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慢游清迈

LV.4
2016-09-05 21:30 500/10
  • 出发时间/2016-08-14

8月趁着有假,终于拿出点儿行动力了。
也没多想,就锁定目标为清迈了。
原因?土包子第一次自助游,还是自己一个单独带爸妈,so,必须挑个入门级难度的。
据说泰国旅游业都很完善了所以自助游对于旅游小白来说也是很友好的,
OK就选清迈了还有很多好吃的水果,对于吃货来说旅游没了吃就少了大半乐趣啊。

去之前看了下清迈攻略,一开始很想去清莱看黑白庙和去拜县的。后来由于老妈不太喜欢看寺庙,再加上看了下别人去黑白庙的体验,觉得不过耳耳,似乎没有必要花一天的时间去游玩,便从行程中删除了。拜县嘛适合去拍照,觉得比较适合一群朋友去,考虑到我爸妈的拍照技术,也从行程中删掉了。
个人认为最值得体验的是骑大象(一天行程的那种),以及丛林飞跃,以及体验学习做泰国菜。当然按摩时必体验的就不说了。

最后,由于老妈胆小,丛林飞跃从行程中删掉了,泰国菜,由于时间的限制,也从行程中删掉了。
没能体会到丛林飞跃,觉得蛮遗憾的,另外,连landmark级别的chedi luang Temple都没有去...(记得看照片这个地方都拍得很有感觉),成为此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旅行前的准备

1.签证。记得当初在某宝上看到的价格比官网上标明的250还便宜那么十几二十块钱,老妈表示质疑其真实性,于是给了家附近的一家旅行社去办理,大概价格是279的样子吧。后来我看过别人也说过在淘宝办理似乎也没有什么问题。另外8月的时候清迈落地签也很方便,人不多,价格貌似比250便宜一点点(和我们同机的一个小伙子就是办理了落地签恰好出机场打双条车又碰见了,听他说的)。
2.机票。来回都是南航,大概2300左右。
3.准备墨镜帽子和防晒霜(事实证明8月的雨季阳光很温和,天气十分舒适,甚至于回到广州出了机场大门的那一刻被广州那盛气凌人的热气给吓到了)。
4.行程规划(基本是携程买的,出行前唯一买好的是bobby's 大象之家,一个人545元)
5.酒店预订(在booking上预订的一家民宿,装修风格很好。3人房一晚364元。去了清迈发现他们那边很多旅馆hostel,都装修得很小资。但怎么说呢,毕竟是民宿,没有早餐也没有泳池什么的。)
下面贴两张入塌民宿的照片吧。照片不多..公共区域装修地很温暖,不过没怎么拍...

一些干货(清迈古城)

本来是扫描了地图想传上来的。扫描后图片大概有21M,上传后发现扩大之后字糊得没法儿看了,但明明电脑里扩大后依然清晰呀。一查“游记常见问题与解答”,原来是会自动压缩成2048px*2048px。
那么,索性就不上传了,改为文字描述吧。地图是当地一个中文旅行社给我的小册子,里面的地图还蛮详尽的,本想共享给大家,以后自己翻看或再去也方便的说。

清迈古城的主要干道
叻差当能路(Ratchadamnoen Rd.):衔接塔佩路(The Phae Rd),位于塔佩门(The phae Gate)西边的叻差当能录,由于地处古城中央,因此集中了几间有名的寺庙,特色旅馆以及隐身在巷道内的民宿。每逢周日便会变身为鼎鼎有名的周末市集。

伊克罗路(Loi kroh Rd.):小店,按摩院,pub,民宿,高级饭店较多,使得这里的外国人显得总是比其他地方多。这条路往东走可直达清迈夜市(night bazaar)的中心区域。

塔佩路(Tha phae Rd.):塔佩门所在地,可以在这里喂鸽子。往东走是长康路(Chang klan Rd.),清迈夜市,以及waroros market。

长康路(Chang klan Rd.):清迈夜市,周一到周日均有摆摊。

查隆帕提路(Charoen Prathet Rd.):紧邻阿怒商(Anusarn evening food market)黄昏美食夜市,与长康路平行,街上有五星级饭店,1870年建造的传统木造建筑以及小型pub,餐厅。过铁桥到屏河对岸,有几间河畔餐厅,TAT泰国观光局清迈办事处以及大型商场。

怀乔路(Huay  Kaew Rd.):双龙寺,清迈大学及清迈动物园必经之地,位于城北。

山甘烹区(Chiangmai-Sankamphaeng): 手工制伞中心

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d.):特色商铺,咖啡馆,餐厅四处林立。小资氛围。

下图是双条车的详细介绍。

行程简要

DAY1:10:00 左右到达酒店,稍作休息后租了单车去古城觅食。午餐在Nantom restaurant吃的。是家酒店的餐厅,一楼餐厅二楼是住房处貌似。餐厅不大但里面的风格颇有兰纳式的感觉,比较瞩目的是放了两台27inch的iMac放在玻璃窗处的小高脚长桌上。之后骑单车晃悠到3:00的样子就去街边按摩了一下脚,1h才160B。虽然是街边但初体验很好,按到我睡着了....😄。4点多出来就零星开始有摆摊的出来了,对了第一天正好是周日,所以最大的夜市——周日集市是必须逛逛的。当晚就是夜市吃吃逛逛了。夜市上吃的榴莲和芒果汁超级好喝。一开始我怂恿老妈喝的芒果汁的时候她是拒绝的,后来喝了我的一口后她也屁颠屁颠地去买啦。哈哈。在逛夜市的时候忽然广播播放一首歌,然后小摊主们对我们做了个嘘的动作,才发现周围的人仿佛都被施了定格魔法——大家都停下正在进行的动作静默不语了。仿佛是在做着某种仪式似的。后来才知道貌似是国歌。大概8点左右的样子我们就打道回酒店了。(8.14日)

DAY2:双龙寺和蒲屏皇宫的半日游。下午邓丽君酒店餐馆和下午茶。晚上去宁曼路了。点评:由于下午茶吃得还没消化,晚餐去了某个餐厅点了个菠萝饭吃了而已。蒲屏皇宫老妈很喜欢。里面确实环境很好,花香四溢。下午茶其实东西蛮少的,只是一些糕点咖啡饮料,不过糕点的味道不算太差,还OK。呃..参观邓丽君酒店后那个负责这个项目的酒店经理还给我们录像了囧...我妈还唱了美酒加咖啡囧...估计是必备项目,每批来的都要和他留念合影和录像吧..,另外说说,邓丽君这个行程是在携程订的,我们去了之后酒店下午茶处的人一脸茫然,后来我又打给携程给的当地办事处几番沟通,酒店才知道怎么回事。(8.15日)

DAY3: bobby's 大象之家一日游+塔佩门喂鸽子+古城区晚餐。点评:bobby's 大象之家在我看的一日游里面,这家算是最贵的。由于携程上大象自然公园无法购买,只能自己去官网购买,最重要的是爸妈需要中文服务,所以选了这家。当天车来得很准时,且随车导游小姑娘有准备一个纸牌写了我的名字,比较细心。给大象喂食,学习指令,中午的自助餐简单但味道还ok,蔬果十分好吃(沙拉)。下午骑大象去丛林走一圈。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体验,但还是偏贵了。且后来我们忘记拿与大象和合影照片和帽子,让导游帮忙联系拍一下照片发给我..完全没有下文。就感觉服务不是那么好了。应该也不会很难的。或者导游小姑娘面子薄没有问大象营地的人或没有联系那个司机吧。(8.16日)

DAY4:茵他侬山一日游+帝王餐。没赶上好天气,上山冷死了。急忙在山上买衣服。山上的厚衣服款式不好看,最后我和老妈一人买了一件当地的长裙...(因为下面短裤冷死了),待会儿贴图给你们看,觉得不算难看,哈哈。行程里面包括午饭,午饭量好少没吃饱。同行的一对老外中的女方,将小份到明显不够分的烧鸡中的1/3给全放自己盘子里了...嗯...同行者中还有4/5个柬埔寨人,据说其中有两个在中国读大学,其中一个就在南方医科大学..世界有点奇妙,不过没有过深交谈..另外有趣的是导游一直问我们广州的服装批发,他说想转行做服装生意了。帝王餐也不错,虽然吃的一般但胜在酒店漂亮,表演算是很精心准备了,视觉效果也是很棒的。并且奏乐是现场演奏,一个奏乐班里面年轻的小伙子不少,感觉应该比我要小..(8.17日)

DAY5:塔佩门+按摩+买乳胶枕+Maya商场+Nantom restaurant。由于之前那次塔佩门喂鸽子没拍到好看的图片心有不甘,再次去了一次塔佩门。按摩真的超级舒服,是老姐之前在普吉岛体验过的let's relax。按完摩之后有送红茶和芒果糯米饭。在maya商场喝了杯冷饮后不舒服(也许是昨天山上着凉),就近去了宁曼路觅食,但很多餐饮店不到5:30还没开门..感觉清迈人做生意好悠闲啊..,最后还是回古城区内第一次吃过的那家酒店吃晚餐了。由于有点恶心我晚上吃了碗鲜虾云吞。(8.18日)

DAY6:12:00的航班回国。早餐想去之前一直吃开的一个路边小店(掌勺大妈每天都会画点儿妆。我们一致认为她做的东西很好吃,酸辣酸辣的。据说正宗的泰北菜是辣的。因此我认为她做的应该就是泰北人民的正宗口味吧),谁知那天早上没有开门。于是我去7-11买了盒pasta(意外地还不错~!),老妈喝芒果汁(说没有夜市上的好喝)+糯米饭团,老爸糯米饭团+烤串。很早就到机场了,早到连等南方航空的柜台都还没有开....

好像说话有点啰嗦,啊哈哈哈哈。

旅行片段

这里都是放图啦。
这次没有拍到很多满意的照片。
随意放几张意思一下。

清迈初印象&结尾

1.老爸老妈第一天到清迈,走出酒店,走了没有一米远,两人在聊天。老妈:清迈就这个样子?看起来比我们老家也好不了多少嘛,就一个小城镇。老爸:那是,跟新加坡日本相比肯定是差远啦,就是个小地方嘛。我OS:一来就鄙视,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2.去了几天之后。老妈走在街道上:你别说,清迈虽小但人家的食肆小店都很干净,不像咱们国内,大排档完全不能看。
3.清迈的车都会让人,这点跟日本一样。反观国内,人行道绿灯,右转的车都从不让人不说还跟行人争道。
4.出了清迈机场后,找出租车。找不到,想起出来之前机场内仿佛有地方写着taxi,于是往出来的地方又进去。被一年轻中性打扮女安保拦下:不能进~!老妈很高兴:哎这人会中文诶,我们想找的士。对方一脸茫然:sorry ,I don‘t know what you say。 我:en..we want find a taxi.. 可以看出她专门学了句中文来对应中国游客哈。貌似清迈中国游客和所有老外都差不多一半一半的比率了。有些小摊贩主都会吆喝些中文。
5.当地食物我们一家都蛮习惯,还蛮喜欢的。

这次旅游,行程安排都很松,所以整个玩下来一点不觉得累。在陌生的国度游荡,从完全不知道方向,到慢慢掌握方向,本身就是一个很棒的体验。一开始没有做很详尽地攻略,可能因此错过了些什么,但我还蛮喜欢这种没有预期地去遇见一间店,或一个地方。在没有预设的情况下的发现会让人觉得格外美好。另外,和家人的旅行,也不尽是欢声笑语,当中有过争吵,但总算能圆满结束。事后反思,觉得争吵正反映了很多问题,家庭中性格不合之处,每个人处事的态度的不一致等。希望能每个人能从摩擦中找到改善点,以后能更好地进行沟通。和父母出游,虽少了些同龄人的乐趣,但胜在亲人和我们的关系是永远的,一起体验过的快乐记忆会历久弥新。就算有些争吵,能一起体验新的东西,这种感觉我觉得很美好。希望来年的旅行会比今年更美好。嗯,期待一下。

哎~~~ 我也是带我妈妈他们去,第一次自由行,一切都没有搞定,我只订了机票,酒店,签证,下个星期就出发了。攻略看的太多了。,都不知道该怎么玩了,我中途还要去拜县,。脑壳痛!!!

2016-09-06 16:3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06 17:26

引用 backkombibi 发表于 2016-09-06 17:26:06 的回复:

回复backkombibi:

2016-09-06 23:50

引用 他要带她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06 16:31:49 的回复:

回复他要带她去旅行:哈哈,去了之后行程自然就排好了。先自己心里对景点有个大概~

2016-09-06 23:51

回复他要带她去旅行:记得买电话卡happy卡

2016-09-07 00:0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2 11:56

引用 haoliang 发表于 2016-09-12 11:56:57 的回复:

回复haoliang:

2016-09-25 09:22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6 13:52

引用 土拨鼠 发表于 2016-11-16 13:52:46 的回复:

回复土拨鼠:在清迈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还能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倒交通,价格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比较高,推荐大家使用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7 09:39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回复土拨鼠:清迈不大,到处都是双条车,打双条车很方便的。也不算很贵。记得讲一下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