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逛市区逛郊区,为了来过而前往。天津郊区城镇一日游,首站:静海。

donglijie LV.5
2016-09-05 21:27 534/9
  • 出发时间/2016-09-03

天津郊区城镇一日游系列——静海区一日游

身为天津人,天津所有的区县还没有去过,于是在今年秋季,打算走遍所有区县。因为重要的是以一个同样的区县我来看,我是宝坻区的,所以侧重点在于区客运站,区火车站,区一中,区医院等这些能够代表一个区的内容来看,还有一些我很想看看的乡镇和比较有名的景点,最重要还是方便前往,因为自己是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也就是火车和公交,许多区都没有或者很少市正规公交,大部分都是民营的。

这次从杨柳青坐火车到的静海,然后去大邱庄,再到团泊水库,最后去仁爱学院,然后回津了。

第一站,静海。我的微博:@我是董立杰。

7点40分,我是从杨柳青走的,因为距离进。火车开动了,从杨柳青静海的4483次列车,票价3元,算是天津最性价比的火车了。绿皮车,没有空调,头顶上有电扇,窗户还可以打开。现在这个季节,而且是白天,开点窗户比空调车还舒服。时间也很快,18分钟。

杨柳青火车站,就剩这几趟车了,曾经也是悠久历史的火车站。随着火车提速,这些距离大站过近或者客流量过小的火车站车次就逐渐减少了,我想等2号线延长到这里,这座火车站停止也是很可能的。

8点00分,到达静海。站台看到静海火车站历史建筑了,看了一下历史,1907年12月,清廷与英德银行签订了津浦铁路借款合同。1908年6月,津浦铁路开工修建。同年,津浦铁路展筑至静海,修建了静海站。静海站由德国工程师设计建造,具有德国日尔曼风格。更多的大家百度吧。

之前滴滴和优步没有合并之前,打车很便宜比公交车还便宜,现在性价比不是那么高了,所以路程短的话走路,长的话坐公交。
8点25分,步行到静海清真寺。看着很气派,里边很安静。

8点40分,步行到达静海县医院。

看人家静海公交,晚上还有,真不错。

这是私立学校吧,完全不知道,只是路过。 百度一下,静海很有名的私立中学,类似于宝坻的育英中学,这样。
 8点50分,步行到达南运河。本以为静海因为京杭运河兴起,现在看运河周围只有农村,否定了这个想法。而且看了一下,静海也没有建设景观河的意思。我个人认为有必要的,虽然静海东北方向发展,不过这里可以造成一个大公园,还是很不错的。

偶遇老县城一房子,现在这种房子真的也应该保护起来。应该还有很多老房子,我不知道在哪里,徒步也不好全部找出来。

9点25分,等到公交581,在最繁华的地方,就是东方红路和胜利大街交口,这路太堵了!公交走东方红大街,走的是静海最繁华的一条路了。没有在这里拍照,不过现在想想真的应该拍一张。

10点05分,下公交,到了静海区政府。

静海区政府新址,地方距离城区比较远,不过政府办公区本来就不需要太多的商业氛围,现在这个地方挺好挺方便,建造的也很气派。

看到新开通的市区大胡同到静海的公交588了,全程才5块钱!羡慕不已,宝坻区现在还没有去市区的正规公交,简直差到家了。

10点20分,到达静海一中。没啥可说的,因为我是宝坻一中的,应该有感想,但是真的只是路过。

10点40分,公交到了静海的老104国道,现在叫静青线,也就是静海青县。现在国道整体都往居民区之外移,让那些大型货运车辆远离繁华地区,这条也不例外,把104国道移走了,这里就改为静青线。

10点55分,到达静海客运站,客运站规模好小,可能因为静海火车比较方便吧。

于是静海城区逛完了,准备去静海其他地方。

11点30分,就在静海客运站那里,打算坐862/872,但是正好有一辆民营,我就上了,8元,走的是静港线转团唐线。

12点00分,到达大邱庄镇!天津先富裕起来的代表,随着改革开放,大邱庄成为天津市的名片。更多的请百度一下吧,当时真的很火的镇。

12点20分,吃的黄焖鸡米饭,还是那个味,还是那个价钱,15+1元。香!

大邱庄镇就是好,不像中北镇那种因为靠近市区而发展起来,大邱庄镇这边有自己的成就。看镇的路牌,还有一条香港街,还有九龙壁。

然而这边公交都是去静海城区的,而且很少,镇区也不大,所以我来感受一下就够了。
13点15分,在大邱庄镇,坐静海862路4元到尧舜,也就是团泊洼水库!

这里有个亭子,可以看风景! 西侧是静海新城西北侧是团泊湖西区,东侧是团泊新城,南侧是天津名镇大邱庄,我在团泊湖南岸看风景。小风吹着,舒服!

下边是两张全景图。

13点45分,出来等车!这里车全是大车。静港公路,静海通往大港的,车辆很多,都是大货车,还有大邱庄的工业园一直在进进出出拉着钢管的大货车,车很密集,卷起阵阵尘土,还有柴油尾气,为了不错过公交,我只能默默忍受着。
14点25分,等了半个多钟头了,甚至都想直接打车了,终于等到了去往团泊湖的静海869路!5元前往仁爱学院。

【插句话】啊,现在才发现自己当时拍的照片有问题,缺少那些全景的那种照片,也就是拍的都是特写,没有拍比如大邱庄街道是什么样子,这样,对于没有去过的人来说,我仍旧没有给他们一种从我照片可以看出来那里什么样子的感官来。下次我会多注意,这次只能这样了。应该不会再来一趟了,因为我都感觉这几个月可能都走不完所有郊区。

14点40分,到仁爱学院啦!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因为我是天津大学的嘛,所以这里也是听了好多年一直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一个地方。

分别是西门,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 然后学院转了一大圈儿,看看学校整体。现在新生都到了,他们正在军训,感觉年龄差了好多,顿时不想呆着了,前几年还会围观,现在就不想了。
15点15分,取点钱,然后上个厕所,准备离开。取钱的第一教学楼里边还有海天考研的免费演讲。

感谢这么蓝的天、

15点40,公交710路来了,又等了十分钟,车开了,回市区,结束行程了。
进了市里,公路立交,高楼大厦,各种拔地而起,建设的真快。也感慨,这些都不属于我。
 下一次应该在一周之后,去哪个区还没有定。敬请期待。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6 11:14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09-06 11:14:12 的回复:

回复dingding:已经从新修改了,添了许多内容,麻烦再看一遍吧,能看我已经很开心了。

2016-09-06 19:32

引用 donglijie 的图片:

南运河居然淤塞若此……

2016-09-06 22:53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9-06 22:53:50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我这还是找比较好看的地方拍的,东方红路运河桥看的南运河,都是绿藻。

2016-09-07 10:00

很不错

2016-09-09 02:55

很好的人文行程,有时间按你的路线再走一次!

2016-09-09 21:20

引用 hlj_jane 发表于 2016-09-09 21:20:19 的回复:

很好的人文行程,有时间按你的路线再走一次!

回复hlj_jane:有车可以去唐官屯看看,再从唐官屯去大邱庄。

2016-09-10 10:4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12 09:51

引用 kiki_cocoa 发表于 2016-09-12 09:51:06 的回复:

回复kiki_cocoa:我也一直在上班,也就周末出来一天,走出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