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夏日呼伦贝尔大草原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其它

出发

成吉思可汗说:“不要因为路远而踌躇,只要去,就必到达。”2016年7月13日,开启了历经6天行程,呼伦贝尔我们来了,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
嘉兴上海北京海拉尔
飞机永远是延误的节奏,但是不妨碍我们此刻的心情,感谢粑粑为我们安排了头等仓。晚上11点多到达海拉尔,万行的司机师傅准时接机。

DAY 1

第一天:海拉尔—呼和诺尔—巴尔虎部落—呼伦湖—满州
今年的雨水很少,初入草原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满眼绿色无边的绝美画卷,司机俞师傅告诉我们草原上已经半个月没下雨了,然而走进草原深处依然可以看见美轮美奂的草原风光。
呼和诺尔草原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草原,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沿途随手拍两张也是美美哒

巴尔虎蒙古部落民俗旅游度假景区位于满洲里以东36公里。位于301国道于满洲里额尔古纳公路交界处,展现原生态巴尔虎民族、民风、民俗为特点的民族风情。

呼伦湖为中国第五大湖内蒙古第一大湖,形成于1亿年前,呼伦湖的水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蓝,而是灰蓝色。湖边有小碎石沙滩,海燕在天空盘旋鸣唱,高亢悠扬。我们没有直接进入景区,二是从旁边绕到湖边,一样观赏湖景。

傍晚到达亚洲之窗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中西文化交融。这里是最大的俄罗斯产品集散地,夜生活丰富多彩,晚上自由活动,吃完涮牛羊肉后的我们,漫步在夜幕下的满洲里的街道,湖边,这里灯光璀璨。

DAY 2

第二天:满洲里—国门—套娃—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象公园—私家牧场

满洲里国门,为第五代国门,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满洲里国门景区门票80元,价格稍高。这里领略国门的庄严神圣、41号界碑广场帅气的警卫战士,对面俄境内的车站、建筑、街道尽收眼底,观途中看见一列满载木头的列车呼啸着穿过中俄边境线。这是俄罗斯进口的原木。由于两国的铁道宽度不同,列车会在这里换轨

套娃广场,获世界吉尼斯纪录,是我国唯一以俄罗斯传统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广场。可惜今年7月开始套娃广场收费了,门票100元,一行人觉得不值,所以只在门外转了转。门口亦有很多套娃,你能猜出那三口之家是什么地方吗?

扎赉诺尔博物馆和猛犸象公园,让我们了解呼伦贝尔的历史文明

下午我们来到美丽的世外桃源——噶骆驼渔村,人生第一次品尝到烤全羊,在这里要谢谢我们的万行户外俱乐部赠送的美味烤全羊,体验到蒙古民族的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侠骨豪情和热情豪放。

这里是万行的独家宿营地,私人蒙古包基地,这里可以射箭,烧烤,挤牛奶,篝火,再穿上蒙古服,感受真正的草原生活。这里最美的是草原上的日出,日落,傍晚牧羊人在夕阳下赶着牛羊,清晨牛群羊群又缓缓地从蒙古包前走过。凌晨3点起来观看日出要做好防寒工作(我准备了冲锋衣)

DAY 3

第三天:嘎骆驼渔村—黑山头—根河湿地—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黑山头上策马奔腾,英姿煞爽。

虽然叫根河湿地,却不在根河,位于额尔古纳市的根河湿地,是亚洲第一大湿地

下午我们来到白桦林,美丽,具有神话色彩,尽情拍照,漫步林间,女儿找到了娇小的感觉。

傍晚我们抵达恩和,古老的木刻楞,感受古老的俄罗斯民族文化,享受乡村的宁静与安详,这里我们可以吃到正宗的列巴,俄罗斯风味晚餐,自酿的蓝莓酒。

DAY 4

第四天:恩和—七卡—八卡—九卡—室韦临江—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
七卡,八卡,九卡是边防公路,以额尔古纳河为界,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天地大气磅礴,界河蜿蜒流淌,这里,湿地,花海,河流让人目不暇接!

这一路的草原是《寻龙诀》取景拍摄地!原生态临江,一路上有山有水,油菜花,百合竞相开放。老鹰嘴坐拥山水之中,奇石林立。

莫尔道嘎地处大兴安岭腹地,松涛荡漾的大兴安岭林海,森林风光独具北国特色,山峦起伏,古木参天,植被丰富,处处展现幽、野、秀、新的风采。风景尽在途中,莫尔道嘎门票250元,门口留影一张。

DAY 5

第五天:莫尔道嘎—敖鲁古雅—木屋度假村—根河
一大早登龙岩山,成吉思汗上马出征的地方,龙岩山上天然林生长茂密,樟子松,落叶松,白桦、山杨等兴安主要树种,途中偶遇两只小精灵。

大兴安岭森林深处有一个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主的小镇,这就是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 --敖鲁古雅的驯鹿都很温顺,游客可以与其亲密接触,亲自喂食、抚摸、拍照。

根河木屋独家村在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根河,北纬52°,极端低温可达-58°,年封冻期210天以上,号称“中国冷极”的地方,让我们领略了真实版的童话世界

DAY 6

第六天:根河额尔古纳蒙古大营—莫日格勒—海拉尔
登顶莫日勒河至高点,《寻龙诀》摸金范拍摄地, 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九曲十八弯,荡气回肠,山顶上狂风骤起,飞沙走石,感觉身体要被吹走,大喊一声:“呼伦贝尔我还会再回来的!”

本次全称1500公里,最后提供一张万行的行程图

返程

返程:海拉尔哈尔滨上海嘉兴
索菲亚大教堂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其建筑采用传统建筑方法。广场上信鸽随着钟声的敲响,围绕在教堂上空盘旋。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6 18:25

哈哈,是有点虎头蛇尾。

2016-09-08 19:1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09:59

1、衣服要带齐。尤其是像我这样喜欢看日出的2、防晒用品也要备齐,紫外线很强3、防蚊水完全没有用上,居然没有蚊子,也可能是今年是旱年,自己看着办吧4、住宿条件一般。且旺季价格较高,但也算卫生整洁5、出门旅游,好玩和会玩很重要。哈哈先说这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