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尖,你是我爱的那一片海~~~

骑上猪背的驴 LV.10
2016-09-05 17:21 1533/5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这还是2014年去过一趟朱家尖,当时由于阴差阳错,才让选择了这个并不太了解的小岛(严格来讲也不能算小岛吧),结果却没有另人失望,惊喜一个个不断。当年就我们一家和闺蜜一家同行,总觉得人太少了。这一快美丽的地方,应该多喊点朋友一起来,这样孩子们也开心,我们也尽兴。所以今年又再次约上了几家好朋友,准备再去一趟。
南京朱家尖全程600公里不到,我们7/16上午8点出发,一路走走停停,歇歇吃吃,直到下午5点才到达目的地,还是欲海阁阿姨家,平时150元,周末400元的房价,我们一行人六家把阿姨家所有的房间都包了,还有几家要再迟两天才能过来,阿姨乐的嘴都闭不上了。

第一天

时间基本耗路上了,因为有孩子,想快也快不了,一会要尿尿一会要吃东西的,所以我们索性也就不赶了,天黑之前能到就行。五点钟安全抵达欲海阁,阿姨已经准备好了,我还是选了前年住的那间房

放好各家行李后,就去镇上吃饭了,从朱家尖开到镇上20分钟,夜排档、超市、美食mall都有。晚餐我们选择外婆家,一个包间,一桌菜肴,一顿晚餐,搞定。

第二天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一大早起床先去玩海,10点多钟回宾馆准备吃午饭,下午避开最热的时间点在家午休,一直到4点再去海边耍。结果发现,根本就不可能,一个个可真能睡,喊都喊不醒,还有个边玩边办公的,天天都要发邮件,于是每天上午的时光都浪费了。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忙着去哪吃午饭,虽然虚度了光阴,但是日子过得还是很慵懒滴
14年来朱家尖的时候,东沙还是免费的,现如今东沙也收费,南沙更贵了。我们买了东沙3天的联票,45一个人,小朋友好像是120cm以下都不收费。不过现在的东沙弄的比前年好了,海边还有救生人员,还有医务室、更衣室等,原来就是片野海滩。

同行的朋友家的儿子,这次出行就我们俩是单枪匹马带娃,他们是爸爸出场,我们家是妈妈出场,其余全是男女混合出场,所以各中辛苦只有单独带过娃出门的父母才有发言权

另一个同行的小朋友,和儿子原来在一个幼儿园上课,真的是老弟兄的关系,我和他妈妈是老姊妹

中饭我们去了朱家尖镇上的菜场,那边有海鲜加工点,就在菜场里面,不过今年老板涨价了。吃完以后我们又另外买了螃蟹、蛏子带回宾馆加餐。如果是自驾游还是带上锅和电磁炉方便,想吃就吃,早上还能帮小盆友做早餐。

下午气温比较高,没有外出,小朋友在宾馆里看看电视,玩玩游戏,直到太阳快落山了我们才出发去东沙

一直玩到晚上,孩子们才恋恋不舍得离开海边

第三天

上午的时间浪费在宾馆了,中午去了一家自助餐厅吃午餐,个人觉得性价比很高,中午只要89一个人,三文鱼可着劲的吃,晚餐没有去过,但是我知道海鲜的品种更多,价格只要149
海中洲国际大酒店,东港兴普大道338号,有机会可以去尝尝,高于120的小朋友半价。

当时由于全力以赴的吃了,所以照片拍的不多。中午我们还吃到了爆炒螃蟹,很新鲜

吃饱的下午我们去了小乌石塘,前年去的时候就觉得小乌的水很干净,和收费的大乌比,我肯定更愿意来这里。

小乌的水有点深,也比较凉,所以小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护,然后扔水里就不用太担心了。在迪卡龙买的救生衣和浮袖一定要配合起来用,这样才最安全。当天我也忍不住下海了,泡泡真舒服!

玩到下午4点左右全部回宾馆,准备晚上的晚餐。由于人多,我们选择烧烤加海鲜加啤酒,就在老板的院子里。

大家各忙各的,为了共同的目标---吃,吃,吃!!

二爸带着孩子们dou炉子

我们一直从有太阳喝到有月亮,一共喝了50几瓶,中途还遇到下雨,刚把桌子搬进避雨的地方又不下了,总之是各种嗨,直到九点多了,阿姨也受不了了,让我们声音轻一点,不要吵了左右邻居,10多钟才依依不舍的散了,最后不忘帮阿姨把院子打扫干净。这边不收酒瓶子,最后全扔垃圾桶了,差点一个桶没装下。

第四天

我们去了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人均100元,后来经过朋友的讨价还价稍微便宜了一点,最后好像是小孩没要门票,大人划到60元,我有点记不得了,所以各位记得还价。

大青山是我觉得非常有必要来的一个地方,虽然收门票,但很值得玩,景色很好,水质也好,沙滩也棒。前年来的时候,不允许下海玩,只能在岸边踏浪,今年没这么多规矩了,可以尽情玩耍。
先上一组大青山的风景照~~

选择一个最佳的位置,美美的拍上几张。这个地方的看台是才弄好的,有休息区有小吃,前年来的时候没看到。

连公共厕所都有好的景观

沿着盘山公路绕了一圈之后,回到了里沙,下海。当天风比较大,沙子打上腿上挺疼的,帐篷也搭不起来,好在有沙滩内的工作员工,有个大的遮阳棚,愿意给我们避避太阳,不然这一天下来,脸就真的不能看了。

你们都跳,我也要跳,今天没下海,所以照片拍的多了点

玩了2个小时,怕小盆友受不了,赶快收拾收拾喊上岸,一个个还不愿意,愁眉苦脸的,恨不得扔水里不要管他们才好呢?玩的连饭都不要吃了

现在大青山有专门洗浴的地方,很方便,领了孩子们上来冲冲干净,换一身衣服,然后买了点吃的,去休息区歇息歇息。休息区是免费的,里面全是吊床,树荫很凉爽,也晒不到太阳,我们又在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缓解了一下小朋友不满的情绪

第五天

在网上看了攻略,说有一个地方让私人老板买了下来,叫“情人岛”,景色不错,门票50元,于是我们想去看看。同行的一波人嫌晒就没有进去,结果他们找到了更好的地方——威斯汀酒店的公共玩耍区域,需要付点钱,但是也很不错,于是我们玩完了情人岛就去和他们汇合了

情人岛比较难找,入口很小,要仔细看,如果时间不多,我建议可以不去,就玩玩东沙和小乌石塘,再去威斯汀公共区域玩玩就行了。因为桃花岛比较大,带着小朋友玩有点累,景色虽然也不错,但是和大青山是没法比的,所以两个去一个就行了

情人岛里面不能下海,也不能玩沙

儿子和朋友死活不肯继续爬了,于是他在山脚帮我带孩子,我们继续前进。说实话,要不是因为我花了50块,我也不想爬了

另外三个小朋友爬了一半以后,又少了一个,最后只有两个小朋友坚持爬了上去,那天真的很热~~

来都来了,怎么也要找个石头拍个“到此一游”照

风太大了,吹的自拍杆都拿不稳

开始进入山路,最后成功登顶的,就我们三女二男

山上的景色,大同小异,所以此景点真的可去可不去

下山后,我们回到宾馆,快速的吃了点饭,就直接杀到威斯汀,100元/人(孩子不收费),可以玩室内外游泳池、健身房、儿童乐园等,可以洗浴。
酒店的环境还是极好的,当然价格也是极贵的,特别是周末的房间,2000多一晚,我们也就是来看看的

由于太阳太烈了,所以先让小盆友们在室内玩玩,粑粑麻麻们上上网歇歇,上午的情人岛还没缓过来呢!

室外的泳池是造波的,孩子们兴奋的一塌糊涂

下泳池必须要带泳帽

晚上去镇上吃了夜排档,口味一般,费用较高,我们团的券,其实并不划算,应该单点,最后让老板打折,这样会更合算一点。我们是在网上团的998的套餐,最后一分钱也没让,也就吃个7成饱吧,基本上各家大排档的价格一样,每家门头上都有明码标价的屏幕。

第六天

原本今天是准备回城的,但是一个个都意犹未尽,于是请假的请假,找人带班的找人带班,又将时间往后延了两天,准备星期天回城。最开心的莫过于小朋友了

我们换了个地方,离东沙稍微远一点,但是开车也很方便,主要是因为房价略微便宜些。
中午我们又去吃了那家自助餐厅,下午入住新的宾馆,整理整理,休息休息,直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带孩子们去东沙(东沙18:00以后的门票较便宜,好像是半价,因为不是我付的钱,记不大清了),另一路人马去超市买食材,晚上准备用自带的电磁炉再吃一次火锅。

这个时候虽然不晒,可是光线差一点,照片也没拍很多,而且我和朋友两个人,看三个小男生,不敢掉以轻心,眼睛一刻也不离。后来天越来越黑了,岸边的管理员开始撵人了,又涨潮了,我们也就走了。回去各自带孩子洗洗澡,然后他们看电视,我们楼下大厅吃火锅喝啤酒。
谁知道太尽兴了,一行人等彻夜未眠,喝着酒聊着天一整夜,直到凌晨突发奇想——看日出如何?好是好,孩子谁看?谁也不愿意自己留下来看孩子,结果开两辆车,把小盆友全扔车上,4:00钟带着一起出发去山上看日出了。就从威斯汀的那条路一直往山上开,选一处最佳视角停车即可。可惜当天天空不作美,云层太厚,于是又风风火火带着孩子们下山碎觉,现在想想,哪来的劲哦,真是酒能壮胆。这是我多年后的第一次通宵,好久没熬过夜了

第七天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去威斯汀玩水,然后晚上在老板家吃一顿海鲜大餐,第二天回城。
最后这一天就是在划水,孩子们先在室内玩玩具,然后室内游泳,太阳快下山了才去室外玩。

时间过得很快,假期的最后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吃完最后一顿晚饭,女的都在想,要是嫁个当地的男人就好了;男的都在想,要是娶个当地的女人就好了,这天天都有海鲜吃有啤酒喝,去沙滩凭身份证还不要钱,多好。请容许我们做做梦~~~

暖舍家可住宿可吃饭,饭菜口味不错

写到最后我发现我少写了一天的行程,但是现在已经想不起了,反正每天都是玩玩海吃吃饭喝喝酒,具体少了哪一天,我断片了。
我们连头带尾,从7.16到7.24,一共九天,玩的真的够了,也不太累,很轻松很休闲,钱花的也不多,我和儿子两个人所有的吃住行一共才花了5000不到。

期待明年的出行,要是能不玩海就更好了。哎~~~这个都要听儿子的,只要他想玩海,我就永远逃脱不了魔咒,年年被晒的乌漆嘛黑!!!

结束

引用 骑上猪背的驴 的图片:

好多人一起玩啊 一定很high

2016-09-06 11:3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06 17: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2 13:50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6 11:38:42 的回复:

好多人一起玩啊 一定很high

回复W1ndy:这才是一半的人

2016-09-19 13:51

引用 凡晨 发表于 2016-09-12 13:5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