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 | 哼唱一首草原牧歌

2016-09-05 18:08 613/26
  • 出发时间/2016-08-06

哼唱一首草原牧歌

草原似乎是每个都市人心中的结,
想着、念着,痴着、爱着/
2012年在杂志社实习的时候去到内蒙采访一起煤矿坍塌事故,
初夏的草原还未变色,车子孤零零地行驶在那条修得很好的柏油路上/
蓝天和白云快要坠落在路上,好像再往前开一点就能被触摸到……
从此,草原的种子就在心里生根发芽/
期待在草原绿蔓延的时候,闻着青草的芬芳,享受灵魂的自由,
4年后,这个期待才得以落地,仍然是以工作身份,
却真真切切地拥抱了她……

预告图

行程信息

此次出行时间为2016.08.06----2016.08.08(3天2晚)
        人均费用:899元
        因为是一次团建之旅,所以为了方便出行,从团建宝官方平台直接购买的产品,行程、交通、住宿、餐食都是团建宝一手安排,比较省心。
      (注:贴个链接,盆友们可以自己看 http://www.tuanjianbao.com/lines/search?keyword=乌兰布统
——————————————————————————————————————————
        行程安排:
        08.06 北京---乌兰布统  途经东界围场十围之一的温都尔华围,和同伴一起感受大草原的纯粹与辽阔,高原河流——乾隆河,感受当年围猎气息。抵达入驻酒店好客的蒙古朋友送上下马酒,并给我们献上象征祝福的哈达。
        08.07 越野草原深处。专业越野车老司机带领我们穿越无人区,草原滑沙、趣味运动会、策马奔腾,游览康熙湖、大地裂痕等景区。晚上欣赏蒙古族歌舞表演,篝火晚会+趣味KTV。
        08.08  乌兰布统---北京 返程回京,中途游览温都尔华围、百草等景区。
        交通:团建宝的大巴直接到公司门口接人,巴士往返。
                  第二天7辆越野车带着大家深入无人区。
        酒店 :酒店定在了团建宝乌兰布统基地,百纳假日酒店。
       (注:这个酒店有好几个档次的房间,好一点的四星稍微贵一点,但是住宿条件还可以。这次我们住的是三星,也非常不错,有WIFI、24小时热水,非常方便,在楼上就能看到院子里的歌舞表演,还能看到绚丽的烟火。)
       注意事项:
       1、草原温差比较大,建议带上厚衣服,同时携带防晒用品、雨具,相机提前备足电池。
       2、无人区手机无通讯信号,所以尽量不要单独行动。
       3、如吃不惯羊肉,去草原时可准备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
       4、外出骑马是一定要放好自己的东西,尽量不要带手机和钱包,如果带一定要放在妥善的、不易丢掉的地方。因为骑马会上下颠簸,口袋里的东西很容易掉出来。

Day 1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在路上,不过途中并不无聊,随行的拓展师带着大家一起做了许多游戏,一路欢声笑语。
       中途在温都尔华围下车游览,导游说康熙皇帝每次围猎都会在再次安营扎寨,上个团的游客还在这里捡到了一枚清朝时期的铜钱。同行的小朋友听到这句话,开心的不得了,吵着要去找铜钱,后来就忘了这茬儿,变成自己撒了欢儿的在草原上跑,笑声不停地在回荡……
       虽然草原大多一样,无外是草和天空,牛羊和遍地的野花,但要是跟着历史的节奏来想象的话,还是非常有画面感的。我当时就想到了《步步惊心》里若曦和敏敏格格在草原的那段,还是非常美好的。
      团建宝给这次旅行配了一名随行摄影师,也留下了许多团队的精彩瞬间。

到达酒店的时候是已经下午五点多了,一下车热情的蒙古朋友就送上了哈达和下马酒,分分钟感受到了草原风情。
       据说每一个来过草原的人都要接受蒙古族最隆重的接待礼仪——下马酒。以示草原人民的热情。 其饮法是:客人左手端乘酒银碗,用右手无名指蘸酒弹向天空,称为“敬天”, 用右手无名指蘸酒弹向地面,称为“敬地”,用右手无名指蘸酒向前方平弹,称为“敬祖先”,双手端碗,一饮而尽(一饮而尽视为对蒙古族主人的尊敬)。
       祝福和热情总是不能拒绝的,最后一个下车的小伙儿作为压轴喝了三碗下马酒,所以不能喝酒的小伙伴还是要注意点,别最后一个下车哟!不过现在下马酒的度数也不会太高,不必担忧
       旺季的时候酒店院子里都会有歌舞表演,大家也可以跟着舞蹈演员们一起跳舞歌唱,和陌生人牵手拥抱……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非常充裕,滑沙还是挺刺激的,斜坡下面是一个湖泊,虽然上面飘着些许水藻,但是依然迷人。银白的沙丘、碧绿的草原,还有湛蓝的天空和羊群,都让人感到十分放松。
     广袤的草原中间有一条裂痕,被当地人称为大地的裂痕。站在最高处能看见远处的羊群和牧羊人。可爱的越野车司机传递这蒙古汉子的幽默和乐观,带着我们一起抓地鼠、帮助我们穿上特色蒙古服拍照留念。最有趣的还是草原运动会,恰好另一个旅游团也在这里游玩,索性两个团一起来了个大 PK,玩儿的不亦乐乎。最后获胜方还是我们队,礼品是两瓶马奶酒。

男着女装的汉子,哈哈哈~~

康熙湖边,牛羊成群,哪怕什么也不干,静静地坐着也是美的。

越野车上拍照还是很帅气的。不过这一路也非常刺激,一路颠簸,心脏要提到嗓子眼儿啦。

来草原不骑马总会是有遗憾的,不会骑马的盆友也不必担心,这些训练良久的马儿,还是很温顺的。

萨满巫师带着大家篝火晚会,场面非常热闹。

Day 3

在乌兰布统的最后一天,总有些依依不舍,巴不得时间停滞。早上吃完饭就集合返程了,路过百草敖包停留游览了片刻,大家遵照大师的叮嘱绕着敖包转圈祈福。
      不过有人说最好不要拍照亵渎神灵,所以也就没有拍照,只是安心祈福啦!

The end

理所当然,这注定是一次令人回味良久的团建之旅,
不仅仅源于草原的辽阔、造物主的伟大、空气里弥漫的自由,
还在于旅途中共同承担、共同分享的旅伴。
长途巴士上他们不吝分享,又彼此谦让/
趣味滑沙中互相鼓励,一同挑战/
草原运动会上团齐心协力,为了团队的胜利拼尽全力/
篝火晚会时恣意嬉闹、尽兴KTV,和陌生人牵手、拥抱、起舞……
每一个小细节都变得温暖而有力量,这种力量源于个人,更源于团队,
这种力量也让信心和勇气在每个人的心里不自觉地生长、蔓延……
旅途过后,就把草原的壮美纯粹作成一幅不腐不蚀的画卷/
把草原汉子的热情幽默拿出来回味/
把草原越野的刺激尖叫留着脑海/
把团队齐行的友爱刻在心底……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5 18:4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05 19:44

2016-09-06 09:17

2016-09-06 09:58

2016-09-06 10:07

引用 tianyanke 发表于 2016-09-05 18:48:21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tianyanke:写游记就是回忆啊,哈哈哈~~能想起来的,就是最美的~~~

2016-09-06 10:42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9-06 08:38:53 的回复:

回复Lauyu:滑沙倒是挺刺激的,越野车老司机说上次有个人直接滑到了底下的湖里……

2016-09-06 10:4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6 09:17: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在草原上随便拍拍都是大片的感觉

2016-09-06 10:4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9-05 19:44:57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乌兰布统的秋天也很美,很多摄影爱好者会在秋天走另一条线路,拍白桦林,沙漠

2016-09-06 10:4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1:50

引用 yanse_xixi 发表于 2016-09-12 11:50:43 的回复:

回复yanse_xixi:都是从分享中获得除了旅行之外的快乐。最近又看了一遍《等风来》,想去尼泊尔的心又在高涨……哈哈哈,希望以后能多交流呀~~~

2016-09-12 13:24

15顶

2016-09-20 19:33

拍的真漂亮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20 19:33:52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主要是风景美……

2016-09-21 11:42

2016-09-28 17:12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09-28 17:12:39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亲,要多支持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