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之恋

• 出发时间/2016-08-28

想起武夷山,就想起闽南语;
想起闽南语,就想起“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
想起“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就想起Selina;
你的伤就像美丽的花纹……
~~~~~~~~~~~~~~~~~~~~~~~~~

武夷山也是突然间的事。

第一天:一线天、虎啸岩、玉女峰、天游峰。

早8:30时从如家酒店(大王峰店)出发,在对面坐6路或7路公交车几分钟就可以至武夷山南门下车,取好票就可以进去了。携程订的三日套票,包括门票、观光车票、九曲溪竹筏票。成人355元,学生290元。

从南门进去不远就可到天游峰、九曲溪漂流、一线天和虎啸岩的乘车点。因想在天游峰看日落,所以选择了先去一线天和虎啸岩。事实证明天游峰应该上午去,因为下午去是逆光,站在天游峰观赏九曲溪会很遗憾的。
小火车只去天游峰,其它景点都是中巴。

10:37才到达一线天。

这几个字真不认得。

一线天分左一线天和右一线天,左边基本没人去,右边的人群很堵哦。

一线天最窄处只有30cm,且坡度很陡,我当时背了个旅行包,到最窄处只能用手提,习惯性地用右手提着,坡度陡时只能高高地提起来,左手还要护着挂在胸前的相机,搞得手忙脚乱的。

出了一线天,正好看到一个路牌,右行回一线天乘车点,左行直接去虎啸岩。问了边上一个导游,到虎啸岩只要走四十分钟左右,于是直接往虎啸岩方向走了。时间已是11时28分了。

一路的茶叶基地。

12:08分,不急不慢地走了整整四十分钟到虎啸岩路牌处。在路牌处歇息进食。

12:40分出发。

天成禅院。

1994年9月,由信善捐资10万元在下虎啸原天成禅院旧址大殿后的岩壁上,雕刻一尊观音浮雕像。像高10米,莲花座高3米,总高13米,深度2米,最宽处5米。

定命桥前的观景台。

13:47分到达定命桥。

古时候定命桥仅铺一条窄窄的石板,用来考验道士修道是否功德圆满。人行桥上,是凶是吉,命运由天神玄武来主宰,过了定命桥就可见到仙人并会被超度成仙。

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为改善旅游环境,今已建造一座水泥桥凌架狭罅,并辅以栏杆。凭栏俯视,涧深莫测,涧水泠泠,涧草萋萋,惊险万状,令人头晕目眩。站在定命桥上北望,九曲溪两岸风光尽收眼底,又令人心旷神怡。

到达此处没有别人,将相机放在栏杆上我们玩了一会自拍,不久就来了几十人。

也不知是什么植物。

来到了集云关,虎啸岩雄据三个峡谷的交界处,集云关所处的位置正好是汇聚云海的地方,当风云变幻时,云雾翻滚,尉为壮观。

好汉坡。别人都是上山,我们却是下山。一般游览路线都是从虎啸岩乘车站上山,再步行至一线天,而我们恰恰相反。

下了好汉坡,顺着人流便从右边走,其实我们计划是到虎啸岩坐车去天游峰的。走了一段时间见到一个路牌,指示前行是玉女峰,本想返回,同行的一个小孩看见了叫着要我们不要走回头路。好吧,到玉女峰也只是800M的路。
又到了一个路牌。

14:50分玉女峰。
玉女峰,因其酷似亭亭玉立少女而得名。是武夷山典型的柱状山之一,峰壁有两条垂直节理将柱状体分成高度递增的的三块削岩,宛如比肩俏立的玉女三姐妹。
玉女峰突兀挺拔数十丈。峰顶花卉参簇,恰似山花插鬓;岩壁秀润光洁,宛如玉石雕就,乘坐竹筏从水上望去,俨然是一位秀美绝伦的少女。“插花临水一奇峰,玉骨冰肌处女容。”这就是玉女峰风采神韵的真实写照。玉女峰与大王峰隔溪相望,像一对脉脉含情的恋人,铁板嶂横亘其间,好像故意从中作梗。
三块削岩间前者石壁突出,中间峰顶则古木苍翠,而最高的一块刚好面向大王峰,当地人戏称为:老三很时尚已经大了肚子,老二爱插花脸上很黑,老大爱大王,因其对着大王峰。玉女峰素称无径可攀爬,但在峰壑半壁却留下了先人生活的遗迹;玉女峰也是武夷山最秀丽的山峰,现已是福建省的标记。

感谢那个不要我们走回头路的小孩,让我们没有错过武夷山的标志景点玉女峰。

亭亭的玉女峰、从星村下来的竹筏,配上这青山绿水,构成了一幅多美的画啊!想想明天我也要坐在竹筏上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心里美滋滋的。

后面便是大王峰。

15:20从玉女峰站回到南门乘车点,15:30到达天游峰站点。可是到天游峰景区大门口还要步行二十分钟。

茶魂。

站在桥上看风景。

一进大门就可见左右两条路,左边的是台阶道往后山,右边的从这个洞进去往前山。一般都是前山上后山下。

“不到天游,等于白游”。天游峰为福建武夷山第一胜地,位于武夷山景区中部的五曲隐屏峰后九曲溪北,景区中心海拔408.8米。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每当雨后乍晴,晨曦初露之时,白茫茫的烟云,弥山漫谷,风吹云荡,起伏不定,犹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登峰巅,望云海,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为武夷第一险峰。

"一块石头玩半天“。天游峰为一块完整的巨大岩石,号称亚州第一岩石。

茶洞又名玉华洞,升仙洞,位于六曲的东面。据说是因为此洞里产茶“甲于武夷”,故名。今洞里依然还有一片历经沧桑的古茶树。其实,茶洞之奇,并不在于茶,而在于它的“峥嵘深锁”的意境。

仙浴潭。顾名思义,这“仙浴潭”自然就是神仙沐浴的地方了。仙浴潭的潭水是由从高高的崖石上流下的泉水注入的,名曰“雪花泉”。

已是下午4点半了,九曲溪一览无遗。可惜的是站在天游峰上却正对着太阳。

美丽的凸石。

16:55上到天游峰顶。从天游观左边可从后山下山。当时也没发现有路,从前山原路返回总觉得不可思议,好在很快就找到了。

17:55下山。因为观光车最后一班是18时,错过了时间可就麻烦了,所以下山加快了脚步。建议景区增加晚班车,在天游峰看落日一定很美的。

看早先的游记这些字都是蓝色的,不知什么时候起改成红色的了。
大家仔细观看,精字少了一点,意味着男人少精,断子绝孙。
汉奸自古以来都是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中正公园。

下山途中有一条叉路指向桃源洞,没时间去看了。很快就走到山脚下了,这么晚还有竹筏漂流,第二天才知道周末人多加班。

晒布岩由于流水长年冲刷的结果,岩壁上布满了数以百道直溜溜的流水轨迹。每当西斜的阳光照到壁上,更见得条缕分明。俯视溪中,但见影浸水底,随波晃漾,恍如无数条流动的黑蛇白蛇,从溪底直往下窜。若逢雨天,雨水从岩顶顺着直溜溜的轨迹飞泻直下,仿佛素练悬而未决天,万千银龙飞舞,堪称奇景。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可它竟是壁立万仞。

云窝也没时间看了。

17:55分到天游峰门口,18:05到乘车点,正赶上最后一班车。

在南门10元坐了个三轮车到美食街。

岚谷熏鹅在武夷山是一道桌面酒席必上的佳肴,有一股独特的熏香。48元一盘。

杂茹汤味道鲜美,但60元一碗有点小贵,被轻轻地宰了一下。
不过冰镇武夷山啤酒口感还是不错哦。

本来在携程预订了晚上的印象大红袍,188元一张的普通席,后来接到短信找当地人买还可以优惠20元一张。因为家人不想看,觉得不如花钱买些土特产回去更实惠,故一直犹豫不决未支付。最后还是放弃了去观看。
看了介绍还是和印象刘三姐一个套路,不过很想体验它的全球首创360度旋转观众席。
留些许遗憾勾我第二次来武夷山吧。

酒足饭饱沿街闲逛。

第二天:武夷宫、水帘洞、大红袍、九曲溪。

8:00到达南门口。去水帘洞、大红袍都要到武夷宫坐车,而去武夷宫大多是搭乘天游峰和一线天的观光车顺道送一下。因为调度员没交待清楚,而我们上车时也没和司机说到武夷宫下, 所以坐车到天游峰又折回到武夷宫。
8:43分才到武夷宫,经宋街绕了一圈。
东方书院。

9:22分到水帘洞门口。
前往水帘洞的路上。

9:45分到达岩骨花香漫游道入口,往右上坡十几分钟就到了水帘洞。

水帘洞是武夷山风景区最大的岩洞,位于章堂涧北侧,是水平岩层中较软岩层受流水侵蚀凹陷而成,故不同于石灰岩溶洞,洞内比较宽敞,可容千人。洞顶有泉下落,形成高达80米的瀑布,水大时如水管涌出,汹涌澎湃,水小时如白色玉带,随风飘洒。古人赞之:“赤壁千寻晴疑雨,明珠万颗画垂帘。”被誉为“山中最佳之景”。洞中还有三贤祠、三教堂和清微洞真观三座石建筑遗址,及古人摩崖题刻多处。

来了水帘洞的人大多会后悔,可以改名为滴水洞。

由于九曲溪漂流的时间按排在12时40分,时间很紧,故没有上去参观洞穴。
理学家朱熹爱武夷山,更爱武夷茶,并且精于茶道,他在武夷山水帘洞三贤祠前有朱子楹联一副:“山居偏隅竹为邻,客来莫嫌茶当酒。”表现了朱熹隐居武夷时以茶待客的日常生活起居。

10:20进入岩谷花香漫游道。
“岩骨花香”,多好听的名字。实为岩茶特有的岩韵和茶叶的氛香。它是人们对大红袍香韵的形容,这种说法不仅道出了大红袍与武夷山自然环境间的深厚渊源,也精彩地描绘了它的香气与神韵。

岩骨花香漫游道一定不要错过,像我们边走边拍照走到大红袍也只是花了一个小时多十几分钟。武夷山的顶级茶叶都是从这里种植出来的。

古崖居遗构位于章堂涧南岸、丹霞嶂半崖,是武夷山现存十数处崖居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处。远望崖居遗构,离地数十米,镶嵌于半崖岩穴,不见天,不着地,上覆危岩,下临深渊,俨然空中楼阁;细观穴中建筑,大小数十间,一色木质构架,或深藏,或临崖,悬楼吊脚,风格古朴,恰如燕巢附梁,体现了古代武夷先民的智慧和胆识。
据崖居洞中的摩崖石刻记载,此处建筑建于清咸丰七年(1857),当时太平军由江西进入崇安,崇安富豪纷纷在武夷山各处天险构筑避难所。城南士绅衷沂溪选择了这里,架天车(轳辘)从岩底吊木料至岩半狭洞之中,再倚势架设木楼、厢房和贮藏室等。太平军过境后,仍有富豪人家岩居于此,直至光绪二十六(1900)还有人居住。至今崖居构件尚完好,并留有石臼、瓮盆等生活用品及三处摩崖石刻。

九亩半茶叶基地。

鹰嘴峰。

慧苑禅寺位于大红袍与水帘洞间的岩骨花香漫游道旁。寺庙规模不大,总共只有大雄宝殿、观音殿、藏经阁三处,而建筑比起佛殿更像南方古民居。但慧苑禅寺曾是朱熹研读之地,所书的“静我思”木匾现存武夷山博物馆中,而且寺庙居于群山之中,前有溪水,安静祥和。寺庙虽然简朴,但佛像与砖瓦上的图腾雕刻精美、古风犹存。

11:36分终于走到了大红袍。朱德题刻的“大红袍”三字。

“茶中之王”的大红袍茶树,生长于武夷山九龙窠最后一窠岩脚下。大红袍茶之所以能获得“茶中之王”的美称,是因为它生长的环境得天独厚。茶树所处的峭壁上,有一条狭长的岩罅,岩顶终年有泉水自罅滴落。泉水中附有苔藓之类的有机物,因而土壤较它处润泽肥沃。
茶树两旁岩壁直立,日照短,气温变化不大。再加上平时茶农精心管理,采制加工时,一定要调技术最好的茶师来主持,使用的也是特制的器具。因而,大红袍的成茶具有独到的品质和特殊的药效。经茶师评定,大红袍茶冲至9次,尚不脱原茶真味──幽兰香。而其它名茶,冲至7次,味就极淡。从而夺得了“茶中之王”桂冠。
大红袍为千年古树﹐稀世之珍﹐现陡峭绝壁上仅存4株﹐由岩缝渗出的泉水滋润﹐不施肥料﹐生长茂盛﹐树龄已达千年。

听说这里的茶蛋好吃,也买了三个,三元一个。问了卖茶蛋的说还要走二十分钟才能到大红袍景区乘车点。此时已是11:51分了。

岩韵。

运气还好,一出门就上了车,也不要到武夷宫转,直接前往星村。
12:30分终于来到了星村九曲溪码头。

好像散客大多安排在中午漂流。六人一个竹筏,正好和另外一家三口组成一队。两家人商量好了听听讲解。
下午第一场12:40准时出发。

讲解费是20元一人,我们还价给了100元。为我们撑筏的是一男一女,我们姑且称之为筏师吧。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九曲棹歌》是南宋大家朱熹携友人同游九曲溪时所作的一首七排诗。这首诗是历代文人骚客吟颂武夷诗中,最早概括描绘武夷九曲溪风貌的一幅长卷佳作。而九曲溪也因此作名扬天下。
朱熹的《九曲棹歌》开头是一首小引,交代作歌的原因。“武夷山上有仙灵,山下寒流曲曲清。欲识个中奇绝处,棹歌闲听两三声。”这实际上是序诗,以便引出对武夷奇绝处的吟唱。
当年朱熹的《九曲棹歌》的次序是乘坐上水船逆流而上的,而坐竹筏逆流而行,危险性较大,所以今人游九曲是从星村渡的平川开始,顺流而下,从九曲到一曲的。

“九曲将穷眼豁然,桑麻雨露见平川。渔郎更觅桃源路,除是人间别有天。”
平川是地名,指九曲尽头星村一带。这一带一马平川,桑麻蔽野,又有良田美池,屋舍俨然,鸡犬之声相闻,全然是桃源景象,正如朱熹棹歌所咏:舍此而欲更觅桃源路,那除非人间之外别有天地了。

全程主要是由女筏师讲解的,其人谈吐幽默风趣,为漂程带来了许多快乐。
这是原清朝时期的码头。

其实我很想和外国朋友拚筏的。

“八曲风烟势欲开,鼓楼岩下水潆洄。莫言此地无佳景,自是游人不上来。”
八曲滩高水急,溪畔浮出水面的有“牛角潭”的牛角,“青蛙石”的石蛙。鼓楼岩下,有一石如张牙舞爪的狮子,称为“上水狮”,有块椭圆如龟的岩石,称“下水龟”。溪南和鼓子峰相望的大小两块岩石,称为大廪石和小廪石,对大小廪石南宋名相李纲有诗赞道:“仙家何事也储粮?石廪团团曲水旁。应驾玉龙耕紫石,琼芝千亩个中藏。”
青蛙石,没有下巴。

“七曲移舟上碧滩,隐屏仙掌更回看。却怜昨夜峰头雨,添得飞泉几道寒。”
七曲有獭控滩,就是“移舟上滩”的滩,它的后面正好是隐屏、仙掌两峰,所以说“回看”。“飞泉”指凌空飞洒而下的山泉。七曲的北面为三仰峰,又称三迭峰,海拔700多米,三峰相迭,面背东向,雄姿巍然。在小仰峰的半壁上有壁宵洞,刻有“武夷最高峰”。
七曲三仰峰。当地人戏称为三个代表。

女筏师指着左边三块石头称这是麦当劳的标志“M”,因为右手边有座山峰像汉堡包。我看那标志倒像蚂蜂窝的标志。右边是双乳峰。

大象石。还说是个公的,因为头上带了个绿帽,又调侃起人家王宝强来了,什么世道?

双龟石。

双乳峰。

条型码。用手机扫一下看看会链接到哪?

“六曲苍屏绕碧湾,茆茨终日掩柴关。客来倚棹岩花落,猿鸟不惊春意闲。”
六曲流程最短。溪北有高直耸立的巨峰,峰壁由于流水侵蚀久而深陷,状如指痕,故称仙掌峰,又叫晒布岩,壁上刻有四个大字:“壁立万仞”。
六曲仙掌峰晒布岩。

空谷传声。我们在此大喊了几声也未听见回音。

多美的风景啊!

真的很感谢女筏师为我们两家各自合了个影。

“五曲山高云气深,长时烟雨暗平林。林间有客无人识,欸乃声中万古心。”
这是朱熹借写五曲胜景作自我描画、抒怀。五曲是九曲的中心,隐屏峰竣立溪北,峰峦挺拔,当年朱熹就在此建武夷精舍,聚徒讲学。朱熹的五曲之歌中的“山高”指精舍后的隐屏峰。由于山高云深,才烟雨无时暗锁平林渡口。“欸乃”是船夫出力摇船的应答声。“客”指朱熹自己。

漂临五曲,但见岸边巨岩上有一行摩崖石刻:“五曲幼溪津”。据女筏师介绍,“幼溪”是明代兵部侍郎陈省的号。陈省罢官后隐居于此,为泛舟便利,自辟了一个渡口名曰幼溪津。
女筏师指着岩壁上的字说,看见了没有,那个“幼”字右边的“力”字没有出头。当地人戏称:“当官不得志,专写错别字。”陈省对摩崖石刻情有独钟,在武夷山留下了几十处石刻。奇怪的是,他所有的石刻,有“幼”字的,那“幼”中的“力”均是不出头的。你知道为什么吗?原来陈省罢官归隐后,自是心不甘气不平,寄情山水,也只是聊以自慰。他有意让这“幼”字不出头,寓意自己现在的境遇。他说,等到自己有朝一日重新复出,这“幼”字自然就出头了。可是,他陈幼溪一辈子也没能东山再起,所以这武夷山石刻上的“幼”字便永无出头之日了。

小藏峰和猴头峰。女筏师戏称为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寿山石。上面有一个很大的寿字,竹筏很快就过去了。

下面图片白色的是房顶,是当年御茶园所在地,在九曲溪四曲南畔,立有一方"御茶园"石碑,它就是武夷茶被元代皇帝忽必烈钦定为贡品的见证。

下面的石头被戏称为悉尼歌剧院,回家后搜了一下还真像。

小九曲,是九曲溪在四曲的汊流,位于御茶园北面。小九曲畔巨石罗列,嵯峨交错。石上有峭壁,有穹崖,有裂罅,有洞穴;清流萦回其中,故称为小九曲。竹筏只容单筏驶进,并无回旋余地。河汊口的崖壁上刻有朱熹手书“小九曲”三字。

到此处,女筏师问我们有没有姓高的,我们正在纳闷呢,看到她竹杆所指处正像猪八戒的长鼻子,于是乎恍然大悟。其实她头上更像一只狮子蹲着。
我笑说那女筏师肯定姓高,要不然一天四趟来看这猪师兄?

“四曲东西两石岩,岩花垂落碧监毵。金鸡叫罢无人见,月满空山水满潭。”
“两石岩”指四曲中的大藏峰和仙钓台。朱熹此处的诗意是:山花的花瓣还带着朝露,一片清绿,有如羽毛的散乱披离。这是以山花带露衬出山中黎明的时分。朱熹的四曲棹歌中的“水满潭”之潭,即大藏峰下的卧龙潭。潭水深不可测,也是四曲的一处胜境。“月满空山水满潭”写出了黎明前鸡鸣星稀,西天的月光下衬出的一片空山静境。在卧龙潭岩壁上刻有“飞翠流霞”四字。
听讲解说这里水深竟然达36米,若此那下面一定是个被水淹没了的悬崖了。
这里也是拍摄《西游记》白龙马出世的地方。

这上面是上天游峰的野路,一般人可找不到。

月光下的凤尾竹。这首歌可熟了,但凤尾竹可是头一次见到。
回到家才发现相片发白,曝光过度,一看ISO竟然不知什么时候按到了800,所有漂流的相片都是。我去......

“三曲君看架壑船,不知停棹几何年?桑田海水今如许,泡沫风灯敢自怜。”
这是咏三曲小藏峰的架壑船。小藏峰又名仙船岩,在峻峭的岩壁隙洞间,有船形的木制古遗物,传说那是仙人得道时化去后所遗下的木舟,舟中藏有遗骨,称作“遗蜕”。宋朝陈梦庚《仙船》诗咏道:“此船何事驾岩限,不逐桴槎八月来。莫是飞仙无所用,乘风有路到蓬莱。”而最早对虹桥板、架壑船作出合理推测的,还是朱熹,他认为是“前世道阻未通,川壅未决时,蛮物所居”的遗物,经考证这些虹桥板、架壑船确实是古代南方少数民族的一种悬棺葬的遗迹。
抬头尚能看见崖壁上的木料,只有金丝楠木才能经历几千年而不腐化啊。

“二曲亭亭玉女峰,插花临水为谁容?道人不作阳台梦,兴入前山翠几重。”
二曲溪口迎人而立的是峭拔挺秀、明艳照人的玉女峰。玉女峰突兀拔空,峰顶花木参簇,整座山峰像束髻簪花的少女,岩壁缝痕似衣裙皱褶,飘飘欲仙,峰下碧波绮丽的“浴香潭”,传说是玉女洗浴的地方。潭中一块方形巨石,刻“印石”二字。峰左侧有一岩叫妆镜台,刻有二丈多高的“镜台”二字。民间传说玉女隔溪与一曲之畔的大王(大王峰的象征)苦恋,朱熹的二曲之歌即咏此。

女筏师介绍上面的树叫宋桂,那可是八百多年前宋朝时期种下的桂花树啊。

逆光下的玉女峰:

三块削岩间前者石壁突出,中间峰顶则古木苍翠,而最高的一块刚好面向大王峰,当地人戏称为:老三风骚大肚子,老二打扮弄花脸,老大爱着大王峰。玉女峰素称无径可攀爬,但在峰壑半壁却留下了先人生活的遗迹;玉女峰也是武夷山最秀丽的山峰,现已是福建省的标记。

昨天在对面看漂流,今日坐竹筏看对面。为中国人寿免费做次广告。

其实竹筏是可一分为二的,一人一半,他们也可以自由组合。

“一曲溪边上钓船,幔亭峰影蘸晴川。虹桥一断无消息,万壑千岩锁翠烟。“
一曲的溪北有高峰耸立,那便是入九曲所见的第一峰——大王峰,大王峰的左侧有幔亭峰,在峭壁上刻有“幔亭”二字,而幔亭峰就是神话故事中武夷君宴请乡人的所在,也就是“幔亭招宴”的所在地。
大王峰又称纱帽岩、天柱峰,因山形如宦者纱帽,独具王者威仪而得名。

原一曲的码头:

石门。出了石门便离开了九曲溪了。女筏师说我们现在离开仙境又回到人间了。

再回首,玉女峰。

开始进入“亚马逊河流”了。

14:23到达码头上岸。整个漂流耗时100分钟。
武夷山旅游最精华的部分九曲溪的竹筏漂流就这样在我恍惚之间结束了。
上岸便是武夷宫,经宋街把昨天未看完的武夷宫又看了一回。

到一个路口,标示前往大王峰和止止庵,但因为时间原因不敢留恋,连我年轻时最爱的柳永也没看就出宫坐上星村出发的九路车走了。
其实武夷山不只是风景秀美,它的茶文化更是厚重。  “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此句是对武夷山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的概括。从武夷山出来我更发觉自已是一个大俗之人。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6 17:25

2016-09-06 17:36

引用 linglingzero 发表于 2016-09-06 17:25:5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linglingzero:武夷山特色菜有岚谷熏鹅、文公菜、雪里红、田螺等,小吃有鼠曲果(清明果)、街头粿、千层糕、薜荔冻等。不过我也只尝了岚谷熏鹅,清明果等,菜系到美食街去都有,小吃在景区门口服务区都有卖。祝你吃的开心😁

2016-09-06 19:11

跟着楼主重游一遍

2016-09-07 21:4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07 21:40:5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只要进入蚂蜂窝,就能发现你的踪迹,真心为你点赞!

2016-09-07 22:3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6 17:36:22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9-07 22:32

引用 醉在异乡 的图片:

这个女的是你的同伴么

2016-09-07 23:4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7 23:43:31 的回复:

回复橙Sir:不是,是别人的背影。看着很温馨就拍了下来。

2016-09-07 23:59

引用 醉在异乡 发表于 2016-09-07 23:59:01 的回复:

不是,是别人的背影。看着很温馨就拍了下来。

回复醉在异乡:以为是你们认识的人

2016-09-08 00:0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8 00:03:06 的回复:

以为是你们认识的人

回复橙Sir:难道是你熟悉的背影?😁

2016-09-08 00:04

引用 醉在异乡 发表于 2016-09-08 00:04:22 的回复:

难道是你熟悉的背影?😁

回复醉在异乡:不是,感觉妹子不错

2016-09-08 00:07

难道是你熟悉的背影?😁

回复醉在异乡:妹子不错

2016-09-08 00:0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8 00:07:14 的回复:

不是,感觉妹子不错

回复橙Sir:呵呵😊

2016-09-08 00:08

引用 醉在异乡 发表于 2016-09-08 00:08:03 的回复:

呵呵😊

回复醉在异乡:

2016-09-08 00:1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8 00:11:20 的回复:

回复橙Sir:晚安😊

2016-09-08 00:1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2 09:58

引用 andyxia 发表于 2016-09-12 09:58:57 的回复:

回复andyxia:谢谢关注😁

2016-09-13 12:41

引用 醉在异乡 的图片:

哈哈这照片风景好美不错哦~,看完也好想去武夷山
这次去武夷山旅游有没有要吐槽的地方?刚看到有个活动觉得你这样的旅游达人不参加就浪费了,是点评景点赢888元现金的,传送门:http://t.cn/RcX6qux

2016-09-16 18:28

2016-09-17 22:1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17 22:1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