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个人自由行,游得自在

【0】Before 出行

毕业5年一直,做着打工仔,宅男,从来无暇去想,去一次长途旅游,更不会去想 一个人 独自去看看大千世界~
—— 3Q G20,突然就来了一次 7天的小长假~
—— 3Q My friend‘s suggestion(旅游的地点,想法,形式)
—— 3Q My colleagues( 原来 有其他同事 也来旅游~ 证明青岛确实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So  就 决定了 要一次 自由行,去青岛 ,顺便 第一次 坐飞机。接下来就 定机票啦 酒店啦 百度地图 看看啦 balabalabalabala
8月30日 背起书包 就出发了(PS:春秋航空的特价票太坑 居然不包含 行李,第一次坐真心不懂~)

【1】沿海风景无限好~碧海蓝天

老清早候机,6:40的飞机 深怕赶不上,3:30 就Wait着了,居然到了 4:15才开始办理值机,安检,候机 ,上灰机、、、然后   然后 好挤啊~ ~ ~比动车的作为还挤 。
1个多点的小时终于到啦,然后又1个多点小时 到酒店了。中饭么。。。先挑了个KCF ,馆子不敢乱下呀,,,洗个澡 就准备 第一天的旅行了。

酒店虽然不是海景房,走路3分钟就能看到海~~220的价格还是蛮好的,沿海一路晃悠~~看看大海,吹吹海风,感受自由自在的感觉

游过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好多国旗不认识啊0 0,

阳光晒着还是有点热,还好带上了防晒衣,面朝大海 3分钟 真的热死 ~
不起帆的帆船 没新鲜感

这个是奥运火炬吗~路过就拍一张了

眺望五四广场~~~背景是那么多的高楼大厦 ,“五月的风” 显得好渺小~

沿海一路晒过去,一个阴暗的地方都没有,,五月的风 下面阴影全部是人,之能仰望来一张~~。

居然经过了五四广场,想想标志性的建筑就是栈桥,于是先跳过 八大关~~ 【滴滴】直奔 栈桥,滴哥小师傅  和我讲了 哪里吃海鲜 哪里坑人的多,,,等等 防骗小攻略。不过栈桥人一直很多,照相技术,手机也一般般,景色的话 还没 前面的好~~。反正这个不花钱

瞎走瞎走 走到了 中国海洋大学,不一样的建筑 不一样的感觉,最最最主要  有树荫,终于不用晒了,,看了看微信。。已经2W步了~~~,找了学校的食堂 买了点饮料和水 补充点能量~ HP瞬间补满

很有意思的 教学楼~

后来才知 这个是信号山,,从学校里就能眺望 看到~  这学校的景色 OK 的

这是正门吗,我到现在还不知道,,5个门 经过了 4个。

不同位置 观海 感觉都不一样~ 站在礁石上,面朝大海 ~ 只不过~ 春已过 没花开,,,剧本不一样啊0 0

又见鲁迅,,,想想小时候抄你的文章最多了,因为 默写不出来,,,抄了一遍又一遍,,,
鲁迅太有钱, 绍兴的故居 有个千万级别的花园,,,到青岛 居然 还有公园。。。太土豪了

如果把背景P掉 是不是 感觉在山上 看迎客松呢

夕阳之下~终于不热了~~~  两腿走到发软了,准备去吃海鲜~
担心吃到青岛大虾 只能先网上搜搜~~

【2】我要山上看道士!!!

上一天走的有点多了~第二天 计划去崂山 转悠转悠,不熟路 所以美团团了个,
计划 仰口→龙潭瀑→ 太清宫→ 崂山
但是  连到汇集了 才和我说不去太清宫了0 0,
变成另外的 团了,,,,
PS 事后发现 美团网 不管你挑哪个价格。。。最后都是 一样的,多退少补- -。
行程莫名其妙变成了 奥帆中心坐大船 →崂山做索道。
想想 出海 看看 也好吧,,就忍气吞声, 不能让这个影响 游玩的心情,到时候评价的时候 嘿嘿

早上水汽有点多,,,好不容易逮住一艘 起帆的小帆船~~
做了几十分钟船 喝了口啤酒 ~然后出发 崂山

在索道上 从下俯瞰的效果 还是不错的,而且不用爬山~~

看到仙桃 但是没看到猴子~~

谁说的伸手不见五指,进去挺亮的嘛,但是呢 过道确实窄,感觉3种人 进不去,肚大 胸大 脑袋大 进去的时候就会 处处碰壁 ,中间还有一个人~再配合 下面小摊唱双簧。演技太挫~~~

眺望四周~

换一面眺望~此山此景 ~~~~

登顶要排队的~

爬到崂山顶~ 碧海蓝天~~~心情舒畅~~~
今天的行程 慢慢悠悠~ 就是 没看到~~道士,,,那我来崂山干啥呢,我想看道士,想看穿墙术
好吧 留点遗憾  以后再来看道士了

【3】看看日出 走走市区

石老人浴场看了日出~ ~ ~,心情老舒畅了, 百度的时间还是蛮准的 5:30 的日出 ,虽然睡晚了 还好  5:29 滴滴赶到,虽然是周五 沙滩上还是 有茫茫多的人 ~有玩冲浪的 跑步的 戏水的 拍照的 遛狗的 and so on

石老人的浪比其他浴场的大~~~ 穿了新买的涉水鞋 走走 跳跳

对着太阳拍不出啥0 0,转身来一张 景色 还不错哟~

青岛 街道啊 道路啊 灰常有意思~ ~ ~ 边走边识路~ ~ ~
这天走了好多路 台湾路 ~ 香港路 ~东海路 ~ 闽江路 ~ 江西路 ~ 延吉路 ~连云港路 ~登州路 ~台东路 ~漳州路 ~延安路 市南市北晃悠半天 等等,,,,

这个建筑有型~

逛到市北的万达~进去喝了杯星巴克,,,,千年难得买一杯,,,

青岛图书馆 一股书香 ,不过管子 有点小~里面有个尼山书院。。。孔子开的?不晓得

传说中 台东的步行街~~~ 不过 一样都没买 应该每个步行街都差不多吧 ~~~自己家乡的步行街都不逛,

到了晚上 就是铺天盖地的人 ,不过据说老贵了~ ~ ~

原来还有葡萄酒街啊 ,以为只有 啤酒街,,看看有没有 白酒街~

【4】好好逛逛八大关

最后一天不想太累 就 八大关 逛逛~ 花石楼,八条路 八条不一样的味道~ 据说洋人留下的东东0 0

都是别墅

蝴蝶楼,,,发现一个高智商的 老大爷在拿着自拍杆 在自拍,,于是周围的人 包括我 都拿出手机 也来了一张

这条路上坡下坡 走了2遍,感觉很好~~

公主楼,,,围了好多美女要往里走进去,我么。。就在外面瞅瞅

海边依旧 一个位置一个景色,不时地出来N多对 新人来 拍婚纱

【End】游感

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我 并不容易,需要Money、Time、向往自由勇气
       但是咬咬牙 还是终于走出了这一步,得到了以往不一样的体会,学习了特别的经验;
       体验了 第一次 坐飞机、第一次个人自由行、第一次 挑海鲜、第一次走了那么多步;
       也发现自己的照相技术 烂的无语,订酒店也傻乎乎的 几天都是定在一个酒店,下次应该分分开,节约时间 也可以节约Money;持续的锻炼身体还是必要的,不然每天2~3万步 不锻炼的人还是有点累的;
       遗憾的是  黄岛金沙滩、崂山太清宫、极地海洋馆 没去成,没吃一个青岛大虾,排骨米饭 也拉下没吃成;
       好了,钱包扁了,老老实实 安安心心 干活 还房贷,等包包鼓起的时候 再来一次自由行~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06 10:16

2016-09-06 10:18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09-06 10:16:0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随随看海:难得的哈,开始总觉得赚钱来之不易,一个人游玩没啥意思,不过真的在旅游的时候也确实感觉很好~所以也第一次写了个游记~

2016-09-06 12:43

引用 鑫森淼焱垚 的图片:

这楼以前叫保时捷中心,保时捷的4S以前在这。

2016-09-06 20:21

这路上去是北海舰队司令的官邸。。。

2016-09-06 20:25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9-06 20:21:00 的回复:

这楼以前叫保时捷中心,保时捷的4S以前在这。

回复K':哦哦 谢谢啊,又让我更了解了这座美丽的city

2016-09-06 22:1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2 09:51

你的名字也太奇葩了,不过还是被我认出来了

2016-09-20 09:16

引用 sakuraikuma 发表于 2016-09-20 09:16:36 的回复:

你的名字也太奇葩了,不过还是被我认出来了

回复sakuraikuma:凭名字怎么认出来的- -太假了啊