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2016-09-05 16:58 724/8
  • 出发时间/2016-01-20

海湾

三亚周边景点很多,我去了有大东海,鹿回头,三亚湾(椰梦长廊),天涯海角,南山寺,大小洞天,槟榔谷,呀诺达,亚龙湾森林公园,海棠湾免税店等等。
先介绍一下海滩吧,介绍一下三亚比较著名的海滩,你方便选择住在哪里。三亚几个著名的海滩有1:大东海,开发的最早也是最完备的海滩,是我选择的住宿地,它距离市里比较近,在东西景点分布的中间地段,有个夏日百货商场。2:三亚湾,三亚湾是绵延十几公里的海岸线,边上就是椰林长廊,很多婚纱照都在那取景,边上就有免费冲水的地方,是我比较喜欢的海滩。旁边的小区也特别多,你们要选择租个小公寓应该不成问题。3:亚龙湾,亚龙湾是我没去过的海滩,它离市里稍稍远一些,住宿也贵一些,再说天天守着海边我有点看腻了,就没有大老远跑去,听说亚龙湾也是不错不错的。4:海棠湾,在三亚免税店附近新开发的海滩,新开发的应该景色不错,但设施不知道完不完备。总体来说我还是最喜欢三亚湾的海滩,人少,有好多小螃蟹,我没事还能捡捡贝壳。大东海三亚湾公交车很多线路两三块钱。

鹿回头

海滩都是免费的,下面再介绍一下景区吧,景区我也都是坐公交大巴去的,近一点的几块钱,远一些的比如南山寺也就十二三块钱,一般我都是自然醒十点多吃个早饭出发,问好最后一班车几点然后五六点钟赶回来,时间也挺充裕的。你们可以适当早一点出发,慢慢在景区逛逛。门票我在美团、马蜂窝、去哪儿自由选择的,都挺靠谱。在网上买完票准备去景区的时候就给票务公司打电话让准备出票,一般给他们一个小时时间准备。到景点就可以直接取出来啦。
先介绍一下鹿回头吧,鹿回头和鹿回头广场是两个站点,但是我就是被鹿回头广场这个站点名字骗了,然后自己导航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景区!!!这就告诉我事先做好攻略多么重要啊,哭。鹿回头广场是俯瞰三亚夜景的景点,所以可以适当晚一点,四点多出发去,在网上买门票就三十多块钱,带电瓶车的好像加20块钱。不过我都是选择自己走的,就看自己体力怎么样啦,不过鹿回头自己走上去慢的话一个小时也差不多了。我因为去的比较早,没有看到三亚夜景很可惜,据说八点多天黑了很漂亮的。

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南山寺,天涯海角这三个景点都在三亚的西边,我觉得这三个景点有点相似的地方。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都去。大小洞天是道教文化,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下雨,所以空气真的是超级好,在里面带着特别舒服,有一个山我们爬了上去,特别累但是居然一点都不喘。当天我们手机显示爬了一百零八楼,这也是我在三亚唯一一次爬山,上山以后景色其实也就那样,山上也没啥景点设施什么的,但重要的是登山的过程吧。有点可惜的是那天我有点懒了,去的稍稍晚一点,为了赶回来的公交就没有走到最远的景点小月湾,据说礁石和海天一色的泳池景色很好,不过留下点遗憾给以后机会弥补吧!
最后再说一下,大小洞天,是除开文化底蕴,这三个景点中我最喜欢的!

南山寺

南山寺是我去海边遇到的少有的一个晴天,你发现我给你的照片都是阴天么••••••还只是半天我就很满足啦。我说可能是佛祖听到了我内心的呼唤哈哈,太阳一出来的海真的特别好看,过足了我拍照的瘾啊!南山寺也是有电瓶车的,不过我当然也没有坐啦,里面有一个尼泊尔还是哪里的展览馆,还有很多展出的佛像。

天涯海角

还有就是天涯海角,天涯海角也是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当然景色不会错,我是看了海边看多了视觉疲劳。
那两块天涯和海角的大石头就不用我上图了吧?

亚龙湾森林公园

然后介绍一下亚龙湾森林公园吧!这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是热带雨林的景色,景点之间距离很远,要爬山,需要电瓶车!我是上山坐电瓶车,下山自己走下去的,那还挺累呢。不过喜欢爬山的人士可以选择自己爬上去!感觉会特别有意思。我们去的那天下了大雾,在山上五分钟外面就啥也看不着了,也挺有意思的。
有钱的话就在里面的鸟巢住一晚吧!肯定身心舒畅

呀诺达热带雨林和槟榔谷我们是报个一日游的团去的,也是网上报的团。去这两个景点坐车很不方便,如果包车还可以,我们两个人就选择了一日游。呀诺达也是热带雨林,和亚龙湾不同的是他有一条水路,是类似电视节目闯关那样的,花一百块多钱升级一下也挺好的,玩的话建议多带一身换的衣服。还有一个特别有特色的就是人手一个电子导游,自己带耳机,走到哪里就自动介绍哪里的景色,有什么珍惜物种有什么故事,上面地图小亮图标你走过就一闪一闪的。槟榔谷是少数民族景区,是海南挺有特色的地方,里面有个表演也是需要自己另交费的,讲了黎苗族的历史和文化,我看了,挺不错的。玩的也挺好的。

呀诺达热带雨林和槟榔谷

西岛

最后说说海岛吧!三亚附近有西岛、蜈支洲岛、分界洲岛这几个好玩的海岛。我去了西岛和蜈支洲,还是比较推荐西岛,蜈支洲我什么都没玩,就光看看海显得没意思了。公交车可到西岛,西岛上有可以住的民宿,可以的话住两天我觉得不错。西岛通票是820,买了通票就不用买门票了,当时我不知道还花了两份钱。买了通票以后不用跟大伙一起排队,可以插队坐船上岛。坐快艇上岛上面所有的项目都可以玩,但是只限一次。香蕉船,飞鱼船(开始这两个坐下来就是受虐的项目,我坐在第一排,开动以后海水打上来整个眼睛睁不开,庆幸我的眼镜决然没有丢!但是你问我下次还要不要玩?要啊!要不要坐第一排玩?要啊!!!),拖曳伞,摩托艇(师傅问我要不要自己开,当然啊!!!不过我的技术真的很渣啊,开车要注意不能急加油,急拐弯,我控制的不好,瞎整了一会就还给师傅啦),潜水,深潜,海底摩托车,鱼疗,我是真的玩的超级爽的,去了别忘带泳衣。我最喜欢的还是拖曳伞啦!
西岛旁边有个坐电瓶车才能上去的小岛,景色很好,人还少,强烈推荐去看看,叫牛王岭,强烈推荐!!!

蜈支洲岛呢就是最著名的水清,但是我只花了门票钱,活动的区域特别小,好看的景色都要坐电瓶车岛海的那边才能看到,我就没有眼福啦。分界洲岛据说潜水很好,但是设施没有那两个岛好,我就没有去。其实这几个岛选择一个就可以啦。但是我要说,物美价廉是西岛哦。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5 19:27

2016-09-05 20:38

2016-09-05 21:54

美丽

2016-09-06 07:26

引用 kaixin_yy 发表于 2016-09-05 19:27:19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kaixin_yy:对哒!  其实在路上也有很多麻烦和问题,也有可能受到不公平待遇,但是态度决定心情,心情决定风景!

2016-09-06 09:42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09-05 20:38:12 的回复:

回复海瑟:

2016-09-06 09:4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2 09:58

引用 fcgnh 发表于 2016-09-12 09:58:49 的回复:

回复fcgnh:也是自己回味旅行的过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