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第二个家——新加坡2500日深度游(内含帅哥多图!)

• 出发时间/2009-10-04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开头

2007年,我第一次出国,来得正是新加坡。那年读初二,年纪不小了,却还是稀里糊涂,跟着父母,人生第一次踏上异国的国土。9年过去,记忆已然模糊,只记得我们来了大概5天,住的是文华大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乌节路很繁华,妈妈给我和弟弟一人买了一件耐克T恤,我还吵着闹着买了一只100新币的仿真玩具猫回国,现在还在我房间积灰,快搬家了,估计要扔掉了。

2009年,我高二刚开学一个月,趁着十一放假我们一家又来新加坡了,那个时候爸爸在考虑投资移民的事情,向我们透露以后可能会来这里上学的消息,我和弟弟听罢大喜。当时我被繁重的功课压得喘不过气来,每天住校还要5点起床,一上课就瞌睡,从晚上7点写作业写到凌晨,弟弟上初二,也是苦不堪言。虽然其实爸爸的意思是让我们读了大学再来,我和弟弟却耍赖硬是留在了新加坡,这一呆就是7年。那次来我们一家住的是史丹福酒店(Swissôtel The Stamford)。

2015年7月,我趁开学前回新加坡,有幸参与了一个活动,免费住了5天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这几所就是我在新加坡所住过的酒店了。

2016年8月,朋友兼职带国内来的少儿游学团,我也前去凑热闹,遇到了一群可爱乖巧的孩子们。小朋友都又乖又懂事,短短几天,我就深深地喜爱上他们。这其中我还认了两个弟弟,所以本文会晒出孩子们的一些照片。

认识孩子们,并以游客的身份再游一遍新加坡,让我感触良多,来了7年,我去过了新加坡的好多地方,也有好多地方还没去,不如写一个游记,来纪念与孩子们度过的美好的4天时光,也纪念我在新加坡度过的2500多个日日夜夜。

(小帅哥是游学团的其中一个孩子,非常乖巧懂事。2017.8.8更新,在生日这天得知这小朋友有女朋友啦,啊,呵呵,啊……现在小孩子谈恋爱真是很厉害啊,不得不佩服,二十几岁没谈过的老阿姨羡慕嫉妒恨!)

关于酒店

酒店点评:
史丹福酒店(Swissôtel The Stamford)
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其实本来2009年那次来新加坡之前我在网上定了一个酒店,大概四星级,地点不记得了,名字也不记得了,只是当天住了一晚,次日爸爸说史丹福好就去史丹福了。所以我其实在坡岛住过四个酒店,但是只记得三家了。)

三所酒店都是豪华型的,都很不错,相对来说我觉得史丹福酒店性价比最高,就在city hall上面非常方便,city hall四周很多好玩的好吃的,离bugis,克拉码头什么的都很近。金沙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热闹,而且无边泳池其实很小哦。

新加坡当然也有很多便宜的酒店,比如连锁酒店Hotel 81这样的,房价大概每天80块新币,我朋友的妈妈来看她时曾经住过,我也去看了,房间里面连窗户都没有,条件比较艰苦。朋友的叔叔在国内参加旅游团来新加坡时,旅游团居然给他们安排住芽笼的Hotel 81(红灯区),大家可以体会一下那是什么情况……

2009年拍的史丹福酒店

新加坡哪些值得去的地方?

新加坡哪些值得去的地方?大家看我的游记目录就知道啦!

滨海湾花园

来了7年,今年8月还是我第一次来滨海湾花园,不过也是因为我来的时候还没有它呢。(2012年6月开幕)

滨海湾花园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两个景点票可以只买其中之一或者都买,票价20多新币。来之前以为会很热,结果里面居然是冷室。我比较没有欣赏花花草草的眼光,所以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就结束了,一共不到40分钟......

住金沙时候从房间窗户俯瞰会看到很漂亮的景色,那就是“擎天大树”,真正去参观时却没看,也许下次有机会会去看看。

云雾林或者花穹内部,去的那天人好多啊!拍照都不是很得劲,不过还好有冷气不热。

这个应该是云雾林,有个小瀑布。

当当!这是团里的小帅哥!

云雾林里会有一个镂空桥,风景不错。

滨海堤坝

新加坡科学中心资源永续馆,这里要不是跟着游学团我是不会想到要来的。介绍了新加坡再生水、滨海堤坝的一些事情。

新加坡在60年代还是一下雨就淹城的状态,多亏了修建这个堤坝。

很多人会在周末来这里玩,比如有人来这里放风筝

小帅哥望海

摩天轮

摩天轮我是第二次来啦!上次来是2012年,那个时候是晚上来的,而且因为有学生卡还打了折,才花了10块左右就上去了,人还少,只不过那次来没带照相机,一直很遗憾,想要再来一次,这次跟着游学团自掏腰包又上了摩天轮。

值得一提的是,摩天轮有一些特别的包厢,比如可以在里面吃饭的包厢哦!不过我查了一下价格,不知道是不是都那么贵,反正我查的是一顿饭人民币9000元起/两人。

还看到了KTV包厢......

转一圈大概30分钟左右,其实过得挺快的。

可以在里面吃饭的包厢。

摩天轮上拍的风景,感觉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嘛。下次肯定不坐了。

用帅哥的照片结束摩天轮。

武吉士

Bugis那是我在新加坡的第二个家啊!当年我家在这里租房住了1年。这里非常方便,可以说是市中心,商场、寺庙、小贩中心都有,几乎每天都很热闹,而且bugis可以说是在新加坡最容易碰到熟人的地方,我在这里分别碰到很多次几年不见的同学或者朋友。

Bugis Street好像很有名,我逛过几次,也在这里买过东西,里面是无空调的卖场,东西比较便宜,但是质量欠佳。大多数都是国内淘过来的。二楼好像有空调,也有吃饭的地方,都不怎么样就对了。

这里果汁不纯,但是便宜。(一般果汁都是鲜榨的,这里不是。)

这里是bugis junction商场地下一层,跟bugis MRT相连,很热闹的一个商场。

章鱼小丸子

这对表兄弟真让人感动啊哈哈哈。

鱼尾狮

新加坡大的鱼尾狮有两条,一条在莱佛士坊(下图),一条在圣淘沙。莱佛士坊的靠近city hall。

孩子们手里拿的就是街边冰激凌车买到的面包冰激凌,冰激凌口味多选,玉蜀黍和芒果的比较好吃。

克拉码头

来了那么多年,来克拉码头的次数也是数不胜数了,这里Central有一家还不错的日本自助餐,非周末中午时段每个人才16新币左右就可以进去吃一顿,有三文鱼哦!不过我有1年没去了,不知道这家店还在不在......另外这里有海底捞!不在商场Central,在如上图的小楼里,走到附近就能闻到火锅味,不过排队比国内的还久......而且东西比国内少,没有鸭血之类的。

克拉码头酒吧很多,晚上来好玩。

肉骨茶

非常有名的松发肉骨茶

肉味道不错,汤很咸很带劲。

猪蹄

新加坡国立大学

时间充裕的话来NUS,NTU玩玩吧!都是可以随便进来的(根本就没有校门和墙),NUS的话utown比较好玩,很现代化很有感觉,做到kent ridge地铁站,随人流走到车站,坐校车D2做到头就是了,校车是免费的。

这里是理学系。

怡丰城(Vivo City)

丰城Vivo City是我最爱的商场!3层,很大,每次都逛到爽!所有平常会买的牌子这里都有,比如ZARA,H&M,forever21,GAP之类,还有电影院。

三层可以坐轻轨到圣淘沙,可以单买票或者直接刷地铁卡,另外这商场也和渡轮中心连着,我去印尼巴淡岛就是先到这里再走到渡轮中心去的。从新加坡去巴淡岛坐船大概50分钟,我写的巴淡岛游记链接在此:http://www.mafengwo.cn/i/5582660.html

另外来新加坡的话也可以考虑去民丹岛玩哦,游记在此http://www.mafengwo.cn/i/7078694.html

带小帅哥来试衣服

其实是有了帅哥我就忘了给怡丰城拍照了......商场很漂亮的,大家来自己感受吧。

西海岸BBQ (另推荐东海岸公园)

百度:在新加坡南海岸沿线有一长达8.5公里的细长型公园,这就是新加坡东海岸公园,是新加坡最大的海滨度假区。

对对,就是很细,大概三条路,自行车道(双向车道),人行道和海滩。东海岸公园是本地人很热爱的地方,周末来这里看看海吹吹风,租个自行车骑一下那是再享受不过了。

东海岸海鲜中心有很多海鲜酒楼,比如珍宝,小红楼,长堤之类(我觉得珍宝比较好吃)。国际海鲜市场酒楼也在东海岸,不过离珍宝们很远,也在公园那条漫长的道上,骑车大概30分钟距离,这家也很好吃!本地人较多,推荐药材虾,比珍宝做的好!(17.6.23更新:这家店已经搬走了)

西海岸则是跟NUS很近,没有东海岸人气旺,海景也不如东海岸。

西海岸公园

BBQ要提前租地方,然后自带碳,铁网,食物来,走前也要收拾一下。

金沙酒店&滨海湾

金沙楼下的商场,比较高大上,奢侈品比较多,没什么平价品牌。

鼎泰丰的小笼包

金沙酒店

我参加活动免费住了5天,每天早起下楼吃早餐,侍者还给一张报纸,我边吃边看,有种自己是商业人士的感觉哈哈哈。

晚餐也是自助形式80新币一位,就在吃早餐的地方,东西比较少而且生蚝都不怎么新鲜,建议不要来这里吃自助晚餐。

晚上回来,我的衣服居然被叠起来了,受宠若惊。不过其实我不需要它被叠起来啊

最后一天,叫我弟弟早上7点从家赶来,一起尝试一下在房间里吃早餐(要提前订约时间),时间到就会有一个服务生推着桌子来了,然后帮你摆好再离开,感觉超爽。价格56新币一位。

这里是从金沙酒店俯瞰。

金沙俯瞰滨海湾花园

无边泳池

就是那么的窄,而且人超级多。我住了5天却因为身体原因非常遗憾的没能进去体验一下,好伤心!不过2017年春节期间爸爸的朋友请他去住金沙,我这次终于进去游泳了~

滨海湾金融中心 & 滨海湾会议中心

这是滨海湾金融中心DBS公司楼上,参加活动的时候拍的,风景杠杠的,在这里工作一定很爽。

滨海湾会议中心

牛车水

牛车水还有个牛车水原貌馆(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简介:早期从中国南来新加坡的华人过番客,他们主要来自广东福建,过的生活都非常简朴。他们大多以店屋里狭窄又拥挤的一间间小木房为“家”。困苦的生活使得部分移民染上吸毒、抽烟、睹搏等恶习。原貌馆展览还原当时人们的生活。门票也不贵,很值得一去。

比较新的商城唐城坊也值得一逛,里面也有一家松发肉骨茶。

推荐这家店

佛牙寺

佛牙寺就在牛车水,参观免费。

佛牙寺对面还是很有名的maxwell小贩中心,里面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菜头粿都很美味!

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

就在city hall附近,有新加坡博物馆,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等。都值得一去。

邮票博物馆

邮票馆特别可爱。

新加坡特色食物

新加坡老式厨房。很多类似的展览,很好玩。

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非常好玩,我去了大概4次了。

位置稍微有点远,我一般去都是坐MRT到宏茂桥 (Ang Mo Kio),然后到巴士转换站坐138号巴士直达动物园。回来的话可以还是那么走,也可以坐门口的一些旅游公司的巴士直接回市里,大概一个人6新币,不贵。

最爱的长鼻猴,我觉得它长得非常帅气!

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和动物园是两回事哦,倒是离得挺近的。

来了后可以在门口先看喷火表演,之后坐园区的车逛一圈再自己走。不过我觉得不是很好玩,因为都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自己走的地方尤其是,感觉糊了一脸蜘蛛网。

圣淘沙 & 环球影城

新加坡另一个鱼尾狮

圣淘沙的海可以游泳,比东海岸的美一些。(貌似东海岸的海不可以游泳)

圣淘沙的Megazip探险公园

十米速降!

圣淘沙当然还有环球影城,肯定来旅游的都会去的,不多说了。

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

Kranji War Memorial

百度: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新加坡日本占领期间为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勇士们而建的,在这里安息着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荷兰和纽西兰等多个国家的战士英魂。这里也是新加坡已故的第一任总统和第二任总统的墓地。 这里有战争墓园、国家公墓、阵亡将士纪念墙和军人公墓。25000多名在战争中阵亡的盟军士兵们由于尸体没有找到,其姓名都镌刻在 12 面立式纪念墙的两侧。

到达与离开:坐MRT到NS7 Kranji 出站向南走即是。

这里我是2010年和学校一起去的,印象深刻。

中央区

因为新加坡很小,中央商务区(CBD)主要就是莱佛士和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以及与其交壤的一片地方。

2017年8月用胶片相机拍的。

这附近有很多老建筑,很有新加坡特色。

彩虹的窗户。

对面是老巴刹。

食阁里的鱼片米粉摊位。

这里是Tanjong Pagar,中央商务区(CBD),我在这里住了5年。附近没什么好玩的地方,不过离牛车水等都很近。

离著名的老巴刹也很近。

下雨天抓拍的雷哈哈哈

2017年8月用胶片相机照的照片,丹戎巴葛。

2017年8月用胶片相机照的照片,丹戎巴葛水果摊。

新加坡养的狗

很多人玩cosplay

东海岸

上图右下角就是上文说过的国际海鲜市场酒楼哦(不过2017年搬走了)

新加坡每年差不多都会有雾霾,因为邻居印尼又开始烧芭了......如上下图,烟雾弥漫的。

2017年8月用胶片相机照的大海

周边游(民丹岛巴淡岛马来西亚)

新加坡去印尼的一些比较受游客欢迎的小岛,如印尼民丹岛,巴淡岛,马来西亚的一些岛屿都很方便。

关于怎么去,请看我写的游记哟~
马来西亚诗巫岛(2017年6月)http://www.mafengwo.cn/i/7187516.html

美食大集合(Lady M等)

会在这里一直更新拍的美食~

Lady M
这是一家服务巨差无比,味道却还不错的网红店。

第一次吃:那是几年前了,就是那次遭遇了来坡岛后最差餐饮体验。当时是排队排了40分钟左右才进去的,因为听说味道很好,且是特地来的,就忍了。之后被服务员塞到一个小角落坐下,桌子上什么都没有,菜单也不给我们就不见人影了。所有服务员都行色匆匆,叫也叫不到,举手没人理。

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要到了一份菜单,点了菜。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我们等啊,等啊,等到40分钟都过去了,因为知道服务员有多难叫,一个个就像高速无规律运行的物体,要费大力去拦截,所以没有询问,就傻傻的等,有这个时间他们重新做一份蛋糕都可以了吧!最终忍无可忍,出动,挡在无头苍蝇一样的服务人面前,问他为什么还没上,他看了我们一眼就走了,走了!走了?后来才又来了个人,我们赶紧问到底为什么还不上,知道为什么吗?

人家忘了啊!忘了我们点单了啊!我的天啊,我们就这样白等了40分钟啊!更过分的还在后面,他们说我们之前点的蛋糕刚刚卖了最后一份!没有了啊!没了啊!啊!

什么鬼啊,我当时真的有种冲动直接拂袖而去,但那样我在这里等的一个多小时就成了巨大的笑话,要知道我是特地来的啊!之后就忍了,我真能忍…….

第二次:服务一如既往的差劲,具体表现跟第一次差不多,我跟我妈去的,除了蛋糕还点了早餐,就是摆盘很高大上的鸡蛋香肠之类,味道可以,但是又被服务员气到吐血。我们点了个茶,结果人家就给上了一个杯子,叫了三个不同的服务员问可否再给我们一个,都应了就没影了也不给上。最后特地亲自走到二层去要,再回座位,一个服务员终于送来了一个杯子,我正准备往里面倒茶,然后就被惊呆了,里面全是浮尘!不知道是摆在外面几年了,好像是个展示杯,脏到要命。

之后两次去了Marina bay的店,服务要好多了,但如今已经关门大吉,不懂为什么关的是那里而不是这家。

最后综合几次来个评价

服务:有多差刚刚说了,今天是第三次来这家,几年了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那么差。店里很空,我们按标识在外等候,结果我妈骂我傻,说别人都是直接进去就我们在这里等,确实服务员也不算忙但就是不管外面的客人,看见了也不理,任由我们等,于是我们就进去了。

后来坐在了门口这边,点了3个蛋糕,只给上了两个,第三个催了3次,还是不给,我们前两个都要吃光了第三个人还没得吃,貌似是负责切蛋糕的就是不理服务员的指令,也是醉了。

这家店很大的问题就是分上下楼,楼梯还那么长,服务员在楼上就像在另一个世界,听不到顾客的呼唤,而且健忘,在楼下点了单上了楼就已经不记得了。每个服务员之间也没有交流,要命的是态度还差。楼梯设计的很有问题,之所以几年来服务员都一如既往的差劲,估计是耗能太大,每点一个单,就要上下楼至少三次(点菜,送单,传菜及回去),所以久而久之服务员没有能量,处于待机或者浑沌状态。我给这家店的建议是每个服务员都配备输液系统,悬挂在天花板的锁链上,可以随着他们的移动而调整,时刻给服务员补充能量,让他们不至于把所有顾客都得罪光了。

环境:除了上次茶杯那么脏以外其他还可以。

食物:第一次吃惊为天人,之后就觉得很一般。今天去吃发现其实很腻很腻,建议一年最多吃一次,不然就再也不想吃了。所以不推荐常来。

早餐其实还不错,我吃过一次印象还好,不过要去的话要冒被服务员气死的风险——在他们得到输液系统之前。

Yayoi,住Tanjong Pagar时最爱来的餐厅(100AM三楼,其他地方也有很多),最常吃的是铁板炸虾滑蛋猪肉饭,有时候吃铁板煎牛肉片饭,最爱吃的三文鱼生这里却没有,不能说不遗憾。2016年9月份去吃居然增加了这道菜,毫不犹豫的下单。下午三点店里几乎空无一人。穿白衬衫黑西裤的人应该是经理吧,他亲自把饭端过来放在我面前。

三文鱼颜色明亮,透着新鲜的光泽,交叉摆成一圈,上面点缀珍珠般大小的饱满鱼子,看上去就非常有食欲。为了防止过于单调,三文鱼下方,米饭上方还铺了条状海苔与薄薄的鸡蛋片,增加了层次感。挑了一块鱼肉,蘸着酱油,送入口中,再舀一勺饭混合咀嚼,三文鱼生特有的气息充满了口腔,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形容三文鱼生再合适不过。

黄瓜片适度地点缀了这碗饭,让它色彩更加鲜艳,取一片来吃,却发现它冰冷冻牙,看来是刚刚从冰箱拿出来切片的。

生鱼片和生黄瓜的冷,被散发着温暖气息的米饭所中和,温热的饭粒不软不硬,在咀嚼间擦过口腔,感受到它朴实的热量。

快结束的时候,喝一口味增汤,咸和粗粝的汤汁划过舌尖,咽下喉咙,滑入胃中,满足幸福感油然而生。

什么都比不过饥饿后的美餐一顿。

NUS美食评选当之无愧的冠军,the deck酿豆腐配Laksa。刚端出来就让人很期待了,即使盛在塑料碗和尚有水渍的红托盘上,也不减它的清亮和美丽,棕色汤底和橙色碗交相辉映,盛放出一种含苞待放的娇羞,让人不禁想大快朵颐。最享受的莫过于看到食材从生的青涩,到熟的成熟,酿豆腐无疑可以满足你。亲手挑选,种下的是满心期待,交与店家,等待着它华丽的蜕变。当然,食材种类的选择不可马虎,虽然酿豆腐的魔力是可以将一切化繁为简,返璞归真,让天然的食物在最原始的不加修饰中升华,但上上之选仍然是菜蛋搭配,佐以白豆腐,如此能酝酿出最纯粹的美味,在口中辗转,直达内心。

地点:The Deck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canteen

白色的盘子上有片薄薄的肉,肉硬而粗粝,切开就要费一般功夫。黑椒汁一定程度的弥补了它,软浓可口,咸甜适中,铺展其上,欲将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在吃的时候,才真正感受到坚硬赋予肉的饱和感,咀嚼吞咽,在胃中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厚重如斯,想必亦将在漫漫长夜与我为伴。配菜是有着双重功效的,它不仅丰富了色彩,也提供了更多层次的口感。凉拌卷心菜,色泽明丽浓郁,入口甘醇清脆,在吞食牛排的间隙偶尔品尝,平添几分逸趣。薯棒和薯条配上番茄酱,是既经典又美味的选择,然而我一时疏忽,错倒了辣椒酱,让番茄与土豆失之交臂,不失为一桩憾事。

PGP麻辣香锅,久闻其物美价廉,慕名而来,选菜付钱,一气呵成,只为品尝佳肴,一了夙愿。

久等过后,终于得见,只觉蔬菜清脆香甜,鱼肉鲜嫩可口。点缀以脆皮花生,又加几根香菜,色泽明丽,口味纷繁,相互交织,于舌尖绽放,令人回味无穷。

想我每日遍寻果腹之地,却往往在小店食堂解决,其质量参差不齐,味道千差万别,有的色味俱佳,有的味同嚼蜡,但凡遇到打动人心的,虽并非八珍玉食,却必然别有一番风味。

器具质而洁,瓦缶胜金钰,饮食约而精,园蔬愈珍馐。单单几根蔬菜,两片鱼肉,足以变成一道美食,简单不失真诚,质朴不乏韵味。能以此充饥,亦是三生有幸。

Prince George's Park canteen(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PGP 有空调的那家)。

Social Square  位置在东海岸Parkway Parade #03-26
(图片是从我的大众点评里拿的,反正是自己上传的)

味道还不错,分为日式和西式菜单,日式就是刺身,set meal,sushi rice, don之类的,西式就是牛排。

价格偏贵,一般的菜都是28左右,矿泉水和绿茶1.8,其他饮料5-8块,最后算上GST和服务费要乘以1.17,所以比如你吃62,最后要付72,价格比较贵,性价比不如楼下的ichiban boshi,不过味道我觉得比楼下的好吃。

我点的刺身加寿司米饭29,可以吃很饱,鱼肉也比较新鲜,牛排我没吃过,因为每次来点的都是日式料理,不过弟弟每次都点牛排,应该味道也可以吧,但是这家牛排性价比不如aston,一份牛排28,量不多。

环境很好,很适合用餐,但是服务很一般,服务员总是不见人,想找个人举手示意一分钟都没人理,上菜巨慢,点了两杯绿茶,按理说应该很快上来啊,结果我们都快吃完了绿茶才上......

总体来说还好,因为价格所以不会常来,吃生鱼片不如去楼下sakuraya,吃set meal不如ichiban,吃牛排不如astons。

亚坤(全岛各地都有),伴随了我N年的一家店。住在以前的家的时候周末或者假期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一份回来。

之前只有普通的set A,也就是那个烤面包,薄薄的里面加了kaya酱和黄油的,味道也还可以吧,缺点是不够浓厚以及稍微几分钟后就已经丧失了脆脆的口感。鸡蛋和奶茶没什么好说的,每家早餐店都那样,但是亚坤比较好的一点是会帮忙把鸡蛋打好,有家也蛮有名的店(名字一时间想不起来了)就不给打鸡蛋,自己弄很烫还容易把鸡蛋皮弄进去。

后来出了set B,我超爱的,厚厚的面包加同样的料但是口感厚重了好多,吃下去超级满足的,感觉永远都不会吃腻。

早餐吃亚坤set B的话,一天都会精神满满,哈哈。
(但是真的会吃好饱,所以尽量别太晚吃)

珍宝(东海岸海鲜中心#01-07/08有一家),在新加坡挺有名的,好几家分店,就味道来说也是不错,虽然很多本地人说那里性价比不高,是给游客吃的,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家店。

很多分店,去过4家左右,最喜欢的还是东海岸的这家。每次去必点的:荔茸带子,辣椒蟹加小馒头,药材虾(但是珍宝的不如国际海鲜酒楼的好吃,但后者搬走了不知所踪),麦片虾去皮,这次新发现上汤苋菜味道也蛮不错的,但是马来面不好吃,大家都反映太辣了。

店内环境一般,餐具桌椅一点都不高大上,一般来吃都会坐在外边,但是不可避免的会有飞虫之类。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之前去过好多次,未来也还会去,来玩的话必来的一家店。人均:¥368

Buffet Town(莱佛士城店,city hall MRT)  #B1-44E, Raffles City , 252 North Bridge Road

貌似这家店是新加坡东南部分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自助了。另一家最喜欢的自助是kushinbo,但是老是搬来搬去的已经懒得去打听它又去哪里了。

Buffet town对于游客来说还蛮值的,很特色的一点是这家店里好多新加坡特色食品,比如laksa,海南鸡饭,印度rojak,辣椒螃蟹(但是不好吃)之类,如果你时间紧来新加坡没办法一个一个去吃的话,来这家店可以一次性搞定,当然了味道不保证正宗好吃。

其他的食品也就海鲜还可以了,据我经验来说,中午没有生蚝,晚上有,中午(周一至周四节假日除外)26不加税和服务费,晚上36(周一至周四),加了服务费之类后大概43一个人吧。

主要就是吃海鲜,但是也就三文鱼红金枪,因为已经被装了小盘,所以没法一次拿太多。生蚝吃的很爽,都是现开的。突然想起我前天去吃忘了吃寿司!好可惜啊!

其他的东西都不好吃,就是薯条还可以。总体来说,来这家店最好工作日的晚上来,吃生蚝吃到爽。

元气寿司 (新桥路133唐城坊#02-33,牛车水MRT)

中午人还挺多的,我一个人来吃,差点被让坐在门口,面朝店外,感觉很奇怪啊,还好里面有位置,让我坐了,不然的话可能就不在这里吃了。

点餐是用iPad,每次只能点四份菜,如果要再点,好像要重新点,可能是因为小火车只能载四个菜吧,但是我点的菜也明明都是分批送过来的。

点了一份带子寿司,一个海鲜盖饭和一个鸡蛋羹。海鲜盖饭超级值,里面有两块红色金枪鱼,一块白金枪鱼和两块三文鱼。还有四个甜虾和蟹肉,两块鸡蛋,这么多东西,居然才9块8,简直太值了好吗,在别的日料店买的话可能都要十七八了。

刚点完餐,鸡蛋羹就坐着小火车来了,火车来了以后把鸡蛋羹拿下来,然后按一下那个按钮,小火车就走了。鸡蛋羹很一般,里面倒是埋了一小块虾,3块8的价格也还不错。

然后就是超级惊喜的盖饭,量多实惠,味道也还不错,带子寿司有点失望,跟图片差别太大了,早知道长这个德行都不想要了,而且我明明都已经有米饭了,干嘛还要点寿司啊?真是傻,还不如点刺身呢。

相比之下感觉吃寿司还是去板长寿司好啊,店很高大上,而且价格跟这个店也差不多。

不过总体来说吃的还是很开心的,一共花了19块钱新币,我一个人,吃的很饱。第一次见识到小火车送餐,很新奇。而且最主要的是吃到那么值的盖饭。

麦当劳外卖,价格20新币左右。

节日期间会推出很奇葩的食物,比如这个,马来味,不要轻易尝试,会醉。

食阁打包的鲍鱼面,价格7.8新币。

炒粿条

Bugis Junction附近有一条街都是各种中国美食,这是一天在那里吃的杨枝甘露,店名是糖水先。

乌节路吃的板长寿司(Itacho Sushi),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店,缺点是永远排长队。

So Pho,越南餐馆,在 Parkway parade 3层(东海岸的一个大商场)。牛肉河粉超级好吃!大概12新币。

(2017.6.23更新)关于这家店,我有个大槽不吐不快。亏我还特地写在游记里推荐你啊!

大概是2016年年初开的,然后来这里吃了不下8次了,本来挺喜欢这里的牛肉河粉的,但是今天我叫外卖面里又一根头发已经触及到了我的底线!!!这尼玛已经是第二次了!第二次!

上次是我自己去打包的,回家吃了不到一半发现汤里面一根短发,当时我是绝望的,我家走过去打包,等待,走回来差不多40分钟了,更何况这个价格也不便宜,12新币,况且我是打包回家吃的,就算吃到了头发难道还拿着我吃了一半的东西跑回去问?别说麻烦,人家会不会不信?而且很晚了,我没法再等40分钟,我的时间也是很宝贵的好不好!总之我只能选择忍着恶心挑着汤里的牛肉吃完就扔掉了,内心复杂与委屈难以言表。

我被伤到了后好几个月都没有再光顾,直到今年三月底朋友来,在她的要求下(她爱越南菜)我们才一起去店里吃,这次还好。顺便说一下这家除了这个牛肉河粉外其他都不怎么样,尤其春卷。

然后就是上次,因为最近发现外卖网站food panda,就经常用它叫餐,叫了一次so pho,然后今天又叫,就又不幸踩雷了。送过来的汤里面,赫然在盖子那里就夹着一根头发,半根垂在外面半根垂在汤里,我看到了都傻眼了好么!这真是。。。。。。故意的吗?餐厅打包的人是报复社会报复自己的餐厅还是?他跟老板有仇跟所有客人有仇?我快被恶心死了,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还是无法打开盖子吃掉它,所以就联系了food panda的live chat,等了好久才有人跟我说话,然后我反映了这个问题,还给他们邮箱发了头发图片,他们问我我想怎样,我说我理解这不是你们的错,但是送餐员应该做个基本的检查,毕竟这个头发悬挂在外面也太明显了点,他们答应给我重新送一份。好吧,这件事情算是解决了,我就等个一个小时然后来份新的吧,祈祷新的里面没头发吧。。。。。。后来送到了,辛苦rider这次免费为我跑腿,估计是他跟so pho反映了我的情况并出示了证据,so pho这次特别注意没有再掉头发进去了,还给了一小盒个芒果饭做补偿。但我心灵的伤口在你们的二次伤害下已经难以修补,任何形式的补偿都是徒劳的!

真的被这家店折服了,店员和厨师掉发问题有点严重啊!有时间去治治好吗!您这掉头发的几率都达到八分之二,四分之一了啊,平均吃四次就会吃到一根头发啊亲!头发免费额外赠送给您补充蛋白质哦,多么良心的店!

总之,如果喜欢被饭里的头发惊喜,或者爱吃头发的话,尽情地来光顾吧!(头发的照片就不上了,倒胃口)

Plaza Singapura的Nana's green tea的三文鱼饭,13.8新币。有7% GST和10%服务费。

Plaza Singapura的Nana's green tea,这里的抹茶特别特别好吃!一杯抹茶带抹茶冰激凌大概9新币。

FishMart Sakuraya,这是在Parkway Parade这家吃的,每次馋生鱼片了来这里就对了,比较便宜,这样一盘大概40新币。

来这里吃过不下50次了(多到数不清有几次)。

总体体验还不错,打包很方便,会帮忙切,给足够的芥末(但是酱油给的不多),还有一个冰袋。服务人员也不错,而且最后收费不会特别多收服务费和GST(也就是说在店里吃和打包无区别)。

鱼一般比较新鲜,吃了那么多次唯一一次是上上周,上的白金枪是臭的,鱿鱼也觉得味道很怪,跟店员反应了白金枪,他们表示这鱼都是一批来货,应该不那么腥吧,但是还是给换了一盘,新的味道没那么明显,但是吃了几块又能感觉到也不新鲜了。最后懒得再说,第一次鱼都没吃完就走了。体验很不好。

这之后又去了两次,都还可以,看来是小概率事件。总体来说,想吃平价生鱼片,来这里就对了。

另外经常吃的是乌冬面,味道平平,推荐寿司饭和烤鳗鱼,烤鳗鱼真的很好吃,但是也真的很贵!其他的东西包括寿司都很一般,感觉一般来就是解馋生鱼片吧。

同一家的鳗鱼,这样一盘13新币。量很少但是很香!

它家的乌冬面很朴实

米其林1星餐厅添好运

Astons,比较平价的一家牛排店,好多地方都有。

Ichiban Boshi (Parkway Parade)

日本餐,这两份餐总价大概56新币左右。

Awfully Chocolate,一家卖巧克力蛋糕之类的店,乌节路,city hall之类地方都有,一块蛋糕大概9新币,味道其实一般我觉得。

食物黑名单

The Soup Spoon 全岛N家分店,谨防踩雷。

今年吃的最不满意的一餐,而且这差评最主要是给味道,太难吃了!!!

之前得到了四张优惠券,叠加起来说是可以免费吃一顿soup spoon(然而并没有免费,还花了17新),然后今天就来了,其实以前吃过一次soup spoon,大概是四年前,时间太久远不记得了,反正印象是一般所以一直没有再去。

服务:就一个服务员,我想问一下优惠券怎么兑换,结果她怎么也说不清楚,最后看小票有点奇怪,有些价格比如change to premium是啥,我没要change啊?感觉一家店能做到点菜的时候还让客人心怀疑虑,也太失败了。

环境:椅子都破皮了,坐着划腿,店面很小,吃一半来了只苍蝇停在我面包上。

味道:真的巨难吃无比,我知道为什么我四年都没来吃了,不长记性啊我!而且以前就一直觉得性价比太低,大锅汤放在那里不知道放多久了,一天内能不能卖完(就算不是隔夜的,从早上开始卖晚上买来喝也很不卫生啊),我一直觉得这种面包和大锅汤的饮食组合最多就卖4新就差不多了,结果这家店卖8-13新。

且面包特别干硬无味,这都无所谓,关键是那个汤,第一口还可以,吃到一半就开始恶心了,超级难喝,仔细品尝感觉就是胡椒,蘑菇碎和奶油,但这个奶油不是我通常吃到的奶油,而是一种非常腻,有点苦的怪味奶油,本来不想浪费想吃完,结果真的差点吐了,就不勉强自己了,何况还有一只苍蝇飞来。

我喜欢吃蘑菇,是真心希望把蘑菇吃掉的,但是蘑菇跟臭怪味汤已经在经过数十个小时甚至更久的加温中高度融合,不分彼此,齐头并进,我也无可奈何。

相比之下,三明治还算能吃,不过建议在喝汤前吃掉,不然就没胃口了。另外饮料也味道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汤坏了我的味觉。

没吃完就离开了,都没吃饱,又花钱去别的地方吃了一顿。

总结:小便宜贪不得,优惠券竟成浪费钱与食物的元凶,况且还在我身上种下了种子,现在写这个点评的当口,蘑菇汤的味道就仿佛仍在我口中盘旋,催吐效果一流,不能再写了,不然晚饭白吃了。再也不会来这家吃饭了,这里点评为证!

大妙火锅(克拉码头)

写点评才想起来的事情:我们点了单付了钱的虾滑没给我们上!没给我们上!没给我们上!
第一次听说大妙是在微信上,一个文章说它有多好吃,多便宜(说是比新加坡的海底捞便宜),还有清油特色,不得不说写的很好,因为第二天我们就去吃了。

然后结果简直失望至极!工作日中午去的,果然人很少,店里就4桌,一开始接待我们的服务员中文不太好,没听懂我们要问什么,交流略困难,后来别的中国人服务员来了就还好。跟海底捞一样用的是iPad点餐,但是一看价格我就傻了,比海底捞贵百分之20左右,说好的便宜呢?我们3人点了肥牛肉,麻辣牛肉,腰花,鱼片,爆肚,炸酥肉,蔬菜拼盘和魔芋,一下价格就显示160了,简直吓坏了,我们这才点了那么点东西啊!就取消了包括肥牛在内的几样东西,为了省钱饮料也没点就要了白开水。

上了才更傻了,腰花只有可怜的6小片左右,辣牛肉窄窄的一小条,盘子里可怜巴巴的放着5块左右,我都不敢想我们仨怎么分这几块肉,说实话我一个人都不够吃。辣牛肉实在是太辣了我不爱吃,腰花也很恶心,我吃了一口就吐了。更加可恶的是我们的虾滑没给我们上!22新币还是多少钱来着?怎么那么坑爹啊!!!

店里装修确实不错,尤其是从外面看,但是走在室内的地板上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地面油乎乎,感觉随时都能滑倒,店内没有厕所,要去外面的公厕。清油什么的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小料台的料里面有一根短短的头发,跟服务员说了她还一脸懵懂。而且水果台的橙子上也有一根头发……

我们点的鸳鸯锅锅底20新,呵呵,没记错的话海底捞是16。辣锅一直狂沸,锅的另一边奇迹般地从头到尾水都没有沸腾,灶台有问题是吗???我找了服务员问,服务员说开大火吧,结果还是没沸,以至于到后来我们涮菜吃的时候涮了N就都还是生菜梗味,简直难以下咽!

吃到后来只觉得哪里都不舒服,无论是看到小料里有头发,还是看到水果里有头发,还是踩在油乎乎的地板上,还是面对怎么都不愿意沸腾的火锅,都是那么的难受!

可笑的是我们再涮菜时,一个服务员跑过来要帮我们关火……您这是急着下班吗?很明显我们锅里还有菜吧!绿绿的浮在永远烧不开的水中,确实到最后也还是生的,但是我们当时还在吃吧?服务员接受了怎样的就业培训会去三个明显还是涮菜吃的客人那里要求帮他们关火啊?

在我只吃了两口肉,还吐了其中一口的情况下,我们仨为这顿饭付出了150新币,合大约750人民币,比起每次在海底捞都吃的饱而满足,我这次真的充满了气愤和屈辱,什么鬼店,什么鬼广告,什么鬼头发,还有那个点了且收了钱却无缘相见的虾滑,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愤慨!

点评里一流五星好评,让我一度以为走错了去了假的大妙火锅。或许这家店在国内确实办的不错也便宜,但是不得不说在新加坡售价太***贵了,就那么贵了还打着比海底捞便宜的旗号,你的良心何在?

几点建议:
1. 地板能不能擦干净,真有人滑倒了怎么办?
2. 服务员培训要抓紧了
3. 火锅灶台修一下
4. 帮客人看看是不是点的菜真的都上了,我们是因为服务员跟我们说上齐了才轻信了他,直接付账走人的。
5. 检查一下菜里有没有头发!
6. 价格……算了,爱怎样怎样把,反正我再也不来了。

写在最后

我的旅途还在持续,祝大家来新加坡玩的开心!

有疑问可以问我哦。

传送门

欢迎来看我的其他游记

国内:
河北宣化(2016年6月)http://www.mafengwo.cn/i/5515741.html

东戴河(2016年7月)http://www.mafengwo.cn/i/5545637.html

北京平谷天云山玻璃栈道(2016年7月)http://www.mafengwo.cn/i/5559491.html

上海+厦门+泉州+南靖(2016年12月)http://www.mafengwo.cn/i/6529184.html

台湾(2017年8月)http://www.mafengwo.cn/i/7463444.html

亚洲
日本东京+北海道(2016年12月)http://www.mafengwo.cn/i/6561146.html

东南亚
泰国之旅(2016年5月)http://www.mafengwo.cn/i/5478894.html

印尼巴淡岛(2016年8月)http://www.mafengwo.cn/i/5582660.html

印尼民丹岛(2017年5月)http://www.mafengwo.cn/i/7078694.html

引用 查有此人 的图片:

果然 花园城市~

2016-09-06 17:4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6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6 17:42:11 的回复:

果然 花园城市~

回复耳背de阿怂:路边好像也并没什么花

2016-09-06 19:24

引用 简单。续 发表于 2016-09-06 18:25:5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简单。续:我也没假期 不过12月准备去日本玩

2016-09-06 19: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09:58

引用 michelle的翅膀 发表于 2016-09-12 09:58:59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的翅膀:谢谢~

2016-09-12 10:56

很有帮助,相片拍的也很美,谢谢这么用心的游记。因为我在新加坡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但是却很喜欢这样的城市,有机会能住久些就更好。谢谢!

2017-03-08 01:22

引用 鱼屋先森 发表于 2017-03-08 01:22:06 的回复:

回复鱼屋先森:谢谢 玩得开心!

2017-03-23 14:35

请问新加坡科学中心资源永续馆对外开放不?是在新加坡科学馆里面嘛?谢谢

2017-07-11 08: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350205 发表于 2017-07-11 08:00: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0350205:永续馆对外开放啊,就是我文中提到的,在滨海湾附近,新加坡科学馆则在另一个地方了,在Jurong,差很多。

科学馆我不了解,没去过呢,据说是给小孩子的。

2017-07-11 12:40

引用 查有此人 发表于 2017-07-11 12:40:59 的回复:

科学馆我不了解,没去过呢,据说是给小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