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VIP出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2-16

注意事项放在前

【本篇游记里所有图片均来自ipadmini2摄影】

首先先总结下这次韩国之旅所经历到的这些,总结出了这些,有所出入的也请各位纠正。
首尔在大街上都有吸烟室,没有吸烟室,男生一般也都躲到小胡同里抽烟。车拐弯时都是等行人都过去了再拐,首尔公交车上也能经常看见盲人坐车,而且无障碍,我还给盲人让了个座。

出行准备

【关于钱币支付】下面这几张阿姨是我在大连换的,五天基本在韩国都够了,出去到免税店商店买东西,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有的还可以用支付宝,所以用现金的地方还不是太多。在首尔明洞也有还钱的地方,在本粥的斜对面就有一家。

【网上免税店】临行之前的一个月在网上免税店注册账号,输入航班信息和护照号码。可以每天领取积分,还有各种活动都可以领积分,基本可以攒着到时候买东西时可以使用。

【行李】网上免税店的商品和实体免税店的外国商品都要在机场提货,我们韩亚航空新出的规定是,每人只可以带两件行李上飞机,也就是说你在机场提的货不可以大包小裹的拿上飞机,只能手里拎一个,肩上背一个。剩下多出的得进行二次托运。建议本土的商品在实体免税店买,可以直接托运。不用带上飞机。每个人情况都不同,酌情考虑。★别忘了带转换插头

【实用APP】★韩游网APP,里面包括了各种景点信息门票订购还有最主要的中文地图。★ 本文不添加我自己的地图,因为每个人去了选择的酒店不一样,所以不惧参考价值,而且自己在去一个景点或地方之前,自己在地图搜索路线定下的线路更加记忆深刻。★翻译软件,在手机里下个翻译软件可以随时查阅,翻译书之类的就算了吧。

【网络】出行前在某旅游网站上订的移动WiFi,我是沈阳的所以选择在市内取还,时间充裕比较不紧张。也可以在仁川机场取还。

【语言】在韩国各大免税店,基本所有售货员都会中文,在重要的购物景点,像明洞,东大门。也有很多中文导购员。本人学过一点韩语,基本词汇还是懂点再加上点英语和肢体语言沟通基本无障碍。

【天气】因为韩国首尔的天气基本和大连的天气差不多,所以不存在季节差,导游说别看大冬天韩国女孩子都光大腿,其实这是和他们从小就吃人参大补有关,而且韩国的丝袜非常结实保暖,穿的薄薄的也不会冷。

住宿、交通、行程

此次行程在大连出发,报的首尔一地半自由行的旅行团,2780元,团费主要包括酒店、来回机票、中外导游及韩国首尔市内出行。
【交通】韩亚航空,虽然从大连韩国也就一个半小时时间,但是正好是中午也提供餐食,味道很难吃。
韩国大连还有一个小时时差也要注意。
         在首尔基本是地铁公交出租车,但是地铁坐的还是最多的。地铁卡就是在我们酒店下面的便利店买的,然后要告诉店员要recharge(充值),我一次充了3000,基本是够了,下地铁后一定先分好方向再刷卡。地铁转公交好像是多长时间内可以不用再花钱。公交车是上车刷次卡,下车再刷次。地图一定先研究好方向站名。
【住宿】首尔总统酒店,位置很不错,离地铁站市厅站比较近,我们酒店旁边是乐天酒店和免税店。酒店设施也都很好,离光华门和东和免税店也算比较近的。
★乐天酒店住的估计都是一些重要人士,门口有很多保安,甚至还有女的。就连我们路过的人也都对我们点头哈腰的。而且记住要靠边走人行道,就算酒店前面的车行道,人也不能走。
【行程】
第一天:早班飞机→仁川机场坐参团巴士→首尔→东和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首尔总统酒店→本粥。
第二天:乐天免税店→小锅乌冬面→东大门→SPAREX汗蒸→广臧市场
第三天:清溪川→世宗大王→光华门→景福宫→八色烤肉→弘益大学周边→明洞
第四天:本粥→乐天百货→南山塔→炸鸡炸酱面韩式饺子
第五天:仁川机场→大连

◆韩亚航空的经济舱,六排座,不算大。

仁川国际机场还算比较现代感比较大的。

◆机场过马路红灯无人闯

◆汉江

◆新罗免税店的大牌门口基本就是人满为患,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基本就是排好长的队伍。

◆总统酒店外景色

◆本粥家的八爪鱼粥,特别好吃,但是他家粥的量比较大,两个女生吃一份也可以,但是堂食不许两个人点一份。晚上8点之后就不营业了,可以打包带走。

◆乐天百货的星光大道,迷妹可以去合影哦

◆乐天百货一楼布朗熊可妮兔的店,品类超级全,但是实在是拿不走了,就没买。

◆地下通道偶遇彭麻麻

◆地铁的老弱病残座,基本都没人坐,老人上车也都自动去这些座坐,也不用别人让座。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小锅乌冬面,还是很鲜的,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饭点人很多。

◆东大门dota商场,里面现代感十足,价格也算比较贵的。东大门的各商场只有到了晚上的时候才做批发。白天都是零售的。可以讲价。

◆误打误撞的走进了批发布料的地方,是沿着清川溪两侧分布的。

◆街边随意可见的小吃就是这种鸡肉串还有鱼饼串,真的很好吃。价格也不一定

◆东大门著名的汗蒸SPAREX (스파렉스),在商场Goodmorning city 的地下三层,还算比较好找。8000韩币一人,和中国现在的洗浴中心流程差不多,进门大妈就指着墙上的中文注意单让你看,里面有流程和禁止大声喧哗之类的。感觉有点针对中国游客,哎,没办法也是。里面有吃饭的地方,烤鸡蛋和甜米露推荐。

◆东大门附近的广臧市场应该说是去韩国旅行必去的地方了,各种韩国经典小吃应有尽有,辣鸡爪必点,最好7点之前去,去太晚的话,有的摊就收摊了。

◆便利店买的,饭团很便宜,但是很好吃,那个鸡蛋是熟的

◆去往景福宫的路上的世宗大王

◆光化门门口的几个守卫很多人可以合影,他们只有在换岗仪式时才能动。

◆景福宫门票价格

◆景福宫里面很多穿民族服装的少女,据说少女成年时都会穿民族服装来景福宫参加成人礼,她们可以免费入场。

◆偷拍萌萌哒小正太

◆在韩剧里好像似曾相识

◆八色烤肉新村店,二号线地铁新村站附近。按韩游网地图找。我们下午三点去的,人不是很多,他家门脸小,店在地下。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肉是八个腌制味道。个人感觉辣椒酱的好吃,两个人点的3万韩币的套餐吃的很撑。

◆弘益大学周边有很多很时尚的小店,越到晚上越热闹。随处可见的帅哥靓女。

◆明洞夜景

◆本粥金枪鱼粥,不好吃,太淡。导游说韩国人之所以都那么苗条是因为一是吃的很清淡,很少吃肉,也吃不起。吃一顿韩牛俩人最次也要5万韩币(相当于人民币300元左右)二是韩国人很注意自己的仪表体型。韩国明洞买的草莓一盒也就20个左右,要7000韩币(相当于40块人民币)

◆本车站叫南山图书馆站,可以在这坐车上山去南山塔,2号线比较快

◆爱情锁是在塔下的,很多人都在这上锁合影。偶然发现刚锁的同胞的牌子。在南山一楼有个商店可以买纪念品。但是买了明信片后要上塔邮寄。首尔市内也有邮寄的,但是不好找。

总结这次旅行就是:在韩国就是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韩国人的礼貌和素质也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人生的第一次出国在2016年春节实现了,为了怕丢脸,甚至问了朋友,怎么过海关,哈哈。原谅我的内心的紧张。下次去要去YG门口了,要当名副其实的VIP

饼饼赞赞赞

2016-09-06 22: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7 09:25

引用 __Kenny .Z 发表于 2016-09-06 22:25:59 的回复:

饼饼赞赞赞

回复__Kenny .Z:你特意注册个号来评论?

2016-09-08 09:5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2 09:58

引用 bendan 发表于 2016-09-12 09:58:55 的回复:

回复bendan:谢谢

2016-09-19 14:14

宋宋漂酿了呢

2016-10-23 08:19

亲们我是第一次去韩国,又不懂韩语,在担心交通问题怎么办啊啊??

2016-11-06 15:05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06 15:05:41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给不懂韩语的朋友推荐一下易途8的用车服务,之前尝试过一次,安排的金师傅态度非常好,很热情,还很热心的做指南,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英语不会韩语去到韩国打车的尴尬,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价格很实惠,在韩国打车非常贵,强烈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