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纯东京6日游

米娅贝贝 LV.7
2016-09-05 20:36 2232/6

第一天 迷失东京

很高兴,终于实现了到东京自由行的愿望,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天时间,但是感觉自己很幸福呀~~
      我们从广州出发,搭乘的是全日空的航班,下午两点多起飞的飞机,到达东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几了。我们到达的机场是东京羽田机场,你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到市区。我们选择了坐地铁,因为最便宜!拿完托运行李,可以在到达大厅先买两样东西。一个是Suica卡或Pasmo卡,一个是通用于都营线和Metro线的通票。
       首先,Suica和Pasmo其实都是一样的,可以通用于所有的地铁线路,里面会有500日元,到旅程的最后一天在地铁站的服务窗口退了即可。另外的地铁通票,它分别有一日票,两日票和三日票。我们买了三日票,1500日元,其实是很划算的,因为在东京搭地铁几个站都要100多日元。加上都营线和Metro线上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著名的景点,有了这张卡,去很多地方都可以。
       我们的酒店位于新宿,我们选择用Pasmo乘坐京急线到达品川再换乘JR线到达新宿。如果我们一样想坐京急线到市区的朋友千万要注意!!!!在京急莆田站需要换乘!!!!我们一开始以为是直达品川的,所以坐过了站,后来一问才知道要换乘。如果怕坐错方向的朋友,搭地铁时要时刻留意地铁内的屏幕显示哦~
        我们住的酒店是新宿王子饭店,从地铁站的东口出来,往歌舞伎町方向走,见到一栋比较高红色的建筑就到了。

第二天 吉祥寺 池袋 涉谷

早上,跑去了离市区较远的井之头恩赐公园。坐地铁到吉祥寺站,走5分钟就到了。街上有路牌指示,很容易找得到。这个公园是免费的,里面只有一个小小的动物园需要另外买门票进入。公园里的环境出奇地好,十分干净,宁静,周围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就连公共卫生间都是十分干净的。

逛完公园,我们出发去池袋。在地下商场发现了一家好多人排队的面包店,决定买来吃吃。出乎意外地好吃呀~ 咬一口,面包里甜甜的牛奶慢慢地流出来,好特别的味道。然后还有它家的雪糕也很特别,雪糕上面铺满的是面包碎碎,不浪费又好味啊!

走出地铁站,我们直奔无敌家拉面。我们赶到的时候大概已经下午一点几了,但是已经超级多人排队。不过也没有等太耐,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到我们了。你在排队的时候,店家会给菜单你看并点菜,菜单有中文的,如果特别能吃的朋友可以点大面量,加大是免费的哦~我们点了一个传统的叉烧拉面,另一个是要蘸着汤来吃的面。面条真的好好吃,汤底的味道很特别,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好值得一去啊!

吃完拉面,我们到池袋的西武百货逛了一逛,然后到了对面马路的松本清药妆店买东西。东京松本清大部分都比较大,而且有中文导购,货品都比较齐全。一开始我们没有留意,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间店是不能免税的(建议朋友们入店选购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不过很幸运的是,由于我们买的东西比较多,售货员帮我们打了9折,比退税的价钱还要便宜!

逛完池袋,我们出发到涉谷。因为忠犬八公的故事,我们出地铁的时候特意找了八公口。一出地铁口,绕过一部旧火车模型,就能见到“八公”啦!

本来计划是想找一间有棉花糖比萨吃的店的,但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好失望。 不过逛逛涉谷街头也几好的,这里的商品都偏向年轻化,满街都是年轻人,不是周末但是周围都是人。涉谷有间LOFT,负一层有各色各样的文具出售,每样东西都很精致,有种都想买回家的冲动。

第三天 目黑川 银座

早上,我们出发去目黑川。可能是我比较喜欢看日剧的关系,非常向往这个地方,给我一个好温馨好安静的印象。一开始出地铁的时候,我们走错了方向,走了很久都找不到传说中的目黑川。幸好我遇到了一个很卡哇伊很热情,而且讲英语很流畅的日本女孩。她很热心地带到我们去目的地,一路上还我和介绍周围有什么好吃的,还跟我说很喜欢中国的麻婆豆腐。(是不是外国人都只知道麻婆豆腐啊)带到我们到目的地后,她和我说她还要去打工,急急忙忙地折返走了。心中很是感激啊~~
       来到目黑川,的确没有令我失望。很宁静,很舒服的地方。如果我可以住在河边的话,那就好了。每个地方都是一个景啊。

在目黑川照够了相片后,我们出发到银座。银座有两个比较大的百货店都离得比较近,松屋和三越。卖的东西都比较高档。周围的小巷里都是一些比较高端的品牌。另外,强烈推荐下面这间华夫饼店,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的其实。它有很多不同的味道,我们试了栗子味和绿茶味。自我感觉比较简单的栗子味好吃一点。

其实来银座最主要的目的是来吃蛋包饭。店名叫做炼瓦亭,很多附近的上班族都会来吃。它家的蛋包饭不是一个蛋包住的饭,而是每粒饭都会被蛋包住,真的很好吃哦~~餐厅是在一个小巷里的,不过因为比较出名,问问人可以很快找到

第四天 筑地市场 台场 浅草 东京塔

虽然已经是比较早起床,但是赶到筑地市场已经是十点多了。其实来筑地市场最主要就是想吃海鲜盖饭。最出名的两间店,大江户和仲家都已经大排场龙了,好恐怖!!我们纠结来纠结去,决定排队大江户。结果等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当你排到差不多的时候,老板会走过来和你点菜。你看着门口的图片点就可以了。入到去坐一阵马上就有的吃了。说实话,有点点失望。首先,没有想象中的新鲜感觉,除了虾和海胆不错之外,其他的一般般,三文鱼刺身切得太薄了,没有肥美的感觉。其次,价钱比较贵,算回人民币大概也要100多块钱一碗。如果不是特别想去筑地市场又不想排这么久的朋友建议就不要去了。

接着我们搭乘百合海鸥线到台场。台场是一个现代化但是环境美丽的地方。靠近海滨的地方,更加漂亮。来台场主要的目的是找到专卖宠物用品的店。在AQUA CITY的负一层有两间宠物用品店,卖的东西都很有创意很可爱。其中一间还有小狗出售,如果你看中狗仔,店员会抱出来,跪着陪你和小狗玩。

准备离开台场的时候,见到富士电视台。想着好不容易来一趟,还是过去看看吧。我们上到二楼,有一个免费的展览馆,供游人了解富士电视台的文化。

离开了台场,我们出发到浅草。因为我妈妈很想走一下浅草的仲见世通。到了才知道,从这里可以遥望到天空树,本来没有想着要特意去的,不过在这里能看到,确实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啊~

在浅草的一间小店简单吃了个定食之后,我们出发去东京塔。坐地铁到赤羽桥站,从中之桥出口出来后转右,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东京塔了。我们没有打算登塔,只是想简单地来感受东京塔浪漫的气氛。

第五天 明治神宫前 新宿

由于买到的三日票可以用到这一天的中午12点几,为了不浪费,我们临时增加了一个去处,其实也是我妈妈心心念念很耐的地方,龙虾包!想找Luke's Lobster的朋友,可以搭地铁到明治神宫前,从第7口出来后,过对面马路,然后一直走,大概是第三个路口转进去(如果我没有记错),走几步就见到啦!这间龙虾包店早上11点才正式营业,我们十点半去到已经有人在排队了。招牌的龙虾包有两个size,便宜的是小,贵一点的是大。我和我妈妈点了一个大的,让店员cut half(他也会主动问你),可能是太好吃了,其实一个人吃一个大的完全不过分。龙虾肉每一块都很大,很多肉,龙虾肉是冷的,面包是热的,还有浓浓的蒜香味,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紧接着,我们返回新宿开始逛街。新宿有几个大型的百货店,伊势丹,小田急,京王,MYLORD等等等等。伊势丹卖的衣服相对奢华一点,有很多低调而奢华的大牌子。如果大家有兴趣收集sonny angel的话,在伊势丹3楼有得卖。不过比较难找,可以问楼层导购,她会带你去。小田急和京王的衣服相对平民小小,但自我感觉比国内的百货店的衣服要漂亮得多。如果有想买明星写真集的朋友,小田急的10楼和纪伊国书屋品种还是算多的,可以去看看。
       晚上,我们在伊势丹的负一层的大型食品超市买了好几样小便当回酒店吃,右下角的寿司卷最好吃啦。伊势丹百货晚上8点就关门,负一层的食品超市迟一点关,但是大约七点多就会开始大减价,好多日本人都会在那里扫货。我们这些东西大概用了2000日元左右。

第六天 下次见 东京

最后说一说,我们从新宿如何前往成田机场。除了出租车,基本上有两种方式,坐机场大巴或者搭地铁。我们选择了后者,考虑到价钱差不多(大概都是3000日元左右)而且比较准时。大家可以到地铁站的“みどり窗”购买,最好提前小小买,提前2到3小时到机场就可以啦!搭乘的列车很准时,座位很宽敞,很舒服。如果要到第二航站楼,倒数第二个站落;如果要第一航站楼,最后一个站落即可。过了海关,成田机场里面有一个大型买手信的地方(零食,和果子等),价钱和外面的差不多,品种也十分齐全,大家不妨可以等到在机场里再扫货

转眼间,六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很不舍得啊!anyway,日本我肯定会再来的,下次去其他的城市再玩玩~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6 17:26

引用 lee_nemo 发表于 2016-09-06 17:26:01 的回复:

回复lee_nemo:谢谢~

2016-09-06 20: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2 11:56

2016-11-29 11:42

我也准备去东京了 ,但是还是没有搞懂交通路线

2017-01-07 20:56

引用 Ms •s 发表于 2017-01-07 20:56:30 的回复:

我也准备去东京了 ,但是还是没有搞懂交通路线

回复Ms •s:我主要是搭地铁 在东京机场可以拿份地铁线路图 想去哪就勇敢地问地铁工作人员 他们都很热情很礼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