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第二个家——新加坡2500日深度游(内含帅哥多图!)

• 出发时间/2009-10-04

写在开头

2007年,我第一次出国,来得正是新加坡。那年读初二,年纪不小了,却还是稀里糊涂,跟着父母,人生第一次踏上异国的国土。9年过去,记忆已然模糊,只记得我们来了大概5天,住的是文华大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乌节路很繁华,妈妈给我和弟弟一人买了一件耐克T恤,我还吵着闹着买了一只100新币的仿真玩具猫回国,现在还在我房间积灰,快搬家了,估计要扔掉了。

2009年,我高二刚开学一个月,趁着十一放假我们一家又来新加坡了,那个时候爸爸在考虑投资移民的事情,向我们透露以后可能会来这里上学的消息,我和弟弟听罢大喜。当时我被繁重的功课压得喘不过气来,每天住校还要5点起床,一上课就瞌睡,从晚上7点写作业写到凌晨,弟弟上初二,也是苦不堪言。虽然其实爸爸的意思是让我们读了大学再来,我和弟弟却耍赖硬是留在了新加坡,这一呆就是7年。那次来我们一家住的是史丹福酒店(Swissôtel The Stamford)。

2015年7月,我趁开学前回新加坡,有幸参与了一个活动,免费住了5天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这几所就是我在新加坡所住过的酒店了。

2016年8月,朋友兼职带国内来的少儿游学团,我也前去凑热闹,遇到了一群可爱乖巧的孩子们。小朋友都又乖又懂事,短短几天,我就深深地喜爱上他们。这其中我还认了两个弟弟,所以本文会晒出孩子们的一些照片。

认识孩子们,并以游客的身份再游一遍新加坡,让我感触良多,来了7年,我去过了新加坡的好多地方,也有好多地方还没去,不如写一个游记,来纪念与孩子们度过的美好的4天时光,也纪念我在新加坡度过的2500多个日日夜夜。

(小帅哥是游学团的其中一个孩子,非常乖巧懂事。)

关于酒店

酒店点评:
史丹福酒店(Swissôtel The Stamford)
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其实本来2009年那次来新加坡之前我在网上定了一个酒店,大概四星级,地点不记得了,名字也不记得了,只是当天住了一晚,次日爸爸说史丹福好就去史丹福了。所以我其实在坡岛住过四个酒店,但是只记得三家了。)

三所酒店都是豪华型的,都很不错,相对来说我觉得史丹福酒店性价比最高,就在city hall上面非常方便,city hall四周很多好玩的好吃的,离bugis,克拉码头什么的都很近。金沙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热闹,而且无边泳池其实很小哦。

新加坡当然也有很多便宜的酒店,比如连锁酒店Hotel 81这样的,房价大概每天80块新币,我朋友的妈妈来看她时曾经住过,我也去看了,房间里面连窗户都没有,条件比较艰苦。朋友的叔叔在国内参加旅游团来新加坡时,旅游团居然给他们安排住芽笼的Hotel 81(红灯区),大家可以体会一下那是什么情况……

2009年拍的史丹福酒店

新加坡哪些值得去的地方?

新加坡哪些值得去的地方?大家看我的游记目录就知道啦!

滨海湾花园

来了7年,今年8月还是我第一次来滨海湾花园,不过也是因为我来的时候还没有它呢。(2012年6月开幕)

滨海湾花园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两个景点票可以只买其中之一或者都买,票价20多新币。来之前以为会很热,结果里面居然是冷室。我比较没有欣赏花花草草的眼光,所以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就结束了,一共不到40分钟......

金沙时候从房间窗户俯瞰会看到很漂亮的景色,那就是“擎天大树”,真正去参观时却没看,也许下次有机会会去看看。

云雾林或者花穹内部,去的那天人好多啊!拍照都不是很得劲,不过还好有冷气不热。

这个应该是云雾林,有个小瀑布。

当当!这是团里的小帅哥!

云雾林里会有一个镂空桥,风景不错。

滨海堤坝

新加坡科学中心资源永续馆,这里要不是跟着游学团我是不会想到要来的。介绍了新加坡再生水、滨海堤坝的一些事情。

新加坡在60年代还是一下雨就淹城的状态,多亏了修建这个堤坝。

很多人会在周末来这里玩,比如有人来这里放风筝

小帅哥望海

摩天轮

摩天轮我是第二次来啦!上次来是2012年,那个时候是晚上来的,而且因为有学生卡还打了折,才花了10块左右就上去了,人还少,只不过那次来没带照相机,一直很遗憾,想要再来一次,这次跟着游学团自掏腰包又上了摩天轮。

值得一提的是,摩天轮有一些特别的包厢,比如可以在里面吃饭的包厢哦!不过我查了一下价格,不知道是不是都那么贵,反正我查的是一顿饭人民币9000元起/两人。

还看到了KTV包厢......

转一圈大概30分钟左右,其实过得挺快的。

可以在里面吃饭的包厢。

摩天轮上拍的风景,感觉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嘛。下次肯定不坐了。

用帅哥的照片结束摩天轮。

武吉士

Bugis那是我在新加坡的第二个家啊!当年我家在这里租房住了1年。这里非常方便,可以说是市中心,商场、寺庙、小贩中心都有,几乎每天都很热闹,而且bugis可以说是在新加坡最容易碰到熟人的地方,我在这里分别碰到很多次几年不见的同学或者朋友。

Bugis Street好像很有名,我逛过几次,也在这里买过东西,里面是无空调的卖场,东西比较便宜,但是质量欠佳。大多数都是国内淘过来的。二楼好像有空调,也有吃饭的地方,都不怎么样就对了。

这里果汁不纯,但是便宜。(一般果汁都是鲜榨的,这里不是。)

这里是bugis junction商场地下一层,跟bugis MRT相连,很热闹的一个商场。

章鱼小丸子

这对表兄弟真让人感动啊哈哈哈。

鱼尾狮

新加坡大的鱼尾狮有两条,一条在莱佛士坊(下图),一条在圣淘沙。

孩子们手里拿的就是街边冰激凌车买到的面包冰激凌,冰激凌口味多选,玉蜀黍和芒果的比较好吃。

克拉码头

来了那么多年,来克拉码头的次数也是数不胜数了,这里Central有一家还不错的日本自助餐,非周末中午时段每个人才16新币左右就可以进去吃一顿,有三文鱼哦!不过我有1年没去了,不知道这家店还在不在......另外这里有海底捞!不在商场Central,在如上图的小楼里,走到附近就能闻到火锅味,不过排队比国内的还久......而且东西比国内少,没有鸭血之类的。

克拉码头酒吧很多,晚上来好玩。

肉骨茶

非常有名的松发肉骨茶

肉味道不错,汤很咸很带劲。

猪蹄

新加坡国立大学

时间充裕的话来NUS,NTU玩玩吧!都是可以随便进来的(根本就没有校门和墙),NUS的话utown比较好玩,很现代化很有感觉,做到kent ridge地铁站,随人流走到车站,坐校车D2做到头就是了,校车是免费的。

这里是理学系。

怡丰城(Vivo City)

丰城Vivo City是我最爱的商场!3层,很大,每次都逛到爽!所有平常会买的牌子这里都有,比如ZARA,H&M,forever21,GAP之类,还有电影院。

三层可以坐轻轨到圣淘沙,可以单买票或者直接刷地铁卡,另外这商场也和渡轮中心连着,我去印尼巴淡岛就是先到这里再走到渡轮中心去的。从新加坡去巴淡岛坐船大概50分钟,我写的巴淡岛游记链接在此:http://www.mafengwo.cn/i/5582660.html

带小帅哥来试衣服

其实是有了帅哥我就忘了给怡丰城拍照了......商场很漂亮的,大家来自己感受吧。

西海岸BBQ (另推荐东海岸公园)

百度:在新加坡南海岸沿线有一长达8.5公里的细长型公园,这就是新加坡东海岸公园,是新加坡最大的海滨度假区。

对对,就是很细,大概三条路,自行车道(双向车道),人行道和海滩。东海岸公园是本地人很热爱的地方,周末来这里看看海吹吹风,租个自行车骑一下那是再享受不过了。

东海岸海鲜中心有很多海鲜酒楼,比如珍宝,小红楼,长堤之类(我觉得珍宝比较好吃)。国际海鲜市场酒楼也在东海岸,不过离珍宝们很远,都在公园那条漫长的道上,骑车大概30分钟距离,这家也很好吃!本地人较多,推荐药材虾,比珍宝做的好!

西海岸则是跟NUS很近,没有东海岸人气旺,海景也不如东海岸。

西海岸公园

BBQ要提前租地方,然后自带碳,铁网,食物来,走前也要收拾一下。

金沙酒店&滨海湾

金沙楼下的商场,比较高大上,奢侈品比较多,没什么平价品牌。

鼎泰丰的小笼包

金沙酒店

早餐。

晚餐也是自助形式80新币一位,就在吃早餐的地方,东西比较少而且生蚝都不怎么新鲜,建议不要来这里吃自助晚餐。

尝试了一下在房间里吃早餐(要提前订约时间),时间到就会有一个服务生推着桌子来了,然后帮你摆好再离开,感觉超爽。价格56新币一位。

这里是从金沙酒店俯瞰。

金沙俯瞰滨海湾花园

无边泳池

就是那么的窄,而且人超级多。我住了5天却因为身体原因非常遗憾的没能进去体验一下,好伤心!

滨海湾金融中心 & 滨海湾会议中心

这是滨海湾金融中心DBS公司楼上,参加活动的时候拍的,风景杠杠的,在这里工作一定很爽。

滨海湾会议中心

牛车水

牛车水还有个牛车水原貌馆(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简介:早期从中国南来新加坡的华人过番客,他们主要来自广东福建,过的生活都非常简朴。他们大多以店屋里狭窄又拥挤的一间间小木房为“家”。困苦的生活使得部分移民染上吸毒、抽烟、睹搏等恶习。原貌馆展览还原当时人们的生活。门票也不贵,很值得一去。

推荐这家店

佛牙寺

佛牙寺就在牛车水,参观免费。

佛牙寺对面还是很有名的maxwell小贩中心,里面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菜头粿都很美味!

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

就在city hall附近,有新加坡博物馆,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等。都值得一去。

邮票博物馆

邮票馆特别可爱。

新加坡特色食物

新加坡老式厨房。很多类似的展览,很好玩。

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非常好玩,我去了大概4次了。

位置稍微有点远,我一般去都是坐MRT到宏茂桥 (Ang Mo Kio),然后到巴士转换站坐138号巴士直达动物园。回来的话可以还是那么走,也可以坐门口的一些旅游公司的巴士直接回市里,大概一个人6新币,不贵。

最爱的长鼻猴,我觉得它长得非常帅气!

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和动物园是两回事哦,倒是离得挺近的。

来了后可以在门口先看喷火表演,之后坐园区的车逛一圈再自己走。不过我觉得不是很好玩,因为都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自己走的地方尤其是,感觉糊了一脸蜘蛛网。

圣淘沙 & 环球影城

新加坡另一个鱼尾狮

圣淘沙的海可以游泳,比东海岸的美一些。(貌似东海岸的海不可以游泳)

圣淘沙的Megazip探险公园

十米速降!

圣淘沙当然还有环球影城,肯定来旅游的都会去的,不多说了。

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

Kranji War Memorial

百度: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新加坡日本占领期间为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勇士们而建的,在这里安息着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荷兰和纽西兰等多个国家的战士英魂。这里也是新加坡已故的第一任总统和第二任总统的墓地。 这里有战争墓园、国家公墓、阵亡将士纪念墙和军人公墓。25000多名在战争中阵亡的盟军士兵们由于尸体没有找到,其姓名都镌刻在 12 面立式纪念墙的两侧。

到达与离开:坐MRT到NS7 Kranji 出站向南走即是。

这里我是2010年和学校一起去的,印象深刻。

其他

这里是Tanjong Pagar,中央商务区(CBD),我在这里住了5年。附近没什么好玩的地方,不过离牛车水等都很近。

下雨天抓拍的雷哈哈哈

新加坡养的狗

很多人玩cosplay

东海岸

上图右下角就是上文说过的国际海鲜市场酒楼哦。

新加坡每年差不多都会有雾霾,因为邻居印尼又开始烧芭了......如上下图,烟雾弥漫的。

美食大集合

会在这里一直更新照相机拍的美食~

Yayoi,住Tanjong Pagar时最爱来的餐厅(100AM三楼,其他地方也有很多),最常吃的是铁板炸虾滑蛋猪肉饭,有时候吃铁板煎牛肉片饭,最爱吃的三文鱼生这里却没有,不能说不遗憾。2016年9月份去吃居然增加了这道菜,毫不犹豫的下单。下午三点店里几乎空无一人。穿白衬衫黑西裤的人应该是经理吧,他亲自把饭端过来放在我面前。

三文鱼颜色明亮,透着新鲜的光泽,交叉摆成一圈,上面点缀珍珠般大小的饱满鱼子,看上去就非常有食欲。为了防止过于单调,三文鱼下方,米饭上方还铺了条状海苔与薄薄的鸡蛋片,增加了层次感。挑了一块鱼肉,蘸着酱油,送入口中,再舀一勺饭混合咀嚼,三文鱼生特有的气息充满了口腔,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形容三文鱼生再合适不过。

黄瓜片适度地点缀了这碗饭,让它色彩更加鲜艳,取一片来吃,却发现它冰冷冻牙,看来是刚刚从冰箱拿出来切片的。

生鱼片和生黄瓜的冷,被散发着温暖气息的米饭所中和,温热的饭粒不软不硬,在咀嚼间擦过口腔,感受到它朴实的热量。

快结束的时候,喝一口味增汤,咸和粗粝的汤汁划过舌尖,咽下喉咙,滑入胃中,满足幸福感油然而生。

什么都比不过饥饿后的美餐一顿。

NUS美食评选当之无愧的冠军,the deck酿豆腐配Laksa。刚端出来就让人很期待了,即使盛在塑料碗和尚有水渍的红托盘上,也不减它的清亮和美丽,棕色汤底和橙色碗交相辉映,盛放出一种含苞待放的娇羞,让人不禁想大快朵颐。最享受的莫过于看到食材从生的青涩,到熟的成熟,酿豆腐无疑可以满足你。亲手挑选,种下的是满心期待,交与店家,等待着它华丽的蜕变。当然,食材种类的选择不可马虎,虽然酿豆腐的魔力是可以将一切化繁为简,返璞归真,让天然的食物在最原始的不加修饰中升华,但上上之选仍然是菜蛋搭配,佐以白豆腐,如此能酝酿出最纯粹的美味,在口中辗转,直达内心。

地点:The Deck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canteen

白色的盘子上有片薄薄的肉,肉硬而粗粝,切开就要费一般功夫。黑椒汁一定程度的弥补了它,软浓可口,咸甜适中,铺展其上,欲将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在吃的时候,才真正感受到坚硬赋予肉的饱和感,咀嚼吞咽,在胃中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厚重如斯,想必亦将在漫漫长夜与我为伴。配菜是有着双重功效的,它不仅丰富了色彩,也提供了更多层次的口感。凉拌卷心菜,色泽明丽浓郁,入口甘醇清脆,在吞食牛排的间隙偶尔品尝,平添几分逸趣。薯棒和薯条配上番茄酱,是既经典又美味的选择,然而我一时疏忽,错倒了辣椒酱,让番茄与土豆失之交臂,不失为一桩憾事。

PGP麻辣香锅,久闻其物美价廉,慕名而来,选菜付钱,一气呵成,只为品尝佳肴,一了夙愿。

久等过后,终于得见,只觉蔬菜清脆香甜,鱼肉鲜嫩可口。点缀以脆皮花生,又加几根香菜,色泽明丽,口味纷繁,相互交织,于舌尖绽放,令人回味无穷。

想我每日遍寻果腹之地,却往往在小店食堂解决,其质量参差不齐,味道千差万别,有的色味俱佳,有的味同嚼蜡,但凡遇到打动人心的,虽并非八珍玉食,却必然别有一番风味。

器具质而洁,瓦缶胜金钰,饮食约而精,园蔬愈珍馐。单单几根蔬菜,两片鱼肉,足以变成一道美食,简单不失真诚,质朴不乏韵味。能以此充饥,亦是三生有幸。

Prince George's Park canteen(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PGP 有空调的那家)。

麦当劳外卖,价格20新币左右。

食阁打包的鲍鱼面,价格7.8新币。

炒粿条

Bugis Junction附近有一条街都是各种美食,这是一天在那里吃的杨枝甘露。

乌节路吃的板长寿司(Itacho Sushi)

So Pho,越南餐馆,在 Parkway parade(东海岸的一个大商场)。牛肉河粉超级好吃!大概12新币。

Plaza Singapura的Nana's green tea的三文鱼饭,13.8新币。有7% GST和10%服务费。

Plaza Singapura的Nana's green tea,这里的抹茶特别特别好吃!一杯抹茶带抹茶冰激凌大概9新币。

FishMart Sakuraya,这是在Parkway Parade这家吃的,每次馋生鱼片了来这里就对了,比较便宜,这样一盘大概40新币。

同一家的鳗鱼,这样一盘13新币。量很少但是很香!

它家的乌冬面很朴实

米其林1星餐厅添好运

Astons,比较平价的一家牛排店,好多地方都有。

Ichiban Boshi (Parkway Parade)

日本餐,这两份餐总价大概56新币左右。

Awfully Chocolate,一家卖巧克力蛋糕之类的店,乌节路,city hall之类地方都有,一块蛋糕大概9新币,味道其实一般我觉得。

写在最后

我的旅途还在持续,祝大家来新加坡玩的开心!

有疑问可以问我哦。

引用 查无此人 的图片:

果然 花园城市~

2016-09-06 17:4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6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6 17:42:11 的回复:

果然 花园城市~

回复耳背de阿怂:路边好像也并没什么花

2016-09-06 19:24

引用 简单。续 发表于 2016-09-06 18:25:5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简单。续:我也没假期 不过12月准备去日本玩

2016-09-06 19: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09:58

引用 michelle的翅膀 发表于 2016-09-12 09:58:59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的翅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