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自助摄影记

2016-09-05 17:42 918/17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物/带小孩

8月底趁着暑假尾巴,带着老婆孩子一块儿去了趟马代,时间紧迫,因为5年前已经去过马代一次,当时去的是Lily岛,今年按照价格选了神仙珊瑚岛,没想到到了岛上才知道原来这是和Lily岛同属于一个管理集团的。
第一次去马代的时候风景拍的多,这次老婆要求给她多拍点。想想也是,全家出游,风景里没有人总不是个事,于是除了浮潜玩儿水和发呆,其余时间就用来拍照了。有点小遗憾的是,马代现在正处于雨季,我们运气也不太好,5天中有2天都是阴云密布,看不到蓝天,不过还好,心情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我这篇题目取名就是摄记,因此不算游记,文字不多,照片多,而且基本是人像照片。请大家见谅,攻略游记内容窝里很多大神已经写的相当精彩,大家可以去参考。
话不多说,上照片。

这张是在岛的码头上拍的,当时我在这边和儿子玩耍,老婆一个人走到码头那边眺望不远处的海沟,感觉意境不错,于是大声招呼她别动(当时距离不近,适逢雨季,海风又大,我可是感觉我的声音应属于嘶吼的级别了)

因为人像方面有很多片子还没有处理完,干脆我先发下浮潜的片子吧。
X宝上租的水下相机,效果不错,不过在水下拍摄的时候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太晃了。这次的水下其实不是太令人满意,神仙珊瑚岛属于整个马代第二大岛,环境很好,也有得转,骑自行车或者步行其实都很惬意,像是在热带雨林里漫步,可是就有一点,浮潜条件不好。除了靠近海沟附近珊瑚稍好些外,其他地方珊瑚几乎是大片大片的死珊瑚,想要浮潜好的岛,建议不要选择这里。
这张照片是我在海沟边上拍的,珊瑚往下就是深不见底的大海沟,这条海沟正好把酒店所在的大环礁一分为二,形成了一条天然的航道。

这家伙就冷不丁忽然从我面前游过去,理都不理我,高冷且高傲,着实吓了我一跳!

老婆第一次浮潜,紧张的要命,还好我给她准备了全面罩,呼吸不用专门调整。
先只敢在水上趴着,不肯远离沙滩

后来我牵着她,趁她埋着头无法判断距离,就慢慢的远离沙滩一点,否则沙滩边上有什么可看的呢。中间我脚下绊了一下,脱开她的手了,她立即紧张到要抓我。

慢慢也就适应了

儿子可就玩儿的不亦乐乎了,得益于我从小教他游泳,第一次来马代的时候还不回水,学会游泳后一直想着游海,这次如愿以偿。这小子水性不错的。

后来干脆连防晒服也不想穿了,就这么光着下海

还晓得陪着妈妈游会儿,保护妈妈,不错!

其实浮潜根本不需要会游泳,穿着救生服你就想沉下去都不可能,何况带着全面罩呼吸管,也不用担心不会用嘴呼吸的问题。主要还是不会游泳的人对水有着不可控制的恐惧心理,能克服这点浮潜会愉快很多。不过,虽然这么说,还是强烈提醒,不会水或者水性不熟悉的朋友,浮潜绝不能一个人下海,必须有熟悉水性的人陪伴。像我老婆这种,紧张的时候隔着面罩在水里我都能听到她恐惧的大叫声,拉着她站起来,水都还没超过腰呢。

第二天,参加了赠送的夕阳海钓,习惯性晕船晕车的就别去了,或者至少提前一个小时找岛上的医生要颗晕船药来吃。
在驶向深海时看到的水上摩托项目,应该很刺激。

带上手套,开始放线投饵

不多一会儿,收获第一条,运气不错。

隔了10几分钟,儿子感觉有东西咬钩,收线收了几圈突然拉不动了,我帮着拉也没拉动,穿上小黑也来拉,结果忽然线上的劲儿一下子送了,鱼钩收回来一看,勾上鱼饵已经没了。儿子过后几天都在唠叨当时一定是条鲨鱼,才那么厉害(因为他听岛上小黑说过曾经钓起过鲨鱼),我心下不相信,但也迎合着他和他一起猜测“鲨鱼“怎么摆脱我们的魔爪的。小男生么,总是会幻想生活中会遇到些惊险的事情

又一条上钩,应该是梭鱼,这家伙牙齿挺厉害

回航的时候,小黑建议我们回去让餐厅加工梭鱼,说烤着吃味道很好,加工费20美金,奇怪的是,结账那天,我并没见着账单里有这笔加工费,开心。加工后的鱼,确实味道鲜嫩可口,嘴里吃着,心里想着要是按照咱四川的烧烤方式做,那真比神仙都舒服了(在岛上吃的这几天,我的嘴我的胃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接下来就是人像系列,这次去麻袋主要的任务就是给老婆和孩子拍照,虽然只是个摄影爱好者,但是拿这个大单反,度假不给家人拍拍照,总说不过去,更别说以后要想器材升级还得经过领导批准的。

热带风情

热情奔放,平常老婆不是这种范儿,这次也是拼了。。。

小清新

知性美女

浪漫风

以下是家庭系列。。。会不会照片太多了。。。。

儿子喜欢踢足球,这次特意带了个小3号足球,给他拍几张沙滩踢球的照片

也就是最后这一脚,将球踢进了印度洋,追了几步,正碰上退潮,没几秒钟就被退潮的波浪带离海岸很远了,当时又没穿泳裤,又不好意思光着屁股下海,只有望球发懵了。。。回来后自己还以拟人幻想的手法写了篇“ 足球漂流记”的文章。

全文完毕。
马代这地方,就是浪费时间的场所,玩水、玩沙、看星星、拍各种照、望着海水发呆等等。
常看到网上有人说,别人欧美老外在马代就没见着拿相机尤其是大单反的,只有咱中国人才拿这单反傻傻的,这么拍,那么拍,人都是只在那里晒太阳、潜水。。。
我很是看不惯这种说法,拿着单反或者相机拍照怎么了,欧美人不拿单反晒太阳就是会玩儿,咱拿着相机凹造型就是不会玩儿?依我看,各有各的玩儿法,咱在这儿穿上平常不可能穿的衣裳,凹出平常不可能做的造型,拍些自以为很美的照片,多少年之后,等我和老婆都老了,再翻看这些充满回忆的照片,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地方、碰到的人和事、拍各种或许那时候让我们看着都脸红的造型,我想那时候的我们,应该是快乐的,这就叫会玩儿!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05 18:4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05 19:54

引用 水冰蓝tt 发表于 2016-09-05 18:48:18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水冰蓝tt:评价有提到过的哦,这个岛比较大,除了玩儿水,在岛上骑自行车或者步行游览也是不错,蛮有热带小丛林的感觉,但如果是浮潜控,就不推荐这个岛了,浮潜条件比其他的岛不好说,但绝对比我去过同属一个管理酒店管理集团的Lily岛差很多。

2016-09-05 20:09

2016-09-06 10:16

亲子游    小宝贝没给穿衣就下水  一定注意防晒呀

2016-09-06 10:41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9-06 10:41:13 的回复:

回复贾河:确实的哈,儿子还好,我也没穿,回来已经脱了几层皮了。建议大家去得话,防晒霜和水宝宝一样都不能少,我们这次带了防晒霜但忘了水宝宝。

2016-09-06 11:0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2 11:50

你好,请问岛上wifi信号收讯如何,水屋可以上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