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游台湾(9天8夜)

李大萌CC (济南) LV.7
2016-09-05 16:57 2474/15
  • 出发时间/2016-04-30

📝本来信誓旦旦的说好台湾回来就写个攻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可是该死的拖延症➕懒癌🙄🙄🙄要不是最近身边有朋友问起去台湾玩的事儿,我想这篇游记应该会被我弃草了😂😂😂

关于人物

主要人物:
【大萌】楼主😳白羊座,操心的主儿负责行程、办证、机票、车票、住宿。。。爱好:吃吃吃➕买买买➕玩玩玩,
【木木】金牛座,标准吃货一枚😋,拍照的心机BOY一路上吃什么都听他安排
【田川】双鱼座,标准文艺青年,豆瓣上找拼车友他负责

其他人物:
【颖姐】拼车队伍的大姐大😜陪我一起凸造型的好伙伴
【小弟】95年,整个队伍中最小的一个,最后被颖姐玩坏了
【杨洋】西安妹纸,吃货界我只服杨洋,赶超木木,并甩他好几条街😱

关于签证

台湾通行证:
        需要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如果是自由行的话,一定要选G签。一般15个工作日,如果只签注的话时间会快一点。签注的有效期为半年。

入台证:
        一定要办入台证❗️❗️❗️一定要办入台证❗️❗️❗️一定要办入台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别问我为什么🙄因为之前傻傻的以为办了通行证就可以去台湾,然后转机的时候被卡在了福州😂😂😂说出来全是泪。。。不说了🙊难受。。。😭
        入台证是我从淘宝上找的中青旅办理的,不为别的,就冲着销量😏材料只要是你按照他们的要求准备好了就没有问题。

我是3月23号提交的材料,25号入台证就下来了,速度比想象中的快多了👍🏻👍🏻👍🏻入台证需要打印出来。这一路上我基本是入台证+通行证不离身🤓因为在台湾商场买东西是可以退税的💰💰💰

两证一定要提前办理,这样的话时间会比较充裕。我是提前了一个半月办理的,还抢到特价的机票🙏🏻如果你想省钱,那么就早早着手准备😏

关于交通

机票✈️:在去哪儿网订的,济南台北往返机票¥2103,不过中间在厦门经停。去的时候在松山机场,回来是在桃园机场。不得不说,还是松山机场方便,离市区近,而且过关不需要排队😌

高铁票🚅:我属于特别怕麻烦的,所以高铁票找的淘宝订的。之前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好多说在台北高铁网站上订票便宜的,我对比过后真心没觉得便宜,而且还要自己抢票💔💔💔我只订了台北花莲的(¥98)和垦丁台北的(¥259,8折票)

拼车🚐:花莲垦丁我们选择了拼车玩。从花莲垦丁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从花莲坐台铁到枋寮(4个多小时),再从枋寮坐大巴到垦丁(大巴车每小时一班,全程1个小时),也就是说一天都是在路上,啥也没法玩,所以还是强烈建议拼车,一路边走边玩,什么都不耽误🚐👍🏻我们三个是跟着颖姐走的,同行7个人,包的车是9座的,一天NT7500,需要先预付100RMB,到了垦丁再把剩下的钱给司机。包车是颖姐联系的熊哥,熊哥微信:bigbearhostel,你们要是有需要可以加他。

包车🚘:花莲的景点比较分散,而且离得比较远,所以我在淘宝上选择了包车花莲一日游(¥555/车),5坐的商务,司机还会帮你排队买吃的,带你看海🌊

电动车🏍:在垦丁我们选择的是租电瓶车游,每辆一天NT800,中途需要回来换电池🔋

悠游卡:在地铁站和7-11都可以买到,在7-11看到有卖HelloKitty的

台北,我们的出行基本上选择地铁和打车。要说的是已经没有青壮卡了,所以买到的都是普通的卡。

在这里我就不给大家台北市区详细的路线了,因为在台北我都是跟着木木和田川走的,不想走路或者比较麻烦的我们都选择了打车。

给大家po一张台北捷运路线图

关于住宿

这次台湾游的住宿我都是在Airbnb和自在客上订的🏡不得不说台湾的民宿真的赞,没有民宿的台湾游是不完整的😍

说一下我们这次的住宿标准吧,我是个比较不能凑合的人😂所以青旅什么的就直接pass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朋友跟我一样特别不能忍受房间里没有卫生间,还要和很多人同住。。。好吧,我承认自己有点小毛病🤐这次出行我们三个人同吃同住,为了住的更舒服一些,我选的都是四人间,保证有两张床🛏人均一晚上也在200左右,我对这次的住宿真的很满意。

对了,忘了说,台湾的两人标间不太多,两个人的房间基本上都只有一张床,再就是两人间和三人间或者四人间价格差的不大,如果两个人去,资金不紧张,又不想挤在一张床上,那么四人间就是很好的选择😌民宿一定要早定,因为选择余地大,再就是便宜✌🏻️

🏨:在台北的住宿不外乎西门町商圈和台北车站附近两个地方。因为第二天一早我们要去九份,第三天一早要去花莲,所以在台北的头两天晚上我选择住在台北车站附近。房间我是从Airbnb上面订的,过条马路就是台北车站了,楼下有个很大的MUJI,很遗憾的是到走我们都没有进去逛😂😂😂
🔗 https://airbnb.com/rooms/5298569?s=41&user_id=24472864&ref_device_id=44c5a4cae7134ce67f906f24aceeb2ec7a9f873d

房东大哥人很好,住宿过程中空调出现漏水现象,并漏了一床,房东大哥知道后让我们安心在外面玩,立马就去给我们修理了,等晚上回去的时候,床单被褥垫子都换新了,房间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这个房间的唯一缺点就是离车站太近,晚上能听见火车声🙄睡眠不好的朋友我能给的建议就是自带耳塞🙉来来来,po个实物图

🏨:花莲的住宿是在自在客上面订的
🔗 http://www.zizaike.com/h/328?friend_code=vtclda

我只想说这个民宿老板太太太热情了😍我们打车刚到民宿就看到他已经早早在门口迎接我们了🎉帮我们各种搬行李,给我们介绍花莲的各种吃喝玩路线,攻略已经完全不用做了,全在他给的小地图上标记着🐾不多说,扔图

民宿小院的环境,老板有辆老捷豹,真心漂亮💖

我们的房间,很大的凉台,采光超级赞☀️

🏨:垦丁的住宿是让我到现在想起来都不太满意的地方☹️房间空间特别小,通风采光都不好,因为在巷子内,所以不会太吵。唯一让我欣慰的是巷子口的那家餐馆,简直太赞了😋
🔗 http://www.zizaike.com/h/3768?friend_code=vtclda

🏨:回台北的酒店这次我选择在西门町商圈,哈哈哈,完全是为了逛街购物方便🛍中途换了一次房间(因为满房原因),不过还是在同一房东家。💭PS:我要说的是在Airbnb上订房,房东一般不会白天过来打扫卫生,都是等你退房后才会打扫。
🔗 https://airbnb.com/rooms/3126516?s=41&user_id=24472864&ref_device_id=44c5a4cae7134ce67f906f24aceeb2ec7a9f873d

🔗 https://airbnb.com/rooms/5186996?s=41&user_id=24472864&ref_device_id=44c5a4cae7134ce67f906f24aceeb2ec7a9f873d
因为没来得及拍照,所以就盗用一下房东的图好了

关于行程

只能说强迫症累死人😂所以大体的行程也都是由我制订的📝。基本阅遍各大旅游网站的台湾攻略和游记之后,我发现台湾环岛游不外乎顺时针游↩️和逆时针游↪️。由于我们只有9天时间,不想玩的太累,也不想玩的太走马观花,所以完整的环岛游对我们来说并不太可能,这就意味着有些地方需要舍弃😔经过大家各种协商,最终放弃了台中等地儿,这就有了下面的行程:

Day 1 (4.30):济南台北✈️〈宁夏夜市—西门町〉【住:台北车站附近】
Day 2 (5.1):台北平溪线—九份台北🚅【住:台北
Day 3 (5.2):台北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花莲市区—夜市〉【住:花莲
Day 4 (5.3):花莲垦丁🚐〈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池上便当—多良火车站—垦丁大街夜市〉【住:垦丁
Day 5 (5.4):垦丁🏍〈东线:船帆石—砂岛—鹅銮鼻灯塔—龙磐公园—风吹沙   西线:
后壁湖—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阿嘉的家—关山日落—海边〉【住:垦丁
Day 6 (5.5):垦丁台北🚅〈美丽岛车站(高雄)—西门町〉【住:台北
Day 7(5.6):台北〈西门红楼—猫空缆车—吃饭食堂—永康牛肉面—龙山寺—淡水老街—渔人码头(看日落)—国立故宫博物馆—美丽华百乐园摩天轮(夜景)—酒店〉【住:台北
Day 8 (5.7):台北〈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新光三越商圈—台北101(夜景)—诚品书店—林东芳牛肉面—酒店〉【住:台北
Day 9 (5.8):台北济南✈️

关于其他

网络:从淘宝租的4G移动随身WiFi,押金¥500,每天¥8.8,可以在机场取,也可以选择邮寄。

台币:临走之前,从中国银行换了¥2000左右。还特意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因为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在台湾购物基本都是刷的信用卡💳

必备APP:大众点评

照相:没有带相机,一台iPhone6搞定全程(回来发现照片太多,就懒得P)

行李:我带了个20寸的行李箱,外加一个旅行包。准备的都是夏天的衣服(5月初去的),不用太多,其实逛街的时候还可以再买,一双布鞋,一双人字拖,洗漱个人用品,各类防晒用品🙄。。。

1.✈️台北

4月30日我和木木出发咯✈️,田川没有买到和我们一样的票,所以出发的时候只有我和木木。我们在小群里调侃说,下了飞机放下行李,然后就直奔宁夏夜市开始吃吃吃,吃什么都给他发照片🙄。。。最后我们俩还是成功做到了,拉了仇恨🙊🙊🙊

我们是12点40的飞机,中间经停厦门,到达台北松山机场的时间是18点45。松山机场很小,人也不多,所以在入境的时候基本上不需要排队。后来听田川说他半夜十二点多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光排队就一个多小时😂😂😂听完,瞬间觉得欣慰没有在机场买到悠游卡,所以我俩选择打车去的酒店🏨从松山机场到台北车站大概200多台币吧💰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打车直奔宁夏夜市

哎,对于一个临走之前出现急性肠胃炎的吃货来说,所有的美食只能是重在参与就像今晚,全程看着木木吃

这个感觉有点像是济南的把子肉吧好啦,其实我也没有吃到啦,我就只能带着你们和田川看着木木吃了

胡须张卤肉饭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太好吃了就连我这个没胃口的“病人”都吃了好多

木木,木木,咱能不能不把头吃到碗里啊。。。他拿着手机📱其实是在继续找吃的我开始有点担心我的胃了。。。

木木在宁夏夜市吃到吃不动,才决定带我离开😂😂😂对于吃货的我来说,看吃一路简直是折磨不过木木还是很贴心的,一路都在问我想吃什么,每次吃之前都让我先尝尝🍴,出了夜市带我找药店买药…这么好的小伙,快来个妹子把他收了吧

西门町走马观花了一趟,为了明天能去九份嗨嗨的,我俩决定早早回酒店休息

2.🚂九份

今天算是台北游的正式开始,昨晚我和木木只是微微预了个热,今早田川入了队(真心不知道他昨晚几点到的)。

偷拍背影,是不是配的一脸不要不要的抓一把狗粮给你们好啦。。。

6点半我们就从酒店🏨出来去车站买票,打算坐7点半的车去瑞芳,开始一天的行程想到一会儿要跟其他小伙伴汇合(初次见面)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小紧张。。。

(早饭就在车站的便利店随便买了点面包🍞和咖啡☕)

纪念一下我们三个第一张合影📸

楼主不美,大家不要喷我

我们在瑞芳车站跟其他的小伙伴汇合后👫👭一起买票开始游平溪线

🚂平溪线: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每站距离不远,车次间隔1小时)

我认为不是所有的都需要去,我们只选了其中几个:菁桐、平溪、十份、和猴硐

第一站:菁桐站🛤

强行入镜。。。

1~2~3~~~ yeah✌🏻️😝✌🏻️

铁路上开始各种凸造型

你们看到的是上面的美好,实际上却是下面这样。。。

☔️湾湾小分队第一张合影🎉还是自拍的哦

路上偶遇一只汪

却被我们拉着强行入镜

许愿筒🎋,那么你们猜猜我有没有许愿呢

看了照片发现,还是颖姐最懂我

第二站:平溪站👣

因为看过好多攻略有写到这个,所以决定这次来一定要尝尝可是并不怎么好吃呢。。。看来现实和想象还是有差距的💭自我安慰:尝过就好

一只陪主人来买香肠的汪星人🌝

第三站:十分🎐

十分,也可以这样玩🌝不要一定要注意车

无处不在的凸造型

造型凸了一路,终于走到了十分瀑布💦PS:走到最后真心想坐在地下哭

我要放天灯🎐都不要拦我PS:放天灯NT200,店里帮你放的小伙还会教你摆造型,帮你拍照📸

我的愿望就是:嫁出去

看着我的灯飞远

第三站:猴硐

走哪都是喵,来来来,上图啦🎉

我要和这只抄手的合个影

一定要个它照个相

游玩平溪线重回瑞芳火车站的时候大概是下午4点多,从车站出来后直走,路口处左转,大约走个10分钟,就会看到公交车站,那里就有开往九份老街的公交车🚌,约半个小时的车程。

因为今晚我们三个要返回台北,而颖姐他们选择在九份留宿,所以湾湾小分队今天就在九份分队了我们约好花莲

接下来的九份老街就是我们三个人开吃,PO图不说话

插播个山景和吃食的

继续吃。。。

这家店的卤味一定要尝队已经排的看不到头了

阿妹茶楼看过宫崎骏《千与千寻》的朋友都知道它

✨在阿妹茶楼上,喝喝茶,看看夜景🌃感觉生活再美好不过了

临走之前不忘来份九份传统鱼丸

提醒大家一下,九份老街的店铺关门都比较早,晚上7点多就关的差不多了

我们没有做好九份台北的攻略还好运气比较好,遇到一个当地的小姑娘给我们指路,在山顶坐的508路(好像是)回台北,NT100,约1个小时

☘:哦,对了,忘记说了,我个人不太推荐住在九份九份的民宿价位不低,而且条件很一般。晚上过了七点就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了,最多看看山里夜景,喂喂蚊子

好吧,他俩陪我逛街的时候没忍住,我们仨又加了一顿鼎泰丰吃饱了,才肯安心回酒店

3.🚅花莲

美好的一天从早起开始

花莲地图🗺

🚘包车第一站:清水断崖🌊

🚘包车第二站:太鲁阁公园⛰

感觉太鲁阁公园像是签到游,提不起兴趣,但是还是得去

从太鲁阁公园出来,我们还是开开森森的跟着司机大哥去吃饭吧

他家的柠檬汁超级赞我们买了好几大桶,决定明天再去垦丁的路上分给小伙伴们喝

上菜

吃到一半,司机大哥说:给你们合个影

哈哈哈,我要走之前照一张留念

🚘包车第三站:七星潭🌅

早上还是大太阳,下午到了七星潭就开始阴天了🌥

走,踏浪去🌊

圆吧

嘘,偷偷告诉你们,我把它带走了

我们和司机大哥📸

这家炸蛋葱油饼民宿的老板还给我们推荐过呢超级有名,自己排队要排很久,但是如果你选择包车的话,就可以让司机师傅帮你给店老板打电话预留出来,到了就可以拿着走

🚘包车最后一站:花莲市区

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花莲市区就跟我们说再见了我们三个开始了逛吃。。。逛吃。。。的模式

下面我要强烈推荐这个,瑞穗牧场的奶茶,太。。。太。。。太好喝了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奶茶

就算撑死,也要到夜市走一圈

这个已经被打包带回来当第二天的早饭了

✨我们湾湾小分队选择在夜市碰头,商量一下明天早上的出发时间,然后就各回各“家”了

4.花莲🚐垦丁

收拾好行李下楼等着司机来接临走前不忘和民宿老板合个影

接下来我们湾湾小分队开始了花东纵谷之行

🚘路线:花莲 — 光复糖厂 — 瑞穗牧场 — 北回归线 — 伯朗大道 — 池上便当 — 多良车站 — 海上日落 — 垦丁大街夜市

🚘第一站:光复糖厂

买个明哥(司机)推荐的冰激凌🍨,奶味十足

糖厂里废弃的小火车🚂

这就玩嗨了

女汉子杨洋和川妹子刘莎

大儿童:我和颖姐

我们几个女生在院里大太阳地儿里凸造型,他们男生跑到商店里吹空调,躲蚊子

🚘第二站:瑞穗牧场🐮

上车行驶了一段路程,明哥在路边停下车来,很贴心的给我们买了凤梨🍍

真的好甜好甜的一口气吃了好几块

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它没有包到它,那跟它合个影好啦就那么容易满足

忘不了吃

瑞穗牧场的牛🐮。。。好臭

我要曝光这两个不要脸的心机BOY趁着我去照奶牛🐄的时候偷偷摆拍我不开森

我要买杯奶茶带到路上喝,来安慰我受伤的

🚘第三站:北回归线标🐾

北回归线标打卡照凸完造型上车

🚘第四站:池上便当🍱

📸饭前饭后饭中都忘不了拍照🙄

木木说:你看,我给你拍的多大牌,你比着这个给我来一张,就要这种街拍的feel。。。

为啥拍出来有种在旅游中找路的老大爷的感觉

田川也要加入这个行列🙄🙄🙄嗯,他不像老大爷,更像是找路的文艺青年

然后。。。这个牌子就这样被我们玩坏了

🚘第五站:伯朗大道

这里是不是必须来一个

自从在伯朗大道骑上脚踏车我就踏上了“自”黑的不归路,并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我们来捣乱

来来来,杨洋快来加入我们

为了凸造型,什么都肯这地上太TM 烫了,感觉屁股都要熟了

一棵让我们轮流凸造型的树🌳

田川自恋的说:只比金城武少个壶

不得不说下面这两张自拍绝对是赞

方法:其中一个人把手机在地上支撑好,调好角度,其余人摆好造型,给他留出位置,等定时就快跑入位,拍照成功

😳第六站:多良火车站🚂

虽然火车🚂有点丑,但还是很幸运的看到了,没白来

离开多良火车站,开始一段盘山

就在我们感慨夕阳好美的时候,明哥把车停了下来。。。

🚘第四站:海边看日落🌅

💨其实已被吹成疯子🙈🙈🙈

🚘终点站:垦丁大街

大约晚上7点半我们到达了垦丁大街。我们的民宿和颖姐他们的离着很近,走路只需5分钟,所以我们相约先回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再一起到垦丁夜市觅食

垦丁大街的夜市上光顾着吃了,都忘了拍照

吃饱之后,我们决定去酒吧找乐子我们是看大众点评找到这家酒吧的(PS:在这边大众点评还是挺好用的)

酒上来了🍸🍹游戏也得走起啊什么颠三倒四,七上八下,十五的月亮圆,大家轮流说,说到这几个数字的时候,必须做相应的动作,否则就要喝酒还有动物园,水果园,蔬菜园里有什么。。。因为木木一直在打节奏,特别像老干部鼓掌,所以我们就赐予他老干部的称号

聚点喝完他们好像还没尽兴,然后就开始了第二场撑不住的我就乖乖回酒店睡觉了

以下是他们发来的

5.🏍垦丁

早上8点多我们相约在垦丁大街的7-11吃早饭然后准备开始一天的小绵羊之旅因为昨晚田川喝了太多酒,胃里不太舒服,所以没有去。原本订了5台小绵羊,也减为了3辆。我和木木1辆,颖姐和小弟1辆,杨洋1辆安排好了一切以后,我们就开始了湾湾小分队垦丁小绵羊一日游

路线:
🏍东线:船帆石 — 砂岛 — 鹅銮鼻灯塔 — 龙磐公园 — 风吹沙
🏍西线:后壁湖(午饭吃海鲜)— 后壁湖出水口 — 猫鼻头(没进去) — 恒春老街 — 阿嘉的家 — 关山日落

出发喽

我们的小绵羊真心丑的想哭

出门的时候颖姐和我害怕坐车的时候不小心掉了鞋,还特意穿了双球鞋,结果一到船帆石就都脱了鞋下海了临走上车的时候直接就穿上了人字拖

砂岛的景真的太美了手机随随便便一拍,就跟画似的

友情提示:砂岛的石头上面都是青苔,所以走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不然很容易滑倒,掉到水里大家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取景去冒险,湿了身就不好了

我们5个就选了个人肉背景少的地方合了张影,没有再继续往下走,真心怕滑进水里

鹅銮鼻打卡照

我有1米8

信了。。。

我跟颖姐的各种摆拍

好不容易找到了拍摄鹅銮鼻灯塔的好位置

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属蚂蚱的,要不然怎么能跳的那么高🙄🙄🙄

没发现我已经慢慢变成古铜色了么

粉红色的小弟一路上,小弟被颖姐玩坏了

哈哈哈,我们的小弟简直太萌了

独自骑车的杨洋,风一般的女子

木木停下车来要抽烟,我说那就从这摆拍吧只可惜的是木有羊。。。

风吹沙是我们东线的终点,据司机明哥说,走到这里就没有必要再往远走了,所以我们决定原路返回,去垦丁大街我们租车的店换个电池🔋,准备下午一路向西

快到垦丁大街的时候看到垦丁派出所,哈哈哈,怎么能不合影

换了电池🔋,田川归队,然后我们开始了一路向西的旅程🏍去寻找后壁湖吃海鲜的地儿

下午行程的第一站是到后壁湖吃海鲜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就被馋的不行不行的了,一想到马上就要吃到了,恨不得飞过去

后壁湖后面有个很大的海鲜市场,里面全是海鲜饭店,海鲜都特别新鲜,现选现吃,价格还便宜

不过我们比较点背一路飞奔过去才发现那天整个后壁湖停电只有一家店还开门没有选择,只能吃

饭饱茶足,我和颖姐发现已经被晒得不像样不光黑了,竟然还爆皮了

温馨提示:如果选择骑小绵羊玩垦丁,爱美的亲一定要做好防晒,什么防晒衣啊,防晒帽啊,口罩啊,眼镜啊。。。能捂多严捂多严,防晒霜已经不管用了

从后壁湖出来,我们去了出海口,一条狭窄的出水口,水在这里变湍急面成为一景。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所以就找了个凉快的地儿歇了会

去猫鼻头景点是需要门票的,听从里边出来的游客说,其实就是进去拍一个照片,再无其他可看的地方了,我们就选择在公园门外乘凉休息,顺便吃点喝点

这个一定要推荐,太好吃了一口气来两份

休息的差不多,就继续骑着小绵羊赶路下一站恒春老街,明哥给我们推荐了有名的冰沙店,作为吃货的我们怎么可能不去吃走喽。。。🏍

最有名的是绿豆馔,是用去壳的绿豆加糖芶芡煮成一锅,看起来很像蒜头,当地人又叫绿豆蒜。绿豆馔可以做成原味、综合、冰的、热的简单几种。综合里面加芋圆、粉条、绿豆、米苔目等。吃起来冰冰凉凉,十分消暑。价格也都在NT70左右一碗。

看过《海角七号》的朋友都知道来到垦丁怎么能不去阿嘉的家(其实我们一行人基本上没看过),所以吃完冰,我们就直奔阿嘉的家

路上遇到一家叫做“安可的家”的店,木木问我:咱们是不是到了?我说:咱们是去阿嘉的家后来他就问颖姐他们:咱们到底是去安可的家还是阿嘉的家?然后,这个梗就被我们笑了一路。。。

阿嘉的家上楼参观是需要收费的所以我们就在外面拍拍好啦

骑小粉红的小弟。。。

明哥推荐我们在恒春要去关山看日落🌅但是我们却忘记了他的嘱咐,不用进关山景区,在不远处一个路边就可以看。。。

我们骑到关山的时候,已经开始日落,所以索性大家就都买了门票进去,门票NT60

其实就是站在一个观景台上看日落🙄而且人超级多不推荐❗️❗️❗️

全是人😂😂😂

看完大家一致得出的结论是:还不如去海边呢,不光可以看日落,还可以各种凹造型

看完日落,在回垦丁大街的途中路过南湾沙滩,木木和田川两人非要去海里扎个猛子其实日落后的海水还是很凉的

他们去扎猛子了,我们就开始玩自拍

从到了台湾开始就各种夜市吃起来,到现在已经吃的够够的了我们要改善伙食通过大众点评在上面找到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叫做“冒烟的乔美式墨西哥餐厅 ”回到垦丁大街,还上小绵羊,我们就直奔餐厅

为了友谊,干杯🍻

吃过饭溜达回垦丁大街,总觉得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特别不甘心,于是我们决定到海边畅饮🍾➕畅聊💭在7-11买了啤酒🍺、饮料🍹和各种零食🍿之后,我们就溜达着去海边

那一夜,我们有海🌊,有酒🍾,有故事💭。。。还有彼此

6.垦丁🚅台北

由于昨天我们把垦丁的大体景点都走过了,所以今天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相约到巷子口那家餐厅吃完午饭就是我一开始提到的那家

这家菜便宜又好吃平时来都是需要排队的。需要提醒大家:这家店周三休息,每天11点开门如果你来垦丁,那么一定不要错过

我们三个订的两点的包车去左营车站(包车是找民宿老板帮着订的,一个人NT400),吃饱饭以后还有时间,我们应颖姐他们的邀请到他们的酒店稍作休息

海景房啊。。。拉开帘子就可以看到海。。。哎,早知道我们也订个海景房了

去不了高雄玩,那就去美丽岛车站看看吧✨所以我们没有让包车司机把我们送到左营车站,而是直接去了美丽岛车站🌈(从垦丁大街到左营高铁站大约2小时)

哈哈哈。。。童心未泯非要和小丸子照相

从美丽岛站到左营站非常近(NT75)。左营回台北的票是提前买好的,在7-11就可以取票,不过需要手续费,NT10一张。

到了台北我们仨飞奔回酒店放行李,靠着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日料店🍣

看排的队就知道有多火了

门口点餐的小哥帅的不要不要的讲英文,讲日语的样子都好帅好帅的

食物简直好吃到爆🍽🍱🍣🍢所以说,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出了三味食堂,我们选择去了西门町西门町里面那家最大的屈臣氏是24小时的,所以可以放到12点以后去扫货🛍面膜什么的真心便宜,只要行李箱能塞开,一定要狂买

7.台北

一大早秀一下🍜哇台湾的红烧牛肉面里真的有牛肉耶

☀️今天的第一站,西门红楼(我们8点不到就出门了

因为是一大早来的,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人

连个能帮着合影的都没有好吧,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在西门红楼照完相,我们就坐上地铁直奔猫空缆车🚡

猫空缆车我们选择的是水晶车厢💎单程的,票价:NT100(使用悠游卡),如果不用的话会贵一点NT120,所以建议还是使用悠游卡购买

抹茶味儿的冰激凌🍦好好吃,茶味儿特别浓😋还有红茶味儿的和两拼的,都是NT90

好喜欢这几个装茶叶的小盒子,所以买来送给麻麻做礼物NT200一个

最不喜欢的就是爬山路打死也不要走回去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详细见大众点评

第三家:思慕昔

不评价了,因为在前两家吃到撑,所以对吃的已经毫无兴趣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15号

嗯,我觉得吃可以暂时先告一段落了下一站:龙山寺

个人认为在寺庙里面拍照不太好,所以只在门口照了下✨

拜完之后,直接地铁🚇去淡水,逛老街,到渔人码头看日落🌅

先po图

看,灰机。。。

灰远了。。。

我想说的是,日落就那么一会儿,凸造型拍皂片一定要抓紧还有就是,每天日落时间是不固定的,具体时间可以查当天的日落表🗓

国立故宫博物院是必须要去的像我这种对各种历史不感冒的人都会把它作为必去景点为了不耽误行程,我们选择了晚上7点多去

注:国立故宫博物院周五周六晚上9点关门

只能说太大了我们留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那发现完全不够用,走马观花,根本逛不完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可以把在这的时间留的在充裕些

晚上去的唯一好处就是人特别少,有种这个博物院被我承包了的感觉🙄🙄🙄但是不便之处就是交通方面因为这边位置比较偏,太晚的话很难打到车,在这你看到的停靠的出租车🚕都是提前预约好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公交车🚌倒出租车🚕

美丽华百乐园摩天轮🎡是我认为台北行程中最不值得去的地方

失望指数:

他们俩都不陪我去但是自己选的摩天轮🎡含泪也得坐完。。。

关上门的那一刹那我就后悔了让我自己在上面哭一会儿吧。。。

下面这是颖姐他们拍的高雄的摩天轮🎡,看完了,更想哭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坐摩天轮一定不要选择在台北

✨我们决定去士林夜市转转顺便寻个食儿,结束一天的行程

这个一定要去吃

好啦,晚安

8.台北

总觉得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景点签到游📸下午逛逛逛买买买💳晚上再来个101观夜景

打卡景点第一站:中正纪念堂

整点交接仪式

交接完毕,大概用时1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在帮士兵整理衣着,甚至还会帮他们擦汗。

年轻时候的蒋公还是挺帅的

蒋宋的结婚照

中正纪念堂正对面就是自由广场,从自由广场步行不到半个小时,即到总统府。因为时间紧迫,我们并没有做太多的停留,就直奔下一个景点了

打卡景点第二站:国父纪念馆

从国父纪念馆看台北101大楼

没有周杰伦情结🎶💕却被带到Mr.J意法餐厅🍝又累又饿的已经无心吐槽了

餐单🙄

🌸环境还是很赞的

食物就。。。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逛街🛍

这辈子都没这么逛过街一下午的时间逛完了新光三越商圈的所有商场,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不过收获还是满满的

不太喜欢这边商场的一点就是没有导购图,不像在香港海港城或者日本韩国的outlet都会有详细的导购图,想去看哪个牌子,直接就可以找到。

台北101大楼,1-5楼都是商场,可以买买买🛍不过大多数都是奢侈品🙄🙄🙄个人觉得台湾的奢侈品并不怎么便宜观景台售票处和电梯入口设在5楼。

对了,需要买糖村牛轧糖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买🍬我觉得糖村的要比其他牌子的好吃的多,还有草莓🍓味儿的,所以比较推荐他家的太阳饼什么的也都比较好吃,不过保质期都比较短。

注:这些满NT3000都可以退税💰

台北101观景台晚上10点关门,但是9点半就停止售票了所以说,上去要趁早,我觉得8点左右应该最好🤔,不要和我们似的卡着售票点结束前去

✨✨✨电梯上面布满了星空✨✨✨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所以照个给麻麻

101大楼的模型✨

因为时间缘故,我们没能上到91层

本来说好我们三个去诚品书店装一下文艺青年,顺便凸个造型,照个相结果太累了,造型都摆不出来了强忍着来个打卡照吧

再晚再累也要吃。。。

吃完林东芳牛肉面🍜台北游才算完整

9.✈️回家

桃园机场的HelloKitty少女心满满哒

原谅我走之前没洗头➕没化妆

桃园机场,大家离别前,匆忙的拍了最后一张合照,遗憾的是少了木木

舍不得说再见机场这一别,不知何时再相聚

祝好期待下次的相聚

赞一个!各种好吃的!

2016-09-05 19:29

攻略好赞。能否把木木的微信留下,简直就是我心中的男神

2016-09-05 20:13

引用 cgy529 发表于 2016-09-05 19:29:54 的回复:

赞一个!各种好吃的!

回复cgy529:真的是吃一路

2016-09-05 20:21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05 20:13:40 的回复:

攻略好赞。能否把木木的微信留下,简直就是我心中的男神

回复Better me:你自己发吧

2016-09-05 20:2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05 21:26

引用 hubin 发表于 2016-09-05 21:26:56 的回复:

回复hubin:其实这次去台湾主要奔着吃去的去之前做的攻略太多了,不过写的时候开始犯懒🙄

2016-09-05 21:39

2016-09-05 21:46

不错!很精彩!本来想说玩的地方差不多怎么感觉你们玩的好充实,后来发现你们比我们当时玩的多三天

2016-09-06 10:25

2016-09-06 10:44

引用 鲜橙tough君 发表于 2016-09-06 10:25:52 的回复:

回复鲜橙tough君:哈哈哈,其实我觉得我们也是时间上有点赶,台北很多地儿都没去,而且逛到最后想死的心都有了,真心不想走了😂😂😂如果14,5天台中高雄很多经典儿就能玩过来了

2016-09-06 11:1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2 09:58

引用 tronghold 发表于 2016-09-12 09:58:49 的回复:

回复tronghold:我觉得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转转玩玩

2016-09-14 18:14

2016-10-10 10:13

很喜欢!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