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我来到了这片国土

• 出发时间/2016-08-17

说起这次旅程的话,要追溯到3月份made安可场的时候。当时我和我小伙伴只是在屏幕面前看直播而已。听到胜利宣布说夏天会在更大的场与我们相见,就在那一下萌发了要去韩国看show和旅游的想法。当时的我们只是被脑海中想象的6万人一起狂欢的画面蒙蔽了双眼,完全没有想到后来需要烦心的事一堆。
1.签证
我们是在旅行社办的,480一个人。网上淘宝,携程都可以办,资料要求也类似,价格大概在500-600左右。由于我们这次旅程经费本来就不充裕,抱着能省就省的想法,再加上第一次办对于网上签还是有点不放心,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旅行社代办。我们是学生身份办理提交的资料有:申请表,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近半年余额3万以上的流水。我们不是广州深圳户口,所以提交的资料较多。广州深圳户口的只用申请表,护照,照片,身份证就行。而且广深户口的首次办理就能申请五年多次往返,我们则需要有两次C39签证前提下,第三次办理才能申请五年多次往返。7个工作日就出签,拒签的情况还是挺少的。我们这次是先定的住宿,然后机票,最后才是签证。冒险吧!!哈哈。话说当时我也怕拒签,拒签可是一切都浪费了。还好它顺利出签回到我手上。
2.机票
从有想法要去开始,我就时不时上网查机票。之前听说过香港快运航空便宜,所以我也一直在留意它的情况,3.4月的时候确实挺便宜的,当时看的8.16去8.24回的机票来回1800左右,首尔济州双飞在阿里上看400-500左右。这程度其实是很充裕的。但是,由于官方一直没有公布con的时间,所以我们什么都做不了。一直等,5月份的时候再查已经涨了几百。最后官方是在6月底出的时间,当时又赶上我们要实训,期末考试一堆事。后来是拖到7月头定的机票,当时也是因为不想看着它一步一步往上涨,我们那晚连夜决定订了。对比了当时各种航空和时间后,我们最终决定在广州白云起飞,定了南航的航班。当时的机票已经涨了超多,香港快运的还是最便宜,可是我从珠海还要搭船过去,加上来回船费也差不多,而且香港快运的都是傍晚,凌晨的机。我们又第一次出国,又自由行的,父母肯定会担心我们半夜待机场,所以最终选择在广州飞。首尔济州双飞的是在阿里定的,是济州航空。
3.住宿
我们17号去首尔,22飞济州。25回首尔,26回国。期间25号晚我们计划去汗蒸过夜。所以定了5晚首尔,3晚济州。两边我们都是民宿。
首尔住的是在弘大延南洞的MK民宿,姐姐是中国人。去韩国的想法一直都有,所以平时看到相关的东西也会留意。这间民宿就是很久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决定要订房时在微信上跟姐姐聊了聊,也有在airbnb上看过其他的。最后我们选择了这间,离弘大入口地铁站10分钟不到的步行吧!附近环境也是不错的。我们是榻榻米形式的,60000韩元一晚两人间。

我们住的地方

每天都会经过的路~~

这条路上每天都有很多人散步,草坪上会有人围在一起聚会,弹吉他,有时还会有街头表演。

民宿附近的街景

只是民宿附近的小店门口

这栋也有姐姐的民宿,我们住隔壁那栋

我们住的是这一栋~~

济州是在airbnb上订的,地址在济州市旧左邑松堂里,离城山港,日出峰,山君不离,金宁浴场都挺近的。都在同一路线巴士上。从地图上看在济州东部,离西部有一定的距离。我们行程中只是想去牛岛,日出峰,山君不离,monsant。虽然去monsnt比较麻烦,但我们还是选择了这边,毕竟离景点还是挺近的。这个其实某种意义上也不叫民宿,因为是欧尼她们一起居住的房子,只是把空出来的一间房子挂在了airbnb.让来济州游玩的旅客可以居住。住这边完全能体会真正的济州人居住的环境。欧尼比我们想象中要年轻。一点都不像已经有3个孩子的妈。欧尼中文很好,去之前和去到都是用中文和我们交流。房子也很美,附近都是济州居民,并不是什么商业的地方,很乡村的地方。但环境,空气都很好,很舒适。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子~~

正面照来一张~~

欧尼家的狗,去到那晚坐在大门前,一开始怕它吠我们,谁知它像知道我们要去它家一样,一点都没出声。第二天去找它玩的时候,也直接伸头过来让我摸。

这几张都是附近的房子,很安静,也很有特色。在那里真的有一种地广人稀的感觉.......

4.wifi
我们是在淘宝定的,在仁川机场拿。不用押金,8元一天。我们定了10天。有朋友定了在广州取的,需要交500押金,费用好像是10元一天。仁川机场拿的好像是韩国时间晚上11点关门,我们那天因为延机,11点左右才下机,所以那天我们没有取到wifi.导致第二天我们又去了一次机场。(内心是崩溃的,但旅行总是这样有各种意外)。哪里取就哪里还。
5.自由行资料&交通卡
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可以免费申请自由行资料和交通卡,签证回来后就可申请。提供机票证明就会有交通卡。里面没钱,不过这样也就不用去买啦!省了工本费。申请后很快就会寄过来,邮费自理。
里面还有很多免税优惠券之类的。各取所需吧~~

我没有照片,这是在微博上找的。来源cr.logo

6.app推荐
这次旅行总体上就是依靠“我在哪儿”、“韩巢地图”这两个app.看过很多游记,还有很多其他推荐的,不过我们用下来都是在用这两个。有些手机会自带谷歌地图,用那个也可以导航。“我在哪儿”里面有一个地铁线路图,可以知道线路,方便我们要坐几号线和坐哪个方向。这里插播一点,韩国地铁不像广州地铁。广州地铁不管你坐哪个方向,都是进站进去再看方向。就算坐错也可以下一站出来去对面坐回去就好。可是韩国地铁不同,在进站前就要看清你要坐的方向。很多时候不同方向的是分开进站的,当然也有正反方向都在同一个地方进站的,不过只是少部分,所以进站前一定要看清楚。如果你坐错车或做过站了,是要出站重新去反方向进站搭乘反方向才行。搭乘地铁时会看到一个老弱病残孕位置的区域,座位上没人坐的时候也不要去坐,这是他们的一种礼仪,我们也要遵守。像搭乘扶梯时,一定要靠右站,左边是让给人快速通过的。
至于“韩巢地图”就可以搜索想要去的地方的具体位置和怎么去的方式。它有关键词搜索,道路名搜索和具体位置搜索。同时也分中文、英文、韩文搜索。我们去哪几乎全部是靠它,剩下的就依靠路人和第六感~~

7.行程
实际的行程与计划的有出入,因为各种变数。不过最终计划中90%都有完成。(下面为最终完成的行程)
DAY1:珠海广州——首尔——明洞
DAy2:明洞换钱——弘大民宿入住——myth猪蹄——O to Z展览——机场取wifi——首尔
DAY3:yg——通仁市场——景福宫——光华门——三清洞——明洞——乐天百货
DAY4:弘大——八色烤肉——aA coffee——上岩世界杯竞技场
DAY5:and here——壁画村——rare market——新沙洞林荫道——盘浦大桥彩虹广场
DAY6:梨花女大——新村——回民宿退房——济州——donsadon——民宿
DAY7:牛岛——城山日出峰
DAY8:春天咖啡馆——美味海鲜拉面——monsant
DAY9:机场——广藏市场——首尔明洞——梨泰院land汗蒸幕
DAY10:回民宿取行李——机场——免税——回国

DAY1

出发前一天晚上,收拾行李到10点多,又和小伙伴聊了一会。过了12点睡,或许未知因素太多,辗转反侧的过了一夜。出发当天很早就醒了,再做了最后的确认。9点多从家里出发去客运站,9:50的车到广州,之后再转地铁去机场。与小伙伴会面是下午1点多。一见面就告诉我,飞机延误一小时。之后去吃了九毛九,吃完就去办了check in和托运。和小伙伴在机场闲逛的时候又一条信息过来,没点开时还以为是可以提前飞,结果是我太天真,又延误半小时
我们出发那几天刚好是有台风来,我们前一天也担心会不会延机,一直在查广州天气。可是飞机上一航段要从海口过来,才能搭我们。结果广州天气晴朗又怎样,海口大暴雨,飞机起飞不了,飞不过来。我们就延机啦!!

这好天气我们却困在了机场。

终于到我们登机了,结果下起了雨......不过最后还是顺利起飞。飞机平稳后,因为刚好是日落时间,窗外很美。因为飞行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再加上坐在中间这尴尬位置,两边都是不认识的人。所以没照相~
到达已经韩国时间11点多,一到入境的地方我傻眼了,大晚上的一堆人。排了将近一小时才出去拿行李。然后又atm取钱,去便利店充交通卡。因为各种关系吧,有一位韩国人来接我们,当时也是因为太晚,民宿那边入住不了。最终也是朋友帮忙在明洞定了一间房间。真的再次感谢抵达住宿凌晨2点了。收拾完4点多睡。这天总结下来就是意外太多.....

DAY2

8点多我们就醒来,因为就在明洞。所以我们直接去换钱了。对了,补充一点。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钱是免手续费的,其他银行卡还是要手续费的,刷卡不用,取钱要。由于我们没有华夏卡,所以我们是带现金去换的。我们去的是大信换钱所,当天换的汇率是168.这间是一路走下来最高的,有167、167.5的。
之后就去坐地铁前往民宿,10点多到达,收拾一下东西后,稍作休息。我们就走去了弘大站9号出口附近吃来旅行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顿——myth猪蹄。因为12点才营业,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等它开门。

终于开门啦!吃起来~~目测当时大部分是中国

因为怕去完机场回来,展览会关门。所以吃完就去搭地铁前往圣水洞。展览走起.

最后这票根不知什么时候被我弄丢了这是在网上彼得猫下单,现场去换票。50一张,现场售票处买72一张。

没有和他们走过十年,但是能参与到他们十周年的活动里,其实也是一种幸运吧!看展览的时候不这怎么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酸酸的感觉。十年,一个看似不长但也不短的时间里。在这复杂的圈子里,忠于初心,坚持自己的颜色走下来,造就今天的他们。
里面的内容有一部分已经通过社交平台看过,有一个房间是放着数十个小显示屏,放着他们十年来在练习室舞蹈练习的影像。这是我停留挺久的房间之一吧!(PS:每个房间出去后是不可以返回的)因为照出来的照片看不出效果,这里就不放了。
印象深刻的还有那个三面屏幕放映演唱会视频的房间,那面在YG门口被无数粉丝留言过的墙,那个不停滚动vip会员名字的屏幕,不是什么特别的看着却很感动。

你龙

这个就是放影片的房间,真拍不出效果。本来就暗,手机像素又不好....

放演唱会视频的房间,vip都是坐在地板上看的。

那年的bae bae女神

十年来的专辑,个人的,unit的都在了。真的不多。十年了,正专目前为止才两张

竹马画的vip们~~

我们去的那天,还不算很多人吧!周边店倒是挺多的,所以也懒得排,直接走人了。之后就直接坐地铁去机场拿wifi了。来回两个小时,回来的地铁上又遇到了三个台湾来的大姐姐(叫阿姨好像有点过)。到首尔的第一个晚上也遇到了2个台湾女生。感觉上挺多台湾首尔旅游。之后一起聊天,搭到了忠武路站。本来约好和她们一起去首尔塔的,后来因为她们拿着行李需要去寄存,寄存时有点事可能需要比较久的时间,她们怕耽误我们就让我们先离开了!还说:“有缘在首尔塔上再见”。(虽然最终没见到)出来后我们坐巴士上到首尔塔下面,还有搭缆车上去的方式,出于金钱等各方面考虑,最终是选择了巴士。下巴士后,跟着人群走,上一个斜坡后就真正到塔底了。还会看见那年维尼夫妇约会的那个八角亭。锁爱情锁的地方都在附近,首尔的夜景没有很华丽,很豪华的感觉。因为没有高楼大厦,显得特别平凡。因为上去塔尖看到的估计差不多,加上时间也挺晚的,我们塔尖就没上啦!
2号和5号巴士都可以到首尔塔。如果选择坐缆车上去就要搭地铁在明洞站下。

很多锁的地方就在这附近~

没有上海香港的那种华丽感。但上去看看还是不错的,一观首尔的全景。本来还说要去寄个明信片,结果去到后就忘了

第一次喝,不错不错~~

首尔塔下来后直接坐巴士下来,再转地铁回民宿啦!中午吃猪蹄太撑,晚上就没吃啦。回民宿的路上去便利店买了牛奶喝~~
DAy2  完~~

DAY3

首尔的我们每天过凌晨2点再睡,所以每天都是9点多才出门~

弘大的早晨,9点多还是挺少人的~~

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合井附近的小路~~

原计划是DAY2去YG的,后来各种事就改为今天去了。想着离民宿一个地铁站而已,我们就决定走过去吧!走了有20分钟左右才隐约看到合井站的某出口,我们进去地铁站里,找到8号出口出来,就会看到加油站,沿着路一直走。过了一间类似吃烤肉店的地方,右转就会渐渐看到YG大楼啦!!
补充一点,就在便利店对面就是一个类似与民俗文化博物馆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旅游大巴停在那,后来也陆陆续续的来。所以跟团的小伙伴如果你们的行程里有这一项的话,说不定也是可以看到yg的~~

过了加油站后直走就会看到这间店,之后再经过它右转就会看到YG大楼

右转后的街道~~

终于看到那个一直只能在各种综艺,视频里,饭拍里,照片里看到过的,传说里面饭堂很好吃的YG大楼!!

亲眼看到,没有想象中的大,感觉挺小的一栋楼

没有吃早餐,就在对面的Gs25买了饭团和牛奶,坐在便利店门口解决啦

其实吧!这是个厕所门

YG标配的餐车,本来想和它合照的,谁知过会就被人开走了第二天在场馆外也看到它的身影.

一堆保姆车和winner拍摄半月朋友的那栋楼.那栋好像也是YG的旧址吧

不免俗的,也在墙上留言啦~~

有看到那两个在阳台讲电话的人吗实力抢镜

便利店里的签名海报

合影来一张

一堆乱拍后,我们搭地铁前往通仁市场啦!韩巢加问路,终于找到通仁市场。

无意中找到的孝子面包店,running man 和白钟元的三大天王都有拍摄过,是一件代代传下来的面包店,父亲在上面做,三个儿子在卖。经过可以去看看,我一进去他就知道我是外国人,用英语跟我聊,然后还用英语和我说他们面包店很出名,我回他:“yes,i kown”.他们还可以试吃的~~

去到先去市场中心换铜币,5000韩元10个。我们买了20个,剩了俩儿纪念用~~

通仁市场里的炒年糕

各种糕点~~

我们最终点来的~~两人10000不到的午餐,最后还吃不完,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之后去了景福宫,光华门,三清洞走走......

在小胡同里看到的~~

路上看到的IU~~

小资小调的三清洞~~

在三清洞闲逛了会,本来还想去仁寺洞走走,一个是当时方向搞不清,再加上时间也晚了,又开始下雨。我们就放弃了它,下次一定要去那吃鸡肉串和糖饼!!!雨越下越大,走走避避,恍恍惚惚的走进了地铁站,去了明洞。因为没带皇冠灯来,所以一定要去买一个先,顺便去yg republique看看。
yg republique还是很好找的,具体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1街59-1
韩巢搜搜或者到了明洞问问路人应该很容易找的。它是咖啡厅又是烤肉店还有周边卖~~

照片墙来一发~~~

都是非卖品,只供欣赏~~

这张真的好久了吧!!

之后去明洞逛逛,买了点东西后转战乐天百货。逛到乐天关门我们才离开。回到弘大后又去便利店买东西。中午吃完后,下午又吃了点小吃,不饿的我们就随便吃吃填饱肚子啦!~回到民宿,跟明天就要回国的住客聊聊天,洗漱完,收拾好后又是凌晨入睡~
DAY3  完~~

DAY4

Today is a special Day!!~~
帮我们买票的小伙伴临出发来首尔前告诉我们票帮我们升级了,所以我们可以去看彩排。以至于我们要改变原来的行程,早点去场馆排队才行。我们依旧9点多出发,在弘大区域闲逛,像观光客一样在hallo kitty咖啡前照个相,一路走一路照,终于找到aA coffee.本以为去aA喝杯咖啡解决早餐,结果它12点才营业,我们去到时还没营业,只有阿吉妈在打扫。之后我们改变主意先去吃八色,之后再回aA.

来的时候没什么人,走得时候一堆人~~

弘大的早晨~~

弘大练歌房,一大早就有人在唱。外面的人完全可以看到里面。好像在综艺里看过很多次~~

找到啦,龙和top经常来的aA.也是top去年v live个人放送的地方哦~~

弘大style~~

八色烤肉经常在别人的游记里出现,所以就来试试啦!
我和小伙伴都觉得一般般,没有很好吃,它有八种味道。具体是什么味道我也记不齐了,烤的顺序从弱到强。会有一个汤送的,我们要了海鲜辣汤,个人介意不要点这个,特别是不能吃辣的人。蛤蜊清汤比较好~~

八色烤肉。我们桌号又刚好是8号~~

就在八色出来马路对面,就是炒马店啦!又是一间被GD炒红的店。因为等绿灯过马路,那几分钟里听到他们家播的全是BB的歌

吃饱的我们还差喝足.so,我们原路返回aA喝咖啡去啦!顺便找找他们签名的凳子~~
aAcoffee不止是咖啡厅那么简单,楼上还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里面的装修也很特别,是一个充满艺术气质的地方。地下一楼就是当时个人放送的地方,现在不开放,在外面还是能看个一二的。哦,对了。还有那个top送的凳子在那,虽然我真的不懂欣赏那凳子。

这张就是鬼神送的凳子~~

卫生间我也照了

来杯同款~龙爱喝的那杯带酒精的咖啡。个人觉得不错,酒精和咖啡的味道会在一起有点小苦,不过还是挺喜欢,只是更适合晚上喝。再加上赶着去场馆,所以冰还没化就喝完走人了

太阳的签名~~

这个我也不确定是谁的?是不是胜利的呢?!

龙~~sign

top~top~top

这张桌子有他们的签名,谁都可以用的。凳子就是他们签名的凳子啦
乍一看有点像麻将台啊~~开台了喂!!三缺一...

吃饱喝足的我们启程去场馆啦!从换成6号线开始你就可以看到一堆跟你去同一个地方的人。因为还没拿到票,先去拿票。才2点多,已经人满人寰。一段苦找后才拿到票,之后就去找排队看彩排的地方。在这里我想说一下那天在场外的情况。场外有各种站子在派手幅和扇子,还有应援车之类的。肯定是被一群粉丝围绕对吧!再有官方卖十周年周边的地方,餐车买吃的。又是一堆排队的人儿!再有一堆小贩,小摊,又是一堆人!再来摇滚区和等待彩排排队的人!总的来说外面全是人,但是指引工作却不怎么样。只能看到一条条队伍在排队,却不知是排什么对。就拿我们来说,一直在问看彩排去哪排队,工作人员很多也不清楚,只是给我们个大概方向,往那边走。最后是问正在排队的人问到了看彩排的队伍。问题是我们排队的队伍指示牌上却是写着摇滚区的标示所以看牌子怎么也找不到地方,总之过程是完全心累。那天天气太好,又热又嗮的。等待中真的会差点昏过去!等待途中还看到了他们的健身教练上班,虽然没有来得及照相~~一段漫长等待后,终于进到里面。很幸运的我们站的位置里舞台很近,太阳和大成总是走过来,最近的时候可能2米都不到。他们也就才唱了3首而已,不过依旧满足。完全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去看彩排,一个连内场都没想过的人。

超近吧!那个大铁环晚上龙带了。

就唱了三首之后就退场了,不过听到了难得的只会流泪的傻瓜的现场。他们下去后,伴舞就上来了,大概是真正的彩排开始了出去后我们真的太累了,有一堆东西需要整理,手机又快没电了。我们就找个地方休息了一会。准备休息会去转转外面,再上个厕所再进去吧!由于人真的很多,对于周边和站子的扇子早已放弃。我们在外面乱逛,因为太缺水,打算去买水。一问都是2000一瓶,这一点全世界一样,坐地起价。因为我们刚来到场馆时有在远一点的摊位买过一瓶只用1000的,我们打算重新去那边买。果然阿吉西没有辜负我们不远万里的找他买水。1000一瓶,然后我们一口气要了5瓶(可以带水进场)。之后去官方那边发现可以免费领一瓶。所以我们两个人手上有7瓶水到结束,我们只喝剩一瓶而已。那天完全是喝水喝饱的。之后又去领了十周年纪念面膜,拍拍照后去找厕所。上个厕所,我们排了将近半小时。上完厕所已过6点,立刻想着去检票进场,等待的过程真的好混乱,6万多人,检票口真的好少。排队的时候场内传来一阵阵尖叫加合唱,几次都以为已经开场了。心里那叫一个急。终于进去了,立刻快跑,哪个区域在哪标示也不清,人多又乱。完全是在混乱中进去了。确认还没开场只是DJ热场后才开始找座位。找座位坐下收拾东西往后一看就看到ikon在我后面,当然已经是有保安在旁边了。再往旁边的嘉宾席一看,winner已经坐在那。完全惊喜。之后就开场了,没有再理他们,好好看我大棒了。休息时间再偷拍了两张,因为我在最后一排而且是边边,随意出来也不会影像别人的那种,所以可以在后面随意走动,故意走过去看了看,还有一些家属坐在那,,后来乐童的秀贤也出来了。

O to 10.we are coming

隔了一天,再次见到餐车~~

有看到winner的身影吗?

有认出胜妈吗?

我龙,好久不见~~

庆典开始!!爆high的现场.....

听到heartbreaker瞬间真的heartbreaker了!~~

各种海之间夹杂着皇冠灯,真的好美。应了之前发过的朋友圈。漂洋过海 来看 海

十周年比起演唱会更像庆典,大家一起玩的感觉。听到了好多好多以前的歌,好多好多没有听过的现场。不止团体的还有个人的。就像梦一样的度过了那晚。最惊喜的还有psy降临当嘉宾。以前看首尔演唱会视频的时候就想过一定要来首尔看一次,看日本巨蛋视频就想一定要在大场子体验一次。结果这次同时实现了也真的好惊喜。能参与这次,好幸运!~~
我们出去后搭地铁12点前顺利回到民宿~~
DAY4  完~~

DAY5

首尔那几天是真的累,每天都要去很多地方,饭也忘了吃,还是赶得死死的。又加上看了一场con。我们就美美的睡一觉再说。所以我们是10点多才出的门。去便利店吃点东西就去了and here.演唱会前后只要是关于他们的地方都是多人的。不出所料,点单的排起了长队。然后我们就放弃点单啦!只是在那逛逛,拍拍照。没多久听到说胜爸来了,跟照片中看到的一样可爱。我们本已经离开,因为小伙伴要上洗手间我们就再次返回了。再进去后发现在点单队伍旁边又多了一条跟胜爸合照的队伍胜爸来拍两个就进去帮一会儿忙。跟他打招呼还回应说拜拜。后来听说下午胜妈和汉娜都来了,人也更多了。大家都在叫胜爸:“阿爸”。胜妈、汉娜、店员全部都笑了~~

top送的猩猩~~

留言啦!!~~

在and here居然看到了茶派?!~~

玩偶家虎,什么时候我可以看到真的家虎呢~~

关于他们地方总能看到这些绝版的专辑

可爱的胜爸~~

离开后我们往骆山公园那边走,一路的大斜坡。加上猛烈的太阳,我们就进了一家咖啡店。结果发现风景超赞的~~旅行有意外也会有惊喜~~

仔细看有很多的屋塔房,还有家家户户淹的酱。算得上是首尔很典型的一种景象吧

接下来我们前往富人区——江南
先去了权姐姐的店,姐姐不在店里,服务员全是长腿欧巴。

进入富人区后,经常可以看到好车。各种跑车,豪车在路边停着。而且装修各方面都很高端,路上人也特别少。我还看到有间店人并不多,就几位顾客而已,还要限流。不能同时进去那么多。~~当然硬件设施很好,各种物品的价格也很美丽。

rare market~~店外面停的车都是价格不菲的~~

这应该算得上姐姐店里的标志了吧!~~

附上路线~~

姐姐店里不可以拍照,我也就懒得偷拍了。逛了一圈就出来。衣服,鞋子各方面都是充满sense的。认真找会发现有GD穿过的同款,有些鞋子和衣服跟大棒在某些场合穿的风格差不多,像有些鞋子跟他们演唱会上穿的同类型。也有的上面是有GD最爱的那个笑脸标志。我看了一件卫衣的价格大概也要人民币4位数左右。只可观而不可亵玩焉~~~

从姐姐店出来后我们就去了林荫道,一出地铁口才知道已经下起了雨。所以林荫道看起来也没那么生机勃勃了。我们是毫无目的的来走走照照相的,因为下雨也就浇灭了拍照的想法。走到line friend进去逛逛,买了点纪念品就离开了。出来时已经7点多,因为想着去看彩虹喷泉,我们就此回头离开了。

林荫道里的8秒店~~

在line friend的时候由于手机没电,没拍什么。现在想传都没图

去完林荫道就去盘浦大桥看彩虹喷泉啦!虽然照出来看不到彩虹的感觉,实际我看的时候也看不出可能要在高处看才看得出吧~~不过去汉江边坐坐,看看夜景还是不错的。每次会喷15-20分钟左右,每间隔10分钟左右就会喷一次。不过每个月的时间安排不同,平日和周末也不同,具体还是要看你什么时候去吧!坐地铁在高速客运站8-2号出来,从高速客运站十字路口右转,往汉江方向直走就可看到。

去完汉江就返回民宿了,回到民宿就叫欧尼帮我们叫了外卖。半个小时就到了,超快!!炸酱面比在国内的好吃,没那么腻。海鲜面也不错,虽然有点辣,个人还是觉得挺好吃的。至于糖醋肉.....本来对它期待就不大,个人觉得试过就好。不如在家自己做呢!肉好少,外面裹着的粉很多。最后我们把面吃完了,剩了一些糖醋肉。剩下的东西你还要的话用自家的碟子装好放进冰箱,不要的话就全部放进它给你的袋子里。任何垃圾都不用在家里留下,全部放进袋子拿下一楼外面放好就行。他会在1-2小时后来收走的。很方便。相比国内的外卖也卫生许多~~

拍的不怎么样,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外卖,洗漱完,又收拾下行李。又是凌晨1点多入睡~
DAY5 完~~

DAY 6

我们是15:25的飞机飞济州。所以上午还是有时间去转转的。我们把行李收拾好放在民宿,打算中午再回来取行李去机场。

美好的一天从拉面开始~~在韩国便利店是每天必去的地方~~

吃完早餐我们直奔梨花女大,本来DAY2就要来的,因为要去机场推掉了。走之前抽空来看看啦~~在韩国各领域较出名的女性几乎都出自这所大学,在政治界也有不少从这毕业的女性。

这个算是梨花女大正门了吧!有看过《两天一夜》梨花女大特辑的小伙伴吗?开场好像就是这吧?

女大的标志~~

梨花有名的标志建筑——ECC~~

梨花女大前面的街道有很多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店。都是迎合女生口味的店铺吧!离开梨花我们打算去新村吃铁板鸡的,可是我们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我们想去的那家,问路人又由于那附近吃铁板鸡的太多所以不清楚我们是要去那间。最后我们就随便进了一间店解决了午饭。

这里一共是12000.一个是冷面,一个是拌饭,还有两人份的烤肉。味道不错,价格也OK.就在2号线新村站2号出口?我也不确定是那个出口了,出口前面有一个很大的像水管一样,外观是红色的镜子。

店的门口是这样的,在地下一楼。

吃完饭我们就要回民宿拿行李去机场啦!因为之前就知道G_ONE站子在新村做了GD的生日应援,又刚好新村站就在这。我们就顺道去看看啦~下扶梯的地方就有他们展览的海报。

具体是哪个出口我忘了,不过只有这个出口是有那么多广告牌在滚动的。并不是一直会出现,而是轮换的。不过看到用中文写着的生日快乐这四个大字心情还是不错的。

这个是在进了地铁,要下去坐地铁的楼梯口的广告牌

我们回民宿拿行李,出门已经是2点了。还好从弘大到金浦只有20分钟左右。在韩国搭国内线还是挺方便的,多人的话提前1小时去就好,少人的时候提前半小时去就行。只有去你要搭乘的航空公司柜台办理check in.托运好行李。直接就可去登机口等待登机。登机口会在起飞时间5分钟前关闭。一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就顺利抵达济州。下飞机后直接去取行李就可以走人了,什么手续都没有。我们一出机场就打的前往donsadon.韩国的的士司机几乎都是上年纪阿吉西或哈拉不及。挺健谈的,总是会和我们聊天。donsadon离机场不远,但由于红绿灯较多,所以过去的的士费用花了8000多。

这里的菜单很简单,就是猪肉和黑猪肉两种主菜,其他的就泡菜汤和饮料,酒。对于多少个人,服务员会告诉你要最低多少起步的。比如我们两个人,最少也要点2人份的。虽然贵,但它的肉质真的很好,很有嚼劲。沾的酱汁也很特别,是济州特有的鯷鱼汁。会有专人帮忙烤的,不用担心考不好。不过唯一不好的是没空调,烟也很大。服务员都是搭着毛巾烤肉的。哦,对了。那里有一个中国人的服务员,不用担心沟通问题。老板也在外面帮忙烤肉的,老板娘负责收银。我们6点多吃完的吧。我们走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了,所以要去这里的人真的要掌控好时间,晚上一般都需要排队。如果自己租车的,交通是没关系的。如果是搭巴士或的士,劝你早点来。交通真的不方便。我们只想着来,没有想过怎么走。我们吃完那会儿赶上下班高峰,叫老板娘帮忙叫的士也没有了。好在那个中国人的服务员手画了个地图告诉我们走15分钟有个巴士站可以去到济州市外巴士站。

杨菊花出没~~

一般搜donsadon会出现几间的,一定要弄清楚是哪间。这间是原始的,其他的都是学习这间而开的。这间的老板没有吝啬自己技术,而是打开门让别人来学习的。所以后来开了很多差不多的店,甚至名字也是一样。
Donsadon
济州市老衡洞2470号
电话:746-8989
地址如上,一定要认准地址!!司机不知道时叫他打这个号码问~~

我们的房间~~

前面我也有提到济州住的民宿在东部,因为离这边挺远的,所以才会一下飞机就过来。按照服务小哥告诉我们的路线顺利找到巴士站,搭上了巴士前往市外巴士站。到了市外巴士站我们还需转710到达民宿。这里要说一下济州的交通。比想象的还要不方便,很早就会没有巴士。每条巴士都会有一个巴士时刻表。一定要查好,在济州就像是是生命稻草般的存在。它会在那个时刻附近准时出现的。错过了的话,就可能要等多1个小时才有下一班。几经周转我们顺利到达民宿,收拾一下,和欧尼聊会天,讨论一下明天的行程就入睡了。在首尔的节奏和济州的节奏是完全不同的。济州天黑后街上就会没什么人,首尔过了凌晨依然热闹。济州的生物种是早睡早起,首尔是晚睡晚起。
DAY6 完~~

DAY7

虽然昨晚12点多就睡了,但我们依然9点多出门
在济州我们依然离不开便利店,平常一样去便利店解决早餐后,搭710前往城山港。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城山港,按照提示买票前先写好两张乘船单,然后再出示护照买票就好。来回船费是5500一人。买好票就可以去排队搭船了。

饭团&牛奶。在韩国饭团吃到腻了......

出发!~~~
20分钟不到就到了,一上船拍拍照一会儿就到了.

到达!~~
在济州那几天真的很热,太阳,紫外线都超强。我们没有买水,实在太热就进了咖啡厅喝杯东西先~~

花生冰淇淋~~

觉不觉得像志龙手上的纹身

游牛岛分两种形式吧!有环岛巴士和自己租交通工具环岛。哦,当然还有自己开车坐船过来的,自己自驾游。我们是租了自行车,10000韩元3个小时。需要护照抵押,还自行车时退还。还有电动自行车是20000韩元2个小时。其他的像摩托之类的全部都需要有国际驾照才能租~~
我们环岛一圈回来花了两个小时,太阳真的很猛,我包着头骑,脸还是被晒红了。

牛岛的天很蓝,海水也很清澈。强烈推荐去一次牛岛。去到那真的有healing的感觉。那里的美一定要亲眼看到才能体会。经过海边的时候,可以闻到很强烈的海带味。我们计划去完牛岛还要去日出峰所以待了4个小时左右就走了。下一次一定要预留多点时间,待久点。那里还有浴场,骑马的地方。这趟旅行牛岛是我们一致觉得是去的最对的地方,如果你们去济州时间可以的话去一次牛岛吧!不过搭船过去是要看天气情况的,如果大雨,大风,大雾的日子可能就会没有过去的船。最晚一班回来的船是18:30.

排队搭船离开啦!~~

日出峰就在城山港的前一个站,所以我们就决定走过去了。在去城山港的路上也有经过日出峰。我们就凭着感觉加韩巢走到了日出峰。

看到这个指示牌按照指示左转。

门票是2000韩元一张。营业时间是日出前一小时至日落后一小时。
走上去大概20多分钟,没有很高。但是由于我们骑了两个小时的自行车,又从码头走过来的。所以本来就挺累的,然后还走上日出峰。这天不是出于本意的强制运动了。不过日出峰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个人觉得你没有毅力去看日出的话还是去看日落比较好,去看日出不仅要早起,重要的是没有巴士过去,所以我们放弃看日出了。日落的时候人渐渐少了,而且太阳不强,上去之后风很大,很凉爽!~~9、10点开始会有很多旅行社过来,人也会比较多。所以个人推荐去看日落。

我们过7点才开始下来,等我们到巴士站已经8点一看时刻表。末班车10分钟前已离开。我们只好叫民宿欧尼帮我们叫的士。最终我们就打的回民宿。在首尔一直搭地铁,没有打过的士。一到济州几乎天天打一次当时也就8点,路上真的没什么人,车也不多。如果不叫车,真的拦不到车的。再一次感受到了济州与首尔的不同,也再次体会到济州交通的不方便了~~不过好像就是因为交通的不发达才可以保持济州特有的淳朴、风韵与气息。
对了,在这里再插播一点。欧尼告诉我们,她们平时是不会关门的。我听到是很惊讶。她接下来说济州有三多和三无。三多:女人多,风多,石头多。 三无:无小偷,无乞丐,无大门。听完后就理解了,也再次感受到专属于济州的淳朴。

不是出于本意的运动了一天的我们决定叫炸鸡。回去的路上顺便买了一包泡面

照得不怎么样,还请多多包涵啦

济州叫炸鸡不可以半半,我们就叫了原味的。一般都会送一瓶可乐的。那个酸萝卜很好吃,很解腻。配炸鸡正好。啤酒跟我们喝的差不多只是度数没有我们的高~至于那个烧酒我真的没办法驾驭。好难喝!!或者说不和我胃口吧。酒味比较重。最后烧酒还剩了大半瓶,留在欧尼的冰箱里了~~
DAY7 完~~

DAY8

之前也提过吧!民宿里monsant很远。所以我们这天的行程里只有monsant~
往常一样,出门先找便利店。吃完早餐依旧搭710去市外巴士站,再转702路巴士。汉谭洞下,济州巴士是你上车时和司机说你去哪,司机再输入金额,然后再打卡的。不会说用韩文写下给他看也行。显示屏会显示这一站是哪,也会报站的。显示频有韩文和英译,同时也会显示下一站是哪。重要的站点还会有中文显示。要下车是就按你座位附近按钮就好。窗边或空调边肯定有那个小按钮的。坐702路时可以看到一些海边的样子,依旧很美。济州的天空有一种特有的蓝。

到了汉谭洞下车后沿车来的方向走到了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走就会看到一个浴场,会有挺多人在玩水的。这时你往右边看看估计就可以看到春天咖啡馆的标志咖啡杯。春天对面就是美味海鲜拉面馆。就是超人回来了里haru他们去的那间。一般只用点你要几碗就好,海鲜是看当天抓回来什么就放什么。如果人太多,海鲜卖完后就会停止营业。沿着春天旁边的小路走上去,就会隐约看到monsant啦!!

春天咖啡馆要点单后才能进里面,我们要去monsant,所以没有点单进去了。下次再来~~

第二个窗边就是那年录制thank you的座位吧?!~~下次再去里面寻找我龙的痕迹

这是在春天旁边的小路上拍的,这是左边,右边就可看到monsant.

monsant.我终于来啦!!~~

老板是看不到了,来张店长偷拍~~

Monsant海边~~

我们去的时候并不算多人,但我们也没怎么在里面坐,一直在外面拍照。那天风真的很大,那天明白了三多里的风多。帽子被吹走不知多少次,不带的话头发会变成疯子一样。我们去的时候二层是没有开放的,一般日落的时候好像会开放。去到亲眼看到后只会有一种感慨吧:“果然是权志龙!”虽然在里面除了点单的发票上法人代表写着他的名字外,没有任何痕迹是指向他的。从位置的选址,到里面的装修,装饰,每个细节都充满了专属于他的sense.我们没有待到日落,因为会没有车的原因。下一次,我要住在附近,来看一次日落。
离开Monsant的我们又跑进了7-11.休息片刻后就原路返回民宿。

坐在便利店里拍的~~

有看到价格吧!在韩国吃水果和蔬菜跟吃肉差不多。3500韩元4个橘子。相当于人民币20多块钱吧!

鱼糕~~
个人比起炒年糕更喜欢鱼糕吧!在这里吃的是700韩元一串。

我们6点多就回到民宿,想着在民宿附近转转有什么吃的。结果没找到什么吃的地方。所以我们又想拜托欧尼叫外卖。在微信上欧尼说等她回家就帮我们叫。结果她回来后过了10几分钟来敲我们房门,叫我们去饭厅。饭桌上摆好了饭菜。瞬间感动满满。欧尼说天天吃外卖不好,所以用家里的东西做点给我们吃。

豆腐汤,蘸黄瓜,辣炒猪肉。不经意间就吃到了韩国人的家常菜。可能卖相没那么好,但诚意最高。是在韩国里吃过里最好吃的!
吃完饭的我们就像往常一样收拾东西。
DAY8 完~~

DAY9

起床收拾好东西,去便利店买好早餐后就搭巴士去市外巴士站,之后打的到达机场。这次算得上是比较早到机场的,所以有靠窗的位置,也是这趟旅行四次飞行中唯一一次靠窗边了。

到达首尔时1点多,拿完行李出来就搭地铁回到弘大民宿放行李。我们这天是没有定住宿的,打算去汗蒸房过夜,民宿欧尼可以让我们把行李寄存,所以我们只是去放行李。
因为从地铁出来去民宿的路上有一间挺大的悦诗风吟专卖店,所以就顺便在那边买些东西。这间店是可以立即退税的,不需开退税去机场退,刷卡时直接扣退完税的价格,超方便。
放好行李,拿好随身物品后就出来打算去广藏市场吃点东西顺便买手信。去地铁的路上又进了7-11买饮料喝。

搭地铁搭到钟路五街,7号出口出来直走一会就到。我们4点多去的,人不多。~~

我们一去到随便找了间坐下吃炒年糕和鱼糕。结果我们就去到了跑男录制时,baby真的有来过的那间。我们坐在那吃的时候看到那里贴的照片,我们就在那讨论说跑男在这录制来着。老板看到我们在讨论然后用韩语跟我们说baby真的来这了,然后我问真的来这里吃了吗?他说来了,真的来了。好可爱的社长~~

绿豆煎饼~~
吃饱的我们就在市场里转转,买了些海带,紫菜回来当手信。回来后我就后悔没有买多点。那种碎碎的紫菜里面有芝麻和香油,很香很好吃,拌饭吃很赞!吃面时放下去也不错。还有那种大包的紫菜比起就这样吃更适合包饭吃。我和小伙伴都决定下次去要买多点~~

广藏出来后没多久就是清溪川,我们在溪边休息一下准备去明洞时,开始下雨了。话说我们在韩国期间没下什么雨,两次下雨都是我们去明洞的时候。估计天都不想我们去明洞。由于下雨,我们又把伞放下了。只好去避雨了。避雨出来后搞不清方向,我们走反方向了,当我们隐约看到东大门DDP时才反应过来。之后我们走了挺久才走到明洞。又再次不是本意的强制运动。当我们到了明洞,没多久又开始下雨,我们速战速决后,一直在避雨。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减少的趋势,我和小伙伴就只好每人买了一把白雨伞,3000韩元一把。不是本意的买了把雨伞当纪念品~~
之后搭地铁去了梨泰院land汗蒸幕。

原计划是去龙山汗蒸的,后来在首尔跟民宿姐姐聊天时说起,姐姐推荐我们去梨泰院。龙山比较贵,入场费和里面的东西都比梨泰院贵。所以我们就去梨泰院啦!!坐地铁到梨泰院站下,3号出口出来直走在右边看到一个很长的木制楼梯上去之后就是了。
韩游网上是可以预定的,比原价便宜,但需在两天前预定。

就是这个楼梯上去之后就是了~~

门票入场是10000韩元一人,进去后任何消费只需滴你手上的手环就好。离场时再统一结算。甜米露不错,2500一瓶。鸡蛋是2000元3个。后来我们还点了炸酱面,没有外卖的好吃也没有外卖的那么大分~~不过在那边体验一晚还是不错的。

DAY10 回国

我们是早上11:15分的飞机回国。那天我们5:30就醒了。收拾好东西搭地铁回民宿拿行李。再把买的东西全部放入箱子里。到达仁川机场时9点多吧~~找到办理手续的区域,自助取了登机牌再去柜台办托运。办好托运就去去退税。大概就是在E区域附近会有办理退税的机器。会有人员帮忙的,所以不用担心,只要把你买东西的时候服务员给你的退税信封里所有的单子拿出来给他扫描就好。如果你在市内已经退税的,像退回支付宝的情况,在扫描之后10分钟内就会退回支付宝。其他的就在28号登机口对面领取。具体去哪里领钱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的。
之后我们排队过了边检,进到里面先去领钱。可以领现金也可以退回支付宝。不过有些单子是不能退回支付宝,具体要看是哪个税务公司吧!
取好钱后我们就去免税逛逛,打算把手里的现金花完。买了香蕉牛奶和一盒红参茶,还剩下3000多韩元。就当纪念吧~~临近登机我们就去搭小火车前往候机楼登机了。回程没有延机,顺利登机,顺利回国啦~~
北京时间1点多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10天旅程告一段落啦~~

补充~~~

这篇游记更多是想记录下来,留着自己纪念用吧!所以游记里很多提到的地方我都没有附上具体地址和具体怎样去的方式。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通过评论或者私信问我,在我能力范围内能解决的很乐意为你们解答~~
总之有想问的就问,大家一起讨论,一起解决呗~~

关于感想

这一次旅程总的来说是很满足的,旅行当下最大的感觉是好累啊!不过休息的时候回头一想这一路真的去了很多地方,见了很多的人,也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接下来就说说这一路遇到的一些人,一些事和一些感受吧~~
这次旅途中,给我的感觉老一辈的韩国人的态度比年轻一辈的要好很多。很多时候不是我请求帮忙而帮忙,而是主动过来提醒我们。像回国那天,我们从弘大搭机场铁路去机场,我们搭乘的那班地铁是不知打机场的,需要在中途下车等待下一班才是到达机场。虽然我们本身也清楚。但是在地铁里,有个大概50多岁的大叔可能看到我们拿着行李箱和大包小包就知道我们是去机场吧。他主动走过来问我们是去机场吗?我们说是的。之后他就跟我们解释说这班车不直达机场,需要在哪里下车换乘等待下一站都给我们详细说明了。到了他下车时还再次提醒了我们,还祝我们能度过愉快的一天。去梨泰院那天也是,快到梨泰院时我看看显示屏想确认下一站是不是梨泰院时,旁边有位阿姨就主动和我说下一站是梨泰院。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是心里却挺有感触的。第三天晚上回弘大的时候,我旁边的大叔要下车了他起来叫我坐下吧,然后我用韩文回了一句:“没关系”。可能是有点惊讶我会讲韩文,然后就问我怎么会韩文之类跟我聊了起来。(因为在这之前我一直在用中文和粤语和小伙伴聊天,所以知道我是外国人,忽然讲了韩文有点惊喜)一直聊到他下车,临下车是也祝我们能在韩国玩的开心。韩国的的士司机和巴士司机一般都是大叔或爷爷,都很健谈。他们知道我们是外国人之后都会问我们从哪来的?准备去哪啊?一些注意事项也会说,也会推荐些地方。因为遇到他们,心情也会愉快很多。当然在旅途中也遇到了态度不怎么好的人。但总体来讲,韩国人的态度,礼仪都是很好的。上车问候,下车说声谢谢,这些都是基本的。不能说在旅途中遇到好人就说这个国家的人怎样,也不能说遇到不好的人就说这个国家的人怎样。不管哪里,都是有好人有坏人。评价还是要客观。这次旅途给我的印象还是挺好的~~
意外呢也还是有的,除了前面提到的飞机延误不能入住民宿外,我们去清溪川休息离开后,我把钱包落下了。还好当时的位置不显眼,有些杂草挡着,又加上下雨所以没人发现。我发现后立马回头去拿了。幸好还在,里面不仅有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这类!所以出行一定要小心,检查号贵重东西有没有丢啊~~回国那天,小伙伴的箱子也不知怎么了,忽然用原来的密码打不开了。好在当时大多数东西已经放入箱子,剩下的东西都是手提回国的。
自由行在外,万事都是靠自己。一切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啊~~

旅途中去最多的应该是便利店,7-11、gs25、cu这些遍地都是。每天出发第一站和回民宿之前都是便利店。吃最多的估计就是便利店里的饭团之类的便利食品。不过个人还是挺喜欢韩国便利店的~~

旅途中不能缺少的还有遗憾!有种美叫遗憾美
山君不离,金宁浴场,汉拿山,仁寺洞,庆熙大学等一些计划中想去的地方都没有来得及去。也还有一些想吃的也没有去吃。这些就等着下一次再实现啦~~
首尔和济州,虽然同在韩国。但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生活方式,节奏都截然不同。两者都挺好的,不过推荐的话我强烈推荐济州。这次在济州待了2天多,有点短。下一次要办好国际驾照租辆车,沿着海岸路兜一圈,再好好体会济州的美~~

下一次不知会何时再次踏上这片国土。但对于下一次还是充满期待和憧憬。
就这样吧,有机会我们下次再约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6 10:28

引用 Hicxxxiaoxuan咯 的图片:

看着很好吃啊,好想去尝尝啊!

2016-09-06 10:28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9-06 10:28:26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treetxiaogua:哈哈,可以的话出去走走是很好的。😊😊

2016-09-06 11:3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6 10:28:43 的回复:

看着很好吃啊,好想去尝尝啊!

回复狗剩儿:myth猪蹄还是可以去试试的。一份3-4个人吃比较好。我们两个吃太大份了,而且一直吃也比较油腻~

2016-09-06 11:3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2 01: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2 11:56

引用 贪吃鬼秀秀 发表于 2016-09-12 11:56:47 的回复:

回复贪吃鬼秀秀:哈哈。😃谢谢 ✌

2016-09-12 13:33

引用 冰淇淋ing 发表于 2016-09-12 01:00:2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冰淇淋ing:谢谢 😀😀✌✌✌

2016-09-12 13:34

亲们我是第一次去韩国,又不懂韩语,在担心交通问题怎么办啊啊??

2016-11-06 15:15

引用 哈罗哈罗 发表于 2016-11-06 15:15:23 的回复:

回复哈罗哈罗:给不懂韩语的朋友推荐一下易途8的用车服务,之前尝试过一次,安排的金师傅态度非常好,很热情,还很热心的做指南,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英语不会韩语去到韩国打车的尴尬,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价格很实惠,在韩国打车非常贵,强烈推荐给大家

2016-11-07 11:49

回复哈罗哈罗:在首尔的话坐地铁是很方便的。在韩国旅游发展局上可申请交通卡。去便利点充钱就可用。下载app“我在哪儿”有韩国地铁全部路线图。至于怎么坐可以依靠韩巢地图搜索。这是比较大众的交通方式了。上去后有显示屏显示这一站是那的,有英文音译,一些人们的站点还会有中文显示和中文报站。打的的情况的话,可以把你去的地方的韩文写下给司机看,要么就依靠翻译软件。的士一般都打表的。不过这很烧钱,要谨慎选择。
不用担心,去到外面你就会体会到中国人遍布在世界各地。在首尔各地你总可以听到熟悉的中文,可以问问他们。大胆去尝试一下。
在济州的话交通就没那么方便,懂中文的也不多了。多人同行的话强烈推荐包车。少人的话只能依靠巴士了,了解好你所需要去的地方和路线后,把站点韩文名字写下给司机看就好。一样有显示屏的,座位附近都有下车按钮。济州巴士各线路路线都是可以查到的。
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