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准备

准备去的几个景点,在去之前专门查了一下。结果都没有怎么用到。
1、兵马俑   (门票150)
2、古城墙    (门票54)
3、陕西历史博物馆   (没有能去)
4、大雁塔北广场   (看喷泉)
5、鼓楼 钟楼    (没有上去,就在下面找了几张)

关于交通,去之前也查了很多,可大多数都没有按准备的走。
1、去兵马俑的路上可以去火车站坐游5 的,还有公交 。可以 最后还是打了一个车过去,被司机忽悠了。说高速路很堵,只能走老路,结果我们还是走的高速路,一点也不堵。所以只要是淡季,都应该自己按行程上的走,不挤不挤,真的不挤。
2、去古城墙,我们住的地方离城墙很近,走10多分钟就过去了。上面有自行车,有观光车。我们选择了自行车,(顺便说句,8月的西安真的好热,好热)在城墙上骑了3/2 的路,真的骑不动了,又热又累太阳太大了。
3、大雁塔北广场,是晚上6、7点才去的,去了才知道9:00才开始,随便逛了一下,等喷泉开始,已经挤不进去了,太多人了,简简单单看了几分钟。
4、钟楼、鼓楼离我们很近,走几步就到了。

关于吃的,在网上看了看美食
1、肉夹馍   (去西安不得不吃的东西)
2、灌汤包    (在回民街吃的,真的好难吃,反正我吃不惯,很腥)
3、凉皮   (个人感觉还是喜欢麻辣的,麻酱的对我来说真的有点腻)
4、胡辣汤   (喜欢胡辣汤的味道)
5、冰峰汽水   (感觉就是美年达)
6、羊肉串  (最最喜欢的就是羊肉串了,真心好吃,不过冷了就有腥味,所以要趁热吃)

关于住宿,之前也在网上找了。后来选择的头痛,所以就到了西安才找的,找到鼓楼附近的如家,问问价格要300多,我在手机APP上看了有200多的, 就问可以直接网上订么,然后前台的美女就直接给了我网上的价,便宜了一些。

开片

第一天

重庆--西安
         晚上11点多的✈️ 到西安已经12点多了,之前订好了住的地方,打电话给店家,就来接我们了。住的地方理机场很近,开车5分钟左右。
         第一天到,已经很暗了,洗洗就睡了,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第二天

早早就起来了,天气好好,没有很热,早上的西安,真的比重庆凉快。
           收拾好东西,就想要早早出门,出来一趟不容易,可不能就这样浪费了,老板帮我们叫了车30一个人,是拼车的,一车4个人。送到钟楼。
           在钟楼转了好久,都没能找到住宿的,就用手机百度导航了一下,楼下下面那个通道,真的好难分辨出门,转了好久才找对出口。导航开始是找的汉庭,结果太贵了,一晚300多,实在是住不起,就出来看了看,原来这里有好多酒店,过条马路就是鼓楼,所以才那么贵吧!换在其他地方哪里要得到300大洋。

好热好热不得不说,8🈷️的西安好热好热好热。重重庆的闷热,到西安的干热,我也是够了。
         找好住宿,放好行李,都10点多就准备去兵马俑,出酒店根据导航,去坐车,然后找不到,等不到,最后拦了个出租车去火车站坐游5,上出租车后,司机叔叔给我们各种吹,说堵车啊,做不到车啊,什么的,说直接送我们过去150元。 最后禁不住司机叔叔的软膜硬泡,就打车过去了……
在路上才发现,根本不堵车,人也没有很多 感觉被坑了,不开心。
       前几年10月份去过西安,那个时候的天气真的比8月好太多了!所以以后出门,还是要看看天气,不能只看机票便宜。

兵马俑

兵马俑出来都2点多了,又热又累,出来门口走10分钟就有游5 ,7块一个人,在车上累得睡着了。
           下车就到了火车站,西安公交还是很好坐,直接坐车去鼓楼,下车走回去。睡觉了,睡觉了,累死了……一睡就到晚上了,出门吃东西了,酒店出来就是鼓楼,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开心。

还有一些没有📷   想那个很出名的灌汤包,真的是太难吃了, 不管什么口味,都是一样的,好大的 腥味,吃不惯……
羊肉串倒是很好吃,吃了好多串。

逛了回民街都很晚了,照了几张夜景就打道回府了……

鼓楼

西安的夜景,还是美美的!我这个技术,也是不想说了。单反在我手机就是傻瓜相机!

第三天

第三天太阳太阳,有太阳,一定要早点出门,我们7点多及出门了,走到城墙还是好热,太阳真的是好大,走10分钟就过去了,买票,登墙一气呵成,要快,不然中午会真的会中暑。
          租车90,要押金200
          我们租的是双人的,后来真真的后悔了,因为双人的真的很累。

城墙上的皮影,还是有点小贵,比外边贵。
     但是选择好多,都好漂亮,
     重城墙上面下来,脚都不是自己的了,久了不锻炼,这个酸爽。都不知道我们是真么走下来的。
在城墙下面休息了哈,坐公交到钟楼都是12点过了,在附近的麦当劳吃了点东西就回去睡觉。太热了根本就不敢出门嘛。
     等到了晚上,出门准备坐车去大雁塔北广场,等了好久也等不到,想打车也不好打,滴滴也没人抢单,就叫了快车,到是快,1分钟不到就抢单了,还过来接我们,到大雁塔,因为我是第一次用微信的快车,还减了10块两个人过去才6块钱。感觉很划算!回来也这样回来的,又快又舒服!

大雁塔

全是头,全是头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人太多了……

第四天

5点多就起来了,坐6点的火车去乾县,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坐🚂一点也不明智,坐硬座,更是大大的犯傻,因为人太多了。太挤了卧铺,或者软座应该会好点。

到了乾县,就有很多车,去乾陵。 可以包车,100 全部逛完,然后送到火车站。乾县真没什么好吃的。所以自己要带点吃的,路上有水果,很便宜,可惜吃不了太多……什么太子墓,公园墓,真心没有什么好看的,因为早上去的早,没有好多人,根本不敢下墓,所以请了个导游,30 元 简单讲解了一哈。去乾陵,真真的是要人讲解,不然什么都不懂!

上山的路,真心不好走……

吃一口,天……好干。不过泡水,味道还是可以的。可以买一个试一试。那么大一个5元。

是过路车,所以,人特别多……

回来也是做的火车,行李存在西安火车站的,10元一天。下午回来取的,然后打车去机场。还是住宿在机场附近! 老板会送机!

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想村子的地方,里面全是住宿的,还有一条街,有好多吃的,晚上吃了一个串串,一点烧烤,两个人才几十块钱。

第二天,很早,老板就送我们去机场。然后,会家了……

引用 mei 的图片:

哦长安

2016-09-06 10:59

引用 mei 的图片:

我也去过回民街,但是好像没吃到这个。这是什么呀

2016-09-06 10:5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6 18: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06 10:59:56 的回复:

我也去过回民街,但是好像没吃到这个。这是什么呀

回复道爷叔叔:叫什么镜糕的

2016-09-07 10:4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