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丝绸之路,马不停蹄

游皮糖 (杭州) LV.5
2016-09-05 20:23 120/6

旅行是毒药,让人上瘾,一次次发作,很适合爱自由的射手座(又给自己找了借口

作为一个在杭州工作的人,不得不记录下G20峰会带来的特殊福利,9月1-7号放假了!暑期结束后错峰出行的良机,千载难逢啊,于是从公司发通知放假开始,我就掰着手指开始算日子。

并且为这么难得的长假做了一份详细的攻略,事实证明,这个行程太赶,搞得后面都不好调节,一起出行的小伙伴们这次辛苦啦!下次努力改进。

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临时的工作安排和工作中很多不确定性,让一同出行的朋友们和我一样开始焦虑。。。这注定是一场坎坷和奔波的旅程。好在朋友们都很包容,也都是好玩的个性,还没有出发,已经自嗨到不行,所以说,旅行中最关键的还是同伴。。。一路有你们真好!爱你们~花儿与少年的组合我们出发啦~作为第一次写游记的我,对自己没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各位看客请多包涵。

Day 1:上海虹桥----兰州中川
飞机准点,准时到兰州,可惜租车点不在机场,机场吃了个中餐(机场兰州拉面不咋地),等到神州租车把我们接到租车点,我们再出发已经快2点了,所以与原先的计划相差2小时,直接导致我们第一天去张掖丹霞来不及最后销售的点。一路上大家轮换着开车,遇到好多杭州人,据说1号开始全球旅游景点都被杭州人民占领了。。。看来是真实的报道。G20蓝再蓝和西北的蓝天白云比那还是有点差距的,只规模就差很多。大片的蓝天白云,一路奔驰,一路听歌(自驾时音乐真的很重要)心情是美丽的。日落和日出是丹霞最美的时刻,而我们遇到的天气是多云,估摸着第二天也是,但是没有打算放弃的我们,住在景点门口附近的老雷家,等待第二天看日出。据说是他们家第一个开始收费卖丹霞门票的,现在已经是旅游公司来卖票了。后院有一条一公里左右的路到景区,算是捷径,开车的话更方便。安排好住宿,我们按照到访一个城市必定吃下当地的美食的基本原则,匆匆赶到了张掖市区有名的孙记炒炮。9点赶到,服务员通知我们已经卖完面了(炒炮就是炒粗面条,把粗面条切成一个个小炮仗的形状,可以配点卤肉之类的)。水逆出行,看来必然注定不顺,可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立马下楼转向对面美食街,找到一家搓鱼店。。。门口还是坐着几个杭州人。。。点了一碗搓鱼,说是晚上第4餐了,搓鱼是最好吃的(搓鱼儿就是炒炮那个面两头搓尖了像鱼儿的形状再烹饪)。赶紧进门排排坐,6个嗷嗷待哺的花儿与少年,点了2份炒搓鱼,一份汤搓鱼,一份卤肉炒炮,一份醪糟,还有一盆卤肉和卤排骨。事实证明饿的时候眼睛的需求比胃大,我们大概吃了一半,就开始饱了。不过还是好吃,还尝到了很地道的美食。

Day 2  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
因为第一天没赶上看丹霞日落(其实多云也看不到),第二天大家都兴致勃勃起个大早等待7:00开门看日出。可是天公还是不太作美,零星地开始下起了小雨。这个季节在山顶的观景台还是挺冷的,山顶的风也不太适合撑伞。第一个观景台,我们上去了下,很快就下来了。。。接下来,我们的运气就逐渐转好。雨停了,云散了,太阳光开始慢慢漏出来,我们的自拍大片也上演了。。。人我就不放了,小伙伴们自己看看就好。放几张风景照为张掖辟谣,不管有么有太阳,这里都很美

中午时分,加快节奏来到了嘉峪关。。。说什么呢。。。当地居民在售票口挨个问,说有30块一个人的门票(原价120),本地居民带你进去看一样的风景。其实就是个信息费,从长城博物馆那儿沿着外围走一圈,进不了关城,隐隐觉得被骗了,不过花钱买教训吧,好在本来那个关城我们就不怎么想进,博物馆的讲解还是很专业的,50元的讲解应该是挺值得。(一个实习生免费给我们讲了一趟)耶~
出来长城,上高速口的路上看到一个野湖(有可能叫黑山湖),好像也不是景区,忘了赶路这回事,一路开搓板路到湖边,大家该打水漂的打水漂,该摆pose的摆pose。。。旅行的风景果然在路上。

途中还看到天空中的彩虹,让大家都激动的不行。。。都是一群不淡定的人儿

晚上住在鸣沙山附近的民宿,预订了第二天去莫高窟的票,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快就要和朋友们分离,本想吃顿好的,谁料敦煌夜市的排挡也是专门做给游客的,没有惊艳,解决温饱而已。来一张第二天朋友吃的驴肉黄面,算是当地特色

Day 3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来之前就听说票要预订,真的一点儿也没错,提前了5天订也只有10点半的场次,想赶早上8点多的估计要半个月前订吧,票对应身份证,某宝办的学生证来敦煌一点用也没有。这个人类文明史上的瑰宝,确实也对得起200元的票价。莫高窟什么内容大家上网搜吧,一切按照馆内设置的流程,参观完大概4个小时。。又累又饿的我们还不忘上演大片。。。也真是够够的。。。拍照和被拍的都挺消耗的,饭可以多吃一碗

是的,拍完就赶紧找吃的去。。。七星楼的周记焖饼子,羊肉炖得很软烂。莜面鱼鱼,酿皮不错。

Day 4  敦煌Y669隔天凌晨到兰州,返程杭州
接下来的行程就要和小伙伴们分别了,一个人的硬卧火车,一个人的甘肃博物馆,还好路上碰到好心人指点,吃上了正宗的兰州拉面。博物馆讲解不让拼团,明码标价10人以下100元。2个人都不让拼,讲解团和一个东北来的游客吵起来,还说让尊重他们的劳动。我是想不通,不付钱才叫蹭,2个人自愿拼团,有什么好不让的,馆内的文物是国家的,是人类的,又不是讲解人员的 。感觉是打着文明幌子。掏出钱又塞回去了,不请,扫二维码自己看。

因为G20杭州的天是蓝了。。。这些年飞机落地前都是乌云,不知道多久后又会重见。祝小伙伴们接下去的旅程开心,我们下次再约。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6 11:14

引用 游皮糖 的图片:

2016-09-06 21:34

敬业呀!

2016-09-06 21:35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09-06 11:14:09 的回复:

回复techartcufe:我记得可粗了,写游记就是觉得给自己一个以后的记忆点。

2016-09-07 00:1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