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归来】看白云流水悠悠,两岸青山如黛——三峡人家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12月的某天,
我计划和远方而来的小伙伴去宜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你从远方而来,为赴我一面之约,而我始终在这等你。

关于标题

这次游记用【故人归来】开头,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很久不见的朋友回来的意思。

而是,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意思。

这就是我见到她们的感觉

这个系列的游记都是我和社团小伙伴一起玩耍的记录,希望能有更多故人归来的游记。

喂,听说你要来从远方而来

2013年由于我的一腔热血在网上组织了一个社团,也正是因为这个社团让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

从13年到如今的16年,社团已经快三周年了,今年注定会是开心的一年。因为,在漫长的等待里,我终于见到了在远方的你和你们。

今年4月份几个小伙伴因为好几年的樱花季的约定而来赴我一面之约。

今年6月,刚刚经历高考磨难的小伙伴,也是费尽心血特地来到我的城市,来弥补我当年在广州无奈错过的遗憾。

没错,这次的小伙伴来自广东广州,而我在湖北武汉

主角叫半抹,一个刚参加玩高考的苦逼的孩子。

来的还有她的小伙伴,苹果,很巧合的是在我看到她身份证的时候无意间发现,我跟她同月同日,然而她确比我小了两岁,整整两岁啊!!

本来这次就是她们两个来的,但是半抹家里人不放心,本来不想让她来的。毕竟还是不放心,虽然我都步入社会了,但是让我这样出去玩,我麻麻也是不放心的。

于是!由于她非常强烈的态度,家里人没办法, 非要有一个人跟着,然后这个旅游队伍就是,半抹、苹果、半抹麻麻。

虽然会感觉有点奇怪,但想想可以见到很想见的小伙伴,就超级超级开心!!!

而且在她们来了武汉玩完以后就会飞去重庆,去见在重庆的小伙伴!!!

嘿,你知道吗我在等你

在我们一起研究路线的时候都一致觉得武汉没有什么好玩的,于是就把目光投向了武汉周边城市——宜昌

预计她们19号的飞机下午一点四十到武汉,然后我接到她们就一起做动车到宜昌,20号就可以去三峡人家,21号清江画廊,玩完以后就回武汉待一天半,23号下午的飞机飞重庆

武汉这段时间一直都是烈阳高照,在她们来之前还想着这么大的太阳在外面玩肯定热疯掉的。

然而!!就在19号她们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武汉天气骤变!雷雨交加,这种天气一直持续到今天,6月29日才天晴。我妈都忍不住说,以后别让她们来了,以来就下雨,因为之前朋友来的时候也是这样...好好的晴天,说下雨就下

为了这次见她们我特地把这个月的休存到一起,要知道单休的孩子有多可怜!一个月四天休,端午没有放假,补了一天休。一共五天休,想了下刚好够陪她们玩的。于是!!我连续上了21天班!!!!!

19号特地穿上新衣服,画好美美的装(粉底涂到脖子的那种),还特地去洗了头发做了造型{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最高待遇了吧}哦,对了!还配了隐形眼镜!!

准备好一切以后,冒着大雨到了机场。飞机之前在广州还未起飞的时候,就因为武汉天气不好,延误了两个小时左右。我独自一人在机场等了又等,算着时间应该到了,但是迟迟没有到。然后我就收到半抹给我发的消息,说飞机在武汉上空盘旋了好久,因为天气不好降不下来,于是她们带到了郑州机场。

没办法那天武汉的天气实在是太糟糕了,飞机根本就无法起飞和降落。在我们商量过后决定,她们做动车到武汉站,我早上去武汉站找他们,然后逛逛东湖和武大就做动车去宜昌好了。

嗨,你和我想的一样可爱

20号的武汉还是大雨不停,我做地铁到武汉站找她们,开始了我的面基之旅。

成功见到她们实在武汉站的周黑鸭门口,跟想象中一样可爱,见面没有任何的尴尬,很快就可以聊到一起去。

我们先去了武大,从正门走到了工学部后面,看到了东湖。手里还拿着行李箱也不太方便,主要是还在下雨!!

就放弃继续朝东湖前进了,于是坐车去了汉街,逛了下吃了顿午餐,就回到了武汉站,买票去宜昌

武汉宜昌最近的票也只能买到无座的票了,想了下就两个小时,也无所谓了。

等动车的时候

于是我们就在动车上开始了拍拍拍。

晚上我们住在市中心万达旁边的维也纳三好酒店,地址就在万达对面,旁边就是游客中心,坐车的话位置不太好找,当时我们找了三四圈才看到。

吃饭的话也很方便,放好行李就开始吃去觅食了。晚上是在万达里面找的一家店吃的,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好像跟豆浆鱼火锅,底料里面有豆浆的味道,感觉还不错的样子。我们四个人点了好多,最后都没有吃完。

那个白的底料的汤是可以喝的,而且味道超级赞的,他们家服务也还不错。

看,那边风景如画

因为天气原因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为了避免麻烦,去三峡人家我们是报的一个当地游去的,毕竟还带着一个家长,如果就只是我们的话,应该就会自己直接杀过去了。

三峡人家一日游,190一个人,早上有车到酒店来接我们,把我们带到码头。

从码头坐船到沿经西陵峡,然后到达三峡人家码头。

船分上下两层,上门就是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的,不多说大家应该都知道吧。上去的话每个人在加20元,包往返的。

本着出来玩坐船,肯定要找可以看到风景的地方,不然也没有意义了,于是我们上到了第二层。

在去景区的路上

在去景区的路上,基本上没有怎么拍风景...所以照片也都不是特别好看。

突然脑洞打开,想试试壁咚的效果,这里风景超级赞的。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合照了,拍完以后。我们笑称说前面的人是在拍游客照,别后面的路人抢镜了。

照完以后发现这样坐在上面好像不太好的样子....所以大家还是不要模仿了偶们要做个文明的游客。

感觉里面真的超级好看,当时看到这里的时候,就想着说,下次我们一次穿汉服来这边拍。

这里就是三峡人家宣传海报上面的那个地方,游客照打卡。

一进入龙进溪就看到这里,就马上赶紧马上拍拍拍了。

龙进溪里面有猴子,小猴子都很可爱的。但是走到里面有碰到大猴子,他们就很凶的要过来抢你手上的东西。我们手上没有吃的东西,吓得把水瓶子都扔了。

龙进溪里面有个地方叫鹊桥,想着就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特地发朋友圈表白另一个不能来的小伙伴。

这里整点有哭嫁表演,走进来累了,离表演时间还有十多分钟,正好在这里坐着休息一下。吃着从武汉带过来的周黑鸭,小伙伴们辣到不行。旁边刚好来了几个韩国游客,就看着我们各种辣的表情。然后小伙伴乘机问他们吃不吃,他们闻了又闻,还是放弃了。我们就乘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那瞬间我是蒙逼的。算了下,我们交流用了四种语言。韩国游客沟通的韩语,我们跟他们沟通的英语,小伙伴们互相沟通的粤语,跟我沟通的普通话,简直太混乱了、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问他们是不是韩国的朋友,他们的翻译问我们知不知道宋仲基,然后小伙伴很机智的说了个欧巴。翻译就说其中有一个是宋钟基的哥哥,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们也没有太在意。后来想起来的时候,应该管他真的假的,先拍张照再说的......

我用我在韩剧里面学的那半吊子韩语打了声招呼哈哈。那个韩国游客用英语问我有多大,我说你猜。他说我有23左右,我露出一脸的震惊告诉他我没有那边大,才刚刚20!那个韩国游客走的时候还夸我漂亮,羞涩

这里是我们最后玩的一个地方了,离开这里以后就快到了集合的时间,然后一起坐船离开这里。回去的路上明显的是玩累的,也都没有什么拍照扣造型的性质了。

啊,这是我们的纪念

这几年因为社团的原因,养成了一个不管到哪里都要写明信片的习惯,把我所去过的地方见过的风景分享给那些没能一起到的小伙伴们。在景区里面逛了一圈都没有发现有明信片卖,在等船的位子那里有看到明信片卖,但是都好丑......于是我们就放弃在景区里面买了,回到市区,酒店旁边就是游客中心,就在里面逛了下,果然有明信片卖,就买了三本明信片回去。

奋笔疾书的写了好久,一边写几个人一边玩耍,好像写了30多张吧。哈哈,有点多。后面又回武汉玩了半天就不写了~~就写一个我带他们去了昙华林,怎么说呢,这个地方带着之前的小伙伴也来过这里,在同一家店,同一个地方给她们寄过明信片。所以这次,我们也一起再给他们写了一张寄过去。证明,我来过你曾到过的地方。

之前一直都不是很能明白,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去的道理。但是这次的旅行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虽然我们在一起玩耍的时间不长,但是确实很开心。

很高兴与你们相遇,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三年了,尽管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是我相信我们还有有第二次、第三次的。

我们下次,广州见吧~~

引用 小蘑菇。 的图片:

好看

2016-09-06 11:1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06 17:2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06 11:13:47 的回复:

好看

回复ZYM:其实这张是我在拍正面照,一个朋友在旁边拍的。正面照蠢哭了,就放了这一张。意外的惊喜

2016-09-06 18:58

引用 柠檬 发表于 2016-09-06 17:26:0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柠檬:谢谢~~害羞⁄(⁄ ⁄•⁄ω⁄•⁄ ⁄)⁄

2016-09-06 18:5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