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漫东江.小记

lynn-霖 (深圳) LV.7
2016-09-05 19:43 160/8
  • 出发时间/2016-08-20

我的其他游记:韩国.首尔.釜山http://www.mafengwo.cn/i/3544688.html

雾漫东江

东江湖风景旅游区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的资兴市境内,坐落于资兴市小东江河段连绵于青山之间,2002年被旅游局评为“AAAA级风景旅游区”。
主要的景点有:雾漫小东江、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湖。非常适合周末短途旅行休闲。
这次我们的行程安排是2天1晚,主要欣赏的景色就是“雾漫东江”。

Tips

一定要早起!!!!!“雾漫东江”因为当地特殊的地理条件形成,最佳观赏时间是清晨,一般4-9月份清晨5点-8点观赏效果最佳。
东江湖风景区有不同套餐的门票可供选择,我们去到的时候溶洞景观在维修,因此行程安排较为单一。我们是到景区购买了门票,统一乘坐大巴车往返各个景点,每个景点都有巴士站,持票可以随时搭乘。自驾车辆需要停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不让进景区的。
另还有两种方式可以入景区:1.包当地摩托车,摩托车队会按时到酒店门口接,好像也可以免去门票。具体价格及估计摩托车队联系方式可以问问酒店的前台,或者参考其他游记。2.入住景区内的民宅,我们一路走进景区,就看到很多住在山里的人家,哪怕是简单的民宅住宿也相当火爆!很多摄影爱好者,提早预订并且就在民宅阳台上架起设备咔咔咔的拍照。三种方式可以选择比较适合你自己的哦!

行程安排

D-1自驾资兴市——住宿资兴市子星酒店
D-25点出发至东江湖风景区——12点左右返回酒店——午饭之后驾车返回

住宿

东江湖风景区在最近几年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再加上比较适合周末短途旅行,所以住宿游客还是很集中的时间段到达,最好还是提早计划,提早预订!
这次我们出行时间比较短,住宿一晚,入住的是子星酒店,酒店比较新,环境卫生位置各方面都不错,离景区也很近,前台服务态度也很好。另外在资兴还有一间叫“那一年”的客栈也很推荐,很有情调,住宿环境也不错哦!

关于吃

关于吃!对于吃货来说很重要!哪怕只有两天的行程也是占比很重要的部分!
东江湖当地主要是湘菜为主的口味
当地有名的“淡水三文鱼”虹鳟鱼,餐馆里都有。虹鳟鱼刺身在当地既然叫三文鱼刺身,但是风味上讲还是很多不同的:首先虹鳟鱼刺身比较爽脆,和三文鱼的油脂厚而软的口感不一样;其次虽然是淡水鱼,但是刺身腥味比三文鱼稍重。其他做法比如炖汤、油炸鱼骨、油炸鱼肉都还是很有特色也很好吃的!
第二天起大早的早餐,在景区内的民宅内是有早餐的,湖南米粉,10元一碗。不要讲求口味,因为起大早+步行运动,到吃早饭的时候已经很累的!
东江湖鱼,是不是听起来很耳熟?我们在超市里买到的东江湖小鱼仔,就是当地产的。在看完雾漫东江吃好早餐之后,建议坐车上水库,看看东江湖风景之余,那里有特产店,特产店的现炸小鱼干很好吃!!!!!其貌不扬,又在特产店附近,让人有种要避开的错觉,但是非常值得一试!嫩!鲜!

上照片!

傍晚到达资兴,晚饭过后没有什么活动,于是趁着清风习习的夜晚好时光,找到一家当地的清吧坐了坐。

清晨的人山人海,大家都很勤快!很早起哦!

早晨七点多的太阳

我站在这个位置拍的时候,周围其实都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站到一点点位置,为了尽可能角度好也只能半蹲。身边的一位陌生人,在拍照空挡就找我聊起天来,还和我交流一些摄影经验,分享刚刚拍到的照片虽然马上发现我真的很业余,大家都是图一乐嘛!!这就是旅行的乐趣之一~

小有所感~

引用 lynn-霖 的图片:

楼主的字儿真好看 像打印出来的似的

2016-09-06 10: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6 11:14

引用 亲亲幸福 发表于 2016-09-06 11:14:06 的回复:

回复亲亲幸福:被你发现我懒了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当天行程比较单一啦~不仅仅是我懒哦……

2016-09-06 11:1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2 01: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2 11:50

引用 ypx轩仔 发表于 2016-09-12 11:50:48 的回复:

回复ypx轩仔:这是在支持我多出去玩的啊!好同志

2016-09-12 11:52

引用 luoxin 发表于 2016-09-12 01:00:3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luoxin:嗯…两天一夜…还要怎样啦~去的时候溶洞之类的景点在维修

2016-09-12 11:53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