院子里还种满了花,就在古镇的对面,第二天还送我们进了古镇,免了门票,很感谢那位大姐。

回程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我们在收假的前一天就提早回程了,但是还是赶上了堵车,又是在楚雄段,主要是大理丽江这条线比较热闹,所以,平时都容易堵车更不用说这种节假日了,2、3个小时走了10公里,最后不得不住在车上,住在路边上,还担心着安全,也是醉了,现在只要去那条线都不想考虑,就是怕堵车,第一次在高速路边看着星星睡觉!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5 19:16

2016-09-05 20:38

真美!

2016-09-06 09: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