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城市都有独特魅力-记11月美东游

时间过得太快,转眼都到了11月的最后一天,想想上个月的今天我正在为我第一次美国出游忐忑不已。月初去Indianapolias开七天会,7号晚上9点到家,8号早上7点飞纽约,然后又是七天时间,走遍纽约费城华盛顿波士顿尼加拉瓜大瀑布。

因为跟着导师一起,我就老老实实地开了好几天的会,最后一天抽了短短一个下午开启我的暴走trip,沿着美到发指的Canal walk看了historical society, 被好心的馆员没有收费就放行进去,和时空穿越的上世纪合了影,被顶层同性恋介绍的海报所震惊。

城市与美景兼具,人不多,税点也比我大德州低,总之Indianapolias是一个让我很想长久生活的地方。

刚从这么清新宜人的地方回来,第二天一大早4点钟起床,奔上车,坐上飞机,我就一路“呼呼呼”的睡到了纽约。一下飞机,啊~~呀~~~,这个机场有点破旧啊。下了飞机,饿着肚子,就被导游拉到了唐人街的美食广场,挨嘛,这导游还能不能再好点!!!这就是我当天的中饭和晚饭,中午真是含着泪吃完的一大碗酸辣粉,太感动了,太好吃了,卖酸辣粉的姐姐太好看了!

吃完酸辣粉,我就和刚刚认识的仇老师规划路线走走唐人街,原来仇老师也是ECNU人,07年英语系毕业,好棒!走在唐人街,拥拥挤挤瑟瑟发抖的人群,琳琅满目堆满门堂的店面,横冲直闯大包小包的行人,黑黑漆漆到处垃圾的地面,上海七浦路既视感立马浮现眼前,一下子对这个城市没了好感。进了一家Macy's,堆得满满的商品,珠宝手表什么的敞在外面,MK、Coach的包包杂七杂八的挂着,空气里弥漫着不知道哪些家香水的混合味道,还有满是亚洲面孔的导购员和抢购者。不得不说,感觉中国人民真有钱,以前总觉得包包都是这么(省吃俭用几个月一咬牙)买,再看看这些面孔,原来也可以那么(以最长臂长为直径,看看能挂多少个)买。再回想下我们屯的macy,试衣间总是宽宽敞敞,随便用,随时用。不过,城市毕竟是城市,随便一拐到了一家中国超市,浪味仙、咪咪虾条、各种酱料、水果、海鲜都有,还有热气腾腾的菠萝包和蛋挞,再看我们屯,没辆车哪里也去不了,因为公交都找不到。从唐人街出来,不禁感慨一下,和我想象的有点差距啊!后来听阿飞说,原来纽约有三个唐人街,我去的只是其中一个。

接下来几天的行程跟随旅行团,都在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拍照的过程中度过,着实是我不喜欢的旅游方式,但没办法,没车,长途,不方便。这些地方比起来,最喜欢华盛顿,在华盛顿看了航空航天博物馆,曾经的阿波罗**号,空间站,二战时的飞机,莱特兄弟发明的第一架飞机,航海仪等等,走马观花看了一遍却喜欢不已。华盛顿有好多的博物馆,可时间太短,这次没机会去。另外一个比较好玩的就是隔着好远好远,望了眼白宫,原来一直以为的白宫是国会,好多大树郁郁葱葱掩映下的几层小楼才是白宫。当天白宫的旗子是升起来的,说明奥巴马在家啊,哈哈,不过导游再三告诫我们不要做什么异常举动,他家附近戒备森严,你可能正在被好多狙击手盯着呢。

舟车劳顿7个小时,从华盛顿来到了尼加拉瓜大瀑布,恩,是很壮观,恩,是很辽阔。但是!不值得我花了7h就为了看个瀑布看十分钟啊,无奈!大瀑布是美加分界,一边是加拿大安大略省,一边是美国纽约州,站在瀑布旁边感觉到从加拿大飘来的阵阵寒风,跟花儿发了个微信,说我在加拿大边界了,离这么近不容易啊。

又是4个小时,我们的车来到了波士顿,导游把我们拉到了波士顿的唐人街,此时的我饿的发蒙,没有跟随大部队吃龙虾,因为想起冯唐书里写到,明明就是一只虾,非要变着花样做出9种风味,把原本简单的事情做复杂。恩,这好像不算是原因,但是我就是为了省钱看百老汇,没去吃虾去吃了个韩国料理,波士顿冷的人也是透心凉,钻进小店吃了份什么味道都没有的海鲜豆腐汤。估计就是这份海鲜豆腐汤,第二天在波士顿的我上吐下泄,车停在哈佛门口时,我下车哗啦啦吐了一次,车又停在麻省理工时,我又急冲冲下车哗啦啦吐了一次。以至于现在问我对波士顿印象如何,我只能说,我不知道这城市长啥样。当大家去昆西市场逛街时,我坐在昆西市场的美食广场,闻着好香好香的饭菜,肚子也吐得空空的咕噜噜叫,可是不能吃,一吃就吐,当时就一个想法,我想回家,我想回我们屯,我想吃晓楠做的面疙瘩。波士顿就这么过去了,一张照片都没有,啥印象也没有。

行程的最后一天,毅然的决定我要自己玩纽约,大部队的走马观花太无聊。跟着队伍蹭个车去了华尔街,和金牛合了个影;从外面看了眼国家图书馆,就是电影《后天》里的一个场景;仰望了一眼帝国大厦。出来之后,我就踏上了只有自己、阿飞远程和Google map的旅途,把我扔在纽约,想找个地方并不难,跟在上海一样,Google map查好路线,该坐地铁坐地铁,该坐公交坐公交。纽约的地铁不论长短、换乘,只要不出站都是2+刀,公交只能投币和刷卡,纸币再多都不管用。在阿飞的指导下,摸索到staten island ferry,乘坐了个往返,看了两遍自由女神像,心里同时冒出的还有无锡的大佛、三亚的观音、洛阳龙门石窟。。。恩,都是一个感觉。又摸索到时代广场,买好晚上的jessery boy。接着,摸索到central park,阿飞给我普及,再往上走一点就是上东区,拍gossip girl的地方,其实我很想找到老友记里的central perk咖啡店,可是据说好像不在这边。原本定位的地点是大都会博物馆,可是走着逛着玩着吃着,刚走了一半中央公园天色都暗了下来,胆子小,天一黑一个人还是挺怕的,我就逛悠悠的走出了公园乘地铁去找百老汇剧院了。有点遗憾没有去大都会博物馆,留着遗憾也好,以后再来。

之前在上海看过一次《歌剧魅影》,见识过百老汇的华丽,这次在Mike的力荐之下看了《泽西男孩》,真是不枉此行。就在进剧院前,坐在麦当劳吃东西时看到巴黎的新闻,怯生生进了剧院,舍不得那么贵的一张票,坐在剧院第五排,表演的精彩完全忘了之前的担忧。感觉现在英语好像真的有提高了,能听懂的比以前多了,也能渐渐感受到笑点、泪点,出乎意料的听到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的现场版,听到sherry sherry这么耳熟能详的老歌,看到四位男主精彩的表演,真是难以抑制的兴奋。

结语:纽约毕竟是纽约,总有它迷人的地方。去过之后,我依然还想再去。❤️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6 10:16

2016-09-06 10:24

引用 zinxin 发表于 2016-09-06 10:16:0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zinxin:印第安纳秋季估计最美,好多好多的树,黄叶漫漫应该很漂亮。我去的时候已经11月了,还是有点冷。纽约,像上海,应该四季都可以

2016-09-07 08:4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6 10:24:49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07 08: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