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疆

2016-09-05 21:03 453/4
  • 出发时间/2016-05-12

一、写在前面的话
      新疆,对我来说是个熟悉又遥远的地方。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在新疆工作,每年过年都有出不完的葡萄干和坚果,新疆一直是父母口中传说的样子,遥远、神秘、但很向往...
二、前奏
      约伴。和伙伴约好去新疆以后,为了防止更多变故,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就把机票定好了,铁定成行!然后就是不断地在网上看攻略,制定了很多个行程,当然最后都没有用,实际上我们是走到哪算哪,所以还是饶了很多的
三、感想
      去之前爸妈就千叮万嘱,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尤其是民族人,买东西不要像在内地(民族人称我们为内地人或口里人)一样一直还价最后还不买,晚上不要出门,反正11点才天黑,要多喝水,多涂唇膏因为太干燥balabalabala....
我眼中的新疆新疆看在眼里的都是风景,是一个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我在新疆的这13天,遇见了很多素不相识但很热心帮忙的人,那里的人真的很淳朴,很漂亮,食物很好吃。
四、行程 (最后是没有制定行程直接到乌市,行程有点绕了)
D1: 长沙黄花机场—曹家堡机场—地窝堡机场
D2: 乌市  (博物馆—国际大巴扎—红山公园)
D3: 乌市—吐鲁番
D4: 吐鲁番鄯善 —吐鲁番—乌市(包车:火焰山—沙漠公园)
D5: 乌市—伊宁—那拉提(骑马)
D6: 那拉提 (那拉提风景区—森林公园—空中草原)注:真想承包那片草原
D7: 那拉提—库车喀什(包车:218公路 沿路的风景比景区更美
D8: 喀什 (清真寺—东巴扎)
D9: 喀什 (微风青旅:吃太多拉肚子在青旅休息两天喝白米粥)
D10:喀什 (微风青旅:吃太多拉肚子在青旅休息两天喝白米粥)
D11:喀什 (艾提尕尔清真寺—老城)
D12:喀什 (牛羊大巴扎—微风青旅)
D13:喀什—乌市—长沙—回家

5月12日到达乌市
伙伴的闺蜜的朋友安排的小兵哥来接机......

经停曹家堡机场

5月13日 乌市 逛博物馆和国际大巴扎
到达乌市,一切都很新奇,天特别的蓝,雪山特别近,晚上10点天还没黑,当地妇女大多很胖但都是穿裙子。
新疆真是吃货的天堂啊, 手抓饭和随便那家都好吃的酸奶

博物馆看干尸 ,楼兰美女

真皮皮鞋

楼兰美女

新疆国际大巴扎

到处可以看见成片的男人无所事事的享受闲暇时光,或结伴吃肉

5月14日 在乌市呆了两天,准备赶车去吐鲁番
因为风太大,沙尘也大,必须全副武装

5月14日  吐鲁番博物馆—后湖
到了吐鲁番,第一次包车认识了两位朋友,前面这位聋哑人用小本子和我沟通,他说很高兴 认识我...呵呵
还有一位小伙很热心帮我们拍照,并很热心的介绍他朋友接待我们,结果他下车走时我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走人了
我们这种有深度的人当然又得逛博物馆了  哈哈
在青旅遇到三位小伙伴,一起在37°的沙漠晒太阳
住白驼青旅

白陀青旅

5月15日 鄯善 沙漠公园
沙漠和城市就隔几排树
在青旅遇到三位小伙伴,一起在37°的沙漠晒太阳
沙漠不能穿鞋进去,但温度实在太高了,脚板都烫伤,只能买双拖鞋
住白驼青旅

哈哈....拖鞋、帽子、套袖都是在景区买的,是不是很接地气 ...  我就是在沙漠赶骆驼的

5月16日 乌市—尹宁—那拉提
学霸,人还超好,各种热心帮忙,一面之缘还借冲锋衣给我们御寒。
整个行程多亏有这件外套。
自称是暖男的小伙子  哈哈  小伙很快要去加拿大了,想想走在遍地枫叶的路上应该很浪漫啊

5月16日 伊宁—那拉提
遇见一位大叔,很和蔼,也很照顾我们,一直要他帮忙拍照还要求很多
那拉提那拉提  没见过这么美的风景了,真想承包这片草原...        好喜欢他们在草原上策马奔腾的样子!   对了,我还交了两位草原朋友 草原朋友教我们骑马
在这里成年了就可以拥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马,很酷吧!

去了空中草原,真的好美,看在眼里的就是风景啊

景区游览车

5月18日 那拉提—库车
独库公路封路了,我们只能走218国道,风景也是相当的震撼。一天我们就经历了春夏秋冬       一直感叹超好看超漂亮  司机大哥默默的笑了
沿途的风景绝对惊叹,所以一定要包车或者自驾,在新疆看在眼里的就是风景,而且是不要用美颜相机拍照的地方。。。哈哈
草原、雪山、高原湿地、戈壁滩、巴音布鲁克、大峡谷、大龙池小龙池、、、
差点被沙尘暴直接吹回湖南

司机大哥拍照拍累了,也来合张影

镜头真多。。。哈哈

正准备好好拍照呢,一阵妖风吹得我到处捡帽子。。。。哈哈

这就是所谓的遍地是牛羊吧,如果遇见了牛羊,车子应该是要停下来让牛羊先走的

一望无际

司机大哥想要休息一下,我们就拍照,结果沙尘暴,这次是吹着人到处跑

5月18日 库车喀什
准备前往喀什
因为沙尘暴太严重,只能裹严实点了

5月19日
我们一路从那拉提包车到库车,然后坐火车到喀什,这位宝马大哥和我们的路线一样,但他是一个人骑摩托车到的,他从山东出发的

5月20日 喀什
吃货的最高境界:到了喀什,好吃的太多,无法自控,看到没吃过的食物都要尝一遍,直到吃得拉肚子,结果就是每餐都是喝白米稀饭,然后看着伙伴吃,我还要去帮她买。我只是看看
在微风休息了两天...哈哈

5月22日 喀什
喀什——微风青旅
早上7点,和微风老板一起晨跑。我好像骗了他,因为我没有打算认真跑步,只是想去这些地方拍照...哈哈哈
路边随手可摘的桑葚,白桑、药桑各个品种吃到饱   还有宫廷戏里听得到的 合欢花

5月23 喀什—荒地乡
等到周日来看牛羊大巴扎,期望值太高了,就是很多的牛羊而已,一位在吃冰淇淋的老爷爷,问我从哪里来,我说是毛主席故乡,老板立刻请我吃冰淇淋呵呵...牛羊大巴扎真是很臭又很晒,  买点羊肉回去要老板给我们做好吃的

荒地乡

喀什——微风青旅
今天准备离开喀什了,几个伙伴做了一桌菜为我践行,超感动。 因为后会无期...乌苏啤酒很好喝

库尔勒——博斯腾湖
时间关系,路过库尔勒,没有去成博斯腾湖,伙伴发的图片给我

《旅行的意义》
旅行能让你认识更多真挚的朋友,不旅行你永远想象不了第一次见面的两个人就能像多年未见的老友般亲近,千里以外的驴友可以把你急需的东西甚至是几千的东西毫无戒心地交给你,因为,经历过旅行的人真诚可靠,值得信任。
旅行中遇到的人经常会是有故事的人,和他们在一起,自己也成了故事的主角。
旅行能让你变得坚强、独立。 没什么能够阻挡,对自由的向往!

城。会。玩。

2016-09-06 21:25

2016-09-10 21:0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09:59

引用 mranyan 发表于 2016-09-12 09:59:02 的回复:

回复mranyan: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如果我能帮你解决话....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