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日行(东京---箱根---京都---奈良---东京)

Hazel (台州) LV.3
2016-09-05 19:33 125/1

走过的路,看过的云,相伴的岁月,谨以文字铭记之。

我和小卡是二人自由行。出发前三个月小卡就开始了各种攻略的搜集,而我就准备负责当个白痴。可是最终发现不参与计划的旅行如同吃别人嚼过的饭,寡然无味。旅行毕竟不是只为了当时过眼瘾和过后过嘴瘾,更重要的是,准备过程中对于行程、景点、酒店、交通的安排和选择,会令你逐步了解一个陌生国度和城市,心中渐渐升起的期望可以用脚步一一满足,这既会让你有种按图索骥的安心,也会在遇到意外的风景时感到格外的惊喜。

由于和小卡身处不同的省份,于是各自准备签证。签证要准备的材料我就不赘述了,官方攻略里一应俱全,按照清单逐项准备即可。

但是有三样东西一定要准备:淘宝购买JR Pass、下载案内换乘app和Google Maps。一路出行全靠这三宝。当然还有随行wifi。

DAY 1

我们是8月13号出发,21号回国,一共9天。因为不想把13号全部浪费在交通上,就定了上午十点上海出发的机票,下午1点能到成田机场,预计我们最晚可以在四点左右赶到住宿地---新宿三丁目。可是第一天就被打了脸。事实上我们远远高估了自己和机场的效率。

到达成田机场时大约1点50分左右。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排队入关和领取JR Pass,大约在四点左右准备买票坐车去东京

因为行程涵盖了关东关西,于是在行前淘宝了两张JR Pass全国周游券,1750块一张。但行程一共9天,必定有两天不能使用JR Pass,我们决定在15-21号使用,这就意味着13号当天不能使用Pass来乘坐成田特快N'ex。如果行李多的话,坐这个还是很好,直接到东京地铁站,无奈不能用啊。

在案内和国内攻略上查了其他的交通方式,去新宿都要到日暮里转,价格都在两千五六百日元左右。想了想都觉得太贵,主要我们这次出门的酒店定得都有点高出平时的消费水平,一到东京来就各种想省钱。最后就选了案内上最便宜一种,京成特急有一趟只要1230日元,价格便宜一半啊,但询问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比较慢。慢也不要紧,我们当时的心愿是8点前能到达酒店房间就行。

这趟确实是慢车,但是好在天色还早,可是慢慢欣赏窗外的风景。前几站车厢里基本以游客为主,后面慢慢上来了当地的居民,当天是周六,上车来的女士们,无论年龄,淡淡的妆容都让人看着无比舒适,对比自己浑身是汗,满脸油光,真是自惭形秽。

达日暮里后换乘山手线到新宿站下。出地铁站来已是华灯初上,四周的熙攘人潮匆匆而行,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到了东京

跟随Google Maps的指引,终于在大约20分钟后找到住宿地。有时因为Google Maps过于死板,有时我们自己找不到方向,原地转圈也浪费了不少时间。其实酒店的位置极佳,处于三丁目最繁华地段。这家酒店是在携程上订机票时有个套餐里包含的,东京两晚加往返机票两人一共花了6400元,略贵。但胜在飞行时间比较好,酒店地段也不错。

到达这个酒店大楼门口时,我腰部以下几乎没有知觉了,要命的是一楼是个美食广场,我们两个土包子站在楼下,不得其门而入。小卡提议她去找门,我留下来看箱子。唉,这一路行来,我这个方向白痴要不是有她在,那我所有的口水还不够我问路的了。Google Maps于我全无用处。

好不容易找到入口(其实就在一楼,穿过美食广场的过道即可找到),来到前台,大堂很气派。日本的服务真是好啊,还不等我们开口,前台小姐就递来两条小毛巾,擦后果然神清气爽。她还会说中文,这又省了很多麻烦。后来我们才发现这家酒店里住的大多是中国人。

酒店房间虽小,但设计十分合理,床边还有小桌子和小沙发。浴室里也有浴缸。我们看到浴缸时惊喜不已,后来想到对于日本这样重浴的国家来说,浴缸应该是标配。

后两张是窗外的夜景。隔着窗户用手机拍的,实景比这个美太多。

这一天从早上五点起床,六点出发赶赴机场,到最后到过酒店接近八点,此刻看到床的第一反应,就是感激涕零啊,死在上面都可以。

不过最终还是抵不过骚动的心,洗了个澡,还泡了会澡,哈哈,真是神仙般的享受,原谅我的词汇贫乏。当时就想,我要床干嘛啊,有一浴缸此生足矣。出门在外,人果然是容易满足一些的。

收拾清爽后下楼想找点吃的,出门看到这。。。

东京果然繁华。。。。。。

不过我们还是要先觅食。周围其实全是各种饭馆,看得眼花缭乱,反倒不知道要吃什么了。看到一兰拉面,进去一问,排着长队呢,只好另换一家,挑了家比较便宜的,里面的食客上班族居多,就想日本人都爱吃的味道应该不会差吧,于是进去点了碗面。

小餐馆是自助式服务,门口立有贩卖机,上面印有各种面条、加料的图片和价格,还配有中文名,投币购买就行了。

免费冰水自己倒。日本怎么也学了欧美,只喝冰水,不喝热水。开始很有些担心热汤面加冰水,会拉肚子,可是事实证明,这种很健康,日本的东西真是放心吃啊,冰的冷的凉的温的热的烫的,随便混搭,九天里肠胃轻松无压力,哎,关键还是干净卫生。就凭这,咱天朝得落后三十年。不对,倒退三十年,我们的食物也是干净的。

天妇罗加乌冬面吧,记不得太清了。。。话说这要不及时写下来,日后看照片也不知道是个啥了。味道一般般,比较寡淡。吃完令我对一兰拉面也少了点幻想。事实证明我又错了。后文再叙。

吃完再闲逛了会。没胆进歌舞町,就想去二丁目看看。林夕的《再见二丁目》是我常听曲目,这么近自然要一探究竟。

二丁目好像并不远,但我们又走了很久,还是因为方向搞错了。我们原以为二丁目会跟三丁目一样街铺林立,灯火通明,可是走着走着灯光越来越暗,店铺都渐次关闭,当时大概十点多吧,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但好在没放弃,终于给我们找到了灯光相对密集的街道。往里走,路上看到一名日本女子躺倒在地,好像喝醉了酒,身旁蹲着两名警察,在询问着什么。再往里走,居然看到一家GV店,大惊。。。还看到下面这样的标识牌和站在路旁的小男生,小卡说是MB,狂汗。。。。。。不过长得挺帅。

从二丁目回去就睡啦。第一天就是这样。

DAY 2

第二天一觉睡到9点。睁开眼看到时间感觉太罪过了,大好的时光,竟被浪费在睡梦里。不过转念一想,出来旅游也不是打卡,不是非要安排得满满当当,才觉得不吃亏,自己舒服最重要。于是跟小卡说,我们今天在东京可以慢慢逛,不需要去很多地方。结果还是被打脸。来了东京,只恨自己没生翅膀。

10:00 洗漱完毕。下楼吃早饭,还是想尝尝一兰拉面,就去了前一晚那家。人很少,不用排队,直接自选就好了。我们一人点了一份面,还加了黑木耳和抹茶豆腐。坐下来后服务员会再拿出一份佐料单,顾客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面汤的浓淡,是否加辣,是否加面等。先前有同事告诉我一兰拉面口味太淡,所以特意选了加浓,双倍辣。这样的选择对于口味重的人果然没错。面浓香浓,木耳爽脆,豆腐滑嫩。啊,我对一切抹茶的东西都没有抵抗力。

吃完后回酒店把衣服拿去烘干,再出来逛逛商场,在LABI里买了支口红和眉粉。眉粉便宜又好用。用支付宝付款,5000日元以上免税,还有7%的折扣,还是很划算的。但真心不喜欢日本人把发票都订在护照上,回国的时候护照有原本的三份厚。

12:00 明治神宫

买了一张地铁一日券,真心好用,不用担心弄错方向。就算弄错了,也可以将错就错,反正东京处处是景点。关键可以节省买票的时间。地铁站都是汉字,但是还是很容易弄混淆的。建议购买1000日元票,东京和都营地下铁都可随意乘坐。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和他的皇后的神社。其实我对神社比较无感,只是蚂蜂窝上这个推荐度比较高,也想去看看神社是什么样,就去了。面积比较大,比较喜欢里面御苑里的睡莲。神宫不要门票,但是御苑要500日元。菖蒲最有名,但是花期已过。但睡莲也很美。

酒桶墙

1:30左右从神社出来,开始暴走东京

幽静的神社与熙攘的涩谷形成鲜明对比啊。药妆店和Bic Camera里都是人满为患。

两点多发现犯了一个超级严重的错误,随身wifi忘记充电了,好在Bic Camera里wifi信号很好。

进到相机区,想给单反镜头配个盖子。盖子15年掉在鼓浪屿厦门的船上了。又想买个相机包。导购小哥是个中国人,十分热情,本来已经选好了一个Vanguard的包包,也已经找到盖子,发现不到5000日元,不能免税,想起朋友让带手杯,就想一起买了。门口有卖各种品牌的水杯,不过拍照回去,她说都不喜欢。最后我们什么都没买。

继续往前逛,看到109大厦。有人说109大厦只适合十几岁的青少年来逛,相当于北京西单华威。进去了之后发现确实如此,便宜衣服很多,1000日元的比比皆是。发现真的没有什么可买的,最后只买了两顶帽子,大概合起来不到2000日元。但是我们很喜欢,后面整个旅程都舍不得摘下来。对于头型有缺陷的我来说,真是提升颜值的利器,哈哈。

109前面的著名的十字路口。时间赶,也没有拍到人流交错,所以看起来没那么壮观。话说下面的妹子拍照好拼。

4:00出发去银座。银座当然是各种高大上。跟所有的奢侈品牌街一样,只是格外整洁和干净而已。我们也只是来过一下眼瘾,再加上买了帽子,一定要在街头拍拍照。东西嘛是买不起的。

天色渐晚,肚子也饿了,到现在为止,才吃过一碗拉面和一个冰琪淋,我们省钱也是够可以的。正街上有一些餐馆,门口菜单的照片看起来也是十分诱人,不过想想明晚住宿要花的钱,就还是忍了忍。好在在一条小巷里找到一家小面馆,点了两份冷面,一共一千日元不到。还是先填填肚子,回到新宿再吃点夜宵好了。

吃完冷面,再随便逛了逛。大概8点左右坐地铁回新宿。

地铁站出来,直接进入一家食品超市。里面有卖各种熟食,顺便逛了逛,买了一些酸奶、面包、鸡蛋,准备当第二天的早餐。

超市出来没两步看到MUJI,三层楼,又忍不住进去逛了逛,买了一袋抹茶面包。小卡买了一小瓶香熏机用的精油,比国内便宜不少。

10:00 PM 板前寿司里,两人共点了一份寿司,1980日元。味道不错,鱼肉很新鲜。

回到酒店已经是11点啦,一天下来走了两万步,1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