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探索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4

写在旅行前

经历了半个月的期待与准备,在8月的一个晴朗的晚上,我和爸妈抵达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如果生活的要义在于追求幸福,那么,除却旅行,很少有别的行为能呈现这一追求过程中的热情和矛盾。不论是多么的不明晰,旅行仍能表达出紧张工作和辛苦谋生之外的另一种生活意义。

8月25日 星期四 大阪

上午   大阪城Osaka castle
         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
 交通   乘长崛鹤见绿地线,在森之宫下车
 门票    大阪城公园入场免费    天守阁 600日元    西之丸庭园 200日元
 大阪城公园全天开放、全年无休   天守阁、西之丸庭园 开放时间 9点-5点

旅行第一天,天气很炎热,在附近随便吃了碗乌冬面,就出发去大阪城。 一出地铁站,便被湛蓝的天空所吸引,难得的好天气,拍照完全不用滤镜

大阪城天守阁看上去有点旧旧的,充满年代感。天守阁内部被改造成大阪城历史展览馆,顶层有个观景平台,可以俯视大阪城。由于天气炎热。游客众多,在天守阁里面并没有细细了解大阪城文化历史内涵的机会,于是我走马观花的打卡天守阁了

下午
大阪历史博物馆  OSaka museum of history
票价   600日元
交通   大阪城附近,步行前往

大阪历史博物馆是个很现代的建筑,设计的很大气,一共10层,介绍了日本的历史。博物馆展区设计的很新颖,但是我作为历史门外汉,还是只认真参观了1小时左右,就算打卡大阪历史博物馆了

大阪历史博物馆顶层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天守阁全景,果然还是我天朝故宫霸气

晚餐  前往道顿堀美食街 Dunton Street
 许多著名的小吃,像金龙拉面、章鱼烧、  旋转寿司、河豚肉等。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堀的标志

我们到达道掘顿美食街的时候刚过6点,“蟹道乐”排队的人还不算多,等了20分钟左右就进去了。

点了一份“镜山“套餐,味道及其鲜美,不得不感叹日本人对吃有多讲究。另外日本高品质的芥末果然一点都不辣,一点都不冲,味道很淡,而且是现磨的。国内的那些芥末是怎么做到这么辣的

吃完晚饭,在心斋桥购物街陪妈妈买了些药妆。心斋桥客流很多,有点像南京路,但是没有南京路整洁、高档,购物体验没有东京

8月26日 星期五 前往 京都

交通    搭乘JR京都线(JR西日本公司运营)
          JR京都线是东海山阳本线上大阪京都这一段路的通称
车次   JR京都线共有3种车次,依速度分为:「普通」、「快速」、「新快速」
          三种车次 票价一样560日元     我们选「新快速」 (约30分钟)

京都线路
早上    伏见稻荷大社
供奉着保佑商业兴旺的狐狸神
看点    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
交通    到达  JR京都駅(京都车站地区)后 换乘 JR奈良线到稻荷站 下车
门票    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   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用时参考  2~3小时

京都当天35度,热热热!行走在伏见稻荷大社里却感到阵阵清凉。因为修建在山里,缠满的小溪与树荫驱散了酷热的感觉。

我画的狐狸神。可以,美术老师一定哭晕在厕所里

下午      清水寺   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
交通     从稻荷站乘JR奈良线返回京都站。出站后乘坐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
           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前往
门票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用时参考  1-2小时

清水寺里游客很多,拜拜日本的观世音菩萨

清水寺   前往   衹园
          (“衹”是“只”的繁体字)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
交通        步行前往  距离1.3公里
沿途景点    二年坂・三年坂   八坂塔    衹园

京都最多的就是抹茶冰淇淋店,走累了,就找家冷饮店休息休息,而且抹茶味道都不错。不过,每家店都有最低消费标准。醉

夜幕降临后,路过八坂神社。舞殿上无数的提灯,在夜晚很是美丽

8月27日 星期六 奈良+神户

前往奈良的交通方式
  乘【堺筋线】到达日本桥站,出地铁站步行至【近鉄日本桥】火车站,乘 坐近鉄難波-奈良線急行列车
  到达【近铁奈良】站,全程用时约1小时。  2号口出站后步行前往奈良公园,途径东福寺

漫步奈良公园
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
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         鹿饼 150日元/袋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用时参考 2小时

贪吃的鹿

奈良公园很大,里面的鹿十分的多,而且很友善。我很喜欢这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公园,看看晴朗的天空,看看温顺的小鹿,看看奔跑的孩子。在公园里偷得浮生半日闲

午餐        附近      春日荷茶屋
万叶粥与阳春面做的很精致。能在悠闲的公园深处有这样一间舒适的茶屋,日本人真是会享受呢,不会粥与面是凉的,国人可能吃不习惯

前往神户
  因为近铁奈良线和阪神电铁有直通转运,有些车会一直从近铁奈良站开到阪神三宫站
  乘电铁 从 奈良近铁站 直达 神户三宫,大概二十分钟一趟,
  乘车时间:一小时十九分钟    票价九百七十日元,不用换车

神户,一座名字几乎等于牛肉的城市。当然要品尝一下鲜嫩的神户牛肉啦。不过日本消费水平确实高,5A级的神户牛肉可以买到8000日元一份。

怎么能这么好吃,我又点了一份

晚饭后,散步前往神户塔,消化消化

神户牛魔王,哈哈哈

8月28日 星期日 前往 冲绳

冲绳的生活节奏很慢,在沙滩上休闲了一整天,直到日落

沙滩篮球yeah

8月29日 星期一 冲绳巴士一日游

线路:古宇利海洋塔+美之海水族馆+山原休憩之林
费用:5000日元/人  ※包含的费用 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海洋塔的门票

9: 00  出发
11:10 第一站:古宇利海洋塔(游览时间约为50分钟),当你越过古宇利大桥时,一定会对出现在眼前的美景赞叹不已。古宇利岛上还有起源洞穴,心形岩石等景点

古宇利岛的海水清澈见底,是真的清澈见底,见底!

在古宇利海洋塔上眺望,美景尽收眼底。真是  “心旷神怡、宠辱偕忘”

在与美邂逅的那一刻,我们会有一种强烈的冲动,就是一种握住它不放的渴望:将它占为己有,并使它成为自己生命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我们有一种迫切地表达的欲望:"我曾在这里,我看见了它,它对我很重要。”

12:30   第二站:美之海水族馆(游览时间约为3小时30分钟),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坐落于海洋博公园内,号称世界上水吨位第一、鲨鱼种类之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以及首个人工养殖天然珊瑚的大型水族馆,可谓是冲绳海洋的一个缩影
午饭在美之海水族馆内的餐厅吃(自费)
水族馆4楼的午餐自助,1514日币一位,可以看到翡翠海滩的无敌海景,菜品也很丰富
oki-chan海豚剧场 表演场次(11:00/13:00/14:30/16:00/17:30)  时长20分钟 [费用] 免费

黑潮之海里面有3条鲸鲨,很是壮观

与其他水族馆不同,冲绳水族馆除了有普通的鱼缸视角外,还有去鱼缸顶层去俯视

我戏称为黑潮海鲜市场

海豚表演很是精彩,秒杀国内各大水族馆

大海作为背景

16:30  第三站:山原休憩之林(游览时间约为30分钟),御果子御殿建立的山原新名胜。
19:00 旅程结束,到达冲绳巴士总站

8月30日 星期二 前往新原海滩

人烟稀少很干净的一个地方。唯一的设施是玻璃观鱼船,大人一人1500日币。

忘记涂防晒霜,于是安慰自己说是肤色提升为美国标准啦

冲绳神兽很有趣

8月31日 星期三 前往东京

由于购买的是全日空联乘机票,所以机场服务很到位。临时变更登机口后,空姐在整个机场找我们,害怕我们听不懂日文

从酒店俯瞰东京,街道很密集! 商业高度发达,就是缺了些绿化

到了东京,当然是买买买了,由于全日空航空每位乘客可以携带40KG行李,酒店又有巴士接送机服务,所以尽情买买买。

到达羽田机场时的情形

9月2日 前往成都参加婚礼

上午抽空去看了熊猫

土豪婚礼现场

自由行多日后,很是疲劳,观赏一下成都夜景,就休息

第二天早上去了下 青城山 上清宫  短暂体验问道之旅 后就搭乘航班回上海

写在自由行之后

在东京的最后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不能入眠,开始回顾自己的旅程。现实的纷扰迷乱居然已经开始淡逝,而有些事件则变得明晰起来:原来回忆和期待一样,是一种简化和剪辑现实的工具。
      我在冲绳岛长达两个半天的旅程中,保存下来的记忆只不过六七个静止的画面。
     现时的生活正像是缠绕在一起的长长的胶卷,我们的回忆和期待只不过是选择其中的精彩图片。

凡是遥远的地方
      到远方去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汪国真《旅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6 13:5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