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闲来无事走步游(杜甫江阁,天心阁,步行街,火宫殿,太平老街,还有好吃的呦)

• 出发时间/2016-08-31

好久没来写东西了

每次出去玩回来都励志写一篇美美的游记,但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没写成,其实就是懒。
这次出差因琐事迟迟不能回京,被困在长沙无法脱身,媳妇天天伴着我回家。
湖南早几年带着媳妇来过,张家界凤凰古城都已经拔草了,其实长沙也几乎玩了个遍。
之前来长沙出差基本上就是工地-宿舍两点,这次决定自己没事出去溜达一下。
不废话了,自己走,自己拍。

走起来!

我这篇游记只是闲来无事的下午随便走走,不过基本没走啥回头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五一广场附近能逛的能吃的,写了一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言归正传

长沙现在有两条地铁,在五一广场交汇,本来我是打算坐到五一广场的,但规划了一下,还是决定先到湘江中路。
大概顺序是杜甫江阁,天心阁,步行街,火宫殿,太平老街
从湘江中路出来就是湘江,我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杜甫江阁。
一路沿着江边,享受着长沙民众的日常娱乐,很快就到了杜甫江阁。

本人是没有等阁,因为要钱,哇哈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据说这里是每周六看烟花的好地方,可惜没等到周六就回京了、

阁下跳舞的大爷大妈们。

匆匆看了几眼杜甫江阁以后,我就按照地图往下一个目的地天心阁走啦。
路上看见的小店,很想进去吃,不过现在还不饿。

城南书院的旧址,就在天心阁下面。

因为上天心阁需要门票,我依旧没上去,就从远方拍了一张照片。

绕到天心阁的正门,天心阁下面的公园是免费游览的,我自然要进去溜达一圈。

里面全是绿色,很多市民在里面打羽毛球,下棋等。

偶遇想不开的穿越女子,有一种想上去推她一把的冲动。。。。

从天心阁溜达一圈出来以后,一路往黄兴路步行街溜达。沿途会发现很多有特色的小胡同,因为小雨了,我基本没进去溜达。

对了,我还路过了长沙很火爆的龙虾馆,据说到了饭点,最少要排队一个小时才能吃上哟!

这是条酒吧街,现在基本没人,晚上可是很火爆的哟!
里面还有一口井,就是化龙池喽!

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到了步行街,下个目的地当然是火宫殿喽!

很火爆的臭豆腐,之前来的时候吃过一次,还不错。大家可以尝尝,有很多分店。

拐个弯,就是火宫殿,不过我不会在这里面吃东西的,肯定都是坑外地游客的,我聪明吧!

我敬爱的毛爷爷,给您鞠个躬。

第一次带媳妇来吃过的锅饺,不过这里不是总店。

这家臭豆腐也很火,不过没听说过。。。。

走到这里已经饿了,进去吃一碗混沌。据说是长沙最好吃的馄饨哟!

很小的一碗,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咸!

街对面,就是太平老街,里面藏着贾谊故旧。

里面基本上都是吃的,喝得。

去找糖油粑粑的路上,发现了这家重庆小面馆。当面去重庆玩的时候还特意去吃过,现在已经开到长沙啦。

据说这里是长沙最好吃的糖油粑粑,不过店主比较傲娇。。。。竟然休假了。。。哎,害我走了好远的冤枉路。

既然没吃到最好吃的,就在隔壁买一份葱油粑粑尝尝吧。

有点像油饼,比较油

下一个目的地是这家鸡爪店。吐糟一下,蚂蜂窝的地图有问题,大家如果要来的话,用百度地图查。

老板很拽,一副欠揍的样子,如果不是特意来的话,肯定掉头就走。人最重要的是就是有自知之明。
鸡爪子5块5个,不贵,但很小,一口吃5个肯定有富余。喜欢土豆泥。鸡爪除了炖的很烂以外,其他的也就一般吧。

蚂蜂窝推荐的几家店。

长沙的食物很好吃 只去了一天 没吃够 下次还去~

2016-09-06 11:31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06 11:31:20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是呀,无辣不欢

2016-09-06 11:3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6 18:25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09-06 18:25:43 的回复:

回复胖果果妈妈:争取,我比较懒,

2016-09-06 23:3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12 09:58

引用 bluecici 发表于 2016-09-12 09:58:50 的回复:

回复bluecici:其实就是没事瞎溜达,没啥攻略,转一圈就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