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梦幻巴厘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05 21:13 747/4

一,准备

大约7月底决定把巴厘岛最为蜜月之旅的目的地,到8月28日出发,准备工作陆陆续续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机票的话还是马来西亚航空或者亚航是比较经济的,但是我们最终选择了大韩航空,原本是想着回国时候在仁川机场转机可以去首尔逛一逛,虽然没有签证但是一直寄希望于仁川机场的transit tour,事实证明没有签证什么都白搭...
      感谢我某宝,一站式的购物体验...为美照,买了两件衣服,选择衣服花了最长的时间,要考虑材质是不是透气舒适,颜色搭配东南亚风情是不是够美,选择长裙还是短款,最后精疲力尽入手两件膝盖以上短连衣裙,白色和淡淡蓝;插头的转换头,德标;当地电话卡,有10G流量,妥妥够用,感觉如果是包车没有也可以,有的话会比较有安全感。两件防晒皮肤衣,飞机上保暖,浮潜时防晒,是非常必要的;安耐晒小金瓶,还有在当地的Alfamart买的banana boat ,非常好用。浮潜的话如果能有准备浴巾也是很必要的,在不同的浮潜点之间穿梭时候会冷,我们当时带了一件秋款外套。
    另外还有一些药品,肠胃药,感冒药还有晕车药,建议再带个外伤消炎的药,浮潜的时候不小心在海滩滑倒,受了点小伤,幸好两个福建的妹子帮忙,将伤口冲净晾干,涂了些日本某牌的隐形创可贴,像是涂指甲油,干了以后有很好的消炎隔水止血的效果。
    另外我俩觉得要入口的东西还是自备比较好,就买了浮潜装备,包括浮潜泳镜,呼吸管还有浮潜的鞋子。70多一套,非常靠谱儿。近视的娃可以买带度数的。
    大概就是这些了。
     最后整理成了一个小拉杆箱,还有一个空背包,准备装巴厘以及韩国货肥来~

二,行程计划

Here we go!
 28日凌晨2点落地 入住库塔Adhi Jaya
DAY1 库塔海滩-海神庙-乌布(宿乌布 卡加尼莫villa)
DAY2 大象公园-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乌布皇宫(宿乌布 卡加尼莫villa)
DAY3 猴林-木雕村-银器村-蜡染村-情人崖-库塔(宿库塔 The one)
DAY4 蓝梦岛(浮潜-梦幻海滩-恶魔眼泪)-库塔(宿库塔  Patra jasa)
DAY5 库塔市区(家乐福)-金巴兰海滩-机场
DAY6 仁川机场购物之旅

到当地之后前前后后一共兑换了大约120dollar的印尼盾,恰好花完,主要是门票和购物。中间吃饭都是刷卡。
     先来讲讲酒店吧,之前蚂蜂窝的大家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所以就一共选择了4个酒店,如果能搭配一个悬崖旅馆就完美了。
   总的来说,库塔是比较繁华相对比较现代化的,我们的包车司机也说,kuta is more busy。而乌布好像是在山间,去的时候路非常窄,路边很多稻田,还有茂盛的丛林,不断地爬小坡,因为路窄所以非常容易堵,我们被堵在一个小坡上的时候,我老公还教我怎么样爬坡起步...而库塔的马路已经是四车道了。路边会有很多现代化一点的建筑。所以酒店的风格也是如此,卡加尼莫是田园风格的villa,园子不大,里面还有一片小稻田,一栋一栋的木质别墅隐藏在绿色间,曲径通幽,门扉轻掩。
    the one是绝对现代化的酒店,有室内泳池还有楼顶的泳池,醒目的灯管招牌。中规中矩,小小的标准间。
    Patra jiasa 是最为让我们惊喜的酒店,入门像家一样,相当于一室一厅,印尼风格装修,简约自然,让人非常舒适放松,赠送的果盘还有心形巧克力蛋糕都用保鲜膜包裹,非常用心。我俩一进去就窝在客厅的藤编沙发上不想动了,星空卫视在放海贼王。
    下面旅行正式开始!

patra jasa

the one

DAY1

DAY1   库塔海滩-海神庙-乌布

good morning!库塔!这是第一天的Adhi jaya,我们是作为过渡酒店的。但是它还是很不错的,自助早餐很丰富。酒店对面就是discovery mall,很方便。

库塔街头。

似乎是路边的一个度假村

这就是库塔海滩啦,一望无际的海,让人想扔掉一切跳进去。

上午我们在库塔海滩周边逛了逛,穿街走巷,路边好多卖衣服还有当地小商品的商铺。

还路过了这里

中午时候在一家甜品小店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到酒店和我们的司机汇合了,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海神庙出发!路上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海神庙,建在峭壁上的,浪花拍岸很壮观。

石缝里的小螃蟹,好像带走啊

非常漂亮,在岸边还有海神庙的某种宗教活动,像是洗礼一样。看到很多中国人,大约玩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就离开奔向我们的乌布villa了。

路边的稻田

哒哒,这就是我们的villa了。木门,木阁楼,一层是露天小厅,二层是卧室,自然古朴的感觉。似乎当地人的私宅就是这样的,一楼的厅是半开放的。

早餐可以叫到房里来,美式和英式,非常好吃,服务人员会顶着餐盘送到屋里然后摆好,热情周到。煎蛋可以选煎一面或两面。培根有猪肉和牛肉。

帮助拎行李的小哥。出门遇到店里的工作人员都会热情地和你打招呼,如果是出门还会问你去哪里?需不需要车?回来则会问你,要不要喝点什么?

私人泳池,迫不及待的跳进去!

二层的蜜月布置,浪漫~

好吃的欢迎茶点

在泳池里游了一会儿,冲凉过后,天已经黑了,原计划要去pundi pundi的,但是天色已晚,又觉得比较远,就放弃了。搜索到一个Ibu Rai小店,跑去填肚子。出门时,酒店小哥还问我们是要去吃晚饭吗?如果去pundi pundi可以帮忙叫车,看来这个店还真的是很多游客的选择。

DAY2

DAY2 大象公园-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乌布(宿乌布 卡加尼莫villa)
      大象公园真的是超级好玩,一走进园里就非常凉爽,像是走进森林里,这里的大象都非常欢乐,你能看到他们在笑。尤其是一些小象,会眯着眼睛左摇右摆。超欢乐。可以选择骑大象游园,门票大约450,也可以仅买入门票,不到200。

很多小朋友,可以买个水果篮,去喂象,一个外国小姑娘,超级开心,一边喂一边夸小象:GOOD BOY!

大象表演。会有象夫带领一众大象,来到这个小操场,表演排排坐,踢足球,画画,行礼。大象很聪明的,会捉弄人,一头大象鼻子里洗满了水走向观众席,作势要喷,大家纷纷躲避,可是半天不见水喷过来,猝不及防间,喷水啦
   下午的时候去了京打玛尼火山,在湖景餐厅吃了自助,的确吃着一般,不过湖光山色还是挺美的,随手拍的照片都美得像明信片。和上午小象的生动活泼相比,略觉单调。

果汁美美出镜了,我们就来聊聊果汁吧,在巴厘基本餐餐都会点,各种水果。气候决定了这里的果汁随意榨一杯都新鲜又好喝。orange juice 橘子汁和pineapple  菠萝汁比较爽口解渴,guava番石榴果汁,papaya 番木瓜 ,会比较浓郁,还有  avocado 牛油果汁是大家都交口称赞的,真的非常好喝,浓郁又不失清爽,一定要尝尝。另外,同种水果可以选纯果汁还是奶昔milk shake,后者味道会更甜,对味蕾的刺激更大,但不会腻,喝过后者再喝纯果汁就会感觉没有味道,但是都很好喝。基本上人民币6,7元满满一大杯像照片里那样,觉得这里的人民好幸福~

DAY3

上午在乌布街头逛了逛,阳光实在非常强烈,进店买喝的去了。
有没有亲切

一个小的操场。
乌布街头,摩托车真的超级多。而且即使是在阳光非常强的时候也会开车头灯,司机说担心traffic accident…

路边的木雕小店。木雕,石雕在这里非常普遍,而且雕刻精美,基本上一路上不是在路过各种建筑门前的石雕就是在路过制作石雕,木雕门的铺子。巴厘岛的宗教味道非常浓,据说这里的每个家庭都要建一座temple ,大家庭就是大temple ,在街头包括库塔街头逛的时候看到很多非常传统漂亮的庭院,让人误以为是个点,但是并不能入,我们猜可能是大家庭独立建设的私家庙宇。
走着走着空气的温度变得清凉起来,猴子们待在树林间,舒适啊。猴山~

一只执着于一根绳的小猴子

亲爱的我帮你抓抓~

园里有买香蕉的点,可以买一颗然后举起来引猴子来拍照。

两只猴子对水龙头非常着迷。把手伸过去,小猴子抓起了我的手指,感觉像是婴儿一样,软绵绵~

下午就开始了我们的村村行。painting village,蜡染村,银器村,木雕村,很方便包车放在一起逛。其实就是一家一家的工艺品店,门口会有技艺的展示,内部就是各种工艺品。如果喜欢的话还是 可以认真逛逛的,一副笔记本电脑大小的油画大约要200元,可以卷起来带走,装饰屋子很赞。一定要讲价一定要讲价一定要讲价。

银器村傲娇的frog

银饰品牌就是dragonfly

最后一站是情人崖,到达的时候恰好遇到落日时间,非常美。大概4,5分钟太阳就落下不见了。听着海浪拍岸,看着落日晚霞,还要浪漫的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花盛开茂盛。

情人崖是我们这一天行程的最后一个点,在去的路上我们经过了巴厘岛最好的大学Udayana大学,之前有问过我们的包车司机巴厘岛最好的大学是哪里,而在去情人崖的路上竟然路过了,好惊喜,如果不是时间不够,我想我会去走走的,神鹰广场,大学,情人崖,金巴兰海滩都是顺路的,可以安排在一起。
   这里的司机师傅的英语并不算好,口音稍重,我俩的也不咋地,交流要慢慢听,慢慢说,说一些重点词。蓝鸟出租的一个司机师傅特别健谈,那天恰好是G20开始,司机师傅说,今天印尼首脑将会到中国去,然后/握手

DAY4

下面就是蓝梦岛浮潜一日了,是在淘宝上提前定了接送服务以及浮潜服务,包括往返酒店的车还有码头到蓝梦岛的船。9点半开船。

码头,去的时候浪还是很大的,会要求大家先把鞋子放进那个框里,然后一个一个地登船。我们因为从蓝梦岛回来要转酒店,就把行李留在了接我们到码头的车上,没有问题。最好能带上晕船药,船上非常颠簸,不断地失重超重,船在海上一跳一跳的,像是坐游乐场的跳楼机,不过适应后还是很爽的,哈哈。

出海去啦!

触手可及的五彩斑斓的鱼,好兴奋。

三个潜点,每个大约半小时,最后一个海浪很大,也比较冷。几个点下来还是很累的。结束以后送我们回码头的司机还带我们去了梦幻海滩和恶魔之眼,不过都是匆匆一瞥,如果可以,好像在这里住上一天。

DAY5

最后一天,安排了购物,关于买些什么东西,蜂窝上的大家都有一些建议,我们去了家乐福,买了手工皂,精油和鸡蛋花的护手霜作为礼物,前一晚还在库塔的一个叫3K的小店买了两套桌垫杯垫套组,据说是椰子梗做的,看起来很有日式餐具的感觉。
     在圣泉寺外面的小店还买了一套椰子壳雕花的桌摆,大爱,在木雕村还入手了一只木雕小鱼,回到家越看越爱呀。这里的确是比较适合买家具用品,ps:我们还入手了一只木饭铲子....如果不是老公拦着我可能还会抱一堆木碗还有藤编储物盒回去...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还吐舌头好可爱!~

2016-09-06 10:5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6 18:25

美美哒

2016-09-07 12:2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