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厦大,曾厝垵,夏日帆船 6月夏日旧地新游(美食美景)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又来厦门了,
因为公司的关系,一年起码要来5.6次厦门,往常都是形色匆匆,这次遇到周四和周一两天的公司会议,干干脆脆的在厦门过了一个清新炎热的周末,作为一个帝都来的人,你们应该理解我的肺的感受。为了对得起我对厦门的好空气,认真的做了一下笔记,给大家参考
我的行迹:
鼓浪屿—轮渡—中山路—鸿山公园—厦大--南普陀-- 曾厝垵—环岛路海滩
大致费用:
费用:吃:400,门票:120,行:200,机票:1200 ,住宿:公司宿舍

Day 1, 中山路,轮渡,公司宿舍

上次来的时候是2月份,和帝都比也是暖,不过比较雨水潮湿,飞机上往下看时,海与房子,显得与世无争。

闲来无事拍张云,降落时,看到蓝天里的棉花糖

航班如期,估计是天气好的原因吧,从帝都过来的人,看到蓝天是如此兴奋。
公司有宿舍在中山路一带,安排好工作后,溜出来晒一晒,感受一下海边烈日
这是中山路上的星巴克,可以远眺鼓浪屿,准备周六一大早过去暴走一下。

天很蓝,我要多看看。

远眺鼓浪屿

散步走回公司,公楼下的睡莲,大太阳下面像个明星一样散发着光彩

回公司报道,楼体在蓝天下,蓝得不得了,棕榈树的叶片,在热乎乎的微风里,好像都懒得动了。

Day1 晚餐,海鲜大餐,海洋的味道

今天晚上是和厦门当地同事吃饭,带我们去地道的海鲜大排档,在上李一带,很多海鲜大排档,我们去的这家叫亚玲餐厅,听名字就够当地人的了,在几个人一起吃,花样可以吃多一点,当地人吃海鲜以酱油水为主,听同事介绍,酱油水的意思就是厦门最地道的吃法,用酱油烹制。

鲜鲍鱼,酱油水做法,看着就美味
炒钉螺,不大会吸,被同事笑了,地方吃法差异很大啊
还有皮皮虾,花螺,烤生蚝聚会必点,油蛤扇贝,煎蟹。。。

煎蟹,也是厦门人地道的吃法,很香,用很多姜来干煎,不过未到中秋,不够肥,但味道非常够味,啤酒好伴侣

本港蒸鱿鱼,用蒸的,上面用滚油淋一层,特别有咬劲

厦门人,海边的味道很充裕,感觉就像坐在小船上吃喝一样,新鲜而且美味,我们今天5人吃了不到700块,除了煎蟹和鲍鱼,其他都不太贵,扶墙而出。

分享一张从宿舍看出去的夜之厦门,晚安。

Day 2, 鸿山公园,公司,厦门料理

公司宿舍旁就是鸿山公园,厦门人民真的很幸福,家门口就有美景,今天起大早起来晨跑,想告诉来厦门的人,有机会可以来走一下他们的公园, 不一定去逛景点

绿叶盎然

清晨的阳光透过叶片

鸿山寺

绯红的鸡蛋花

遛猫遛狗的,悠闲的早晨

登山顶而览

双子塔头上,奇妙的云朵

奇妙的云朵

晨跑后,听同事介绍来到中山路旧街的,接近思北路口骑楼里,陈伯花生汤来一碗花生甜汤冲鸡蛋,是厦门人地道的早晨,喝的肚子很暖

门口敞开的竹器里,晒着花生

小店挺干净,我喝了两碗,配了油条,15元,一整个上午都饱的

天气非常好,炎热,但是明亮, 凤凰花,火红的张扬,现在是凤凰花盛开的时候,凤凰厦门的市树

今天终于将本周的事情完成,周末的放风显得特别理所当然了,回宿舍的路上,晚霞特别的精彩,这是演武大桥,听同事说这两栋双子大厦,是厦门将来的地标,像风帆扬起

吃货的周末,要看看什么是厦门美食,感谢同事又带我来湖滨南路的黑明越界食尚料理,吃豪华套装薄饼(闽南话),其实就是春卷,菜色非常入味,饱蘸了肉香海蛎鲜味,八色的配料铺陈,刷上三色酱,甜辣酱,番茄酱,黄芥末酱,满满的来一口,不错吃

柔韧的皮,丰富的内涵,一大口蔬菜的鲜味

单纯春卷哪里能满足我们,再来个嫩姜炒蟹!

山苏炒猪颈肉,翠绿的叶片,弹牙的嫩肉,简直了

九肚鱼煮土猪肉汤,厦门人挺能吃的,这个搭配的方式第一次听说,才听同事说这个店老板在当地很有名气的厨师,是当年微博上著名的为女儿做了10年不重样的早餐爸爸张厨。

酒不足,饭很饱,价格不贵,算是亲民美味地道厦门料理,春卷:98,炒蟹:168,炒山苏:38,九肚鱼汤锅68,真是中国好同事

吃了不少,晚上夜跑,明天准备暴走鼓浪屿

同是夜跑时的路人,厦门人的运动习惯还是挺不错。

我是沿着员当湖跑一圈,最后慢走回宿舍,夜色的厦门,湖景繁华,旖旎秀丽

Day 3, 鼓浪屿

周末,鼓浪屿肯定人多,但也没法,谁让我只能周末有时间,距离上次来已经几年前,登船码头搬到东渡,务必提前一天买票,微信上加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注册以后购买就可以了,船票35,大约20分钟左右

东渡登船口是去年开启,游客在这里登船,厦门本地人在轮渡登船,适当的做了分流,同时也是国际邮轮码头,可以停靠大型邮轮,我去的那天,正好有邮轮停靠在这里,天还是蓝

登船在三丘田码头,人头涌动,不过,没入我的镜头

今天在鼓浪屿拍照,太对了,不过记得,要避开游人,往小路山上走

鼓浪屿是个音乐岛,也有很多教堂,这是有名的三一堂

万国建筑美誉的鼓浪屿

砖垒的建筑,非常特色

往小路绕行,岛并不大,迷不了路,一路蝉叫

随处可见,转角的美好

石砌的门,欧式风格

民居,深巷

很有名的饼店,店里也很有特色,赵小姐的店

龙头路上,游人交织

一只柴犬,很想停下来和TA玩一会,一副好管闲事的样子

不吃个甜食,不拍张照片,好像没来过鼓浪屿,吐司冰淇淋,值得一试,很好吃

大块芒果绵绵冰,解渴佳品

热闹的锅铲声,喷香的鱿鱼和辣椒味,忍不住要停下脚步来,是的,我是吃货,帝都没有这个

听同事说这是沙虫,厦门人拿来做成冻,因为有胶质,口感很Q,有芥末和甜酱香菜一起吃,如果第一次吃的人估计要做一下心理建设,味道还是可以的,有鲜味

回程到宿舍,今天的运动量够了,计划一下明天不早起,准备去厦大和海边,躺在床上看看同事分享给我一个厦门的航拍视频,美,特别壮观动心,这是环岛路香山帆船港的鸟瞰图,明天去一探究竟

Day4,厦大南普陀 ,曾厝垵,香山帆船

早安,厦门
厦大很久没来,火红凤凰开了
(厦大记得要带身份证检查入内)

上弦场,离开学校很多年,看看球场依然感动

石子路上的凤凰花瓣

主教学楼,和戴着博士帽一样,你觉得呢?

嘉庚楼前
(厦大也是归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建)

鲁迅楼前

厦大旁是南普陀,如果外地来的朋友也不妨一去,看看名刹

寺前的大放生池,充满生机

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一般寺庙里的小动物都特别活跃特别有生命力

从南普陀出来后,坐几站公交车就可以到海滩,厦门公交车统一1元

我大中午的来海滩,也是挺拼的,正好没人,谁让天气这么蓝,是回北京后的回忆

环岛路上的音乐广场,很多人骑车,放风筝,喝椰子汁,麻辣串串

在曾厝垵海滩边有个帆船训练基地,天气好的时候, 有很多运动员会出海训练,旁边是家咖啡馆,冲着超级丹的名号过去的,喝杯东西,休息一下,顺便看看走来走去的美女们

曾厝安的天空,因为下面人太多,你们懂的
文创小渔村,现在也乏商业感了

曾厝垵里,萌萌的女警

我发现这里的人很喜欢吃丸子,各种各样的,蒸着吃,煮汤吃,串串吃

烤鱿鱼这个东西,真是吃不腻

看到有个妹子在拍照,我又凑热闹了

从曾厝垵出来后,已经接近3点了,
昨天网上订票,叫尚艇会的, 记得带上身份证要办边防手续,估计是周末,码头人不算少,带我们这条船的是大伟船长,后来才知道是老板,挺man的,以前是泰拳道教练,啧

泊位和墙上的海蛎壳,透着咸咸的海风味

兜了一圈,看了金门边界回来,开始打浪了,畅快淋漓

当然,除了爷们,还有阿姨也挺胆儿肥的

航程大约1个小时左右,这是妈祖石像,据大伟船长介绍是福建省最高的石像

碧海蓝天下的启航者(大伟船长,我怎么有点儿羡慕的意思出来了)

蓝天下,玩摩托艇的看着真爷们

我当然是不正面入镜头的,看着同船的这些个人等,痛快刺激有意义哈哈哈

后记

周末就这么结束,明天工作收尾后回北京,给要来厦门的朋友们做个参考,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错峰来,免得排队也免得挤,厦门真是个小而美的地方,天蓝,人和善,海鲜美,海浪畅快,运动的氛围也很强,凤凰花开的季节,缤纷盛夏
(图片为同事拍摄,晴朗天气里的厦门筼筜湖全景)

引用 tommy汤米 的图片:

看起来就很不错 料这么足

2016-09-06 10: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6 10:44:1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而且非常好吃,汤汁饱满

2016-09-06 11:0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6 21:25

引用 快乐的小桂子 发表于 2016-09-06 21:25:11 的回复:

回复快乐的小桂子:嘿嘿,去了厦门很多次了,这次比较认真,其实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写的

2016-09-07 11:1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2 09:58

引用 luyang 发表于 2016-09-12 09:58:56 的回复:

回复luyang:这么巧,你都去了哪些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