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天6城,河内,顺化,会安,芽庄,美奈,胡志明,越南越美

shirly (天津) LV.6
2016-09-05 18:47 228/3

这次旅行源于3个月前的一次突发奇想,两个疯癫的女人就这么第一次踏出了国门。促使我写下这篇游记的动力还是希望给各位一个出行参考,所以更倾向于我们途中遇上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法

关于出行前准备

1.关于签证
淘宝上广西南宁中国旅行社专卖店 办的,还是挺快的3天出签,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够先进不会有短信通知,也没有电话通知,默默的就自己发货了。390/人
2.关于入境越南
由于快到十一,怕票源紧张,所以我们是在同一家淘宝店预订了客运集散中心早晨7点45分南宁-河内的大巴票。票面价168元/张,我们买的是190一张,但是为了保险,所以觉得这个加价也是可以接受的。
PS其实不用纠结是否买琅东直达车的问题,我们那天只是比这趟车晚到了半个小时而已。现在集散中心发的车基本是停靠在离还剑湖很近的那个车站---良安车站。距离新咖啡,还剑湖之类的地方只有2点几公里,打车前往目的地非常方便。
3.关于银行卡和兑换货币
(1)美金。在越南,美金是可以流通的而且面值小好携带,所以我们两个人在国内银行换了300美金用来付房费和大巴费,大概一直到离开越南是刚刚好的。
(2)关会兑换越南
就像多数攻略里介绍的,友谊关的汇率是最好的。大概当天汇率3520,我们换的是3500,相当合算。但是切记,一定要在南宁这边大巴停车准备做电瓶车前往边境之前换。这边的汇率会比较高,过了边境反而会低些。而且这边都是中国人,交流起来也很方面,可以多问几家,其实会有很好的汇率。这个时候最好多换点越南盾,因为我们当时换的少,基本想到河内市里去换,只有些金店可以换,其他的地方给的汇率很不好。当时围着还剑湖找可以取款的ATM机,那叫一个心酸啊!
(3)关于银行卡
越南的话银联的通道很少,所以最好准备一张双币卡以备无患,但是最最最重要的是一样取现免手续费的卡,列如华夏银行卡。我带的就是华夏的卡,相当的好用,只有极少数的银行是取不出的。基本我目前遇到单方收取手续费的银行只有汇丰。
(4)越南的银行是不给兑换人民币的。当时我们跑了很多家银行,都是不收人民币的
4.关于电话卡
我们是在大巴到达友谊关的时候买的电话,VINAPHONE,无限流量,50人民币。我觉得当时肯定是买贵了应该可以划价到30多一张。也应该不是无限量的,但是在越南12天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但是这种卡是不能打电话的。这是我觉得很不爽的一件事情。但是有了流量。走到哪里都是爽歪歪的
5,关于必备物品
防晒霜越南的太阳灰常的毒辣,基本要用50倍的防晒霜,而且最好准备一只喷雾。如果去海边的话,至少是70倍的。我和小伙伴就是因为准备不足,被晒成了黑炭。而且路上遇见的小伙伴们基本没有幸免于难的。
雨伞,其实有的时候不怕别人的目光的时候其实防晒伞遮起来,能大大的阻挡紫外线。
墨镜,在睛空万里的时候墨镜是必不可少,也是装X利器
充气U型枕和眼罩 ,这简直是一路大巴南行中最必不可少的利器。
睡袋,这个其实因人而异。我很怕冷,路上有两段睡眠大巴,冷气开的又很足。用上夏亮睡袋刚刚好。而且有的民宿空调不好用,可能和小伙伴睡在一起只有一床被子的时候,也可以拿出来用用。算是越南之行中不可缺少带起来又很鸡肋的东西了。
晕车药,防蚊药,各种常用药品带起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关于行程安排

DAY1:9月26日 天津-南宁  为了配合小伙伴的到达时间,我选择了一个经停福州,全程耗时5,5个小时的航班,下午四点准时到达南宁,感觉相当不错。
          住宿:南宁城市便捷酒店(友爱南路店)
DAY2:9月27日 南宁-河内  早晨7点45分从友爱南路准时出发,下午4点多到达良安车站。
          住宿:王子II酒店  Prince Hotel - Hang Giay    20美金(含早)
DAY3:9月28日  河内-顺化
         住宿:新咖啡大巴上
DAY4:9月29日 顺化-会安
         住宿:GREEN COCO 18美金 (不含早)
DAY5:9月30日会安-芽庄
         住宿:新咖啡大巴上
DAY6-7:10月1日-2日 芽庄
        住宿:哈图对面 叫做安好(音译)64/2 Tran Phu   23美金2晚
DAY8:10月3日大叻
       住宿:额,不记得名字了,但是在大叻市场对面。临近春香湖   大概180人民币
DAY9-11:10月4日-6日大叻-美奈
       住宿:金晃晃酒店 15美金
DAY11-13:10月6日-8日 胡志明
       住宿:不记得了,就在范老五街新咖啡附近  28美金
DAY13:10月8日 胡志明-吉隆坡-马六甲
      住宿:普甲   261马币
DAY14:10月9日 马六甲-吉隆坡
      住宿:唐人街附近    基欧酒店   240马币

出发出发!南宁的夜市静静的

也许和党大选择出发时间时并没有意识到我们会在河内度过中秋节,只是单纯的选择了一个周六,耗费了一个白天,一个从北京,一个从西安,一起飞到南宁集合。我们两人顺利汇合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左右了,坐上开往市区的大巴,开始聊天,讲述久别重逢之后的兴奋。还有明天就要踏上未知旅途的激动。
  南宁机场相距南宁市中心不近,所以25/人前往南宁火车站附近的维也纳酒店的机场大巴还是很好的选择。缺点是耗时长,约1个小时(不堵车)。
  我们买的是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的大巴,这个大巴站离火车站非常的近,所以其实附近还是很方便的。这就意味着附近有很多酒店。但是网上评价说很多酒店的设施很陈旧并不是很好,我们纠结了很久,选了一家好像是广西本土品牌的连锁酒店,叫南宁城市便捷酒店(友爱南路店),距离旅游集散中心大概步行十分钟,附近就有很多小吃,当天的晚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吃了老友粉,味道还不错,再次感叹下南宁物价叫人很稀饭啊。

推荐住宿:南宁城市便捷酒店(友爱南路店)

前往河内,大巴上度过的一天

7点45分从旅游集散中心准时出发。因为今天是中秋的关系,巴姐发的是一瓶水一块牛肉月饼,还有一个小苹果~在11点左右到达友谊关,然后提上自己的行李,拿上巴姐给的车证,乘坐小电瓶车,前往中国出境的地方。这个时候会有很多小贩围了上来,兑换越南盾。这可能是换越南盾最高的地方了,我们当时换的汇率是1:3520。基本上和当时的银行汇率一样了,建议在这个地方多换点。还有就是会有很多兜售电话卡的人,我们50块钱买了一张VINAPHONE的所谓无限流量的卡。上面有个印着大大的MAX,不知道真的是否是无限量,但是在越南呆了15天,一直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打算买手机卡的话,在这里买还是不错的,而且应该能砍价到35-40元。中国出境很快,然后再坐上电瓶车前往越南方入境,这边会排很久,一般买琅东出发的直达车就会在这边等着乘客上车直接开走,而我们这些人就要再次坐上电瓶车前往停车场,随便找个大巴。这个时候不见得还会是从南宁来的这班人了,原则上是人满即发车,开往往的车站是离还剑湖最近的车站--良安车站。这里距离新咖啡只有2点多公里,我们俩人跟其他两个同车人拼车前往新咖啡没人25千,虽然相对不便宜,但是这边很难打到大家觉得很信任的梅林。
   关于新咖啡一共有两个地址:
新咖啡地址:52 LUONG NGOC QUYEN ST HANOI CITY(买票地址)
新咖啡地址:AL64 TRAN NHAT DUAT ST HANOI CAPTI(乘车地址)
所以在挑选住宿的话还是离乘车地点近点为好,不然拖着行李穿越摩托车大军可不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图下是我们在新咖啡的行程单

其实如果你这样列一张标注好时间和目的地的表格出来,买票的时候是相当简单和快速的。下面我来说下关于新咖啡的体验。首先,新咖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基本上市中国人包车,木有一个歪果仁。木有厕所也木有WIFI,还比别的公司价格贵很多。所以如果有别的选择其实我并不推荐。我们在河内遇到一个小哥,他在盗版的新咖啡买了一张联程票,他的价格是我们的一半,车况也不错,有厕所,有WIFI。比我们好很多。而如果是从胡志明往北玩的伙伴们,我觉得FUTA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新咖啡除了有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车上都是中国人,其他优点全无。
  好,下面来来讲下我们做新咖啡的可怕经历。其实,所为的可怕就是第一段从河内顺化。我们买到的是上层的最后一排,五连通铺有木有!我睡在最中间中间的位子,被两边的小伙伴最有夹击,手完全动不了,加上最后一排的座位是不可以调节成座椅的样子,全程只能平躺,最后一排还非常的颠簸。一晚上基本木有睡着过。我都不知道当时是怎么熬过来的。所以千万不要买到最后一排的位子(作为号码应该是38-42).还有就是无论是哪个大巴公司,最好选择上面的铺位。以为空调的排风口在上面,冷热皆可控制,下面会热死,上面只要带好御寒的东西,至少不会冻死
  好,继续说过我们到达河内的第一天。我们作为木有提前预定酒店,打算走到哪里住哪里的自由人(其实就是懒),最后选择了新咖啡对面的王子II酒店Prince Hotel - Hang Giay 。只要20美金还包早餐。这个价格虽然在们整个旅程中算贵的,但是想过国内的酒店来说,这价格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我们住的是最大的房间,有临街露台有三张床,古色古香很有味道。而且他家早餐炒米饭超级好吃~~~但是咖啡一般,只是速溶的G7。但是可以提前和老板讲下,晚上回来取行李的时候洗个澡,他家公共浴室有点小,男生就算了。放好行李,我们开始准备出去溜达溜达,准备在河内过中秋了。
   按照路线,我们是打算直接杀去升龙剧院观看水上木偶剧,(地址:57P DINH TIEN HOANG   60千/人 ) 结果半路偶遇很久没和中国人说话的小胖君,托小胖君的福,在买完了票之后去吃了很有名但是不是很好找的 牛肉米粉 半生半熟的牛肉,只是用汤烫了一下,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50千一碗。这是们第一顿河粉

好吃的牛肉粉就在这个黑漆漆的入口里面

吃的饱饱哒,前去观看木偶剧。

夜色下的还剑湖

看完木偶剧,我们慢慢的往旅店走回去,路上都是这样大大小小的摊子,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国人,都这样三三两两的坐在路边,聊聊天喝喝饮料看看来来往往的摩托车大军,这是越南特有的夜生活。

值得体验:水上木偶
推荐美食:凭运气找到的牛肉很粉店  便利店的酸奶和牛奶

你好河内!

早晨睡得饱饱哒,退好房,寄存好行李,开始享受越南的第一顿早餐。王子酒店的早餐选择很少,只有西式的面包黄油果酱或者一种叫炒米饭的越式早餐,黄黄的米饭上面洒满了炸蒜头。超级的好吃。吃饱后,按着地图,准备从还剑湖出发,沿着还剑湖慢慢的游览下河内。在路上我们在便利店买了传说中超级好喝的酸奶,确实越南的酸奶很好喝不管哪个牌子。胃口很大的我和党大在吃过早餐不到一小时内又尝试了越南的第一顿法棍和汤粉。第一顿算是在景区吃的法棍其实味道并不怎么好,随着我们由北向南,一路吃来,每个地方的法棍也好,河粉也好,味道都各有特色不太相同。
  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昨天兑换的越南盾可能不够用了,开始想办法换钱,旅店和各种小贩给出的汇率并不是很理想,我们就想拿着人民币去银行里面去换,但是去了很多家银行,发现根本不能换,人家只接受美元换汇。最后还是用华夏的卡试了很多家银行发现也是不可以取现,只得在汇丰银行取得钱。但是其实汇丰的手续费也不是很高,取现350万没手续费1万7.之后我们决定只用华夏卡在AIM取现。
  在高温下,经过这一趟折腾,我俩瞬间心情不胡爽,对着要收费的玉山寺木有了兴趣。只是在栖旭桥上驻留了下,就沿着烈士纪念碑,往老城区优哉游哉的溜达去了。对于河内还剑湖,客观的评价就是非常一般,并没有给我带来很特别的感觉,而摩托车大军则让我在炎热的天气里感觉很暴躁。
   其实还不到午饭时间,但是居然叫我们误打误撞的碰见了阿燕糯米饭,和党姐商量了下,决定吃了再说。这家糯米饭不愧是网评很高的名店,味道很好吃,价格也便宜,黄黄的糯米饭可以配上不同的配菜,再配上炸的酥脆的小虾米和蒜头莫,免费的黄瓜小菜还有越南甜辣酱。干下一杯越南啤酒。瞬间赶走了一上午的不开心。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灰常有名的东川市场,感觉就像是大型的农贸批发市场,什么都有的卖。但是感觉这里却是远离景区最贴近越南人民生活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买了红心火龙果还有红毛丹,那价格不到国内的四分之一,还好吃的不得了。当我们赶到圣约瑟夫大教堂时,已经错过了参观时间,我们找了家快餐店补充水分,等待开门。教堂外围被白色的栏杆围了起来,据说昨天中秋夜的时候是打开正门的。所以一般除去重大节日,教堂是不开正门,只能侧门进入教堂。(教堂开门时间:5:00-12:00/14:00-19:30 )

我们晚上六点的车,基本这个时候就准备吃个饭回酒店洗澡休整下就去新咖啡了。如果有兴趣,一定要在河内寻找一下一种叫鸡蛋咖啡的越式咖啡,非常的新奇有趣。

很多攻略提到新咖啡很准时,但是我们的新咖啡基本晚点了半个小时才到,然后噩梦般的最后一排,木有WIFI,木有厕所,还热的要死。新开发的睡眠大巴给我一个很不好的体验。中途会在一个休息站休息半个钟头放水吃东西。基本之后没有特殊情况就可以放心的睡了

推荐美食:鸡蛋咖啡,各种路边摊的河粉

顺化-岘港-会安

经过一晚上的颠簸,终于在九点左右达到顺化顺化的新咖啡距离顺化大皇宫2公里左右,对于做了一晚上大巴的我和党姐来说,决定步行前往。路上吃到了超级好吃的法棍,这里的法棍是我们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法棍,没有推荐,没有什么惊艳的食材和酱料,但是就是好吃的不得了,可惜,当我们原路返回时,那位摆摊的阿婆已经不再了。

顺化皇宫其实很小很小,但是门票却要45元/人。叫所有去过的人直呼坑爹!基本除了外、外面的城墙,还有少数的宫殿,基本就是一个荒草丛生的花园。木有想想中的好。不过认识了同行的一位每次旅行都会当做减肥的小哥,对了,最巧的是这位小哥就是半夜睡在我左边的兄弟。我们三个人一边走一边吐槽,就这样把顺化的皇宫转完了。打车回到新咖啡,大概30千。总体来说如果重新来过的话,我会选择从河内直飞岘港,或者胡志明从南往北玩。当然,这段也是极其难忘的经历,虽然有一定落差,但是人民的淳朴和人情却叫我无法说出顺化很无聊的话。

有的小伙伴说顺化会安的车会在岘港停留半个小时再出发,结果只是接人上车后就继续前行。在天还没有黑透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会安会安的新咖啡也有两个站,到达的地方在一个远离古镇的地方,但是周围住宿的地方不少,步行15分钟应该就能走到古镇里了。我们跟着同车的两位美女和以为独行帅哥一起住在GREEN COCO 。这家民俗感觉还不错,和老板娘杀了下价格,最终以18刀一晚,住在了有大窗有露台的房间里,只是遗憾的没有早餐。并且和老板娘预订了第二天去往美森谷底的一日游团5刀/人拿下(不含午餐)。
  晚餐吃了那家著名的白玫瑰。这家店真心只有两只吃的可以点,一个是白玫瑰,一个炸馄饨。白玫瑰很有惊喜,每个的味道都不同,可以沾着辣椒吃也可以沾着鱼露吃,灰常有感觉。而另一种炸馄饨个人感觉用料非常的足,但是类似的咱们的糖醋汁,味道上并没有给人特别惊艳的感觉,但是慢慢的一大盘子,还是很有满足感的。因为第二天傍晚就要离开会安,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欣赏白天的会安古城,只能趁着夜色。看一下夜晚中并没有预期热闹的古镇。

一提到古镇,就不得不想起热闹非凡的丽江。但是会安不是,她就像是越南女子,安静而美丽。沉默不语,带着自己韵味。虽然已经是很高度的商业化,但是仍旧能从中找到些旧时的韵味。中式法式各种的混合。夜色中的会安古镇并没有特别的惊艳,明明人很多,但是却让人有种沉默的魔力。各种的悄然无声的一点也不显得嘈杂。这个时候日本廊桥是可以免费通过的。没有想象中的壮观美丽。河边很多招揽客人游河放河灯的。我们只是在很远的角落。找了一位老奶奶,买了一盏河灯象征性的放了一下,没有什么可期望的。只是希望旅途顺利。明明才9点多街上却已经没什么人了,很多店铺也已经打烊了。和党姐准备回去睡觉了。却在酒店左手边碰见摆摊买夜宵的老奶奶,也许白玫瑰没有吃够,又买了份简易版的打算回去继续吃,友好的越南人居然送了我们个勺子!一路上我们就这样带上了这把勺子

推荐住宿:GREEN COCO
推荐美食:白玫瑰 地址:533 Hai Ba Trung, Hoi An, Vietnam
   酒店右手边的早餐河粉    酒店附近夜宵的虾饺和酸豆奶
Morning Glory这家酒店的烤肉饭和百香果汁  地址:106 Nguyen Thai Hoc St, Hoi An, Vietnam

被晒成黑炭的一天--美森谷地

其实之前我们也有由于要不要租个摩托车帅气潇洒的自由前往。但是想了想拖后腿的我是不会骑车的,只好报团前往。美森谷底被誉为是小吴哥窟。去过之后觉得言过其词,有三个大建筑群。只有一个勉强可以称之为遗址。英文导游英语不错。多亏了这位风趣导游的讲解,不然自己面多这些遗址,其实是提不起特别大的兴趣的。参观完后已经十二点了,导游给出两个选择,加2刀坐船回会安古镇,船上回供应午餐。但是要三点多才能回去。想了想我们紧迫的时间。还是选择了没有午餐的大巴回去。
  回去之后我们打算再去看一眼古镇,并且去古镇里解决午餐。中午时候真的会有人在入镇的口找人要钱,要求交进场费,我们就找了一条小路顺利的进来了。
  很推荐Morning Glory 这家餐厅,价格可以。味道也很棒。超级推荐鸡排套餐。里面基本都是外国人。很少看见亚洲面孔。大厅有个开放厨房,春卷之类的东西都是在这里只做的。一边吃一边看还蛮有意思的。这也是整个中好吃的可以排前几的餐馆之一了。

会安街头有种饮料好像是咸口的,大概叫做莲花汁水吧、我很喜欢这种口感的东西。可惜党姐觉得味道太怪不能欣赏

再次坐上睡眠大巴,前往芽庄。再次抱怨下现在的大巴,很多公司好像都没有厕所。这种无厕所的夜间大巴的好处就是不会有臭臭的味道和来来回回的人从走到路过的声音,大家都会躺在自己的位子上,直到下个临时休息站。当然没有厕所的坏处就是如果中途比较紧紧就呵呵呵了。

芽庄 晨光正好

10月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迎着晨曦来到了芽庄---约定好以后还要再回来的城市。
  再次睁眼居然看见我们沿着海岸线在缓缓的形式,一片灰蓝色的海,上面笼罩着一层金光,太阳初升,海滩边却已经热闹起来,成群的歪果仁在跑步、游泳,享受着大海带给他们一切的悠闲。到达芽庄时太早居然只有6点左右,本来纠结于只停留两天的我们是参加四岛游还是去泡泥浆浴。最后还是和一路同车的小哥一起在新咖啡报了四岛游。早晨8点半出发,12万左右的,这个时候给越南盾是比美金合适的。只是因为新咖啡被中国游客过度美化,我们再一次有了种国内大三亚游玩的感觉。
  订好四岛游,我们开始漫无目的的拖着箱子去寻找酒店。就在那条传说中有便宜海景房的巷子里找到了家叫AN HAO的连锁酒店。2天双人房居然只有22美金!是的,22美金。当然除了房价的大小他的品质确实是和价格成正比的。家具之类的充满了上个年代的风格。幸好我们也不用,但是如果想热水澡的话需要打电话给前台开热水!虽然不方便。但是对不不算太挑剔的我们,也算不功不过。这家酒店的BIG 桶装水居然5000盾,这是我们整个旅行中喝过最便宜的会了。前台的帅哥相当健谈,也会推荐一些地道的本地美食。其中让我们觉得10个赞的就是越南比萨。这是来芽庄不得不吃的美食之一。这应该是本地经常吃的小吃之一,一般都是隐藏在小巷子里。如果不是专门去找很难发现。
  好,找到酒店,踏实的去寻觅早餐。为了弥补之前一路上的"风餐露宿",我们返回新咖啡的路上找了一家西式早餐店,吃了一顿美美的纯西式早餐,咖啡三明治,已经升起的太阳,似乎都预示着这天将会是个好日子
 新咖啡的四岛游需要提醒的是每次会有一个小巴接送大家前往海岸边。人满即发。只要出示购买的票据凭证就可可以了。基本上这一车的人就是之后你一天的船友了。还有就是最好是把泳衣穿在里面,然后外面套件美美的罩衫,这样会比到时候再换泳衣要从容的多。因为船上的厕所很容易被偷窥。而潜水的岛屿的所谓错所也就是几块木板相当没有安全感。
  大致的行程包括:
1、停靠在Mieu岛供游客参观水族馆,可以不去。一般都是第一个岛。
2、停靠在Mun岛,游客可以参加浮潜或体验潜水。
3、停靠在Mot岛,吃午饭。饭后会开始狂欢,包含现场乐队和party狂欢,导游还会引领游客跳入水中参与独特的水上漂浮酒吧,
4、停靠在Con Se Tre岛,可以躺在沙滩椅上闭目养神,日光浴。也有水上滑翔等刺激项目。建议大家在这选择滑翔,助跑是在沙滩上,比第二岛感觉安全些。上岛需要交纳3万的门票。以上之前峰友提供的形成。也基本我们也是按照这个顺序走的。第二个所谓的岛屿其实就是用木板搭起来的平台,用来接待潜水和游泳的人们的。如果天气好的话,水的能见度很好。花25美金潜个水是相当划算的,但是其实带你去浅的就是一款普通的礁石。而多花10美金留个照片也很不错。但是明明会游泳的我基本在海里变成了旱鸭子,需要靠着救生圈过活
  而午饭之后的所谓狂呼派对我反倒是觉得一般般了。之后因为没有参加滑翔,只是在海滩边的躺椅上了睡了一个钟头---因为海水看起来蓝,但是其实很脏。之后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就乘船返回新咖啡咯!
 在做船回码头的路途中,会看到海上架起的通往珍珠岛的游览车,看起来相当的壮观,我想如果我在这里再停留一天的话,我会去体验一下。

四岛游结束的时候很早,回到新咖啡的时候忽然有点饿了,就去寻找被旅店小哥超级推荐的越南披萨。其实所谓的越南披萨就是类似咱么的的鸡蛋饼,但是上面放上鱿鱼鲜虾等再淋上越南特制酱汁,配上已经出了一路的各种不知名青草。恩,老板再来两份!可惜店名没有记住。不过如果住在海岸想的话,只要往生活区走的话,应该有很多这种不知名小吃,要比所谓的特色美食要有风味的多。然后步行前往大教堂。非常特色的大教堂值得一起,有点想巴黎圣母的感觉,只是去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不太能看出她的美。但是夕阳中的大教堂足够迷人。 虽然不能窥探全貌,但是却一点也不觉得遗憾,因为我想芽庄应该是我整个行程中想再来一次的地方。物价不高,海水够美,美食够多。晚上去吃了海鲜。价格确实比美奈贵很多,而且海鲜的做法比较单一。比较推荐吃的是炸鱿鱼和虎头虾都很新鲜,坐在江边吃着海鲜比较爽!但是请大家注意,如果打车前往自己想去吃的饭店,一定要做好定,因为司机会把你拉倒他们指定的饭店,然后告诉你就是你想去的地方。
   10月2号
  因为之前的奔波,终于可以睡个懒觉,起床去吃了个生猛的鱿鱼盖浇饭在配上一杯啤酒,咳咳,因为很多入乡随俗嘛。之后和前台小哥约了11点的专车接我们去做泥浆浴。虽然小哥一直推荐我们做最贵的,但是根据我们的经验,买最便宜的团队票就可以了,虽然叫做十人浴,但是其实人少的时候可以要求和自己小伙伴们一起泡的。但是建议带个防水袋子进去,放自己的毛巾手机什么的,因为这里的毛巾是要钱的!最好再带点钱进来,因为不然饿了口渴可不好办。我们赶得并不凑巧。中午正游泳游的(。・∀・)ノ゙嗨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因为没有带伞,回去的时候全湿淋淋,所以我们当时返程的时候并没有想去占婆塔玩,但是因为同城的几个妹子想去我们就一起去了。和低廉的门票相比是比较值得的。但如果时间比较赶的话可以放弃此景点,或者打算来吃海鲜的时候顺便看看,过条马路沿着江边就是好吃的海鲜一条街.晚餐吃了很不是合适的越南火锅。

推荐美食:  各家饭店都会有的一种叫酸汤的越式汤
                    鲜榨果汁
                    nhat ohong 3的海鲜炸春卷  各种海鲜芝士和椒盐都很好吃,
                    BANH XEO  CHAO 85 的越南披萨 还有红色瓶装不知名果汁
                    YENS 强烈推荐青木瓜沙拉还有火锅

处处法式风情的大叻

10月3号,我们在中午到达大叻,这座被越南本地人作为度假胜地的山城,之所以这里可以度假是因为温度适宜,有花有山,有湖还有真真正正可以静下心来饮一杯的滴漏咖啡。这座城市有点像重庆的地势高高低低。我们住在中心,可以一眼望去湖。买上一束本地产的鲜花,穿上漂亮的圈子,前往充满艺术感的疯狂屋。当时定下行程的时候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到达时间,所以并没有考虑这里住宿,这里人来人往是不是的还要被窥探一番,只是适合来游完一下还好。很有高迪的感觉,但是其实只是一座具有房子而已。而旧火车站,只是对于这里的人民有着纪念意义,对于我们我这些外来的游客而言只是凑个热闹而已,这座处处充满着法国浪漫主义风情色彩斑斓的小城最吸引我的还是美食,要是之前一天吃到的越南火锅,其实这里的天气更为适合,刚刚下过雨后,天气微凉,吃着热乎乎的火锅,酸酸辣辣正是合适,再来一份炸鸡贴心的中文菜单。没有什么比这更棒的了。住的附近就是大叻市场。物价较低适合采购特产的地方非这里莫属了。当然你必须具备的技能就是砍价了。PS最值得买的东西就是蔬菜干,百香果浓缩液还有咖啡了。但是咖啡我比较建议去那种咖啡铺去买,因为品相味道会更好一些,而这里的咖啡豆只适合用来送外行人或者初学者。
  我们是4号中午的车前往美奈。早晨懒懒的起床,穿过称之为早市的地方,看着越南人民真真实实的菜场,感觉和海南的菜场差不多,最不缺的就是各色的新鲜说过。这里的山竹还有牛油果有着你想象不到的价格,可以不听的吃吃吃,然后就是随便点份河粉,也是平淡无奇的好吃。各种买菜卖花声络绎不绝。忽然觉得其实一路下来喝过了越南咖啡,却一直没有时间停下来静静的看一杯越南滴漏咖啡是怎么做好的。和党姐随便找个咖啡店,随手一块甜点,一杯滴漏咖啡,惬意的不得了。

推荐住宿:MARGUERITE HOTEL  可以看见春香胡,就在大叻市场对面
推荐美食:DA QUY 的炸鱿鱼和最好吃的越南火锅
                 大叻市场内的蔬菜干 浓缩白鲜果汁   腰果
                 早市的山竹 黄皮果和牛油果
                 新咖啡候车时酒店的炒饭和酸汤
                 大叻市场前面的夜市

美奈其实他就是个渔村

总体说来美奈其实就是没有开发的小渔村,如果没有超高的拍照技巧,是拍不出各位蜂友们那么美丽堪比大片的照片的。作为两只拍照白痴,这里能留下来的只有对海鲜的热爱。美奈其实就是只有一条公路的小村庄,以新咖啡的车站为节点,越往西酒店的规格越高,价格越贵,当然海水也越美。越往西也越接近市区。
  我们是4号晚上到的美奈,不想其他地方那么繁华,只是六点多,这条唯一的公路上人已经寥寥无几了。拖者已经很重的行李箱,实在没ou有力气跑去心仪已久的莲花酒店。只是在新咖啡附近找了家叫海燕的酒店,但是在海的这一侧,开窗就能看见大海,离海滩又很远,不会被海浪的声音吵到睡不好。也有小小一个的游泳池,虽然没有梦想酒店那么好,全是全程只要15刀/天的价格,性价比太高了。搞定一切舒心去吃饭的我们却完全懵逼了,基本没有什么饭馆看门的样子,而一排靠海的大排档却让人感觉只有宰人二字。我们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着,找到一家民居,吃了一顿不算好也不算坏的咖喱汤配法棍,却也别有一番味道。因为我和党姐不会骑摩托,只好回到酒店,预订了第二天的美奈一日游,6刀一个人,白沙丘-红沙丘-美奈渔村-仙女溪。其实这里我们是被骗了,因为当时反复确认JEEP上有多少个人,老板告诉我说6个人,当时觉得一辆吉普的最大容量了吧,结果第二天来了辆16人的大车!因为人多,每个景点拖沓等人,除了最后一个景点仙女溪,基本上梦幻无比的白沙丘已经让我们失望无比了。所以在这里我觉得如果想玩的嗨,自己时间富裕,最好是拉上几个小伙伴,自己租辆车,也是几十刀,但是应该体验度完全不同、还有就是小伙伴如果打算租摩托自驾去景点的话,最好要小心一些,这边可能会有警察查驾照,然后没收车辆,估计要赔偿租车家一大笔费用。
  像完成任务一样的完成美奈必去四大景点之后,就忽然不知道去哪里了,就这样静静让在酒店的躺椅上看着吹来吹去的海浪,还有和准备去学冲浪的姑娘唠唠嗑,泳池里游个泳,累了继续躺在沙滩椅上晒太阳看海浪,周而复始,这样可以耗掉一整个下午。耗掉卡路里要去干什么?当然去吃便宜又新鲜的大牌坊了,这边其实做法非常简单,并没有像芽庄那些花样,似乎只有BBQ,还有水煮,再配上椒盐酱油还有辣椒青柠,还是很新鲜的。我们是往东走,然后就在渔村附近,看那些刚刚捕鱼回来的渔民在边上的卖的,买来新鲜的叫旁边的店家帮做的,两百多人民币,吃到需要扶墙走,这里是包括加工费的。所以要想吃到便宜又新鲜的海鲜,就要耐下心来向东走。

推荐住宿:金晃晃
推荐美食: 美奈渔村的先做海鲜  椒盐配青柠汁

终点站 胡志明,再见西贡,再见越南

胡志明作为越南最发达的城市,其实她更愿意被大家称作西贡,那个承载这里很多回忆的名字。除了随处可见的商场大厦,还有各种法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痕迹。而我们住宿的范老五街,则是一派最热闹的夜市。据说这里是胡志明必须来的景点之一。晚上,车水马龙,世界各地来的游人,入乡随俗,最在矮小的凳子上,面朝大街,成群的吃着越南特色小吃谈天说地。各种语言混杂着。却一点也不显得喧闹。如果来到范老五街,最最最推荐的就是烧烤,不管哪家一样好吃,像国内的烧烤大排档,各种海鲜肉类穿成串随你挑选。最最最推荐的就是烤秋葵,鱿鱼足还有各色烤肉沾上绿色酸酸的酱汁,味道棒棒的~~~
  在胡志明我们有一天时间做停留,除了去了西贡教堂然后去中央邮局邮寄明信片之后,我们就慢慢的逛,打算逛到哪里是哪里。并决定以一顿美味的法国菜作为这次越南旅行完美句点。当然晚上还是抑制不住美食的召唤又跑去取钱吃烧烤秋葵并且碰见了据说传说中的椰子冻冰淇淋。小小的毛椰子,浓浓的椰子味还有椰子水可以喝,只是据说并没有固定的地方卖,主要看运气。
ps总的来说胡志明的物价是很高的,需要多点点预算。

推荐美食:不知名的路标烧烤摊
                 椰子冻冰淇淋
                 全家的越南甜牛奶
                 AUGUSTIN RESTAURANT的法餐

马来西亚我们来了

首先来总结一下马来西亚的要点
1.入境时最好把回程的航班预订信息打印出来,有很大的几率会被所要行程单,因为当时我办了签证应为索要行程单是过境签才需要就和行李托运了,还好入境处的人很NICE解释了一下就放行了,而旁边那道的一对母女貌似折腾了很久,所以最好提前准备随身带。
2,关于货币,因为机场兑换外币的地方给的比例不是很合理,我就只换了一点点,之后一直是使用华夏的卡在ATM直接取钱来用
3.关于物价,马六甲物价不是很高,吉隆坡稍高,差不多比北京贵一点。
4,到达马六甲后最好把返程的车票买了,高峰期的时候巴士票并不好买,推荐KKKL这家巴士,座位少坐起来还是很舒服的。但是从机场前往马六甲就只有一家度假垄断,速度可以,但是车况不好,座位拥挤,如果有晕车过的同志们一定要吃药顶下。
5,肯德基和麦当劳很特别可以试一下

其实本来马来西亚并不在我们计划之中的,毕竟这个地方与泰国新加坡接壤,三国串游才是正道。但是最后也不记得为了什么而决定前往马来西亚,不惜花了90大洋办了签证各不是像其他攻略一样做个落地过境签。因为马来西亚越南有一个小时时差,因为倾盆大雨,我们飞机延误,快五点的多时候才出关取行李换马币,买电话卡,然后匆匆杀到交通大厅,买了前往马六甲的大巴票,在行驶2个小时候之后终于达到了马六甲,华侨之乡,在这里要说下,机场大巴前往马六甲的最晚末班车是八点钟,车况不是很好,很容易晕车。到达的地方是马六甲中心车站,这里有很多家长途车,最好提前把返程票买好,不然有可能会出现现场买不到票的情况,尤其是马六甲吉隆坡。随便哪一家感觉都差不多。出来后我们并没有找到正规的出租车或者是公交车,而是上了一辆黑车,怎么说呢,车子和司机像极了港剧里80年代的扮相,有种穿越的感觉。但是似乎20马币一趟把你送到红房子是统一价,我们似乎大晚上的没有别的选择。
  我们住在马六甲普瑞酒店,据说这里是个娘惹博物馆,有早晨离景点又非常的近。只是一路住惯了低价旅馆的我们,250马币的房价叫我们有点觉得贵,但是为了这个环境地点还是不错的了。安顿好已经十点多,我们却不想就此休息,前往非常有名的沙爹火锅少吃一点还是蛮好吃的,据说半夜还要排队的小店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是很多。最后店家还送了份荔枝糖水。
第二天 早晨在吃了灰常有名的海南鸡饭,这个非常推荐,咸口的饮料配上沾特制辣酱的鸡肉非常爽口,在一口吞下一个海南鸡饭球,简直美的要升仙啦~~
之后就要在红屋一路上行去了教堂-炮台-皇宫一圈下来人不多,耗时并不多。下来之后就直奔鼎鼎大名的鸡场街啦~第一家就是有很大牌子的三叔公,我们马来西亚的所有伴手礼都是这里买的,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就是橘子蜜是咸酸口味的,对,我就爱这个调调,党大表示无法接受这种口味还有榴莲蜜也不错。还有肉骨茶料,还有各种小吃也不错,价格也很合适,
  顺着鸡场街下去,其实就是古建筑买各种物件的店铺,其实没太大意思,但是美食嘛就不好说啦
1一口一个的榴莲泡芙灰常好吃,店家的名字叫天品味,不过他家的榴莲冰淇淋就相当一般没啥吸引力了。
2随处可见的凉茶可以来一杯,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熬出来的,但是口感还是不错的。
3我们午餐是在大食小宝吃的。这里基本囊括的马六甲的所有特色美食,鱼丸汤比较Q弹,娘惹饭也不错,不过传统娘惹沙勒是在是难以形容,只适合来尝尝鲜,有个想炸的脆脆的东西很好吃,只是不知道叫什么。最好吃的最推荐的要数娘惹晶露了,底下是想果冻一样的额东西,上面是椰子味的冰淇淋,撒上一种天天的浆,很是解暑,不过建议一碗一碗的买,因为化的非常快

推荐美食:沙爹火锅
                  中华茶室的海南鸡饭和咸味饮料
                  大食小宝的娘惹晶露  牛丸汤
                  榴莲泡芙
                  肯德基
推荐住宿:甲普

吉隆坡匆匆一游

我们9号晚上到达的吉隆坡中央车站,这里是换乘中枢,走上一段路就可以坐上城铁前往市区。吉隆坡的地铁很有意思,因为宗教原因,是有女性专车箱的。我们虽然没有预定,但是选择了离地铁站最近的基欧酒店。除了深夜有点寂静之外,环境无线都是不错的。这里要注意一下,吉隆坡有个很有名的景点叫旧火车站,这个景点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其实就是我们下地铁的附近,而吉隆坡市内地铁和这趟从中央车站到市里的城铁并不是一条线。
  因为我们最后只有一天时间来逛吉i隆坡,所以晚上放下行李,就匆匆前往夜色中最美的双子塔,各种美各种拍摄之后,已经接近关闭的时间,所以双子塔内我们只是匆匆逛了个囫囵就被赶出来了,所以并没有时间购物,不过听说这里是可以直接退税的,如果不能的话也可以问下是否可以开具退税的单子,以为之后机场是可以退税的。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前往灰常有名的黄亚华小吃来吃很多明星赞不绝口的烤鸡翅,确实很美味,福建炒粉也是不错,不过沙爹串就算了,这条街上的榴莲10元一大盒,吃起来爽啊。等我们吃完了已经凌晨一点了,其实这里我觉得我们挺危险的,虽然这里酒店离1公里多,但是因为今天行程太满了,就打了一辆似乎是黑车,相当于一公里花了45人民币哪,不过也算无惊无险,如果是个坏心肠的司机后果不堪设想,后来想想这件事着实值得我们注意。

10月10日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早晨吃了一顿麦当劳后就直奔各个景点了,前文说道我们第一个想去的景点其实是老火车站,但是兜兜转转其实就在地铁站附近,所以我们找了一圈么找到之后就放弃这个景点,打算回来取行李的时候再碰运气。
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国家清真寺- 马里安曼印度庙-唐人街-吉隆坡老火车站
这就大概是我们的顺序,国家清真寺进入之后是不能进入只有教徒才能进入的祈祷厅的,其他的地方就随便走了,离开的时候这里的教务老爷爷还给了我们一人瓶水,其实也是相当友善的。印度庙也是不允许进入的。只能在外面看看这个漂亮的地方了。
美食:因为时间紧,我们没有什么时间专门跑去吃美食,只能在这唐人街附近找了找,比较值得尝试的就是有名的冬瓜茶。吃的话我们就选了冬瓜茶对面的汉记粥铺,不得不说这里的周和粉相当的港式味道。生鱼片粥很地道,猪肠粉也很想。然后在一个叫大口仔的地方又吃了肉骨茶和姜脚醋,看着周围很多的本地人,应该味道是比较正宗的吧。
  关于如何去机场,我们选择的是地铁票价:单程35RM/人。
吉隆坡机场快铁(KLIA Ekspres),行程:33分钟。
KLIA2—KL Sentral:04:55—00:55,每15—20分钟一班。】
不过我们是去亚航专用的机场。
下了地铁之后是要穿过一个商场的,这里有些买东西店铺,我们就是在这里买的手表之类的,这里的人会说中文会很热情的帮你填返税单的。之后过了安检之后去退税就好。机场的化妆品和巧克力是值得买的,尤其是巧克力。

虽然马来西亚是匆匆一游,但是我相信我还是回再来的,因为马来的海水还在等着我

推荐住宿:基欧
推荐美食:黄亚华小吃
                 肉骨茶
                 汉记粥铺的粥 猪肠粉
                 汉记粥铺对面的冬瓜茶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6 11:54

很不错

2016-09-07 05:2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